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小球風格打天下-03-王牌和隊長的爭奪戰

人不痴 | 2021-07-05 11:31:10 | 巴幣 4 | 人氣 162


 
這次球隊集合,黃琦分配對球隊的位置。
 
「周光當隊長和先發控衛,辜天樂當前鋒,高大天當中鋒,」
隔日黃琦在隊伍集合的時候,說明先發的位置,和隊長分配。
 
這讓辜天樂不滿,就因為他周光是教練的孫子,沒看過他的球技,就讓他當,有失公平性。
 
「等等,憑什麼他要當隊長。」
 
 
黃琦也清楚辜天樂在懷疑自己孫子實力,還是向他解釋:「誰當隊長都無所謂,周光當控衛,給他指揮權,團隊配合度會比較好。」
 
 
周光知道辜天樂在質疑自己的實力,提出了挑戰。
「你好像不滿意我當隊長,認為我沒有這個實力,要不,我們單挑一場,怎麼樣。」  
 
「正合我意,就一場決勝負。」  
 
辜天樂也想從周光身上找出他有沒有那個實力,先發控衛這麼重要的位置,就給他,而且他身高不高,面對比他高的後衛,不就是吃很大的虧。
 
「好吧,你們就上吧。」 
黃琦明白兩人的用意,同意先讓他一對一。
 
 
兩邊要決定球權,雙方先在罰球線上輪流投球。
 
辜天樂先投,他一發就中了,接下來換周光,周光投一次,快速投籃,連瞄準時間省下來。
 
沒中,直接打鐵。 
 
球權先給辜天樂,他發完球後,他運球步伐行雲流水,交叉運球過後,過了周光,上籃得分。
 
1:0 辜天樂暫時領先了,剛才的精彩球技,在場的人看眼裡,這位辜天樂的確有本事。 
 
「隊長,你這樣不行。」
 
辜天樂嘲諷著周光,開始講垃圾話,刺激周光。
 
「你才得一分,先別得意。」 
周光不以為意,重新擺出防守架式,準備擋住辜天樂的進攻。
 
接著辜天樂也是同樣快速運球,準備低位單打,找空檔投球。
 
周光黏著他,讓他不有機會投籃,也不讓他殺到禁區吃餅。
 
忽然間,周光漏了一個空檔,辜天樂立刻擺出投籃姿勢,直接要射籃。  

周光一隻手神速切入辜天樂的懷中,把球給搶斷了。
 
「好快!」辜天樂驚呼。 
 
其實剛剛的空檔是周光故意製造空檔,引誘辜天樂投籃,馬上搶斷了他的球。
 
搶過球之後,周光重新回到三分線外,運球的方式相當花式,看來在美國真的打過街頭籃球,是真的。
 
先不要慌,只是耍花樣而已,辜天樂給自己心裡這樣的想法,因為他擋住周光左右進攻路線。
 
突然周光往右側切入突破,因為速度極快,辜天樂不小心給他過,周光直接上籃,辜天樂要蓋他火鍋。
 
周光的右手持球換手,換到左手上籃得分。
 
1:1
 
換周光進攻,辜天樂知道他會雙手互換上籃,故意往內線拉近距離,不要讓他上籃。
 
沒想到周光直接投籃,辜天樂大驚,突然射籃,的確太倉促,直接打鐵,辜天樂搶到籃板,換辜天樂進攻。
 
「這裡籃框有點不太適應。」
周光搖頭著,看來手感還沒有上來。
 
辜天樂盤球後,直接往右側突速投,中距離射籃,射籃成功。
 
2:1
 
又是辜天樂進攻的回合,這次他像是往右,又突然往左,是假動作,又是中距離射籃,得分。
 
3:1
 
「好了,我看清楚你的進攻模式了。」
周光還是很冷靜,他剛才是故意觀察辜天樂的得分手段是什麼樣的。
 
現在兩球,他就看清了。
 
「現在看清楚了,你不是在搞笑。」
辜天樂苦笑,這個人到底是自信過頭,還是臭屁過頭了。
 
他還沒有發揮全力,周光就說看清楚,太好笑了。
 
辜天樂正要進攻也是準備側突速投他要往右邊,更外面,直接射籃。
 
正要射籃時,辜天樂發現球不見了,是周光從他往右邊運球,直接搶斷。
 
「好快的搶斷。」
 
周光的手極快,早就瞄準辜天樂的運球切入時,直接搶走他的球。
 
之後換周光進攻時,周光也是中距離投籃。
 
射籃得分,3:2,這次不打鐵了。
 
這回合換周光進攻,周光左晃右晃,一個虛晃,騙過辜天樂,又是射籃,3:3,打平了。
 
「可惡!」
辜天樂流了很多汗,他發現周光不只是花式,進攻方式也是很多種。
 
這次辜天樂防止周光射籃,擋住他的投籃視線,周光明白不能投籃,直接強行切入,雙手互換,直接上籃。
 
攻得辜天樂措手不及。
 
4:3 周光領先。
 
周光變換多端進攻方式,讓辜天樂頭痛,想不到只有172公分的人,可以單吃高他20公分的人。
 
 
周光球技是不錯,辜天樂這次真的確定。
 
「你好像很久沒有這樣激烈1對1了,對吧,看你有點生疏。」
 
「什麼,你說什麼!」
辜天樂好像是被說這點,他從國二開始就沒有參加球隊比賽,只有自己單獨練投而已。
 
像周光技術強悍的對手,這樣1對1,他很久沒有這樣過,所以才會被周光吃得死死的。
 
周光看似直接投籃,辜天樂正要蓋住,沒想到周光後撤兩步在射籃,又投中了。
 
5:3 周光再一球就贏了。
 
剛才是後撤步投籃,沒想到他這招也練很熟,直接吃掉辜天樂。
 
「那個叫周光的,技術真好,不愧是教練的孫子。」
 
其他人都真的這麼想,這樣球技不錯的人當他們隊長也不錯。
 
周光在三分球外,一直運球,看似想直接切入上籃,辜天樂把他的進攻路線防死。
 
突然之間,周光直接特大號三分球射出去,空心入網。
 
6:3 比賽結束,周光贏了。
 
「呼,好累,為了贏你,我使出全力,有機會想辦法射籃,想直接成功射籃成功,我專注了不少,下次再1對1,我可能會輸你,因為你知道我的進攻手段了。」
周光在場1對1,專注所有心力,一有機會就想辦法得分。
 
但是他看辜天樂的實力,他也再觀察自己進攻方式。
 
因為是鬥牛,只是失去球權,就容易輸了。
 
正規比賽就不會這樣了。
 
辜天樂這次肯定周光是隊長,說道:「你的確是個好隊長,籃球智商和意識都很強。」
 
「教練讓我當隊長,只是為了把控球後衛這個指揮塔好發揮而已,正式比賽大家都要出一份力,才能贏比賽。」
周光說道。
 
「我明白了。」
辜天樂這下心服了。
 
黃琦這時才開口:「這場1對1,大家都清楚實力了,辜天樂你的球技不錯,不過你從國二就沒有正式跟人對打,所以你才會輸周光,但是你下次面對周光,不見得會輸。」
 
「教練,你也看出來了。」
 
「當然,找你們來組球隊,沒有一點能力,別妄想打進入高中聯賽。」
 
黃琦想著如何打進資格賽,因為這支球隊才成立,還是花一些程序才能打進高中聯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