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傳說是真的

∠( ᐛ 」∠) | 2021-10-24 20:13:22 | 巴幣 0 | 人氣 162

傳說是真的
作者:連清
評價:1★
簡介(摘自Bookwalker)

初見他,她就被他那絕美至極的臉孔、低沉的磁嗓蠱惑住心神,除了他,她的心再容不下他人,可與他的相處,卻讓她發現了她未曾見過的,他那冷淡、噬血的另一面……

傳說,在夜晚時誠心對著星星許願,而星星回以一閃一閃時,就意謂著心願會實現;傳說,在滿月時於七彩湖畔點燃十二根蠟燭,然後面向湖心祈禱,就可從中看見另一半的容貌;傳說,貝殼就像本為一體的人,卻被迫分開,而擁有一對紫貝殼戒子的人,則會過著幸福的完整人生……這些被大家嗤之以鼻的傳說,樊妤卻是深信不移,而且信到教周遭的人都快受不了她的執著與單純,尤有甚者,她還將紫貝殼傳說融入她的服裝設計,畫成一系列設計圖,並引起設計界大師藏還心的矚目!初見他,她就被他那絕美至極的臉孔、低沉的磁嗓,及溫和有禮的態度給蠱惑住心神,除了他,她的心再容不下他人,可與他的相處,卻讓她發現了她未曾見過的,他那冷淡、噬血的另一面……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藏還心(男主角) x 樊妤(女主角)
系列作,奇怪的迷信戀愛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跟朋友一起去露營,晚上朋友跟她分享了一個都市傳說,如果滿月在湖邊點十二根蠟燭,誠心祈禱就能看見自己未來的丈夫或是妻子的臉。女主角當真後,偷偷在其他朋友休息後跑到湖邊許願,撿到了一張照片後又看到了男主角的弟弟,兩人互不認識對方,只在湖畔互相有個照面。

女主角是一位新銳服裝設計,她去參觀她欣賞的新娘服再次遇上了男主角的弟弟,女主角沒想到遇見了在湖邊許願後出現的那張照片的人。男主角在阻止胡鬧的弟弟,便跟女主角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而後女主角沒想到公司為了利益,把她的作品改名成其他已成名的設計師為作品,男主角恰巧拜訪女主角的公司,並對女主角的才能非常賞識,與公司相處不愉快之下,女主角跳槽去男主角的公司。但男主角弟弟此時出現在他們公司,在跟哥哥的爭執之下,男主角便在他弟弟面前親吻女主角,女主角心動不已,此時也得知男主角與他同父異母的弟弟有過節。

女主角從旁人得知她的上間公司因為竊盜她的作品,且被神秘人重重一擊後關門,男主角的弟弟告知他這一切都是男主角的作為。男主角會在私底下使出陰私的手段去打擊對手,男主角的弟弟還勸女主角不要被男主角玩完後就被甩了才發覺他的真面目。

不久後女主角又意外被房東趕處租屋處,男主角適時地解救沒地方住的女主角,且說服她的家人也接受他的好意。男主角的弟弟又跳出來要讓女主角跟他在一起,但男主角告訴女主角她遇到這些事情,都是因為他弟弟造謠所造成的。女主角卻在這次事件中,感覺冥冥中只要男主角弟弟出來阻止他們,他們的感情就會越來越緊密,男主角也藉此跟女主角表白。

男主角的弟弟受傷後劫持了女主角,他告訴女主角他們家族是一個喜歡權力渴求權力的神祕家族,他們會破壞其他國家的經濟體系的恐怖集團,女主角當真之後面對男主角不知如何是好。男主角告訴女主角真相後,消除女主角對他可能會殺死他弟弟的印象後,兩個人決定在事件結束後結婚。


讀後感

奇怪的故事。瑣碎的橋段很多,但不知道在描述什麼,我讀來讀去不知道重點是什麼,只知道作者好像塑造了有點中二的背景,男主角的家族跟奇怪的勢力之外,完全不知道兩個角色有沒有在談戀愛。

女主角也是讓我摸不清楚他在幹什麼的角色,一開始女主角就聽朋友的轉述傳說,然後孤身一人去湖邊許願,膽子就是非常大,一點都不覺得危險。在夜晚的湖邊遇到男主角的弟弟,就認為傳說是真的,腦子也是有點怪怪的。

中期遇到男主角之後,然後被男主角的顏值擊沉,後面又弟弟出來搗蛋,讓我一開始不知道到底誰是男主角。總之,整本書讀起來滿滿的尷尬感跟人工糖精味。


P.113
藏還心慢慢地走近她,蹲在她面前,清清楚楚地把她的嬌顏收盡眼底,烙印在心坎上。
她總是這麼的純真與嬌柔,從無造作之感。也因為如此,他才不想讓她沾染塵埃。

可惜,她並不明了。

而他,亦不想解釋。

好熾烈的目光啊……

誰?是誰在看她?

樊妤驚悸地張開雙眼,一見到來人,身子驚駭地往前一傾,櫻唇與藏還心的唇片竟然碰個正著—





P.219
「我無法否認,妳的存在可以壓制住我偶爾脫了韁的殘忍本性。有好幾次,妳牽引著我的靈魂回復到良善的一面。」藏還心開口道。不讓廝殺血腥出現,而讓他能保持冷靜,樊妤是大功臣。

「真的嗎?我有能力幫助你?」她好高興能聽到這些話。

「是真的。」藏還心將她拉進懷中,突然好奇一問︰「妤,倘若不幸地,我變成了恐怖份子,變成被全世界追殺的對象,你還願意跟著我嗎?」

「當然願意!」她毫不遲疑地回道。「在我仍然掉進陷阱中掙扎不出來時,我就已經答應了你的求婚,一心一意只想嫁給你、只想陪伴在你身邊,永永遠遠的。」


很多好聽的詞藻堆疊在一起,沒有感覺到兩個主角的真心,有一種他們正在演這齣"至死不渝"的糖精戀愛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