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物-帕格托里

海百合 | 2021-05-04 13:31:19 | 巴幣 0 | 人氣 150

帕格托里原先是誕生於莫里斯的炎域馬,如今牠的名號在莫里斯語中被形容為「吞食者之王」,是令吞食者們聞風喪膽的存在,至今仍有許多追隨的吞食者在莫里斯等待著帕格托里的回歸。


生物資料

(圖片暫缺)
種族:炎域馬→吞食者
性別:無
年齡:約七千歲
出生地:莫里斯─炎域
肩高:192cm
狀態:與伊齊結為契約夥伴


描述

  • 雖然帕格托里經歷了無數的鬥爭與進化,但牠的真實外貌依然與最初的模樣並無太大差別,是一匹體型較大、鬃毛與尾毛很長的炎域馬。
  • 帕格托里幾乎隨時都處於備戰狀態,由於牠使用能力為自己裝備著實體化的鎧甲,因此每次的鎧甲樣式都可能不太一樣,並且鮮少有任何生物見過帕格托里卸除裝甲的真實樣貌。
  • 帕格托里將自身種族的優勢發展到極致,因此牠的炎域之火在鬃毛與尾毛上濃郁到呈現岩漿般的稠狀,而腳蹄上的炎域之火則是強烈燃燒著。
  • 對於無法理解莫里斯語的人類來說,帕格托里的性格會讓人覺得非常孤傲且狂躁,除了對恩人伊齊保持順從以外,只會認同那些願意花費時間與耐心來理解牠的人。
  • 雖然擁有著駭人的名號,但帕格托里在過去並不是使用暴力恐怖來統治莫里斯的,牠甚至非常重視情義與歸屬感,只是吞食者們的殘暴性格使牠無心照顧屬下。


經歷

逃或死

在帕格托里成為吞食者以前,牠在同類炎域馬的群落當中既不是群體中的領頭馬,也不落後於群體後面,牠就只是群落中表現中庸而平凡的一份子,也正是因為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牠總是跟隨著群體安然逃過每一次的襲擊。
牠曾多次見證新同伴的加入,也同樣見證了落後的同伴慘遭獵食,帕格托里雖然並不是族群中的年長者,但牠在無數次這樣的經歷下,牠的心底逐漸產生一個想法:「為何沒有同類願意去幫助落後於團體的同伴?許多時候明明只要回頭對抗那些吞食者,大家就能一起存活下去了。」當帕格托里把這個想法傳達給群體的同伴時,同伴們卻把帕格托里視作異類,牠們認為在莫里斯的生存法則中本來就應該只保全自己,追隨著群體只是一種增加存活率的本能行為,本就不該為了群體而增加受傷的風險。

離群之馬

當帕格托里發覺自己有著與群體不同的理念時,牠選擇遵循自己的想法並脫離了自己的族群,牠不再使用能量來逃命,而是試圖進化自己來獨自面對吞食者。
然而在莫里斯的殘酷法則下,帕格托里身為食物鏈底層的生物,不僅沒有足夠的能力對抗吞食者,也毫無戰鬥的經驗。牠的首次戰鬥便遭遇了吞食者群落的包圍,帕格托里雖然在奮力反抗下擊敗了部分的吞食者,但倖存的吞食者們不但源源不絕地湧現,更是吞食了倒下的同類而逐漸強大。
帕格托里在這場必死無疑的戰鬥中感受到自己當初的愚昧,即使牠想打破法則來擊敗吞食者,那也必須要先吸收吞食者的能量,但是要在莫里斯中尋找無人吞食的吞食者遺體是不可能的事情,至少以莫里斯生物的認知來說是如此。

奇蹟的救援

就在負傷的帕格托里即將遭受吞食者們的致命攻勢時,一名來自艾提爾的人類出現並擊敗了所有在場的吞食者。帕格托里起初將這名人類誤以為是更強大的掠食者,認為自己已經難逃死亡的命運,然而人類不但沒有傷害帕格托里,還替牠進行了療傷,這讓帕格托里感到十分詫異,原本想幫助同類而被同伴看作異類的牠,如今卻受到連種族、甚至語言也不通的生物所幫助。
而人類在替帕格托里救治好傷勢後,便留下吞食者們的遺骸離開,直到帕格托里回過神時,人類似乎已被吸入莫里斯的另一個時空縫隙中,再也沒有出現過。
這起事件對帕格托里來說,不僅打破惡性循環的枷鎖,讓牠能夠吸收吞食者們的遺骸來獲得吞食者的力量,也讓牠理解到比自己弱小的人類也能獲得強大的力量,而更加確信了莫里斯的生存法則是能夠被打破的。

帕格托里的誕生

帕格托里利用獲得的能量將自身的種族特長強化到極致,這讓牠的外貌與進化前無異,卻讓許多輕敵的吞食者成為帕格托里不斷進化的墊腳石,隨著擊敗的吞食者越來越強大,牠的名號也逐漸成形,最終被稱為無戰不勝的「帕格托里」。

孤獨王者

帕格托里最終達成當初所懷抱著的理念,從食物鏈的底層攀升成為頂端。然而,隨著戰鬥越來越輕易取勝,失去戰鬥意義的帕格托里逐漸對這樣的日子感到乏味,並且開始認為自己似乎缺少了什麼。
帕格托里在經過一番省思後,牠認為自己出於種族本能的緣故而需要族群的陪伴,因此牠不再無情地殺死那些前來挑戰的吞食者,而是留給牠們生存機會來納入麾下,以得到群體的歸屬感。而對方就算想苟活進化來伺機背叛,帕格托里也樂於與更強的敵手決戰。
僅管這看似是絕佳的計策,然而當帕格托里實行至千年之後,不但沒有遭遇到可值得一戰的對手,且擁有無數忠誠屬下的牠仍然覺得自己的心中空虛而孤獨。

重逢

經歷了長時間的孤寂之後,帕格托里再度遇見當初拯救自己的人類。由於穿越時空縫隙的關係,對人類而言,他與帕格托里的第二次見面只不過時隔數分鐘,且渾然不知面前的這頭怪物是之前救過的炎域馬。
然而,無法感知帕格托里實力的人類將牠誤以為另一匹馬,毫不膽怯地伸手想觸摸帕格托里,這樣的舉動讓牠彷彿重新經歷了初次相遇的感受,也在這個時候,帕格托里終於醒悟出了自己最初的渴望便是真心的夥伴之情。
雖然這可能只是一場誤會,但在帕格托里眼中,這名人類在牠最弱小與最強盛的時期仍釋出善意與信任,這正是在弱肉強食的莫里斯中最珍貴的事物。最終,帕格托里自願與這名人類結下夥伴契約,牠不在乎這名人類和現今的自己相比有多麼弱小,而是滿足地享受著每一天與夥伴真心相待的日子。


創作原型

雖然帕格托里的形象是很常見的火、馬、鎧甲的創作組合,但它的原型基礎也同樣是來自於自己玩過的遊戲。取自線上遊戲《龍之谷》擁有的一個坐騎「闇靈飛天戰馬」,在當時是萬聖節活動限定的轉蛋坐騎,因為能交易所以自己有花錢去收購。
《龍之谷》遊戲中的「闇靈飛天戰馬」↓

帕格托里的形象草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