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綴歌] 月桂.綠茵的沉默 020.5 金探子

夢之奏者 | 2021-10-26 14:09:58 | 巴幣 1100 | 人氣 222


020.5金探子
提早結束了魁地奇的修煉之後,眾人便是收拾東西,準備離去。
綴歌的話早已很是匆忙的跑走了,不過倒是沒什麼人苛責。
因為比起不悅,對於少女突然揍人後逃逸這點,大家更為錯愕與困惑。
至於被打出鼻血的哈利,則是由西格斯先行帶去醫務室了。
「速速前,金探子。」
收拾的時候,福林對著還在天空亂竄的金探子施法,將其收了回來。
而當福林接過金探子的時候,卻是察覺了異樣。
這顆金探子,似乎和平時練習用的金探子不太一樣?
雖然看得出同樣是金探子,但在紋路上、翅膀數量,都有所偏差。
花紋的密度比較高,看起來也有些過於老舊。
翅膀和平常的兩對不同,而是僅僅只有三支,但又不像是斷掉,而是一開始就做成這樣。
隱約……還有個已經風化到難以看出的標誌在上面的樣子。
福林納悶了一會兒,最後還是先收納到魁地奇的球盒之中,打算之後再上報。
同時,回想起哈利那出神入化的移動,不禁又有了新的期待。
聽聞這次的葛萊芬多,竟也有一年級的新生擔任了學院隊伍的搜捕手,且據說天賦不下於哈利。
然而,看到哈利今天的表現之後,福林本來還有的些許不安,便是一掃而空了。
雖說可能還得磨合一下,但對於哈利以及新銳打擊手,綴歌的加入,福林對於這次學院杯,懷抱著無比的信心。
就這樣,在露出難得的笑容之後,福林便是和隊員,一同將行李飄移起來,送往魁地奇用品室。
麥教授接獲通知之後,匆匆忙忙的跑去了魁地奇用品室。
在之前不小心放出之後,似乎是被其他練習的隊伍給抓到,於是一同收納進去的樣子。
那顆麥教授在一次拍賣會上面,用了當時三個月的薪水競標到的,世界最初的金探子。
雖然已然風化,但上面依稀有著,為了紀念金探鳥而噴塗上去的,早已解散的巫師議會的徽章。
雖說這顆金探子尚且能運作,但其實規格早已不符合現在的標準。
因為翅膀只有一對,速度上其實比如今四對翅膀的的金探子慢上少許,且紋路比較多、比較密集,所以比較好抓取。
整體來說,紀念價值比較高,教學用也還可以,但卻不足以用於正式的比賽。
只是,這顆最初的金探子特別的地方在於,有著一則奇特的都市傳說……
※※※
當初因為保護金探鳥而遭受罰款,最終無法償還而失去房子的女巫,莫迪絲蒂.拉布諾,給這顆金探子下過類似詛咒的咒語。
若是這顆金探子感受到追捕的時候,就會啟動上面的變形咒和加速咒,並瘋狂的想逃離所有人,甚至是逃出魁地奇的球場。
曾有傳聞說,在蒙綽斯喜鵲隊成立之初,於某次的魁地奇交流練習途中,意外的啟動咒語,使其變成了具有三支翅膀,且會雙重加速的瘋狂小球。
速度快到,不僅沒人能補抓到,甚至產生攻擊性,高速的衝撞企圖抓取的搜捕手。
當時曾口出狂言「拜託增加一下金探子的速度,實在太容易抓到了」的絕世搜捕好手,尤尼斯.默里,更是直接被這顆發瘋的金探子給硬生生撞到暈過去。
只是,這個謠言並沒有被證實。
至少當時的在場人員,大多三緘其口。
據說魁地奇聯盟曾象徵性的檢查了一下,但沒有發現任何狀況,此事便是不了了之。
至於確實因為頭部受傷而修養的默里,堅決否認此事,且憤怒的說要銷燬這顆散播謠言的元兇金探子。
雖說當時的她已然退役,但「被金探子給幹掉的搜捕手」這種非常傷害名譽的言論,想必哪位搜捕手都不願發生在自己身上吧?
而直到這顆金探子正式退役之前,至少正式比賽的時候,完全沒有發動過上述的各種情況。
相關的傳言,也僅此一則,往後再無其他相關的傳聞或事蹟。
最終,這則軼聞也逐漸被淡忘,僅僅只剩下老粉絲飯後閒聊會拿出來說笑的話題。
偶爾也會變成,魁地奇相關的著作中,需要增添一些東西的時候,被拿出來當做充當頁數的小故事。
※※※
然而,由於這顆金探子的意義太大,自始至終都沒有被破壞,僅僅只是在1985年的時候,於一場公益拍賣會上競標。
當時喪偶的麥教授,正想找些方式來宣洩心中的悲傷,碰巧來到拍賣場的她,便是直接在當場,用高達1200加隆的價格,強勢壓過所有出價者,毅然決然的買下這顆金探子。
也使得這位女巫,從一般的魁地奇粉絲,變成狂熱的魁地奇信徒。
而就在上週,麥教授閒閒沒事把玩的時候,不小心啟動了他,金探子一股腦兒的直接衝出半開的窗戶,迅速的失去蹤影。
心急如焚的麥教授找了半天找不著,只得失落的和飛七通報一下,但不覺的會回來。
沒想到,卻是剛好被一組正在練習的學院隊給抓到,於是一同放入了球盒,並碰巧告知了飛七此事。
而更沒想到能找回來的麥教授,難掩興奮的拋下還在撰寫的變形學週刊稿,直接飛奔了過去。
「沒錯!就是這顆!」
「嗯………找回來就好,別再粗心了。」
飛七看著這平時端莊嫻淑,唯獨扯到魁地奇就會變成狂信徒的教授,不禁有些不耐煩。
麥教授敷衍的回應了飛七之後,又是匆匆的緊握著金探子,迅速的回到辦公室。
確認門窗都緊閉之後,麥教授在收納回特殊的收納球盒之前,小心翼翼的啟動了一下。
……啪。
………咻咻~~~……
只見金探子先是有些遲鈍的展開兩個翅膀之後,緩緩飛起。
用著比現在金探子略慢的速度,環繞了辦公室一圈,發現沒出口之後,有些楞頭楞腦的亂飛著。
麥教授確認金探子功能沒事之後,終於是鬆了最後一口氣。
召喚回金探子,好好收納了起來,並慎重的考慮,是不是該寄放在古靈閣之中。
被放入包包中的,球盒中的金探子。
隱約。
抖了抖第三支翅膀。
隨即。
回歸平靜。

創作回應

berry
加油(≧∇≦)b
2021-11-15 11:10: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