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放肆愛

∠( ᐛ 」∠) | 2021-10-17 21:08:12 | 巴幣 2 | 人氣 155

放肆愛
作者:元湘
評價:1★
簡介(摘自Bookwalker)
身為東方集團的副總裁,英挺精明的東方令駒向來是人人注目及夢寐以求的焦點。他早已忘了愛情為何物,直到遇見了這個惹禍精──任性、驕縱、無法無天的潘妮!身為東方集團的副總裁,英挺精明的東方令駒向來是人人注目及夢寐以求的焦點。他早已忘了愛情為何物,直到遇見了這個惹禍精──任性、驕縱、無法無天的潘妮!她只曉得惹是生非找他的麻煩,看來這丫頭是需要他好好管教管教──什麼?要她潘大小姐去東方集團上班?東方令駒是副總裁,她也不好喧賓奪主,就當個總經理吧!沒想到那傢伙竟然說什麼要她從基層做起,去當小妹供他使喚、受他約束!她可是嬌貴的潘家千金耶!大家都說他倆在一起會兩敗俱傷,爺爺竟然說他倆會相親相愛?拜託!要她愛上那個臭冰塊?下輩子吧!可是,為什麼他凝視她的眼光總是如此溫柔?見到他身邊有別的女人,又為什麼會感到心痛、難過……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東方令駒(男主角) x 潘妮(女主角)
雖然是系列作,但這本也太無趣了。霸道總裁vs驕縱千金。

▼劇情劇透▼

女主角因為父母要離婚的關係,所以交了很多朋友並且去吸毒飆車,在美國出了意外之後,她父母把她送回台灣治療。沒想到剛醒來,她以為站在床前的男主角是她的父親。但她父母在確認她平安無事後,便跟男主角的爺爺商量,把女主角留在台灣。

女主角與男主角小時候認識,男主角的爺爺藉機要求女主角陪伴,女主角一聽便覺得她父母要離她而去,便在男主角爺爺家惡作劇,爺爺痛心疾首,跟男主角抱怨之後,男主角決定要把女主角抓到他眼皮子下管束。

男主角確認女主角的學經歷後,要求她到公司來幫忙,但女主角沒想到男主角指派她去最基層當小妹,女主角只好每天都"不小心"弄壞公司的東西,男主角無奈之下只好把她調到她身邊做助理。兩人一來二去相處後,漸漸對彼此有了不同的感覺。但女主角卻被旁人告知,男主角是有一名未婚妻。女主角不甘心就這樣放下男主角,還當著男主角未婚妻的面前去親吻男主角。

男主角跟他的未婚妻只是企業聯姻,但他氣走女主角之後,也決定跟未婚妻解除關係。同時女主角因為傷心欲絕,想要隨便答應一個朋友的婚約回美國,男主角便與女主角坐同班飛機,並向女主角告白求婚。


讀後感

又是一個奇怪的故事。

這本的職業背景,就是女主角耍任性跟脾氣的背景板。首先故事開始的時候,女主角出了嚴重的車禍,但是看描述我覺得女主角基本毫髮無傷,說是腦部受到嚴重的撞擊,但女主角並沒有出現任何的"嚴重傷害"。

我覺得出意外這個梗,在言情小說是蠻出現的設定,但就是完全脫離現實中的設定。男主角一開始是被爺爺住進醫院的消息到醫院探視,到病房只看到女主角躺在床上,正常邏輯在門口應該就會看到病人,男主角進去看到女主角很明顯就知道有問題,後面還有描述女主角去抓住男主角的橋段,我個人覺得身受重傷的病人,應該沒有這個力氣移動到床邊去抓人,更不用說女主角清醒之後還有一堆內心戲。

P.44
就是因為清醒、她才無法像剛才迷迷糊糊時一樣毫無顧忌地靠在父親的懷裡,真切地訴說出心底的話。

父親懷裡……不,她知道,剛才那個人並非她爸爸,可那個人是誰?為何願意縱容她,借她一個懷抱?

聽他的聲音感覺很冷淡,可無庸置疑的,他的懷抱卻十分溫暖,讓人留戀——是同情她嗎?不!她才不需要父母的擁抱,他們兩個自私鬼,只懂得自己的快樂和幸福,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她討厭他們。討厭、討厭……

她這麼可悲,連個陌生人都同情她?!

再來女主角情況說嚴重,但也沒看到有車禍後遺症,基本經過重大意外應該會有點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在醫院的橋段,只能感覺到女主角一直在對她的家人發脾氣,手沒斷腳沒折腦子沒出問題,然後出院後就馬上活蹦亂跳的可以在男主角爺爺家作怪。

爺爺家作怪這段劇情也是一言難盡,女主角就把爺爺家的花瓶打破,把他溫室的蘭花,搬幾盆故意在大中午澆花曬太陽。的確是小惡作劇,但就是感覺女主角有點沒教養。後面就有女主角想離開男主角爺爺家,然後出動許多人馬去尋找她,男主角在路上無意間碰上被強劫的女主角,幫她找回東西後女主角還說了奇妙邏輯的話。

P.76-77
「其實你不必搶回這個包包的。」潘妮還是收下了,但是卻一點也不感激他。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搞什麼?他拚命地替她搶回皮包,她就這麼回報他?東方令駒有些火大。
...

「我相信那個人搶了這個皮包後,一定會樂上好幾天。既然這個皮包能夠使人快樂,你又何苦去破壞別人?」快樂是目前她無力奢求的,反正她又不缺皮包裡這點錢,何妨就當是做件好事?她原本不想計較的,沒想到這男人卻那麼多事地幫她搶回了包包,真不知道該不該感謝他。


之後更不用說去男主角公司上班,就是動不動用壞公司的財產,原來女主角說她高學歷,但卻連印表機都不會用,居然還能下印一萬份的資料。

P.109
潘大小姐真的很有本事,才工作了兩、三天,便弄得整個總務部門烏煙瘴氣。印表機拆壞了——她大小姐在做實驗;電腦當機了——她是不小心的咩;資料弄錯了——她是新手呀……

總而言之,所有人都怕極了她,偏又知道她是楊大秘書親自帶來的人,連柯主任也不敢拿她怎樣,只能偷偷地向上稟告。


看完整本都覺得女主角不知道在幹嘛,然後基本上這種女主角設定,還是占言情市場的大部分,我看了都十分擔心,大部分的人對女性的印象是不是都如此無腦、驕縱,還是男性都喜歡這款,讓市場決定女性的性格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