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伊犁河畔的禁臠(一)引弓落雁 -3

Hikari Aoi 藍光 | 2021-08-10 20:35:00 | 巴幣 2 | 人氣 231


  龍袍下修長的白皙手指,微微地敲了敲嵌著金絲與翡翠的扶手。劉徹狹長的眼睛一瞇,微微一笑,「哈,有意思。給他加個給事中,賜俸兩千石吧。家裡老小都沒他的事,才好在宮裡安安心心待著。」
 
  「?」武崇峻說道:「謝謝陛下的晉爵,可是這真的太多了,臣……」
 
  「閉嘴。」劉徹打量著武崇峻那張白淨的臉皮,「小子,晚更打過以後,進未央宮裡來陪朕商量點事情,知道不?」
 
  聞言,張騫忍不住拿笏板打了自己的額頭一下。
 
  武崇峻一愣,「什麼,你、不,陛下,你是說……」
 
  「沒問你的意思。朕的意思無人能抗。」劉徹輕輕地一揮衣袖。
 
  近前宦官忙向朝臣宣布道:「陛下賜武崇峻武校尉加官給事中,賜俸兩千石,授銅官印!」
 
  階下在朝中蹲了幾十年的老臣們都要騷亂起來了。十年過去了,走了韓嫣、霍去病、衛青……自此之後,再無人能在一朝晉身御前,伺候禁中。
 
  而他武崇峻,一個靠武舉上來、平平無奇的小校尉,居然恩寵如此!
 
  劉徹對階下的武崇峻,那呆滯而驚愕的神情很是滿意,「詔書改天補,人要今晚到,伺候得好一點,沒準給點賞。」
 
  「微、微臣遵旨……!」武崇峻心裡想的是:他也不能抗旨啊!
 
  劉徹滿意地勾起嘴角,而後懶怠地瞥向眾臣,語無波瀾地說道:「沒事要奏的話,愛卿們就退朝吧。朕還有公務呢。」
 
  張騫才舉起笏板,「陛──」方與劉徹對上眼,不過霎那一對眼,頓時遍體生寒,冷進了骨頭裡,他從皇帝的眉宇間讀出了訊息──別想與朕搶人。張騫立刻垂了頭,沒了話。
 
  十六歲那年,一次出使烏孫的機會,使得武崇峻成為漢武帝身邊最親近的常侍;多少人寤寐思服的官職,他只一朝便唾手可得,飛上枝頭作鳳凰;他卻未承想,冷心冷情的劉徹,看中的從來就不是他的政治才能與武功。
 
  而令武崇峻更沒想到的是──五年後,一個子嗣都沒誕下的細君公主,竟被大烏孫王退回漢朝,而獵驕靡要求繼續與漢朝聯盟的條件只有一個。
 
  讓堂堂漢朝校尉加給事中,皇帝身邊的紅人武崇峻,代替公主,遠嫁到烏孫。
 
  作為交換,向來逐水草而居的草原頭子獵驕靡,將會專門興建一座宮殿來藏嬌。
 
  御書房中,當張騫放下手中的竹簡,偷偷觀察皇上的神色時,他發現,劉徹的表情微微一變。
 
  「陛下,來自烏孫的使節團們已來……已來迎娶了,足足有一百人,都已在迎賓館裡下榻。」
 
  頂著冒犯龍顏的風險,張騫下足了決心,諫言道:「此言或許不妥,可是臣不得不說,武校尉是大漢的棟樑,烏孫王就是要十個公主、二十個公主,大漢都出得起;唯有武校尉,陛下萬不可給!」
 
 
【續】
 
 
因為不確定還會不會有後續,所以大概講一下想寫啥吧。
(這是一篇衝動下的產物)
 
張騫跟崇峻的感情戲。
武帝跟崇峻的感情戲。
獵驕靡(正攻)跟崇峻的感情戲。
獵驕靡為了崇峻定都。
匈奴單于也想要崇峻。
匈奴王的弟弟來到烏孫而且也想與崇峻一起爭奪獵驕靡。
大概這些wwww(看上去又蘇又貴亂)
 
P.S:不考據,沒有要考據。
 
P.S 2:劇情非常傑克蘇,請當爽文看看就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