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故事】義勇軍非日常 - 戰狼的遺族(二)

銀狼 | 2022-02-19 23:46:20 | 巴幣 0 | 人氣 143



義勇軍非日常
戰狼的遺族(二)



  卡洛特你這頭狗生的月月,你衝出去幹嘛!

  我沒攔得住暴衝的卡洛特,只能眼睜睜看著牠將人群推開、行雲流水地衝撞犀牛人。後者顯然沒料到會有人衝出來,圍觀的喀爾登人們也一樣愣住了。這不能怪牠們,有人在行刑時不干預可是喀爾登的潛規則。

  我竟然天真認為卡洛特不會不懂這種道理,我真是頭蠢狼。

  剛才破口大喝實在太引人注目了,幸運的是大家注意力都在卡洛特身上,我趁機縮回人群之中。
  
  卡洛特的撞擊似乎比想像中有效,犀牛人從雪地上爬起來:

  「哈咯吼阿、吼?!  (哪來的瘋狼,敢礙老子辦事?!)」
  「停下你的私刑嘎,你想殺了這少年嗎?」
  「斯薩──吼喀奧巴! (說人話!亂吠一通,是想死嗎!)」
  「不懂你說什麼嘎,總之你給我放過那個少年!」

  阿~阿,這可能是我聽過最意義不明的吵架了,不管牠了。

  正當我準備離開時,我倏地發現大家的目光都放在我身上。我有不好的預感,望向卡洛特,果不其然牠正盯著我,眼神是清楚不過的「克沃大哥救救我」。

  憑什麼要我幫你這隻臭月月擦屁──

  我咬著牙、握著拳,深呼吸,硬生生把氣吞回肚裡去。

  今晚卡洛特別想能離開圖書館了。
  


  喀爾登坊間要解決糾紛的話,事無大小,都會由氏族作主。氏族之間的氣氛是很緊張的,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最終卻演變成動員全族的大戰也不奇怪。好戰族為了有個戰爭理由,而在雞蛋裡挑骨頭也是有的。

  在這種氏族之間互相制衡的社會文化下,即使一個國家裡有萬個種族,大家互相卻還是能安份地過活,對於衝突和磨擦的忍耐也是出奇地高,畢竟把事情鬧到氏族去的話,對原告方還是被告方都不是什麼好事。

  然而,也許是這種安穩與獸族天性互相衝突吧,加上生存環境的高壓,像是破壞、傷害等等被文明社會視為扭曲的慾望,就像花瓶中滿溢至極限的水,多一點點偶發的事物,就會傾銷而出。

  自克蘇魯的呼喚後,喀爾登的社會規則被打破,荒野的規則再度成為主流,即使洗腦的影響已經解除,品嘗到的血味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遺忘;即使瘟疫已經敗亡,無序也在喀爾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爪痕。

  回到眼前的事件上,一名失去氏族的少年犯了罪被抓住,犀牛和群眾沒有顧慮,能以一狼的痛苦,以解心中痕癢難當的破壞癮……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要衝出去阿?我一邊在內心吶喊,一邊走出人群,到了卡洛特身邊。

  「嘎……抱歉,克沃,我實是沒──」
  「道歉有屁用?」我冷冷地罵道:「一個外地人插手當地的紛爭,你要鬧出政治問題才安心是不是?」

  被我喝罵得沒法反駁的卡洛特雙耳往後,夾著尾巴,向桌上的狼少年身邊一退。

  接著我正視面前的犀牛人。近看時才發覺牠比我高了一個頭,應該跟卡洛特差不多,但此時牠因被打斷處刑而非常憤怒,皺眉皺起、鼻孔噴息,雙肩也展得特別開,讓自己看起來更大、更強。

  阿,好可怕。沒多少人知道我的撲克臉後藏的是什麼情緒,眼前的犀牛更不可能知道了,姑且算我的優勢吧,但若因為一個口吃而暴露情緒的話,我可就完蛋了。

  「你這兩狼是哪來的家伙,聯邦的狗是這麼不懂規矩的嗎?!」犀牛人一劈頭便是北境語的破口大罵。

  「我叫克沃,牠是我的父親,卡洛特.海沃爾。」我照著聯邦的社交禮儀,試圖讓氣氛緩和一點。

  「沒人在問你們名字!滾開!」

  我對犀牛馬上動粗並不意外,但不意外不代表能夠反應過來並閃過。犀牛的拳速和力度在親身體會時,與在場外看的時候完全不同,當下我甚至有點佩服身後的少年能夠閃避。

  說不害怕是騙狼的,但是我也同樣對卡洛特很有信心:眨眼間的功夫,牠就大步上前,將我拉開,並用雙臂擋住犀牛的揮拳。

  拳擊的聲音很響亮,發出有如打在鐵壁上的聲音,一陣輕微衝擊將卡洛特周邊地面的雪花吹散。

  群眾們無一不發出驚呼:牠們驚訝於卡洛特仍然穩如泰山地站著,反而是犀牛感受到痛楚,握拳的手抽搐著,臉部肌肉扭曲起來。

  「我再介紹一次,」我趁著犀牛被震攝到的時機搶話:「牠是阿斯嘉特傳奇冒險者、銀星貴族沃野卿、以一狼之力傷害到戰爭之災、與『畸變』的大軍戰鬥了半天以上、四災義勇軍的戰士,卡洛特.海沃爾。」

  話音剛落,群眾們紛紛討論起來,加上剛才擋下了犀牛攻擊的實績,大家似乎採信了我說的話。

  「……克沃,雖然聽不太懂嘎,但我總覺得你剛才說了很不得了的話?」
  「沒有,只是虛張聲勢而已,而且我一句謊也沒有撒,你的確是頭很了不起的月月。」
  「嘎,什麼意思?」

  卡洛特感受到氣氛的改變,而我決定順勢之上,舉起手示意群眾安靜一點,吸引住犀牛的注意。

  「冰角族的犀牛閣下,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要惹麻煩,相反,我們也希望能平息事件。」我重新站回談判的位置,趁著犀牛仍在震驚中,能多說一句算一句:「具體來說,你所受到的損失,我們用三倍去賠償,作為交換,那個狼少年小偷交給我們處置。」

  我站到犀牛身旁,用手指引導犀牛望向一片狼藉的地面。稍早之前這裡除了犀牛的肉檔之外,還有其他部族的店,商品在犀牛追著狼人少年時幾乎都被踩壞了,冷靜下來的犀牛此時才意識到自己處於什麼處境。

  「被糟蹋的肉當然會賠償了。此外狼少年從你那邊偷了東西,因為到處亂竄而造成的破壞也會賠償。」我壓低了聲音:「你想想看,那少年是個滅亡氏族的遺族,是個窮光蛋,如果你留牠四肢健全的話,牠至少能當苦工賠償,可假如你切了牠的手腳,到時一地的破壞都要由你來賠了,這事鬧到氏族上面的話……」

  「少、少用氏族來壓我!你這淨耍小手段的臭……的狼人……」

  阿,太好了,氏族這關鍵詞比想像中有效。只是這種程度就能壓倒,真輕鬆……嘛,才怪,麻煩死了。

  我向犀牛伸出國際通用的友誼之手,犀牛想了一會兒,接著不情不願地握手成交:「克沃嗎,哼,我會記住你這頭卑鄙的狼的。」

  「阿,不,你記住我我會很困擾的。」我擺起雙手,如實相告。



  事情總算解決之後,群眾散去,我們也帶著狼人少年找附近的義勇軍治療師急救。說到底是喀爾登的主戰民族嗎,狼人受的傷並沒外表看起來的嚴重,骨折也在一瞬間就治好了。

  順帶一提,在接受西方的治療魔法時,牠那敏感的反應真是逗到我了。

  在等待治療期間,我寫完一整頁的賠償清單,卡洛特看完眼睛都凸了:

  「這……嚇死我了,那麼貴阿?」
  「嚇死?你有資格說嗎?」我踢了卡洛特一腳:「這算是給你的教訓,誰要你要強出頭。把東西都準備好之後,還要親身送到每個受影響的氏族上去,量也不是說好的三倍。五倍的話,牠們也沒話可說了吧。」

  「……那個,克沃──」
  「『阿抱歉嘎克沃,那個嘎我惹的麻煩又要你幫我處理真是謝謝了嘎。』」
  「……噗,嘿哈哈哈哈,天嘎,還挺像的。」

  簡直是沒在考慮我的心情,卡洛特捧腹大笑起來。正好治療結束了,病房的門打開,治療師出來正要說明狀況,但他還沒來得及說第一句話,就聽見裡面窗戶打開的聲音,我和卡洛特急忙跑進房間查看。

  本該躺在床上的狼人少年不見蹤影了,窗戶則是開著,窗邊還留著牠剛通過的痕跡。

  「哇,這裡可是五樓耶?」我再次被喀爾登戰鬥民族的習性震驚到了。
  「嘎,還說什麼,快追!」

  「喂,這裡可是五樓耶!」我大聲喝止了卡洛特。

(2863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