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89 妳就是我那個已經實現的夢想

Aoaiyaですわ~ | 2022-02-13 00:00:05 | 巴幣 2264 | 人氣 391


89
妳就是我那個已經實現的夢想


  時間先切回到幾天前,步人和伊凡娜兩人和荒川允郎結束晚餐後,被專人送回七瀨家過夜。


  隔天一早,步人先醒過來,然而被身旁,傍著自己左臂的伊凡娜給嚇得睡意全消。他趕緊激動地退開,動作大到順便喚醒了對方。


  步人東確認西檢查著自己身上的衣物跟對方,心想確認應該是沒有酒後亂性的事情發生才對。


  而剛起床的伊凡娜愣了幾秒後,也開始和步人做同樣的事情,對自己身體上下東摸摸西摸摸的。


  最後,兩人到浴室梳洗一下酒醉過後憔悴的面容,吃了早餐還喝了解酒的湯,突然氣氛就變得日常起來了。


  「優君今天不用上班嗎?」


  「不用啊,妳也是嘛?」


  「嗯嗯,小紬跟小步是在你家過夜對吧?」


  「是啊……」


  兩人繼續看著早晨的電視新聞,無語了一分鐘左右,伊凡娜想要拿距離步人比較近的蘋果,步人注意到後,便舉手之勞一下了。


  「這氣氛好日常啊……是說昨晚真的沒有幹什麼吧?感覺內褲都還是乾淨的……」


  步人心想到一半,伊凡娜就問:「最近,小紬小步好像怪怪的,好像在隱瞞什麼事情呢……」


  「……錯覺吧?」


  伊凡娜直接沒剝皮就啃了蘋果一口,繼續說:「優君也是,平常應該不是會主動約我的人,你是不是跟他們兩個一起在隱瞞我什麼啊?」


  「事到如今洞察力怎麼突然飆高了!?」步人將這句吐槽隱忍在內心裡大喊著,與此同時門鈴響起。


  伊凡娜前去開門,突然就發出了驚呼聲。


  步人好奇跟過去查看,沒想到這人也讓他發出驚呼。


  「三、三遙?」兩人異口同聲地呼喚這名坐輪椅的身障女子。


  「好久不見了,伊凡娜前輩、步人前輩。」


※     ※     ※


  岡住三遙是伊凡娜、步人就讀同一所大學的學妹,大學時就是受到伊凡娜的啟發才會想要成為舞者。但是這件事情自從伊凡娜默默退出舞台劇場後,就也沒跟其他人說過了。


  「哎呀哎呀真是懷念!怎麼這麼好回來看我呢?」伊凡娜泡好熱茶推給三遙,面容笑呵呵的,對於自己的小學妹回來看自己很是高興。


  「這次回來,是受到姬華高中校長的委託。」


  「委託?」步人問。


  「嗯嗯,我知道小紬也是身障。而我從校長那邊得知,小紬現在正為了舞台劇的出演而努力,校長想要我以一位前輩的身分和她說說話。」


  「唔哦啊啊啊啊啊啊!破梗了啊!校長啊啊啊啊啊啊啊!」步人徹底放聲大吼著,這等於是將步人等人前陣子,各種為了隱瞞的心血通通白費掉了。


  眼見已經被破梗了,步人就開始進行解釋,伊凡娜才了解事情的全貌,事後發覺自己好像當了壞人的三遙也很不好意思地道歉。


  「原來,紬是這麼認為的嗎?認為我把她當作累贅嗎?」


  步人搖搖手吐訴:「不是這樣的啦……妳誤解了。」


  伊凡娜嘆氣,目光移至死去丈夫──七瀨步的相片上。


  「自從那個人死後,這孩子就和我一起承受了很多流言蜚語……紬一點錯都沒有,真正錯的人是我啊,我沒辦法生下健康的她……」


  「前輩也別這麼說,當初妳啟發我的時候,不也是將我視為正常人一樣嗎?」三遙鼓勵說道。


  「是啊是啊……我相信,作為妳的孩子,她只是單純的想要讓妳感到驕傲而已!」


  「是這樣嗎……」伊凡娜垂落著眼簾,喝了一口茶。


  「雖然已經破梗了,但我們還是對這件事情假裝不知道吧?三遙也是哦……」步人語畢,也喝了口茶。


  「當然當然……不過話說回來,前輩你們是……舊情復燃了嗎?」


  被這麼問的兩人,同時將茶噴得到處都是,於是只好將至今的所有事情通通講給她聽了。


※     ※     ※


  回到現在,社團發表最後壓軸,舞台劇社的表演。


  三遙、步人、伊凡娜來到體育館的座位區,由於還包含一些校外人士,所以三人找了很久才找到空位坐下。


  同時椎名太太也帶著勇也弟弟來了,他們倆運氣比較差,只好在最邊邊的空地看著。


  經過旁白、序幕戲之後,台下觀眾總算是等到了紬登場。


  在座想必大多數人都是初次看見以正常站姿、穿著華麗魚尾禮服出現的紬,不禁被她美得給予讚嘆。


  「啊啊……讓人不禁想起大學看前輩的演出呢。」三遙說。


  「是啊!好懷念啊……好像伊凡娜站在台上一樣。」步人附和。


  「小紬……沒問題嗎?」


  伊凡娜從看過預演的三遙得知紬受到挫敗的事情後,就一直很擔心她,但卻要裝做不知情而不能問,也不能關心,讓她憋得很痛苦。


  戲一直都順利地演著,原本不看好這齣戲劇的勇也,在從頭開始看到現在後,也不知不覺挺起腰桿、撐大雙眸專心看著。


  「沒有問題的……一定沒有問題了!」步坐在最前排位置欣賞舞台上的紬,其舞步比排演時,甚至是比預演時還要更加奔放自在,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是需要坐輪椅的人。


  「勇也你看看!紬姊姊跳得真好不是嗎?」椎名太太搖著勇也的肩膀輕聲說道。


  此時勇也的手與大腿,不自覺跟著振奮人心的配樂,以及眼前紬與男主角的深情共舞動了起來。


  很快,全員零失誤地來到最後一場戲,台下的觀眾一片寂靜,那是因為幾乎都全神貫注欣賞劇情中,有不少人被劇情跟演員的演出感動感傷地落淚,也有不少人對紬出乎意料的表現感到吃驚不已。


  最後的舞,是大家最緊張的一段舞,每個人都祈禱著紬能夠完美結束。


  「辦得到……我辦得到……」紬一面冷靜心想著,一面看向台下的觀眾,每個人都對自己投以期待的目光,此景象像是某種詛咒,再度令她不由自主地頭暈一會兒,腦海裡的聲音又開始響起……


  ──哎呀哎呀?還不肯放棄嗎?


  ──放棄吧!反正不管怎樣都能活著,會不會走路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終究是一個累贅。


  紬腦袋一暈、眼前一糊,再次失足跌倒。


  這引起了台下觀眾,以及幕後社員的驚慌,可是唯獨步一個人,他淡定地繼續注視跪在地上的紬。


  因為他相信紬。


  那一天,紬對步的請求是……


  ──那個,步,表演當天啊……如果我又摔倒了,你一定……


  「紬,加油!」、「小紬!加油啊!」、「會長!請您加油!」、「紬前輩加油!」……台下的人們,紬的朋友們、親人們,全都摒住氣息為她打氣著。


  步雙眼一緊,彷彿用著印證存在證明般的力氣吶喊著他的心聲:「加油!前輩!」


  ──你一定……不能來扶我!


  接收到大家心聲的紬,兩眼闔起、深吸一口氣,耳邊吟繞的,那些老是唱衰自己的噪音變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直至消失,再也聽不見。


  她雙手撐在地上,雙腿出力支撐身體,緩緩地站起身來。


  在大家的期待目睹下站好後,她的眼睛直接看向身處觀眾席中,雙手握拳、對自己投射出期許雙眸的勇也。


  「……嗯!」她比出了一個勝利v手勢,得意地笑著,像是宣告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


  「啊……啊啊……」


  勇也的熱情雙眸中打轉著淚水,每眨一次淚水就奪眶而出,他奮力大喊:「紬姐姐──加油啊啊啊啊──」


  然而緊接在後,又有位出乎紬意料的加油聲傳出。


  「小紬──媽媽我──很驕傲哦哦哦哦哦──」


  看著遠處關注著自己的伊凡娜,這還是第一次,紬像這樣從台上,看著台下幫自己應援的媽媽。


  也許在很多人的人生中,像這樣家長幫正在表演的自己應援,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甚至是簡單的事情。


  但對紬與伊凡娜這對母女來說,這一次是那麼的珍貴、那麼的重要。


  由於過於驚訝且深受感動,紬差點跟不上再度播放的音樂。


  她從剛剛斷掉的舞蹈重新開始,不過這次卻是夾帶著感動的淚水舞動著。


  等到音樂淡出結束,觀眾們一致肅然起敬,對著台上的紬,還有其他演員們拍手叫好、歡聲如雷。


  「太棒了!太棒了!」彩香跟直樹高興地直接抱住健司與茜音起來暴跳著。


  大久保和紗紀、角力社社員們和辣妹們也在後頭拉起許多「紬會長!」的應援布條賀喜著。


  白百合這時拿著一束鮮花過來,來到了伊凡娜身邊說:「伯母,請您去獻花吧!」


  「欸?」


  伊凡娜還沉浸在感動的流淚之中,這時三遙苦笑說:「雖然我知道獻花有許多規矩,但現在就不用在乎這麼多了吧?前輩!那可是您的女兒呀!」


  伊凡娜又看看步人,步人則沒說什麼,只是笑著點了個頭。


  她接過花束,離開觀眾席,在前往舞台的步道上越走越快,最後用跑的過去,一秒都不想浪費。


  上了舞台,眾演員紛紛退開繼續鼓掌,熱淚盈眶的伊凡娜將花獻給紬。


  「媽媽……很對不起……因為我,妳才放棄舞者的夢想……」


  紬哭得泣不成聲,而伊凡娜上前擁抱了她。


  「才不是這樣呢!傻女孩……自從妳出生後,妳就是我那個已經實現的夢想!妳只要做好妳自己,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媽媽我就很開心了!」


  「媽媽……媽媽!」


  紬也回力抱緊了誕下了自己、給予自己寶貴生命的母親,兩人在大家的鼓掌歡聲中哭得淚如泉湧,又破涕為笑。


To be continued

小後記:

這回寫得好舒服/w\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把前面88回的所有情感全都濃縮成精華放入這篇,然後再一次傾瀉出來的舒爽感,太舒服了/w\再搭配這首bgm 不瞞各位眼眶真的有東西在打轉。

不過也許這大概只有原作者才會有的感覺吧?某種意義上,我就是最喜歡這部作品的讀者w

剩下的等到最終回再說吧!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這個系列寫到這裡對我來說並不容易,還請你們多多支持!

創作回應

噗哈哈哈
你就是我的夢想
2022-02-13 02:32:03
Aoaiyaですわ~
[e3]
2022-02-14 20:02:37
Demon616
那句你就是我所實現的夢想很感人 之前還能忍著 之後直接涙線破防
2022-02-13 08:13:28
Aoaiyaですわ~
[e13]
2022-02-14 20:02: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跌倒了,也一定不能來扶她,依靠自己的力氣站起來的學姊就像日出的富士山一樣耀眼美麗!(ˊ;ω;ˋ)
向媽媽道歉,以及得知媽媽的夢想其實是學姊,這濃濃的母愛讓人感到很溫暖呀(ˊ//v//ˋ)

而且BGM選得很溫柔,很適合大家一起喊加油鼓勵學姊的畫面~(> ω・)
2022-02-16 16:00:55
Aoaiyaですわ~
作為母親,最大的願望就是小孩子可以平安長大啊qqq我真的很敬佩自己以及其他人,那無私奉獻的媽媽們qq
2022-02-17 01:40:56
deadking
步:看來夜間的「復健課程」還蠻有效的,再接再厲再接再厲,老爸,就麻煩你直接搬去七瀨家住上一輩子吧!
2022-02-17 15:25:44
Aoaiyaですわ~
步:老爸,乾脆你搬過去伯母家住,紬就跟我一起住,反正四個人都會做飯做家事嘛,不會有問題的。
2022-02-20 13:22:31
河合艾梅莉
日常到連內褲都是乾淨的,有點好笑www
"前輩你們是……舊情復燃了嗎?"
看起來確實完全是這樣呢

為紬學姊鼓勵的伊凡娜真是個好媽媽呢
不能來扶我的那個V字真是太棒了
很高興勇也小弟支持到最後
2022-02-20 01:31:52
Aoaiyaですわ~
依我來看 完完全全no舊情復染desu內owo wwww
不能來扶我的那個v在一開始的大綱是沒有的xd心血來潮加上去w(再心血來潮一點就連另外一隻手也比v了
2022-02-20 13:15: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