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毛羊(下)-065

R.K | 2022-10-11 15:24:06 | 巴幣 0 | 人氣 88

金毛羊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金毛羊(下)-尾聲

無數的無人機前往上層中央的電梯出手,攻擊跑出來的異獸(白領巾)。他們不停用雷射攻擊,跟電網困住牠,但效果有限,白領巾輕易地就破壞了無人機。


DAPC說「異獸入侵上層電梯,加速撤離程序,誘餌還未完成…跳過,解除動力爐負載限制,開始停高功率,緊急發設計統啟動。」

突然間地板羅斯地板他們的地板開始震動,指揮中心正在移動,往上抬高來到之前展開的外罩。
DAPC說「點火準備中…」

羅斯問DAPC「怎麼了?」但DAPC沒有回應

小丹尼說「Boss,我查到了,他們準備要撤退了,4個指揮中心會變成火箭,向上發射,但之後就不知道了。」

羅斯說「那我們只能跟他們走了嗎?」

小丹尼想要說時,DAPC說話了,但聲調變得比較人性「我們歡迎你們的加入,但如果不願意,往此方向走,有可以往下滑型的無人機裝備或者飛鼠裝。」

他們沒多少時間了,羅斯必須決定影響為了的舉動,羅斯說「走吧,我們可不會死在這邊。」琳達跟小丹尼跟在羅斯後面走。


羅斯跟琳達跑出了控制中心的大門時,羅斯發現小丹尼站在門口,小丹尼拉下他的頭罩。

羅斯轉頭看著小丹尼說「怎麼了?你想要跟他們走?」

小丹尼說「是的,我對他們那邊很好奇。」

琳達說「小丹尼,別鬧了,誰知道他們說的是真是假,我們走吧,回到溫暖的家,搞不好還可以吃到夏美煮的飯。」

小丹尼眼眶有點泛紅地說「我會記得的,但…。」

琳達說「你別擔心,電梯的事我不會說出去的。」

小丹尼說「等等等,不是….那樣的…,這兩個沒…有多大關係…」

羅斯說「你做你想做的吧,我記得你說過來前線的目的是為了掌握自己的生命,那你就去吧,做你該做的或想做的吧。」

小丹尼像羅斯敬禮「資料我已傳給佩姬的蝶式。」

羅斯舉起手簡單敬禮後,跟琳達往逃生裝置移動,羅斯知道小丹尼真的下定決心要離開,或是說她真的想去薩賓斯的碉堡看一看,因為小丹尼,雖然乖乖的又很隨興,但他幾乎不跟人敬禮或是太多的肢體動作。

控制中心的門關了起來,小丹尼看著眼前的門,雖然是他自己決定要去薩賓斯的某座碉堡看一看的,他並不後悔,但分別多少還是有些感傷,或許他們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也說不一定。

羅斯跟琳達不停的跑,四周還有薩賓斯往白領巾移動,想要牽制白領巾的攻擊,讓火箭可以順利發射。
羅斯說「要快點,這裡就要爆炸了,沒想到他們會用這種方式來消滅異獸,巨大的碉堡瞬間變成補受用的陷阱。」

琳達說「這樣真的好嗎?」

羅斯說「讓他去吧,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他們衝過一條走廊後,有一台虎式薩賓斯飛過他們上空,他們馬上蹲低,虎式掉落在他們後面的牆上,他們看了壞掉的薩賓斯,聽到背後有「嘶嘶嘶」的聲音,發現白領巾向他們走來,白領巾全身是傷,眼睛好像也被弄了一顆,留下白白的黏液。

琳達看著白領巾說「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隊長…。」

「是…..的!…跑啊!!」羅斯馬上往回跑走別條路到逃難設備「….跟薩賓斯走突然好像也不是不行,…」
白領巾開始追羅斯,這隻龐然大物急需要補充一些能量。

DAPC發出聲音「第三控制中心人員以移動完成,火箭準備發射。」

DAPC說「我們歡迎你的加入,先生。」

小丹尼不發一語,坐在DAPC前面繼續整理他的資料,將他發給地面上的蝶式。

DAPC說「先生,將會有大幅震動,請坐上安全座椅。」控制中心出現了幾台方形無人機,做出椅子的樣子。

白領巾向他們撲上來,張大嘴巴要把羅斯吃下去,羅斯他們運氣好好剛好拐個彎,讓白領巾沒有咬到他們,但白領巾的舌頭有碰到琳達的頭盔,使琳達的頭盔被扭下來,琳達跌倒,羅斯發現馬上攙扶琳達,繼續跑。白領巾對抗很多無人機,身體多少有些負荷,來不及轉向,重心不穩的撞上牆壁。
羅斯說「到了,前面就是了。」

他們連忙進去,關起門,琳達在關門的時候看著,白領巾正緩緩地爬起來,往他們這邊衝過來。

羅斯看著松鼠裝,心想來不及穿了

羅斯拿起降落閃傘的背包,來到牆邊,把閘門打開,有一個魚叉發射器放在那邊。

琳達說「那個該不會是射到地上,往下滑用的吧?」

「不知道,下面應該都是異獸…」羅斯說到一半,突然後方的門"碰"的很大一聲,之後還有指甲抓地牆壁的聲音,他們連忙蹲下拿起槍。

琳達說「羅斯…要快,那隻異獸,快要破門了。」

「恩…」羅斯握起魚叉發射器,往下瞄準「奇怪,下面的異獸都消失了…只剩下零星幾隻的樣子。」雖然羅斯有疑問,還是找了一個安全的地點,將魚叉發射器射向地面。

「都消失了?!」琳達找到旁邊箱子,裡面放有滑繩的工具。

突然間,紅色警報器大響,羅斯看著四周心想,又怎麼了。

DAPC說「火箭發射倒數,10、…..5,4,3,2,1,發射。」

四個控制中心向上發射,下面冒出濃濃的煙。


小丹尼起身坐在椅子上,安全帶自動繫好,他默默看著控制中心飛離大地碉堡的畫面,看著大地碉堡越來越小,摸著手中的蝶式,身體靠在椅背上,頭看著天花板,慢慢閉上他的眼睛,以前的他不知道要去哪裡,反正沒多少選擇,去那裡都差不多,現在他要去的地方他想大概會是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這還是他第一次有不確定感,即使出任務有異獸或薩賓斯冒出來,都不會讓他有不確定感,因為就是那個樣子,他用手摸著胸口,想感應自己的心跳,但厚重的衣服,讓他什麼都感覺不到。

四個控制中心火箭飛向空中,大量的濃煙瞬間充滿整個大地碉堡,噴出來的火焰,串進碉堡內,白領巾被濃煙嚴重燒傷,全身冒煙還有火,不過牠還是撐下去,用力撞破了門。

琳達看見牆破了,想也沒想,用力衝向羅斯,將羅斯擒抱住,拿著滑繩工具,架在上面,往下滑。

羅斯轉頭看著破掉的牆跟琳達,還來不即反應,就被琳達抱住,他看著全身是火的白領巾向他們衝過來,牠的後面也是一團火焰。

他們滑出大地碉堡,羅斯看著上方的火箭發射,濃煙密布,著火的白領巾也向他們撲跳過來,羅斯判斷是來不及了,不管是被白領巾咬死,還是被高溫燒死,都是一瞬間的事情。

後方的火焰推力,將白領巾吹出,差點要碰到他們,煙也追上他們,但羅斯發現他沒是,雖然他們還在滑繩索,但四周變得有些模糊,他感覺到有一些頭暈,轉頭看著與自己貼緊的琳達,琳達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前方,眼睛有些發亮,羅斯心想該不會他跟琳達進入虛數空間,他馬上用手抓著手把,以免琳達撐不住,雙腿夾住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