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式劇毒短篇]社畜轉生為乙女遊戲反派千金的跟班二號

眼鏡猴 | 2022-04-14 02:16:41 | 巴幣 226 | 人氣 221


  彷彿是記憶被強行灌入腦海。

  十三歲的蘇珊突然想起來了,自己作為社畜的那段過去,長達三十年的走馬燈,把當下的記憶沖淡得七零八落。

  「蘇珊,你怎麼了嗎?」

  「我……只是突然有點頭暈。」

  「假如你不舒服就先休息一下吧。」珊迪體貼地向蘇珊說:「我自己去處理那個低賤的瑪莉。」雖然後半句似乎不怎麼體貼。

  「瑪莉……是剛才遇見的那個平民?」

  「對,就是見面三秒就惹桑娜絲小姐生氣的那個平民瑪莉啊。話說你真的只是頭暈嗎?要不要先送你去醫務室。」

  「沒事,沒事。」蘇珊的頭腦逐漸恢復過來,把三十加十三的兩段人生連接起來,但仍然有些問題想不通,便繼續向珊迪問:「所以我們為甚麼要去處理那個瑪莉?怎麼處理?」

  「剛才桑娜絲小姐說,『身為格里佛學園的學生豈能對禮儀一竅不通』。所以,我們現在要去把那個瑪莉趕出學園。」

  「趕出學園……具體來說是要怎麼做呢?」

  「為了讓她知道自己不配在格里弗學園唸書,去找一桶污水給她潑個滿身腥臭!」

  珊迪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蘇珊卻更感疑惑了。

  「先不說在哪裡可以找到一桶腥臭污水,但這樣被踢出校的難道不是我們嗎?」

  「怎麼可能!我倆可是替桑娜絲小姐辦事的啊!」

  「但桑娜絲小姐完全沒有叫我們辦這種事情啊。我們這樣擅自行動,一旦鬧出問題必定被上司切割
的。」

  「桑娜絲小姐雖然沒有明說,但她一定就是這個意思!而且你說我們會被桑娜絲小姐切……切割?切割甚麼?桑娜絲小姐雖然是十項全能的完美公爵千金,但應該不會舞刀弄劍的吧?」

  「呃,那是我們會成為替罪羊的意思。」

  「品格高尚的桑娜絲小姐怎麼會把我們當替罪羊?就算老師追究起來,桑娜絲小姐也一定會保護我們的!」

  「但……品格高尚的桑娜絲小姐,也不可能指示我倆去給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潑污水吧?對吧?」

  「哦……經你這麼一說……那我們該怎麼把瑪莉趕出去呢?」

  「為甚麼這麼執著要把瑪莉趕出校啊?桑娜絲小姐只是說『不能對禮儀一竅不通』而已吧?」

  「那我們應該……」

  「沒錯。趕快整理一份就連平民也能看懂的小冊子,讓包括那個瑪莉在內的新生們盡快學會禮儀基礎。」


  「你們看看花園那邊。那個女學生,跟殿下之間的距離是不是有點太近了?」桑娜絲小姐如是說。

  「沒問題。」「我們馬上去處理。」珊迪與蘇珊躬身行禮,隨後一同離開了教室。

  「那個瑪莉真是不知好歹。蘇珊,我們趕快去找一桶污水……」

  「等等,為甚麼?」

  「還問為甚麼?上次已經放過那個賤民瑪莉了,沒想到她竟然會跑去纏著約翰殿下,完全沒把桑娜絲小姐這個未來王子妃放在眼內啊!我就要看她被潑得腥臭之後還敢不敢像蒼蠅那樣一直纏著殿下!」珊迪非常氣憤,甚至忘記了被蒼蠅纏繞的往往是糞便、垃圾和屍體。

  「但桑娜絲小姐明明沒讓我們做到這個程度啊?」

  「話雖如此,我們也得幫桑娜絲小姐出一口氣……」

  「上司提出的疑問是為何有人過度貼近殿下,並不是針對瑪莉一人。」

  「這麽說來……對喔,桑娜絲小姐好像只是說『那個女生』。」

  「因為桑娜絲小姐根本不記得瑪莉這個人吧。我們很明確地記得這次跟上次都是瑪莉,但對日理萬基的桑娜絲小姐而言,兩次都只是某個失禮的女學生而已。」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做的是……」

  「禮儀小冊子第二集,論淑女該如何與男性進行交流。」


  「你難道想要成為王子妃嗎?就憑你這點斤兩?」桑娜絲小姐怒不可遏地向瑪莉宣戰之後,帶著珊迪與蘇珊徑直離開。

  「我們馬上去處理。」珊迪與蘇珊躬身行禮,隨後一同在轉角處與桑娜斯小姐分別。

  「蘇珊,我們趕快去找一桶污水……」

  「不,光是潑污水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吧。我們得按照上司的意思,讓瑪莉知道自己不可能當得了王子妃。」

  「蘇珊!難道你想……」

  「珊迪你這個周末跟未婚夫有約對吧?這次可能要花不少時間,就由我獨自處理吧。」

  「嗯,那就交給你去——呃,我先確認一下喔,這次你打算製作甚麼小冊子啊?你一個人沒問題嗎?別熬夜喔。」

  「這一次,用禮儀小冊子可解決不了問題。」

  「竟然有蘇弄的小冊子也解決不了的問題嗎……」

  在珊迪滿臉震驚地離開了之後,蘇珊來到宿舍門口守候,直至傍晚才終於與瑪莉碰上面。

  「您好,瑪莉小姐。」

  「你是……呃,跟班二號?桑娜絲終於派你來埋伏我了嗎?」

  「蹲點確實算是埋伏的一種吧。但接下來的這一切,桑娜絲小姐並不知情。」

  「你……你想做甚麼?」瑪莉警戒地後退兩步,同時擺出一副酷似空手道的格鬥架勢。

  「瑪莉小姐您不是想要成為王子妃嗎?我的提案對您應該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喔。」

  「跟班二,難道你……」

  「沒錯。我們明天一起去偷看桑娜絲小姐的培訓課程吧。」

  「……吓?」

  翌日,瑪莉依約跟隨蘇珊離開學園,乘上馬車前往了市郊的一所豪宅。她們並沒有進入宅邸的內部,在向管家說明了原委之後,一同蹲在窗外偷看桑娜絲小姐作為未來王子妃的培訓課程。

  一看就看了三個小時,直至桑娜絲小姐開始在房內享用午膳。蘇珊也把水和麵包遞給了瑪莉。

  「喂,蘇……蘇宜?」

  「蘇珊。」

  「好吧,蘇珊。你帶我來這裡蹲了三個小時,到底想表達甚麼?」

  「還要再蹲六個小時才正式下課。」

  「……誰還陪你蹲六個小時啊?我吃完麵包就要走了。」

  「假如瑪莉小姐想要成為王子妃的話,每逢假日都要像桑娜絲小姐這樣接受培訓。」

  「假日還要上九個小時的課!那豈不是沒有完全沒有自由了嗎!」

  「是十小時。為免與桑娜絲小姐碰上,我們晚了一點才來到這邊。」

  「十小時?!怎麼這樣,原作從畢業舞會直接跳到結婚CG,完全沒提過還要額外上課的啊……太離譜了吧。」

  「想要往上爬就得唸書,哪裡離譜了?又不用自費。」

  「好吧。蘇珊,是你贏了,我會放棄王子路線的。話說回來,那些莫名奇妙的禮儀小冊子也是你搞出來牽制我的吧?害我稍微進取一點就被那些拿著小冊子的學生盯著看。」

  「……那可真是抱歉了。」

  「幸好我還有幾個備胎……但蘇珊你準備跑哪條路線啊?我實在不想再跟你對線了。」

  「哪條路線?我接下來會乘馬車回學校,路線應該是跟剛才的一模一樣。」

  「還裝傻啊?總之我現在要選佐治線!我已經選下來囉!河水不犯井水,你可再別來妨礙我的戀情啊!」

  「我只是按照上司的吩咐解決問題而已,從來沒有打算妨礙任何人。」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搞到最後原來是轉生者互尬啊w
2022-04-14 18:15:51
眼鏡猴
這也是惡役千金流的優良傳統,常常有一個以上的轉生者,通常是女主角(惡役千金)和心機婊(遊戲原作的女主)
2022-04-14 19:16: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