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之時】十、扭曲(二)

冰凜 | 2021-08-21 06:45:53 | 巴幣 2 | 人氣 206



早上了。

略顯昏暗的天空正向所有能看見他的人表明,世界依舊沒有回到正軌,現在的世界是現實而不是夢境。

在那之下,一道清脆的聲音在營區內一遍遍響起。

「哈利──」

「康特──」

「芬──」

「珍妮佛──」

每天早上,就像鬧鐘一樣,蕾米總會比所有人都早起,然後將所有人的名字呼喊一遍。

即使是剛遇襲醒來,蕾米也不打算將平時的習慣喊停。

所有人都起床之後,便自動前往廚房,等著吃奧利維亞煮的早飯。

「艾耶~該起床了喔!」

毫不在意的推開房門,蕾米進門的當下便掃視了艾耶房裡一圈,見到沒什麼變化後才走向床邊,一把掀開艾耶的棉被。

艾耶像熟睡般,不,她真的在熟睡,均勻沉穩的呼吸表明了艾耶睡的多麼深沉,連蕾米的大嗓門都沒聽見。

見到艾耶完全熟睡的表情,蕾米只是默默將棉被蓋回去。

從棉被中拉出艾耶的手,本能讓蕾米輕輕觸摸掌心,果然發現一片不仔細觸摸完全不會發現的小碎片。

沒有多餘的動作,蕾米迅速將艾耶的手放回棉被中,手裡緊緊捏著那塊碎片走出房門。

一直到眾人吃完早飯,整理好環境,艾耶依舊在床上熟睡。

蕾米坐在桌旁,兩位高大的壯漢向蕾米走來。

「萊斯特、布奇,有吃飽嗎?」

儘管心情不太美麗,蕾米還是盡可能擠出笑容看向兩位同伴。

「晚上,布奇看、波動」

棕髮,長相略顯呆板的男子開口說話。

他是布奇,跟萊斯特從小一起長大,據說以前還能流利說話,在醒來後就成了現在這樣。

「他應該是想表示昨天晚上守夜的時候,他看到空中有奇異的波動出現」

萊斯特,金髮碧眼,布奇的好友兼翻譯兼監護人兼巡守隊成員。

「波動......能說得更清楚一點嗎?拜託,布奇?」

「布奇看,紅色,橘色」

「是兩種顏色的兩股波動」

「那裡!天空!地上!」

「大概在那個方向,跟......那個方向,對嗎布奇?」

「波動!可怕!很強!」

布奇越說越顯激動,誇張的手舞足蹈起來。

「好,我明白了」

「昨天晚上,布奇在那個方向看到一道橘色的波動,在那個方向則看到了紅色的波動,而且兩股波動感覺都很危險,所以才趁著現在趕緊跟我匯報對嗎?」

蕾米迅速理解事態,歸整完畢。

「對」

萊斯特露出放心的笑容,又一次成功的將布奇的意思翻譯出來,真是太好了。

「OK,我會去跟奧利維亞討論,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會再找你們過來」

「好」

待兩人走遠後,蕾米開始思考。

波動的源頭會是那個少女嗎?

為甚麼我沒被殺掉?

一時興起?虛張聲勢?或者......有什麼讓她轉移注意力?

艾耶......會跟她有關嗎?

或者跟別的人有關?

另一股波動會是誰?

紅色、橘色......顏色會是某種關鍵嗎?

「嘖」

思緒紛雜,蕾米忍不住閉上眼,略顯煩躁的嘖了一聲。

然後是一雙冰涼的手撫上她的額。

「怎麼了?這麼煩躁真不像妳」

來者是奧利維亞,站在蕾米身後,讓蕾米的頭靠在自己身上,一臉擔憂。

「......」

拉住奧利維亞的手放在自己臉上,些微的水珠讓蕾米知道,妹妹剛剛洗完碗就來找她了,估計是感覺到什麼。

真是貼心。

『剛才布奇告訴我,昨天晚上他看到兩股一紅一橘的波動散發在空中』

『......可以理解為什麼要煩惱』

『對吧!妳也知道布奇能看到我們無法察覺的東西,我們也依靠他躲過好幾次危機了』

『這次的肯定跟想殺妳的少女有關吧?』

『妳也這麼覺得?』

『間隔太短了。而且我們遷移到這後沒看見其他怪物本就異常,如果是現在,說成怪物們都懼怕那個少女而避開這個區域也很合理』

『但我還是覺得事有蹊翹,有許多要釐清的地方』

『或許可以先讓布奇跟萊斯特負責對應方向的夜間守衛?』

『我不確定貿然指派是不是對的......原本也是因為這邊沒有怪物才取消布奇房間的守衛,或許可以先恢復?』

『嗯,情報太少了,或許布奇在房裡可以看到更多情報』

『......我昨天给艾耶下了禁足令』

『妳覺得這次事件跟她有關?』

『我沒有告訴她是某個少女襲擊我』

『有新發現?』

『她睡得很熟。我摸了她的手,在掌心摸到一小塊幾乎跟沙一樣細的陶瓷碎片』

『我們都知道她不是普通的孩子』

『但我希望她像普通孩子一樣長大』

『妳覺得她跟這次事件有關聯對吧?』

『對,而且是不好的關聯』

『......給我一點時間思考,我會指派幾個人去妳房間守衛』

『OK,那我先回房間』

各自解散,奧利維亞迅速打點好要交辦的事情後坐在廚房,盯著午餐燉鍋下方的爐火,思緒逐漸飄到九霄雲外。

知道襲擊蕾米的是少女的人只有幾個守衛隊的隊員,而且照蕾米的意思,從遇襲地回來後她就馬上去了艾耶的房間,照理說沒有機會讓她跟守衛隊的人有接觸,她是怎麼知道這個情報的?

只有一個可能。

但奧利維亞下意識的拒絕思考那個可能。

回想艾耶的成長經歷,一開始,蕾米跟奧利維亞還認為艾耶只是一般的孩子,但接著,詭異的事情越來越多。

物資在不知不覺間變多、預定要剿滅的怪物巢一夜之間被清除,或者在戰鬥中斷肢卻在幾天後迅速再生完全......等。

但真正讓蕾米跟奧利維亞篤定艾耶不是一般孩子的契機是,艾耶的眼睛變色了。

從綠色,變成左綠右紫。

那時,艾耶12歲,營地剛剛建立起來。

但除了蕾米跟奧利維亞,整個營地沒有人注意到艾耶的不正常之處。

不論問誰,對艾耶的印象都是「有異色瞳的孩子」。

之後,蕾米跟奧利維亞間的感應能力擴大到能進行心電感應通話,並在討論了幾周後從此決定不再過問艾耶的狀況,只將她當作普通的孩子養育教導。

而長年的相處自然也讓蕾米跟奧利維亞對艾耶有了責任以外的感情,不論問誰,應該都會認為蕾米跟奧利維亞就是艾耶的母親。

雖然姊妹倆都覺得她們更像是艾耶的監護人而非母親,但那也是另一回事了。

兩人對艾耶都有一種獨特的直覺,總能在各種時刻感覺到某種不合理,也因此發現許多事實。

也正因她們將艾耶視如己出,現在的她們才會如此苦惱。

艾耶越來越不普通,而她本人也有自覺,卻又刻意隱瞞,代表她應該也想當個普通的孩子。

在這基礎上,該如何對艾耶坦白且不傷她的心,又能讓她願意對兩人坦白,說實話,並不是不擅長打開別人心房的姊妹倆能做到的。

雖然對待自己人能做到和藹可親討人喜歡,但那也都是在對方沒有戒備的情況下最好植入的印象,姊妹倆當初學的跟有戒備心的人打交道的方法,跟和藹可親可沾不著任何邊呢。

「嘶──」

火焰熄滅的聲音與搖曳的火光拉回奧利維亞的意識,奧利維亞這才發現到營區的午餐快被自己给煮焦了。

慌張的開蓋攪拌,在確認沒有燒焦味後,奧利維亞重新坐下给幾乎熄滅的火堆添柴。

看著燃燒的火堆,搖曳著橘色與紅色的火光,奧利維亞像是頓悟了什麼,腦海中的碎片迅速組合,成了一個平時絕不可能拿出來討論的推測。

不可能。但是......如果......

原本堅持的否定隨著各種可能的猜想而漸漸消散,奧利維亞的表情逐漸豁然開朗。

此刻,奧利維亞覺得自己找到了真相。

『蕾米!』

『怎麼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艾耶像當初的我們一樣使用促劑之後變異出某種能力,是不是......一切都說得通了?』

『......天啊!利維,妳好聰明!』

隨著兩人興奮的對談,話題逐漸明朗,姊妹倆都深信這次的談話結果是正確的。

根據談話內容,姊妹倆認為艾耶擁有某種能力,並在那個雨天感覺到了什麼,與襲擊蕾米的少女交戰並保護蕾米,在這三天也不斷的在半夜離家搜尋少女的蹤跡,並在昨天半夜與少女交戰,那一紅一橘的波動正是代表少女跟艾耶。

這便能解釋為什麼本該在營區睡覺的艾耶手上會出現陶瓷碎片,大概是交戰過程中被扎到的。

同時也能解釋為什麼艾耶會睡得這麼晚,因為在交戰時耗盡了體力。

雖然一切都是在艾耶擁有某種能力這一正確的前提下所展開的討論,但卻出人意料的......與事實不符。

但看在姊妹倆興奮的神情上,就原諒她們吧。

至少還有一部分推理是對的,光這點就很多人都做不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