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末日之時】三、姐妹

作者:冰凜│2019-09-12 10:20:59│巴幣:6│人氣:162


「蕾米,那邊好像有點奇怪的聲音,妳有聽到嗎?」
 
「我也有感覺到,走吧,過去看看。」
 
末日後的街道,一黑一金的兩個身影並肩而行,蕾米跟奧利維亞走在路上,獨屬於她們強大的感知能力讓她們敏銳的察覺到附近有某個存在。
 
走了一陣子,來到一處由混凝土的碎塊相互堆疊,保持著微妙平衡的石山前,蕾米看準了構造上前搬開一塊應該是門口的石塊。
 
「利維,看這裡,裡面有東西!是個人!」
 
「哪裡,我看看!」
 
在搬開石頭後露出來的小洞裡,蕾米跟奧利維亞看見了,一個大約只有六七歲的小女孩坐在裡面,身旁還倒著一具輕微腐爛的屍體。小女孩有一頭看上去有些蓬亂,齊肩的紅棕色頭髮,衣著雖然整齊,卻能看出身上稍微有點髒汙,祖母綠色的雙眼此刻黯淡無光,彷彿喪失了所有生存的意志。
 
面對門口突然冒出來的兩個人,小女孩露出驚恐的眼神又往裡縮了一點。
 
「喔!呃...小朋友,你在裡面多久了,過的還好嗎?」
 
看著小女孩驚恐的表情,奧利維亞雖然愣了一下,還是迅速收拾好心情試圖安慰小女孩,出聲安撫的同時也把手伸進洞裡試著與小女孩接觸。
 
「不要!」
 
被奧利維亞逐漸逼近的手给嚇到,小女孩害怕的直接縮到離奧利維亞最遠的地方,雙手抱著頭表現出滿滿的抗拒。
 
「不要害怕,我們不是壞人......」
 
急著澄清,話剛說到一半,蕾米伸出手拍拍奧利維亞的肩膀
 
「不要勉強她了,她還是個孩子,給她一點時間吧。」
 
看了一眼依舊縮在原位的小女孩,奧利維亞自知現在這情況她們無能為力,只好收起把小女孩帶出來的想法,輕嘆一口氣,抽身退出洞口。
 
「孩子,我們會在附近待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們會帶東西來給妳吃,等妳願意信任我們後就出來,好嗎?」
 
沒有等小女孩回答,蕾米跟奧利維亞從身上的背包裡拿出食物放了一些在洞口,再把原本的石頭放回去後便直接離開了,留下洞裡的女孩看著食物若有所思。
 
隔天,兩人再次來探望小女孩,發現食物完全沒有被動過的痕跡,而小女孩依舊縮在洞的最裡面不願被觸碰。
 
再隔天,小女孩依舊縮在最裡面,但那堆她們留下的食物中卻少了一條臘腸。
 
第三天,食物被吃完了,蕾米和奧利維亞相視一笑,沒有多說什麼,把當天份的食物放下後就離開了。
 
第五天,蕾米與奧利維亞收到了一張放在洞口的紙條,上面簡單的拼了一句"謝謝",還畫了一顆大大的愛心。
 
第七天,小女孩握住了奧利維亞的手。
 
「嗨,小女孩,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艾耶。」
 
怯生生的看著眼前保護自己整整一個禮拜的兩位姐姐,艾耶絞著手指,扭捏的開口說出自己的名字。
 
「艾耶,真是好聽的名字!我是蕾米,他是我妹妹奧利維亞,很高興認識你,艾耶!」
 
露出大大的笑容,蕾米彎下腰摸摸眼前小女孩紅棕色的頭頂,她可能正試著跟小艾耶建立信賴關係,也或許,她只是單純覺得艾耶很可愛。
 
「艾耶,你現在幾歲了啊?怎麼會一個人待在洞裡呢?」
 
奧利維亞則有不同的想法,對她而言,她認為現在先搞懂艾耶的想法與來歷才是最重要的。
 
「艾耶8歲了。艾耶本來跟媽媽住在一起,媽媽會給艾耶吃的,抱抱艾耶,晚上會陪著艾耶睡覺,艾耶受傷的時候也會幫艾耶包紮,然後說艾耶很棒都不會哭。媽媽經常帶著艾耶到處跑,但是媽媽說外面很危險,所以要好好躲起來,也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
 
「好久好久以前,媽媽看起來很累,都坐不起來了,一直躺在地上。媽媽告訴艾耶,要好好躲起來等待好人出現把艾耶接走,然後媽媽拿著小刀插進這裡之後就睡著了,艾耶一直在等媽媽起床,讓她抱抱艾耶,然後姐姐們就出現了。」
 
「......姐姐,媽媽不會再起來了對不對?」
 
「......」
 
艾耶眨著一雙大大的綠眼睛看著兩姐妹,眼底的情緒是些許疑惑與確信,微微抽動的嘴角與顫抖的肩膀看在蕾米與奧利維亞眼理只有滿心不捨。
 
「沒事的,媽媽只是去了更好的地方守護艾耶,艾耶一定也會感覺到媽媽在身邊的對嗎?」
 
遲疑了一陣,艾耶點點頭,小小的手握緊奧利維亞向她伸出的手。
 
三年了,距離核彈爆發的那一天已經過去三年了。從一開始的絕望,到現在人類已經找到了重新生存下去的辦法,蕾米跟奧利維亞終究還是在沒人幫助的情況下自立自強了起來,在這個世道,似乎也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死亡的命運。
 
簡單的埋葬了艾耶的媽媽後,蕾米與奧利維亞便帶著艾耶,重新踏上旅途。
 
「艾耶,你看看這裡有沒有你喜歡的,我來教你怎麼用吧。」
 
破舊的木桌上放著一字排開的各式刀具,艾耶站在桌前,看著奧利維亞的臉上寫滿疑惑。
 
"砰"
 
「利維!妳太急了吧,她才八歲妳怎麼會想教她用刀!」
 
蕾米一拳打在奧利維亞的腦袋上,痛的奧利維亞只能抱頭蹲下,身體一顫一顫的忍住叫出聲的衝動。
 
「幹嘛啦,蕾米!很痛欸!我只是想要讓她早點學會防身的技巧而已啊。」
 
「那妳也要先教她關於這個世界的事啊,哪有人甚麼都不知道就要先學怎麼用刀的?」
 
「......好啦,那蕾米妳教她,我要出去找食物。」
 
說完,奧利維亞抱抱艾耶,然後一邊摀著頭頂一邊碎念著出去了。
 
完全就是在賭氣。
 
「真是的,那個笨蛋利維,艾耶來,我問妳,妳對現在的世界了解多少?」
 
蕾米在艾耶面前蹲下身,嘴上雖然在抱怨,對自家妹妹寵溺的語氣卻藏都藏不住。
 
而艾耶在短暫的沉默之後,緩緩開口。
 
「媽媽說過,外面有很多喪屍,還有很多恐怖的動物,叫艾耶不要隨便出門,媽媽會保護艾耶。」
 
點點頭,蕾米對這番話沒有任何意見,以一個八歲孩子而言艾耶了解的已經夠多了。
 
「是這樣沒錯,現在的世界,已經不像以前了。」
 
取而代之的,蕾米開始說起她跟奧利維亞的往事。
 
大約是三年多前,郊外某處突然爆發喪屍潮,當時的蕾米與奧利維亞作為政府特工忙著到處去鎮壓及殲滅喪屍,無奈最後人類敗亡,蕾米與奧利維亞正是三年多前,那場郊外地堡守衛戰的參與者。
 
那時,路文隊長以為所有隊員已經犧牲,卻沒想到隊上居然還有倖存者,蕾米與奧利維亞雖身處不同方位,卻碰巧因被喪屍抓傷感染病毒,雙雙被迫撤出戰鬥進入醫療室以施打促劑。促劑可以最大限度的減緩原版喪屍病毒的感染,在醫療室內一向保存著幾支以應備不時之需。但就在她們剛撤離到醫療室的時候,廣播響起,路文隊長已經啟動核武,在那最後一分鐘,蕾米與奧利維亞緊緊相擁,祈禱著來世。
 
一個月後,姐妹倆相繼甦醒。
 
原來,地堡的位置在郊外,距離爆炸中心的市區足夠遠,除了爆炸的餘波與核汙染外,地堡的毀壞程度連80%都不到,躲在地堡內施打促體的姐妹倆也因此在昏迷了一個月後毫髮無損的醒來。
 
回到現實,姐妹倆首先面對的是陌生的新身體,雖然沒有任何不適,傷口也完全好了,但卻總是有一股莫名的違和感。
 
幸好,她們躲藏得房間是地堡最隱密的某個醫療間,要通過三道密碼門才可以進入,加上因核爆的衝擊導致所有門的機械鎖失靈,所以他們完全沒被任何喪屍或是人類攻擊,缺點就是......要出去要把門給拆了。
 
花了整整兩天,蕾米與奧利維亞終於大略知道自己的身體出了甚麼變化。看著眼前被她們所破壞,殘破的金屬門,超出以往的力量、敏捷性,還有再生力,貌似她們的身體與喪屍病毒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融合,但是也沒有出現類似核汙染的不適。
 
一開始因為擔心病毒而施打的促劑卻讓姐妹倆昏迷了幾個小時,醒來後反而得到了超常的感知力,無法解釋的種種跡象都讓兩人了解到,自己現在的身體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了。
 
帶上常備的槍枝子彈跟軍刀,姐妹倆終於踏出第二道門。
 
來到最外面的房間,只要再出一扇門,就是睽違了一個月以上的外面世界,新得到的感知力卻讓姐妹倆明白,外面有喪屍,不多,但也絕對不少。
 
「利維,怎麼樣?」
 
握住身旁奧利維亞的手,蕾米能感覺到自己轟隆的心跳。
 
「當然是要出去囉,再不行,還可以退回來不是嗎?」
 
奧利維亞轉頭與蕾米對視,臉上雖掛著微笑,顫抖的手卻也顯示她此刻的動搖。
 
「......嗯!」
 
得知身旁最親密的家人與自己有同樣的心情後,蕾米反而冷靜了下來,下定決心,姐妹倆合力拆了眼前這最後一扇門。
 
"吼──"
 
打開門,喪屍低吼的聲音傳進耳中,地上滿是死去的喪屍和以前的同伴,深吸一口氣,蕾米與奧利維亞開始久違的殲滅喪屍行動。
 
一隻、兩隻,十隻、一百隻,原本僅是零散的在附近徘徊的喪屍在聽到槍聲後便一窩蜂的湧上試圖攻擊蕾米與奧利維亞,看著眼前比原先要多出不只一倍的喪屍潮,憑著她們兩人實在行不通,姐妹倆只好狼狽的又退回房間。
 
「不行了,那個數量太誇張了。」
 
「奇怪,以前明明用消音管就可以減少吸引來的數量,這次怎麼這麼反常。」
 
為此,姐妹倆又一次的閉關,試圖找出喪屍的變化。也幸好醫療室內有許多補給品和存糧,要不姊妹倆可能就要為了食物提早出去見上帝了。
 
這一次,整整花了一個禮拜,蕾米與奧利維亞不斷的重複打喪屍、撤退,最後在不斷的測試之下終於了解這個世界的喪屍發生了甚麼變化。
 
首先,混合在空氣中的病毒消失了,這代表即使不隔絕呼吸人類也不會加深感染進度,同時,沒有感染的屍體也不會因為空氣中的病毒而突變成喪屍。
 
再來,喪屍本身的攻擊力、防禦力都沒有變化,僅僅是速度微妙的變快了一些。
 
然後是喪屍的突變體,蕾米跟奧利維亞不清楚這種突變是末日前還是末日後產生的,目前只知道這種突變體身型非常巨大,至少有三公尺高,力大無窮,跟一般喪屍不同,可以用做武器的東西會毫不猶豫的拿上手,還有統領的能力。
 
統領,意味著突變體能透過不知名的方式將喪屍召喚過來,前陣子蕾米跟奧利維亞第一次出去時就是被他的這個能力干擾,似乎他認為喪屍就可以解決姐妹倆人所以並沒有露出真面目,是某一次蕾米跟奧利維亞例行性的打喪屍時突變體才突然出現的,大概是喪屍被殺掉太多逼得突變體不得不親自出來解決姐妹倆。
 
費了一番工夫,蕾米跟奧利維亞總算打倒了突變體,他們將突變體稱為「國王」。
 
很顯然的,國王不是一個群體,他們就像野生動物一樣有自己的領地範圍,並且防禦力比普通喪屍高太多了,蕾米與奧利維亞為了攻略他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最後的決勝點是奧利維亞朝一輛因國王的攻擊正在漏油的車子開槍引發爆炸,國王才被炸死。
 
詭異的是,國王的臉上套著一個插滿釘子的大麻布袋,在戰鬥中會隨著時間經過漸漸消失,她們不知道消失的麻布袋是被吸收了還是融化了,只知道袋子底下的是一個大肉塊,沒有眼睛、鼻子、嘴巴,連耳朵都沒有,也因為實在太詭異,蕾米跟奧利維亞在戰鬥之後便一起找了個大鐵板把國王給蓋了起來。
 
戰鬥結束,蕾米與奧利維亞終於得以好好研究喪屍,雖然......研究的是屍體。
 
在清理已經成為路障的屍體時,姐妹倆眼尖的發現了地上比起被槍殺的喪屍,更多的是自然死亡的喪屍,他們身上沒有任何傷口,還保留著生前的樣子,只是身體有各種不同程度的腐壞,唯一能解釋的死因大概就是自然死亡。但是現階段她們沒有足夠的知識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了解為甚麼喪屍會自然死亡,只能保留著這個疑問繼續清理屍體。
 
打倒了國王,蕾米與奧利維亞終於得以踏出地堡的門,上次她們手足無措的逃進地堡,這一次,她們堂堂正正的走出地堡。只可惜,世界已經完全變了樣。
 
離開地堡的姐妹倆,帶著從醫療間打包出來的食物與武器,重新踏入這個世界,首先遇到的當然是滿坑滿谷的喪屍,雖說是滿坑滿谷,但卻能明顯感覺到比起以前,喪屍的數量銳減了許多,原本像海浪一般源源不絕的喪屍,現在卻是打完就沒了,除非遇到另一群喪屍,不然要不斷戰鬥的情況已經大幅減少。
 
位於郊外的地堡,附近還有不少農田,雖然在經過好幾個月的無人照料後已經枯死大半,但還是有可以採收的一些食物,多虧小時候住在鄉下的經歷,怎麼處理剛採收的作物還是難不倒蕾米與奧利維亞。
 
世界很危險,姐妹倆雖有一定能力自保,每到夜晚,沉澱的寂寞卻又在兩人心底再次掀起波瀾。
 
「蕾米,妳覺得現在除了我們還有活人嗎?」
 
躺在半毀房屋的屋頂上,奧利維亞看著混濁的夜空說出埋藏在心底已久的困惑。
 
「當然有啊,核彈只瞄準了全世界熱鬧的城市中心,一定會有像我們一樣因為在郊外所以沒被波及的人倖存。」
 
面對奧利維亞的疑問,蕾米只能盡量往好的方面去想,要是連她都放棄,那奧利維亞肯定也撐不下去。
 
「我們要去找那些人嗎?在現在這個情況下?」
 
「妳想嗎?」
 
「我不知道......現在這個世界,說不定會有其他選擇。」
 
「利維,記得老爸老媽給的教誨嗎?在我們因為被誤會而賭氣翹掉老師強迫參加的勞動服務的時候?」
 
回憶過去,那段國中的小插曲再如今也變成了一段可以笑著提起的美好過往,蕾米與奧利維亞不約而同的想起當時選擇翹課後卻馬上遇上在校門口堵人的老爸老媽的場景。
 
他們沒有指責,沒有打罵,只是將姐妹倆接上車,問了一句「發生什麼事?」,然後默默聽著姐妹倆的說詞。
 
「妳是指『不要對不想做的事情妥協,遵從自己的心』那一句嗎?」
 
「對,就是那一句,所以利維妳現在想怎麼做?」
 
轉頭,蕾米跟奧利維亞對看一眼,笑了。
 
「我們去尋找倖存者吧。」
 
蕾米沒有再說話,只是伸出手摸了摸奧利維亞的頭頂,那是寵溺與理解。
 
自此,蕾米與奧利維亞踏上了尋找倖存者的旅途。
 
從結論來說,這決定真是他媽的操蛋。
 
尋找倖存者是一回事,最麻煩的在於,在一片遼闊無邊的郊外地區,能夠長期保存的食物幾乎等於沒有,水也因為核汙染的緣故大半都無法飲用,從醫療間帶出來的乾淨的水不到兩個月就喝完了,這期間喪屍不斷來襲,姐妹倆卻連一個倖存者都沒找到,就在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蕾米終於在靠近城市的地方發現了他們的第一個倖存者。
 
「利維!快來看,那邊有一個倖存者!」
 
「哪裡?讓我看看!」
 
接過蕾米手上的望遠鏡,奧利維亞看到了那個搖搖晃晃走在路上的人,看背影應該是30歲上下的男性,步履蹣跚,可能是營養不良導致的精神渙散。
 
「蕾米,我們去救他吧!」
 
轉頭,奧利維亞看到蕾米已經把東西都拿在手上,準備出發了。
 
「早就知道妳會這樣說,快走吧!」
 
臉上掛起得意又欣喜的笑容,蕾米跟奧利維亞馬上動身前往男人的所在地,臉上的興奮之情藏也藏不住,畢竟,這可是三個月以來姐妹倆首次見到的人類啊。
 
快速趕到對方身後,奧利維亞首先出聲。
 
「先生?」
 
「誰!?」
 
聽到意料之外的聲音,男子驚慌的轉身,手上的小刀舉在胸口防衛著,刀尖的顫抖卻連肉眼都可以看出來。
 
「別緊張,我們是人類,不會害你的!」
 
「不、不要過來!我已經......已經不行了......」
 
男子顫抖的雙手讓蕾米注意到,他手上的一道大傷口。
 
「先生,不要擔心,我們這邊有藥,可以治療病毒感染,你先把刀子放下我們好好談。」
 
冷靜的勸說,面對第一次遇到的人類,蕾米與奧利維亞是真心的想要拯救眼前這名男子,雖然促劑讓他們昏迷了一個小時,但是至少他們還活著而且沒有變化,眼下也只能祈禱促劑的效果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真.....真的嗎?我真的會得救嗎?」
 
聽見自己有機會得救,男子的眼睛都變的有神了起來,握著刀子的手也放了下來。
 
「我們是原政府特工,手邊有政府開發的藥叫做促劑,只要施打了,病毒很快就會消失,我們兩個都是在施打促劑之後恢復正常的,只要你願意相信我們我們就會幫助你。」
 
「......好,我相信你們,我叫大衛。」
 
「我是蕾米,她是我妹妹奧利維亞。」
 
順利的交涉完畢後,蕾米與奧利維亞跟著大衛來到他的藏身處,是一個小小的、隱藏在廢墟中的家。
 
「這裡真好看,小小的但是該有的都有。」
 
「畢竟是這種世界嘛,有個好家總是會讓人安心。」
 
「能把廢墟布置成這樣也是很有才了,我們姐妹倆都在別人家裡借住呢。」
 
「哈哈,我住在別人家裡會不自在啦,偏偏我家又被炸爛了,就自己布置一個了。」
 
簡單的寒暄過後,大衛招呼兩人坐下,緊握雙手沉默了好一會。
 
「那麼,妳們有能夠治療感染的藥是真的對吧?」
 
沒有看向姐妹倆的眼,大衛明顯是在害怕問題的答案,害怕原本的微小希望會被打碎,讓他再次落進無底深淵。
 
「放心吧,是真的。」
 
看著大衛瞬間放鬆的臉,蕾米有一絲欣慰。
 
「這是我們剛才跟你說的名叫促劑的藥,功用是能清除病毒,讓人體恢復未感染前的樣子,我跟姐姐都用過這種藥,現在也是活得好好的。」
 
從背包裡拿出她們隨身攜帶的促劑,奧利維亞用針筒吸取適當的量後放在大衛面前。
 
「用了這個藥,我就可以得救了對吧?」
 
輕微的顫抖,大衛正在壓抑情緒,否則他真的就要一把搶過那個針筒給自己施打了。
 
「對,理論上是這樣,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幫你施打,我們很清楚血管的位置。」
 
「......那就拜託了。」
 
猶豫了一下,大衛乖乖伸出手讓奧利維亞幫他施打促劑,剛打完還沒事,不到兩分鐘,大衛便全身抽搐著倒在地上痛苦的扭動。
 
「大衛!你怎麼了?!該死......之前沒有出現過這種反應啊!」
 
蕾米見狀趕緊蹲下檢查大衛的狀況,奧利維亞則是趕緊拿出醫療包準備給大衛實施緊急治療。
 
發作不到一分鐘,大衛便斷了氣,整個人癱倒在地。
 
「......蕾米,我們該怎麼辦?」
 
看著一個無辜的人因為自己的藥從活生生到整個斷氣倒在地上,奧利維亞慌了,不敢相信自己的好意居然就這樣害死了一個人。
 
「沒事......沒事的,可能是......劑量錯了還、還是促劑過期了,也有可能是......體質的問題,不用擔心,肯定會沒事的......」
 
蕾米輕聲安慰著奧利維亞,但顫抖的聲線與略顯空洞的推測卻讓其內心的動搖顯而易見。
 
之後,蕾米與奧利維亞帶著愧疚的心情好好的安葬了大衛。
 
「這一次是我們的錯,在喪屍都產生變異的情況下,以前的藥品會對我們有用純粹是我們運氣好,因為我們的疏忽害死了大衛,以後絕對不能再發生這種事。」
 
「......我知道了,蕾米。」
 
蕾米緊緊的抱住奧利維亞,兩個人再一次回到只有彼此的情況。
 
之後三年,姐妹倆到處尋找倖存者,每一次找到,都是一種安慰,漸漸的,他們成了一個規模挺大的組織,但是在某個日子,他們旅行到城市裡,卻遇到了超乎想像的怪物。
 
那是一個巨大的屍山,用滿滿的屍體堆積而成,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而屍山上則大量分布著幾隻身體軟爛的......貓咪。
 
雖然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但在反覆確認後他們確定那是一種末日後出現的以屍體為食的貓,來不及下撤退的命令,貓咪便用極快的速度衝了過來,轉眼間就滅了大半隊伍。
 
「跑!快跑!不要被抓到了!」
 
大聲喊出命令,蕾米與奧利維亞在隊伍的最後方轟炸,子彈不斷的射出,勉強減緩了貓群的速度,但還是不夠,貓群的速度比隊伍前進的速度快太多了,即使不斷的殺死,後方的貓還是不斷追上。
 
「不要停下來!跑越遠越好!」
 
大聲的喊著,奧利維亞緊緊跟在蕾米身旁,一邊開槍一邊跟著隊伍往前跑。
 
不到一分鐘,異狀出現了,隊伍前方的人開始減速,漸漸的後方的人也一起慢了下來。
 
「大家不要慢下來!會死的!」
 
蕾米焦急的喊著,但是他馬上又發現了,隊伍最前方,兩隻貓正朝著隊伍的方向走來,對,用走的。
 
看到這個異狀,蕾米還沒來得及搞清楚情形,奧利維亞就拉著蕾米跑向一旁。
 
「利維!妳在幹嘛!我們不能逃跑,隊裡的人還在那裡啊!」
 
焦急的蕾米出力想把奧利維亞拉住,卻反被奧利維亞借力使力打了一巴掌。
 
「蕾米!妳看清楚!他們已經沒救了!妳還沒察覺到嗎,那些貓會用毒,可能是會在空氣中擴散的毒,所以才讓大家連傷都沒有就倒下了!」
 
回頭,蕾米看見隊伍裡所有人倒在地上,那些貓正叼著屍體一個一個的堆疊起來,正如方才看見的那座屍山,有幾隻還抬頭看往蕾米與奧利維亞的方向,似乎正在思考要不要追上來。
 
咬牙,蕾米握緊手中的槍,卻沒有再攻擊,而是轉身跟著奧利維亞一同逃跑,心裡是滿滿的不甘心。
 
在那之後,蕾米與奧利維亞做出結論,貓咪應該是使用某種會擴散在空氣中的毒素毒害經過的人類,再將被毒死的屍體堆疊起來當作領地標示,至於為甚麼毒素會對蕾米與奧利維亞無效,大概就只能當作姐妹倆的體質與一般人不同吧。
 
收拾好心情,蕾米與奧利維亞再一次踏上了尋找倖存者的道路,這一次,找到的是小艾耶。
 
「到這裡,就是我們找到艾耶之前的故事跟這個世界大略的狀況喔。」
 
「嗯,艾耶知道了,就是看到貓咪跟很大很大的人就要趕快逃走的意思!」
 
「欸......差不多啦!」
 
「蕾米,妳講完了嗎?講完我就要開始訓練她了喔。」
 
帶著一大袋食物,奧利維亞擺出一副終於講完了的臉意興闌珊的看著蕾米與艾耶。
 
對她來說,過去的事她一點都不想再提起。
 
「嗯!艾耶要訓練!艾耶要保護好自己才不會死翹翹!」
 
「......好啦,艾耶都這麼主動了我再攔就很對不起她了。」
 
蕾米看著興致勃勃的艾耶,只能默默在心裡祈禱艾耶可以順利挺過自家妹妹的特訓,畢竟,奧利維亞可是超斯巴達的教官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實/非現實|末日|末世|末日之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阿尼
故事的設定和角色滿有意思的,只可惜有很多具醞釀情感潛力、值得大書特書描寫情緒的段落被短短帶過,進展有點太快了。

舉例來說,「一位陪伴著母親屍體的孤單小女孩」就是一個可以發揮出絕佳人性以至於觸動到讀者內心的題材,雖然可能是後續故事會揭露的過程,但或許您可以藉由蕾米與奧利維亞的觀點來描述當下看見這種景象的感受;畢竟從發現艾耶到她願意走出來這段描述的情感豐富度其實足以寫成一個章節了。

不過,這個故事確實挺有趣的XD

09-17 19:40

冰凜
有些部分的確是後面才會提到所以才簡短帶過的XD
像是艾耶的媽媽與艾耶本人的背景就有在回歸中揭開
之後也會一邊埋伏筆一邊把伏筆掀開的ouob09-17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v860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之時】二、祈禱... 後一篇:【末日之時】四、臨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