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一》落入地獄後鬧個爸爸脾氣

銀狼 | 2022-03-08 21:24:13 | 巴幣 212 | 人氣 220



饑荒章.之一
落入地獄後鬧個爸爸脾氣


  新南方歷二零二二年一月九日,在虛空之中的世界樹躍傳到喀爾登雪原上。同一天,被洗腦的喀爾登大軍圍攻世界樹,「狂亂」猶格.索托斯亦加入戰局。戰鬥以「狂亂」受創敗逃,喀爾登大軍撤退作結。

  一月十六日,「畸變」莎布.尼古拉絲及「汰換」奈亞拉托提普率軍進攻義勇軍。戰鬥期間,「靈魂洪流」的滅世程序開始啟動,兩者因此脫離戰場,戰鬥亦戛然而止。

  一月二十二日,喀爾登的造夢者族長萊恩.黑角以自我犧牲,解除了喀爾斯全境人的洗腦,義勇軍與喀爾斯結成聯軍,討伐擬造四災。同日,在義勇軍不知道的情況下,世人受到「靈魂洪流」的影響而停滯了。

  一月二十七日,在義勇軍不知道的情況下,世人受到「靈魂洪流」的影響而停滯了。同時,擬造四災與聯軍展開長達三天不間斷的戰爭。

  在戰爭中,在以百萬計、無可計量的犧牲下,擬造四災中的「狂亂」、「畸變」及「汰換」相繼敗亡,義勇軍的光之種希利卡.派克斯特亦打敗了「瘟疫之災」克蘇魯。瘟疫的支配散去,義勇軍與喀爾登取得了勝利。

  二月十三日,在喀爾登休整了半個月的義勇軍,按計劃啟程回歸聯邦,但卻遭到了始料未及的攻擊……


  早上十點,世界樹受到直擊後,剛過去差不多四小時。

  我把臨時的工作都處理完之後,來到卡洛特房間外。隨從喀魯正守在門外,對我致意。

  「卡洛特還好嗎?」
  「主人說牠不想被人打擾。」
  「是嗎?也不是不能理解。」

  喀魯搖著頭回答,我也嘆了一聲鼻息。卡洛特有多麼期待回阿斯嘉特是人所共知的,但在約四小時前,世界樹的躍傳突然被一記炮擊打斷之餘,整棵樹還被送進了地獄。

  送進地獄不是比喻或誇飾,沒法回到阿斯嘉特的晴天霹靂,瞬間讓卡洛特情緒崩潰了。

  本來我是想把卡洛特放著不管,讓牠慢慢振作的,但尤克下了令,下面的工作要牠這類菁英人員參與,我唯有親自過來幫牠打起精神。

  喀魯沒過問太多,就開門讓我進去。房間沒有開燈,窗外風景是陽光普照的赫德拉克廣場--窗外是可自行調節的投影景色--卡洛特捲曲在床上,雙手抱住枕頭,把臉埋在枕頭下,僅一雙拉向腦後的飛機耳露出。

  在床邊,打開著一本放滿卡洛特與其家人照片的相冊。同樣人所共知,卡洛特深愛牠的家,這種時勢沒法見面,這本相簿就是卡洛特最珍視的寶物。

  卡洛特不是第一次因為思鄉而失落,但在以前行軍之後牠都能回去阿斯嘉特。這次牠對回家充滿期待,現在則因為期待破滅而承受等量的失望,我也沒把握能安慰這樣的卡洛特。

  「喂,卡洛特,工作發下來了,快點起床。」
  「吼──咕嗚嗚唔唔……」

  我踢了踢床,又踩了踩牠的身體,牠用腳將我推開。我又重覆了幾次,牠便加大力度,不耐煩地發出威脅的低吼聲。

  「哼,這樣阿,那我走了,我會跟尤克從你今天休息,代替回阿斯嘉特之後的休假的,你就睡吧。」

  我故意說出刺激的話,盯著卡洛特的耳朵,看看牠有什麼反應。結果卡洛特動也沒動,不論是牠這次沒有受騙還是太難過,平日絕對有效的激將法這時也沒有效果。

  我就不信我擺不平你:「尤克還說了,他知道說好了回阿斯嘉特之後給一天休假,但連這種小小承諾都失約了,肯定令人很失望,所以他說,如果現在肯工作的話,每工作一天就補償三天的休假,工作滿一星期就是大半個月了。」

  我再瞄了一眼,此時卡洛特終於有了一點反應,耳朵豎了起來,對我的話題提起興趣。順帶一說剛才的話都是我瞎掰的,真正的尤克才不會胡口說難以承諾的空話。

  「反正照你的尿性,一天肯定不夠你和家人相處的。」我再推了一把:「先是要在家裡一起吃飯,然後晚上要一起睡,隔天去公園或是遊樂場,中午在家庭餐庭吃家庭餐,下午一起去買玩具,晚上當容月累得熟睡時,和波絲過二人世界。」

  「我知道你現在肯定是很不爽的了,但是你今天不工作的話,回阿斯嘉特之後就沒休假了哦?」

  「吼,尤克他哪敢不給我休假?他欠的!」

  總算,卡洛特翻身坐起身來,我看牠眼睛周遭髒髒的,眼上也有些血絲。

  「剛才你說的話,沒有在說謊吧?」牠用著有些恐怖的目光盯著我看。
  「哪些話?」我裝傻。

  「工作一天,回去阿斯嘉特之後休三天嘎!你敢騙我就把你咬了!」
  「好端端的騙你幹嘛,假如我真騙你了,我就下地獄吧。」

  我看似認真地對自己下毒咒,然而一早回到房間的卡洛特,此刻還不知道我們已經落入地獄。

  牠用手掌擦了擦眼,嘴裡一直「如果他敢我就怎麼怎麼」、「明明能夠回家了」的在碎念著。我看卡洛特還不太服氣的樣子,想了一想,僅限這次給牠來個優待吧:「你到下午才要工作,在這之前隨你想怎樣,我都聽你的,如何?」

  卡洛特第一反應是先挑起半邊眉,狐疑地問:「吹的什麼風?」

  「看你可憐還不行嗎?」我哼了一聲:「我是沒法讓你回去阿斯嘉特見家人了,但當個兒子倒是可以。你不要那我就走了。」

  「嘎,不,陪我一會兒。」

  我作勢離開之際,卡洛特抓住我,把我拉向椅子。我坐了下來,等著卡洛特看牠想說什麼。

  「……一個月的時候嘎。」

  卡洛特良久後說道,我抖了抖耳,認真地聆聽牠想說什麼。

  「一個月的時候嘎,當我摸到容月下面暖暖的,還有聞到嗅味、聽到她的哭聲,我那時真的很慌。」

  …………?

  「過了蠻久的時間,我想最少有四個月嗎?我才開始能熟練地換尿布嘎。說也奇怪,最初討厭的氣味,慢慢也變成了一種樂趣。而且直到三歲,容月還是會尿床嘎,看,這是其中一張她一臉委屈樣子的照片。」

  牠把相冊在我面前打開,我忍不住一手拍在相冊上,深皺著眉看著卡洛特:

  「我說的是,隨你怎樣我都聽你的。這個就是……你想要的?」
  「……嘎?這個?嗯,對嘎。」

  「坐著聽你說怎樣把容月帶大的故事?」
  「嗯嘎。」
  「大概還會有一些你和波絲的愛情史?」
  「嗯嗯。」

  我忍住反白眼的衝動,再耐著性子問:「為什麼你想要是這個?」

  「嘎……你知道的,我很掛念她們,但光是在腦裡回憶不太夠嘎,能對個人說這些,感覺我離波絲和容月更近了一點。嘎,剛才說到這張照片啦,你看──」

  「哈,卡洛特。」

  我雙手向前伸,擋住卡洛特。我想了很久該給什麼反應,最後我擠出一個有些生氣的假笑:

  「是我不好,我,下地獄。」說完我就頭也不回,快步逃出房間。



  事後我聽喀魯說卡洛特的心情糟透了,而喀魯只好代替我當卡洛特的聽眾,不太意外一聽就是五小時。喀魯自問也挺喜歡家族和家庭話題的,但牠亦充分理解我當時為何逃走。

  後來卡洛特有好一陣子都不跟我說話,但我還是不後悔。

  沒什麼事比聽卡洛說聊家庭更折磨狼了。

(2498字)

創作回應

書店
心疼卡洛特呢…
2022-03-14 19:51: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