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7-趁著青春要好好享受!

Aoaiyaですわ~ | 2021-06-09 00:00:12 | 巴幣 4490 | 人氣 463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07
趁著青春要好好享受!


  「我回來了……唔,比我早回來嗎?」步把鞋子放回鞋櫃時發現了步人的工作靴如此推測。


  走到客廳後的確見到對方正在吃著橘子又看著電視,一身白背心與藍白條紋的內褲完美詮釋一名普通爸爸的居家打扮style。


  「今天怎麼這麼早啊?」


  「今天我和一些同事去鄰近小學做消防安全宣導,結束了就直接回來啦。哦,吃的在冰箱自己熱哦。」


  步把包包放下,走到廚房加熱咖哩飯後拿回客廳,坐在步人旁邊開動。


  「……」眼角餘光注意到自己一直被步人看著,視線的灼熱感好像是對方熱視線在自己臉上寫著「我有問題想問你」。


  「幹嘛啊?」


  「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步人突然興致衝腦,挪動屁股靠近步問著:「就是學校啊!姬華的女生真的很多吧!有沒有喜歡的?還是好看的?班導師是男是女?有打算要家庭訪問嗎?」


  「你這樣很像癡漢欸!好噁好噁……」


  「唉喲!在家沒關係啦!已經有加入班級群組了吧?讓我看看吧!」步人開始對正在吃晚餐的步搜身。


  步麻煩地東躲西閃,最後才喊:「在口袋自己拿啦!真是的……」


  步人拿出手機輸入密碼,打開LINE開始滑著,越滑表情就越是好色。


  「哦......這個不錯欸......這個也很可愛呢......呼呼~真不愧是姬華!」


  「真是從來沒見過家長給小孩上學,為的只是因為學校漂亮的女生多這種理由......」


  「別這麼說嘛~你國中上男生多的學校,如今上女生多一點的學校,心情也不錯吧?」步人把臉湊近逼問。


  步別開頭躲閃,步人就一直貼過去,貼到都快趴到兒子身上了,最終鬧到步忍不住笑出來承認:「唉喲!心情很好啦!別再靠過來了!你這個40歲的大叔!」


  「是吧~」


  把手機放回去對方口袋,卻摸出一條沾血的手帕,驚訝大叫。


  「怎、怎樣啊?」


  步人拿手帕給對方看:「這這這這......這是啥啊?」


  「啊......這是前輩的......」


  「男性?」


  「女生。」


  「哈啊啊啊啊!?還是女生!?」


  「嗯,對啊。」


  步人臉上的激動情緒像大火一樣燒了起來,搥了對方一拳問:「喂......臭小子,你開學第一天就偷學姐的東西?」


  「你在說什麼啦,這只是因為我跑步跌倒流鼻血,前輩給我擦的,我忘記還了而已啦。」


  「哦……鼻血啊......那得先洗乾淨呢,不過這洗不洗得乾淨啊?」


  「就......姑且洗洗看吧。」


  步人突然想到一件事,「話又說回來,開學第一天,你就認識女生前輩啦?還相處得不錯哦?」


  「相處得還不錯......嗎?」


  「是啊!手帕都願意借你擦鼻血了。嗯嗯......當然啦!如果只是借而不是『送』就好了。」※在日本送手帕代表絕交的意思。


  「對耶......那!我得趕快拿去洗乾淨才行!」


  步趕緊把盤中的咖哩飯解決掉後,搶走手帕跑走,步人趁對方衝出客廳前連忙大聲問:「欸欸欸有沒有照片啊?」


  「沒有啦,都還沒加好友。」


  「那長得好看吧?」


  「嗯......是長得蠻漂亮的,給人挺成熟的感覺,而且還是混血哦!」步丟下這麼一句讓步人深感興趣的話就跑走了。


  「還是混血!?混哪裡的啊?美國?烏克蘭?你說清楚啊!」


  步人把頭靠在沙發上,口中喃喃著:「混血啊......」


  像是想起些美好過往,嘴角緩緩上揚,但又像是連同想起另一些事情,眼簾沉重垂下。


※     ※     ※


  由於紬有特殊需求,因此母女倆的家,是那種一層式的傳統房屋。是回到日本升高一時,當時正準備要回烏克蘭的堂姊幫她們倆準備的。


  雖然外表看似傳統,但內部的生活機能頗佳,唯一的問題大概是太大了,兩個母女住會顯得房子太空曠,而且清掃也不可能掃得很乾淨完整,久而久之伊凡娜就放棄掙扎了,只掃平常會經過的地方而已。


  紬回到家,把輪椅停在玄關旁邊,不會擋到出入的位置。然後拖鞋放鞋櫃,爬下輪椅到榻榻米地板上,開始提著書包慢慢爬爬爬。


  爬到客廳後,伸手勾著手工加長的拉繩開關打開電燈,把腿放進小木桌下,把書拿到桌上開始複習起今天上課的內容。


  伊凡娜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比紬晚一點點回家。所以這段時間的紬,都會在客廳複習今日上課的內容,以及把功課做完,剩餘時間就拿來看書或是畫畫。


  可就當她花了莫約三十分鐘完成複習與功課後,準備要看熱騰騰還未翻閱的新書時,玄關就傳來大門開鎖聲。


  「我回來了──」伊凡娜拎著包包,身穿咖啡店的圍裙與帽子從客廳門口探出頭來,和藹地笑著和紬打招呼。


  「今天好早呢......不會很忙嗎?」


  伊凡娜搖搖頭,「不會,所以提早放人了。肚子餓了嗎?」


  「還好,先坐著休息一下吧?」


  伊凡娜坐到了紬旁邊問:「今天怎麼樣呢?有沒有交到新朋友呢?」


  紬第一個想到了步,不過她卻笑說:「朋友沒這麼快就交到的吧?」


  「話說回來,小紬妳都二年級了,都沒有中意的男生嗎?」


  「中意什麼的......我不知道啊。」


  伊凡娜用手肘推推對方用俏皮的語氣吐:「多多少少也要拓展一下青春的感情關係嘛!」


  「我覺得現在這樣子很好啊?很和平。」


  伊凡娜嘟起嘴,假裝不悅應:「真是的......年輕人不好好趁機闖蕩一下的話,等到像媽媽這樣的年紀就沒機會囉?」


  一聽到對方這番話,紬瞇起眼,用一張「真的是這樣嗎?」的懷疑表情回:「是哦......可是前陣子一起去市場買菜的時候,那些攤販大叔一副就很想接近母親的樣子呢。」


  伊凡娜摸摸那張變得驚訝的天然呆臉蛋驚呼:「真的嗎!?有這種事嗎?」


  「妳沒意識到當天我們多提了一袋全都是免費招待的食材嗎?」


  伊凡娜轉換了一下思考方式,然後開心地跳著身子說:「欸欸欸欸......這就表示媽媽我還很有魅力吧?對吧?」


  「母親過度天然跟樂觀了啦......小心被壞人騙走了哦。」


  伊凡娜蹭上紬,銀色的長髮讓她活像一隻巨大的馬爾濟斯,盡情地抱抱晃晃紬的身體問:「小紬捨不得媽媽嗎?」


  「當然捨不得啊......」


  被自己女兒給撩得面紅耳赤的伊凡娜,擁抱的力道變得更大,還發出充滿幸福的聲音欣喜大喊:「唔嗯嗯嗯──小紬~моямаленька(烏克蘭語:我的小寶貝)!」


  「呃!мама!(媽媽)不要這樣子啦……很癢的!呀──」


  「哎呀哎呀──過了一個暑假是不是又變胖了一咪咪呢?胸部也是,好像大了一圈呢!」


  母女倆親密地黏在一起動來動去,伊凡娜在擁抱對方之餘,還在人家的腰間與胸部使出精妙的手法來搔癢著,結果不小心把紬準備好放在桌上的茶給弄倒了。


  「真是的,母親!太過頭了啦……」


  「哎呀呀……對不起……我這就去拿抹布。」


  紬看著被熱茶弄濕的榻榻米,突然聯想到自己放學時借給步的手帕,因為每天伊凡娜洗衣服前,都會叮嚀紬要把要洗的衣物拿出來,紬正好想到這件事情,就乾脆先說了。


  這時伊凡娜帶著抹布過來了,紬說:「那個……母親。」


  「嗯?什麼事?」


  「今天放學的時候,我的手帕借給別人了。」


  「借人了?借給誰啊?彩香?健司?」


  「……新認識的人。」


  伊凡娜驟然轉頭,根據紬剛剛慢了一秒的回覆來判斷,這個朋友絕對非同小可,要是普通人的話肯定會說「哪班的某某同學,不太熟就是了」之類的話。


  她的兩眼因此興奮發亮,感覺都快要射出某種東西,吸滿茶的抹布被啪的一聲摔到桌上,伊凡娜往紬快速逼近,近到兩人都快要接吻了。


  伊凡娜的嘴角彎成月牙狀,笑得笑個期待有糖吃的小孩子,問:「男生?」


  「嗯……」


  「叫什麼名字啊?」


  「姓誠貴啦……名字,說出來可不要嚇到哦。」


  紬吐了一口氣,似乎很不想直呼那個字,但最終還是強忍著困擾說:「叫做步……」


  「欸?欸欸欸欸!?」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

本章再度把焦點放在步和紬兩人身上,不過是放在與家人的相處上,順道代出伊凡娜在小鎮中是很有人氣的異國寡婦美人!!(焦點錯誤

本章埋了明顯了伏筆,相信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w究竟步的名字有什麼問題呢?對紬一家有什麼樣的意義呢?敬請期待!

以上!

創作回應

騎空士可以休息
我一開始以為母親是因為女兒記住別人的名字而震驚,
但看來不是啊…
2021-06-09 16:11:50
Aoaiyaですわ~
媽媽也太小看女兒了xdddd
2021-06-10 15:31:43
雷電火
謝作者
2021-06-09 18:54:53
河合艾梅莉
原來送手帕是絕交啊。這我倒是沒聽過,長知識了

話說我一直在想,有些要用數字表達地方到底要用阿拉伯數字還是漢字會比較好啊?比如說40歲四十歲,15分鐘十五分鐘,不知道哪種會比較好閱讀?如果說用阿拉伯數字也有全形半形的問題....

步的老爸沒想到還滿變態的嘛,話說有班級群組這東西喔?我從連大學的時候都沒看過耶,是我太老了嗎QQ

「還是混血!?混哪裡的啊?美國?烏克蘭?你說清楚啊!」
老爹怎麼正確說出國籍了,混烏克蘭的女生應該很少吧,這樣猜測是不是感覺有點先入為主?我的感覺(´・ω・`)
本來是想這樣說啦看到後記就解開疑惑了...

"開始提著書包慢慢爬爬爬"
在家用爬的感覺,讓我想到了喬瑟與虎與魚群耶,很萌很可愛

"銀色的長髮讓她活像一隻巨大的馬爾濟斯"
伊凡娜原來是天然呆大型犬呀,太太我歡妳!(́◉◞౪◟◉‵)

моямаленька
還去查烏克蘭語也太屌了!(膜拜

「哎呀哎呀──過了一個暑假是不是又變胖了一咪咪呢?胸部也是,好像大了一圈呢!」
看到紬的奶子變大了我有點小興奮(́◉◞౪◟◉‵

步的名字錯了嗎?
期待之後解謎
2021-06-10 00:08:48
Aoaiyaですわ~
滿滿的回應有夠shiyawase /w\~~~~~

送手帕我也是去查到的ww

關於數字的部分嘛....由於過去沒有人反應過,所以我都是憑感覺用xdd但是真要我現在做弄個方式的話.......我覺得一般的對話中用數字 然後特殊情況用國字??
2021-06-10 15:34:14
Aoaiyaですわ~
有的哦xdd我高中開始就有班群了xddd我也是在高中才拿到手機,感覺這種東西是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後 Line也普及之後才出現的小文化吧xd

其實我應該要用俄羅斯的ww才不會這麼明顯齁wwwww

沒錯!就是學喬瑟xdd紬做起來超絕可愛又有反差萌xdd

在我心目中完美的媽媽形象就是犬系媽媽xdddd

我有去聽一下那句的烏克蘭語,其實聽起來很好聽xd(又或者只是我覺得除了自己之外的聲音都很好聽)

我正式連載後有想到個cup聊天的橋段owo未來會出現ㄉ~ww



2021-06-10 15:38: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超級明顯的伏筆,看得我心生愉悅XDD
原來送手帕是絕交的意思,學到了一課,以及伊凡娜太太呆呆萌萌的,讓人很想保護她(你想對人家母親做什麼ww
2021-06-20 08:27:36
Aoaiyaですわ~
太太我喜歡妳啊!!!!!想成為太太的支柱owo!!(反而把太太寫得想讓人照顧而不是紬了xdd
2021-06-20 18:49:46
・ω・)っ大根
媽...媽媽!!!
2021-07-29 03:48:17
Aoaiyaですわ~
瞇瞇眼母性感爆棚的烏克蘭ㄇㄇ!!
2021-07-29 17:59: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