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33-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bye bye

人不痴 | 2021-06-01 12:57:28 | 巴幣 4 | 人氣 126


藉由彭木晏的車,把我載到鍾家的大門口,讓我見到千音。
 
那邊有新良和一位個子嬌小的女孩子,算了,先不管新良的事。
 
我深深吐出一口氣,壓力瞬間釋放。
 
這趟拯救之途已經逐漸走上終途,就像河流般,歷經轉折,艱難地繞過了許許多多的牽絆,總算達到了目標。
 
救出千音,終於成功了。
 
而她在我面前,她清秀的樣子令人動容,我揪然地望著她,苦著臉說道:「妳是笨蛋嗎?竟然這樣子離開我們,也罷,終於把妳救出來了。」
 
她聽到我的話,應該是忍不住,投入我的懷抱,她一副痛徹心扉的樣子,哭道:「哲修!抱歉,讓你們花這麼多心力救我,卻只為了我一時糊塗。」
我滿身是傷的。
 
我們每個人總是在一首歌中唱著,回想那些過去的往事,讓那些在心中開放的花兒一次次的盛開吧。
 
我們每個人生命的起點,不管我們在哪裡,只要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起點,起點,我們就會懷念那些曾經的風景。我們懷念的,是那些曾經讓我們心馳神往的日子。
 
有時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很快樂,我們就可以很幸福。可是有誰可以一輩子的人生下來就會很快樂很簡單?
 
我們不可以很快樂,因為我們不可以很快樂,因為我們不可以很快樂。
 
「沒關係,把妳救出來,一切都值得了。」我溫柔摸著她的秀髮,安慰她的情緒。
 
問題是怎樣的,不管是用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只要有希望,就會有希望。
我不知道,有一天,我會忘記曾經帶給我的不明朗的未來。
 
我曾多少次在夜裡尋找曾經走過的身影,但是,我不曾知道,我會不會失去曾經帶給我的歡樂,我曾經許下的承諾,但是卻一直一直都記得,我們曾經是一個大學生,我們曾經是一個很美麗很值得回憶的東西,現在卻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們曾經很天真、單純、單純,沒有轟轟烈烈的戀愛。
 
「哲修,你怎麼混身是傷,我………不知道怎麼說,你為了救我,不惜這樣。」
 
她看到我身上都是繃帶,淚汪汪地問著我。
 
「妳終於知道了我們多麼辛苦把妳救出來。」
 
仔細一想,這趟旅程短短十多天,從訓練到闖入鍾家,遇到陳景能大哥,後面陳紹南賜死他,到重傷我。
 
真的是很痛苦又艱難的路。
 
「哲修,你還記得你剛才說的話嗎?」
 
千音忽然低著頭,臉上羞紅,細聲地說道。
 
「什麼話?」
 
我還在想剛才有說什麼話引起他人的注意。
 
千音扭扭捏捏地,想是提醒我,再次細聲道:
 
「我被人送上車的時侯,然後你.......突然出現時說出來的話,那個是那個吧……..」
 
我想起來了,是現在局勢緩和下來,我忘了最終目的。
 
不能再木頭下去了。
 
但是,怎麼講,說起來有點害羞,我難為情地點頭。
 
「啊!嗯。」
 
很明顯,千音不喜歡我這樣方式的答覆。
 
「哲修!」她嬌嗔。
 
沒有辦法了,我只能豁出去,表明我的心意。
 
「是的,鐘千音,我喜歡妳,做我的女朋友好嗎,我是認真的。」
 
千音聽了我最真誠的吿白,臉上羞紅仿彿又更加紅了。
 
「嗯!」她輕輕地點頭,再問道:「可是其他女孩呢。」
 
「咦?什麼意思?」我不解地問道。
 
什麼其他的女孩,難道我不知不覺又招惹誰。
 
我滿身是傷,痛苦地品味著。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我生命的最終結局。
 
 
「算了,你這個大木頭。」
 
她明明像是高興的樣子,又裝出不滿的情緒,嘆氣著。
 
「喂喂,妳算是答應我了嗎?」
 
我這樣的吿白,有算成功嗎?她剛剛點頭是答應的意思嗎。
 
「哼!回去再說吧。」
 
她更是害羞,哼聲道。
 
說完之後,她往新良準備送回去的轎車,開始回去自己該屬於自己的生活。
 
「真是的,答應得不乾不脆的。」我搔搔頭,不解地看著千音坐上轎車。
 
「阿修,鐘千音剛才的反應是答應的,你終於成功了。」
 
「新良,你……..不得不說你還真是厲害。」
 
「哪裡,哪有你厲害,你真的打破鐘家的巨牆,成功救出鐘千音。」
 
「別裝了,新良,我從警官彭木晏那邊聽說了。」
 
「嗯,我知道。」
 
「果然躲不過你的法眼。」
 
「阿修,我們得先回去,此地不宜久留,什麼事情回學校再說吧。」
 
「也對,還是跟你說,謝啦。」
 
「以後不見得都是戰友。」
 
我深刻地覺悟到這世界上最難跨越的邊界原來不是規則和法律,而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矛盾,這些像是物質的矛盾,更直接控制我們腦中思考的信仰和想法。
 
已經是夜晚了,我們準備回歸自己的該屬於自己的地方。
 
鐘家再大,有四個大區,看似繁華,卻是冰冷的別墅區而已。
 
我回歸校園生活,由衷地希望是正常的學生的生活。
 
但是如果我想幫助新良改邪歸正,我想那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明白,新良剛剛最後那段話,我們可能會成為敵人,過去都是互相幫忙的同伴。
 
往後可能會變成真正的敵人。
 
到這個時候,我不會想起以前的那些事,也許所有的快樂都只是在回憶中不斷地展現。那是回不去的,回不去的,回不去的,我都忘了,都回不去了,那些記得起,是一種懷念,是一種祭奠。那些回不去的,回不去的,回不去的,都回不去了,只能懷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