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物-帕格拉特

海百合 | 2021-05-03 18:10:53 | 巴幣 0 | 人氣 210

帕格拉特是出生於莫里斯的吞食者,牠的名號在莫里斯語中被形容為「古老的智者」,如同牠的名號一般,牠的生存經歷不但比帕格托里還要長,也是罕見的能與人類進行對話的吞食者。


生物資料

種族:吞食者
性別:無
年齡:約一萬兩千歲
出生地:莫里斯
肩高:348cm
狀態:與歆結為契約夥伴


描述

  • 牠全身包裹著黃褐色的鱗片,前半身有橙色的鬃毛,頭上長著一對向前彎曲的犄角,尾巴末端分岔。
  • 帕格拉特的體格強壯而結實,這點在牠的手臂與翅膀上更加明顯,這使得牠的飛行速度雖不頂尖,但可以永不間斷地持續飛行,並且透過投擲的方式將魔法狙擊遠距離的目標,以此拿下空中狩獵的主場優勢。
  • 帕格拉特擅長使用魔法,而牠的犄角似乎對於施放魔法有著非常重要的功能,因為牠的犄角總是燃燒著特別強烈的炎域之火。
  • 不同於牠駭人的外貌,帕格拉特的言行充滿著理性的氣質,牠沉穩與富有耐心的性格使得在夥伴間受到非常大的信任與尊重。


經歷

帕格拉特的誕生

帕格拉特原先是莫里斯的吞食者,牠在無數的爭鬥中脫穎而出,是極少數能在莫里斯生存超過萬年的強者,由於生存經歷久且擅長操弄複雜的魔法,因此獲得了「帕格拉特」的名號。

貪婪的求知者

帕格拉特為了得到極致的魔法操控能力,使得牠在萬年的歷練與進化中獲得了智慧與知性,這使得牠逐漸對那些從未在乎過的事物感到好奇,更勝於渴望吞食的本能。牠開始追求世間的法則與真理,並且在這段時間掌握了能自由穿越時空縫隙的方法。當關於莫里斯的知識已經無法滿足牠時,帕格拉特決定通過時空縫隙來探索那些未知的世界。

人類的秘密

牠首先來到一個遭受許多吞食者入侵的世界,起初是想觀察吞食者們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而對這世界中微不足道的人類視同螻蟻。但當牠看見一名被稱為英雄的強大人類,為了保護弱小的人類而自願投入毫無勝算的戰鬥時,牠對於這種前所未見的行為感到十分震驚,無法理解人類為何能在弱者苟活的結構下發展得如此壯大。
帕格拉特在這個世界見證了人類歷史的興亡,即使人類的城市化為廢墟,在魔物的追獵下流離失所,殘存的人類依舊堅守著希望,帕格拉特在這樣的人類中感受到一股不可思議的精神能量,這是在莫里斯中是從未出現過的,這使得帕格拉特開始對人類產生極大的興趣。
最終,這個世界在魔物的肆虐下迎向終結,吞食者將包括人類在內的一切生物吞蝕殆盡,帕格拉特已對充滿魔物的世界毫無興趣,便通過時空縫隙前往下一個世界──艾恩卡拉。

滅亡之海的傳說

艾恩卡拉的世界受到時空縫隙的嚴重影響,三分之一的大陸發生了空間異變而成為滅亡之海,然而曾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倖存人類不僅沒有逃離這裡,反而適應了這樣的環境並建立起文明。在滅亡之海中,人類經常與魔物發生衝突,但絕大多數時候都是互不侵犯的平衡狀態,因此帕格拉特對這樣的地方感到滿意,牠在這裡有更多的機會能近距離觀察人類。就這樣過了數百年的時間,帕格拉特學會了人類的語言,與此同時,隨著帕格拉特的被目擊次數越來越多,艾恩卡拉的人類也開始流傳著一則傳說:
“牠穿梭於滅亡之海的虛空,掌控著黎明的火焰,是洞察人間的石像鬼。”

強者的氣息

某日,帕格拉特感受到一股強大的莫里斯能量,是另一隻擁有名號的強大吞食者入侵了滅亡之海。牠在高空中徘徊著尋找力量的源頭,想見識這隻吞食者會和人類發生什麼樣的衝突,卻沒想到那隻吞食者居然與人類和平共處,那便是當時帶著帕格托里來此地調查的歆。
儘管帕格拉特使用魔法隱藏住自己的身軀與氣息,但敏銳的帕格托里依舊察覺到了帕格拉特的存在,由於牠認為未知的強大吞食者可能會造成這個世界的危害,因此帶領著歆奔馳於高空,在接近的過程中突破了帕格拉特設下的魔法屏障。

契約交涉

面對能夠突破自己屏障防禦的巨大威脅,帕格拉特停下了動作,絲毫沒有任何懼意,反而內心渴求著答案並興奮地躁動起來。當歆見識到帕格拉特的真面目與其行為時,便聯想到滅亡之海的傳說,認為帕格拉特並不是那種充滿敵意的吞食者,因此嘗試與牠進行交涉,並且在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帕格拉特居然能說人類的語言。
「為何如此強大的吞食者願意屈服於弱小的人類?」就在交涉即將結束時,帕格拉特用莫里斯語悄悄地詢問著帕格托里,但對方沒有給出答案,而是回應牠「我不臣服於人類,人類也沒有侍奉著我。我與人類的關係其實很純粹,但你必須親身體會才能得到答案。」這段話說服了帕格拉特,為追求答案與人類的知識,牠答應與身為人類的歆結下夥伴契約。


創作原型

取自線上遊戲《伊卡洛斯Icarus》之中的可捕捉怪物「空虛的石像鬼」,魔法取向的牠有著對應物理的同模組兄弟,被稱為「黎明的石像鬼」,在當時的版本中皆屬於實用性與外觀都非常優秀的騎寵。
而牠與歆締結契約的所在地「滅亡之海」,原型也是來自遊戲內的地圖「滅亡空域」,這對石像鬼正是生成於此,並且會在這張地圖的高空中徘徊。
《伊卡洛斯Icarus》遊戲中的「空虛的石像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