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鎮守府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3-14 00:05:00 | 巴幣 102 | 人氣 258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松方正雅看著手上的文件,頭有點疼,大淀擔心的看著她,「提督,您還好嗎?」「唉…我收到一份重要的文件,只怕,我們要先搬家了。」「搬家?」「對,這有點麻煩,我大概,要被調職了。」「調職?」「嗯!不過不要緊張,妳們不會有事的。」「但是…」,松方正雅拍拍大淀的頭髮說:「真的,我絕對會讓妳們平安的到新的地方。」「還要搬離橫須賀嗎?」「可能,這幾天我要來好好想想該怎麼辦。」「這要跟大家說嗎?」「要,不能瞞著大家,瞞著是件不對的事情。」

當大家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都傻了,「提督…要離開了?」「對,另外,可能還要搬離橫須賀。」「我們要搬到哪裡去呢?」「這點我還在思考中,大家,不要擔心,這件事的話,會在三天之內有新的進展。」「三天?」「對,三天,日本軍方的速度也是挺快的。」「那任務。」「大家還是好好的去做,資源也可以帶到新的鎮守府喔。」「是。」

不過這三天就像三年一樣的長,第三天的時候,有個人被叫到了提督的辦公室,「漣,麻煩請去收拾簡單的行李,要請妳去神戶出差。」「神戶?」「對,未來的鎮守府,會在神戶跟大阪之間。」「神戶跟大阪?那、那裏有老的警備府。」「對,就是那邊,已經有人在處理中了,可能,妳會看到意想不到的人喔。」「是,漣明白了。」

漣拿著簡單的行李,在大家的目送下,坐著往神戶的新幹線,依照松方正雅給的地圖,到了建築工地,但是到了建築工地,她看了看建築工人,又看了看自己的車票,滿心疑竇,然後有個光頭男子看到她,就跑去向某兩個人報告,然後漣就看到有兩個人朝她走來,越走越近的時候,她倒抽一口氣,立刻跪坐在地上,「我買的車票,明明是到神戶啊,不是到西方極樂或者天堂的大門。」,對面那兩人愣住了,「咦?」「在、在解體之前,能夠有佛陀大人和基督大人來迎接,這真是豪華的旅程,漣、漣,死而無憾了。」「不是啦!」「妳誤會了。」「漣這個時候要說甚麼呢?漣要去哪邊才好?」「妳不是要跟我們說這個啦!」「先冷靜一下。」

那兩個人換了一般的日常裝束,「妳是綾波級第九號艦,漣,對不對?」「是,世尊。」「妳的提督有跟妳說要換鎮守府的事情嗎?」「有的,基督。」「這邊就是新的鎮守府喔。」「新的?」「對,我跟佛陀要來擔任妳們新的提督。」「咦?」「嗯!新的喔,不要害怕。」「可是,你們是神啊。」「我們下凡休假嘛!」「有好幾千年沒休過了,好累,之前才休完一點,但是又累積了很多。」「可是…我們的提督,怎麼會認識你們呢?」「因為,她也是神啊。」「咦?」「她只是不好說,這一趟回去,她就會說她是誰了。」「是,這也太…」「不要擔心,這裡的建造,是我們三個宗教的人在幫妳們處理。」「三個宗教?」「佛教、天主教跟希臘神明,妳看,那裏有沒有一個人在指手畫腳?」「有的。」「那是火神,赫菲斯特斯。」

漣傻眼的說:「希臘…火神?」「對,他跟妳們的提督是親戚關係,算是妳們提督的長輩喔。」「長輩…呃!所以她是希臘的女神?」「對,所以,她一定會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妥當,妳不用擔心。」「是,漣明白了。」「多看看哪裡有不足的地方,回去好跟她說,她最近有點忙,這裡會顧不到。」「是,世尊、基督。」

漣把所有的工程進度都拍好相片之後,就坐上火車回去了,一回到鎮守府,她就衝到提督辦公室,松方正雅笑咪咪的看著她,「看到新的提督了?」「是,但是…提督,妳…」「赫菲斯特斯伯伯的建造,我是有信心的。」「火神是妳的伯伯?妳…我跟希臘神話不熟啊…火神的兄弟…喔!戰神嘛!就是那個…呃…」「我知道妳在想甚麼,不過,有的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喔,我是戰神與愛神之女,報應女神,安卓斯提亞。」「咦?妳是希臘人,但看起來不像啊。」「幻化囉。」「那為什麼要來當提督呢?」「這是個好問題,妳回來了,剛好跟大家說明進度,我也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為什麼要換人跟地方。」「是。」

大家都聚集在體育館,漣把照片都放在大螢幕上,然後最後一張,所有人都傻了,「漣…」「妳確定妳去的是神戶…」「跟妳照相的這兩個人…」「我真的去的是神戶啦,雖然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也被嚇到。」「這不是佛陀跟基督嗎?」「那個…是我們新的提督…」,大家瞬間傻了,「新提督…」,松方正雅撓撓臉,「對,新的,我因為有點事情,所以暫時當不了了,剛好悉達多跟約書亞在找放假的理由,我們就互相幫忙了。」「…提督…妳…居然直呼佛陀跟基督的名字?」「其實我的年齡比他們大很多,在我看來,他們比戴奧尼索斯還小呢。」「戴奧…那不是希臘酒神嗎?」「那是我的甥孫。」

羅馬推了推眼鏡說:「酒神是您的甥孫,他是賽墨勒的兒子,賽墨勒是和諧女神哈摩尼亞的女兒,哈摩尼亞是戰神跟愛神之女,您是,和諧女神的姊妹?」「我是報應女神,安卓斯提亞。」,她比了比自己,一陣白霧出現又散開,然後穿著希臘服飾的女神出現了,大家都張大眼睛,「我的天啊…」「我們的提督…」「居然是神明…」「怪不得我說我們的運氣也太…」「是沒有說多保佑啦,在戰術上還是有差別的,不過日常生活,我們還是盡了一點小力量。」「老天…」「那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搬家跟換提督呢?」

「日本這邊剛好要做軍職的調動,我掛名的軍階,可能要被調走,指揮其他的艦隊,另外,我本人也開始有點事情要忙,剛好在妳們這邊,悉達多跟約書亞也算是宗教之首,妳們也熟,我就托了他們幫忙,要是找妳們的神道,那就沒有歸屬性了,妳們各自的艦內神社,神明都不同。」「也對啦…」「那您是要回到天界工作嗎?」「對,我的老師是涅墨西斯,她最近也嚷著要放假,所以我要回去幫忙處理公務。」「哇,耍鞭子的涅墨西斯。」「要和勒達去度假喔。」

日本艦娘們還不太清楚,都點點頭,覺得沒甚麼特別,但西方艦娘眼睛瞪得比剛才還大,「女、女神大人…」「您剛剛說勒達…」「海、海、海倫的母親?」「對,不過,涅墨西斯才是海倫的母親,勒達是養母,兩人的關係,很好。」「是朋友啊?」「就像是伊勢跟榛名的關係那麼好。」「喔喔,跟我和榛名一樣,那一定…咦?」「提督?我、我跟伊勢?」「這個啊,很多希臘神話的秘密,妳們之後就會知道了,之前我不好講,是因為沒必要破壞妳們對神明的形象。」「但現在知道,也快被嚇死了…」,札拉對阿布魯齊公爵說:「好像,被開啟了新的世界一樣。」「就是啊,我從沒想過涅墨西斯跟勒達的關係,居然能好成這樣,那海倫,真的還是跟梅奈勞斯回到斯巴達嗎?」「那會是個很長的故事,有機會可以請本人來分享,現在大家要開始打包行李,我們慢慢的要搬過去,要先跟大家說的是,接下來要做好心理準備。」「心理準備?」「因為,我們的身分曝光了,所以,大家…就想來找妳們玩了。」「…神明嗎?」「對,她們都很喜歡妳們的。」「是…」「然後,後勤部隊會有一直出差的問題,因為要跟那邊商討房子的建設,所以,這段時間,任務會以演習為主,大家還是小心。」「是,那,提督,我是說女神大人,請問,建築師是誰啊?」「我的伯父,赫菲斯特斯,還有普羅米修斯爺爺跟阿特拉斯爺爺。」

厭戰結結巴巴的說:「火、火神…」「被鷹啄的普羅米修斯…」「擎天的阿特拉斯?他不去擎天可以嗎?」「他沒有擎天啦,普羅米修斯也沒有被鷹啄啦,早離開了,這個啊,是人間的神話,不是我們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因為某些因素,妳們看過的神話都是加工過的,或者應該說美化還有誇飾很多地方。」「我們西方一群艦娘用妳們的名字來命名,等到她們來了該多尷尬?」,海倫娜說:「不用她們了,我現在就很尷尬…我的名字來自於海倫…雖然原本是個城市名,但是在人名的時候,就是從希臘海倫的變異…」「還好我的名字是亞特蘭大,那不是神明的名字…」,雅努斯對傑維斯說:「等到朱彼特跟朱諾來,她們絕對會被糗的。」「也對,不過,雅努斯,妳的名字兩面神,也是羅馬神話啊。」「沒關係,沒有對應到希臘的神,無妨。」

在提督說明完之後,艦娘們就開始收拾行李,跟之前重新粉刷鎮守府一樣,她們這次也是努力的把東西都收好,七年累積下來的東西並不少,很多都是回憶,因此大家都捨不得丟太多東西,安卓斯提亞說:「捨不得就不要丟,真的該丟就丟,那邊的房間跟這邊是一樣大的,但是有些東西,還是該捨棄,就像我爺爺跟耶和華覺得人類實在太墮落了,所以給大地來了個大清洗。」「…那個…挪亞方舟嗎?」「對,除了挪亞方舟,還有杜卡利翁跟皮拉。」「喔哇…」「洗完是好一點啦,人類比較不敢作一些蠢事了。」「呃!您知道這二十個世紀以來,人類作死了幾次嗎?」「很多喔,數都數不清了,妳們參加的哪個也算,歷史,終究是一直重複而已,關鍵在於,有沒有人學到教訓而已,我個人是覺得有啦,至少,現在妳們的上位者,多少有點腦子。」「也是啦…」

她們先把衣服慢慢的收拾好,然後在一個假日,被安卓斯提亞帶到新的鎮守府去看房子,順便作粉刷,這群艦娘一到了現場,看到神明們,差點被嚇的跪下來,「喔,我的老天…」「那不是弁才天嗎?」「她在跟誰討論啊?」,而西方的艦娘們一看,「九個人…」「繆斯?繆斯在跟誰說話啊?」,安卓斯提亞笑著說:「來,兩邊都說了答案,東方的弁才天跟我們家的繆斯姑姑們,在討論視聽室的音響走線。」「…音樂的關係?」「對,音樂的關係。」

漣撓撓頭髮說:「女神大人,第一次建造的時候,您找的是一般工人耶。」「對,有事先去處理一下人事的問題,但這一次,因為時間比較趕,我就拜託了家人和朋友幫忙,畢竟,我不想讓妳們住的不舒服,而且又從住了七年的地方離開,雖然悉達多跟約書亞是老好人,但我想,妳們要習慣他們,也需要時間就是了。」「也是啦,世尊變成了提督…」「基督也是…」「他們來了,在那邊。」

佛陀跟基督現身了,「喔,安卓斯提亞。」「好久不見,妳在這邊過的好幸福啊。」「嘿嘿,挺有趣的,各國料理都好好吃。」,三個人立刻開始話家常,而艦娘們則目瞪口呆,「要不是事先被交代過,我真的以為今天就是要被解體的一天…」「對,豪華的結束,由世尊或者基督帶我們上天堂…」

而說完話的耶穌跟佛祖,笑咪咪的看著全體艦娘,「喔喔,是艦娘們。」「看起來好有朝氣啊,之前只能從雲朵上看。」「現場看,感覺真不一樣。」,金剛、厭戰跟甘古特立刻喊起口號,「立正。」,所有艦娘趕緊站好,「行禮,拜見世尊/神子。」,兩位神明立刻擺擺手,「不、不要這麼客氣。」「一般就好,一般就好,妳們看見安卓斯提亞怎麼行禮,我們就比照辦理。」「叫我們提督也可以啦。」「對,我想了好久了,終於可以換個稱號了。」,安卓斯提亞苦笑的說:「我覺得那對她們來說有難度,最近我都被叫作女神大人,提督都很少聽到了。」「我們也可以是個提督啦。」「真的,叫我們提督,真的沒關係。」

東方艦娘紛紛的說:「那樣不尊重佛祖,會被阿修羅懲罰吧?」「對啊,不能不尊重神子,烏列爾跑來怎麼辦?四大天使隨時都在基督身邊保護著。」「還好啦,沒那麼誇張,我遇到危險的時候,他們才會來。」「危險?」「例如…腳趾頭撞到衣櫃角…」「喔…」,安卓斯提亞邊笑邊帶著她們走進工地,吩咐她們要帶好帽子跟防護衣,然後在一邊選著油漆顏色。

赫菲斯特斯走了過來,「喔哇,艦娘們呢。」「是的,伯伯,我帶她們來選房間的油漆顏色。」「真有意思。」,聽到安卓斯提亞的伯伯,西方艦娘看了那個人一眼,然後又愣住了,「提、提…我是…我是說報應女神,這是火神?」「對,赫菲斯特斯伯伯。」「我是火神赫菲斯特斯。」「你、你…你不是跛腳又長的很…普通嗎?」,赫菲斯特斯笑著說:「那是我在人間的偽裝啦,我如果以本相出現,那該多麻煩?」「但是…」

在一旁閒著的秋雲,也跑來看傳說中的火神,「咦?皇家方舟,火神是花美男級別耶,哪有平凡跟跛腳?你們記錄是不是有錯啊?」「火神說…那是人間的偽裝。」「那這種長相,應該是愛神會喜歡的樣子吧?為什麼她不願意跟你在一起啊?」,皇家方舟緊張的摀著秋雲的嘴,「秋、秋雲…這個不能直接的問啦…」,赫菲斯特斯笑著說:「那沒啥啦,我跟姑婆本來就不可能在一起啊。」「誰是你的姑婆啊?」「愛神阿芙蘿黛蒂啊,她是烏拉諾斯的女兒,我是宙斯的兒子,我們的輩分,用東方的稱謂來說,就是姑婆。」

皇家方舟聽了都傻了,「那婚姻…」「確實有結啦,不過我怕她怕的跟甚麼一樣,而且啊,她跟阿瑞斯都是彼此的初戀,怎麼可能會想嫁給別人?」,秋雲一聽,眼睛一亮,「阿瑞斯?那是誰?」「就是羅馬的馬爾斯喔。」「喔喔,我把馬爾斯這個名字記的比較熟。愛神是戰神的初戀?哇喔!這聽起來超酷的,我可以知道嗎?」「嘛!我們是後來才知道啦,這個要本主講才行喔,她們兩人之間的故事,跟妳的作品很類似呢。」「咦?我的作品?提督,不是,女神大人,我的作品…天上…」

安卓斯提亞伸出手摸摸秋雲的頭髮,「天上的大家都有在看喔。」「呃…我覺得你們這幾億年下來,看的愛恨情仇應該比我的作品還多上好幾百倍,這個…」「因為很有意思喔,妳的作品,把我母親搞哭過。」「…愛神嗎?」「對,還有我姊姊跟我妹妹。」「姊姊?」「嗯!這個啊,妳之後就會見到,陽炎在叫妳了,快去選顏色吧。」「是。」

艦娘們都排隊選顏色,然後拿著油漆去漆自己的房間,基本上新的鎮守府跟舊的沒有甚麼不同,都一樣,就依照舊的鎮守府的配置,來安排住宿區,也因為人越來越多,所以很多房間就有事先預留,更動比較大的當然是餐廳跟交誼廳、影片區跟運動區,也是因應人數的關係做了重新的布置整理。在幫忙整理廚房的58跟小U,看著迅鯨跟大鯨問:「迅鯨さん、大鯨さん,廚房…感覺被光芒籠罩著…」

迅鯨尷尬的說:「我們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被嚇到。」「為什麼?」「誰在這邊?」「那個,希臘的灶神赫斯堤亞和天主教的聖人…馬大…」,兩個潛水艦娘張大嘴,「赫斯堤亞…」「馬大…」「她們很堅持,還特別的跟…我們討論該用那些牌子的廚具,德國的、日本的、北歐的都有。」「洗碗機要選最大、最省水的。」「因為她們討厭洗碗。」「呃!」「之前有些東西是選我們國家的,稻荷神還來幫忙講價。」「妳們有給豆皮壽司嗎?」「她說她要吃魚排跟薯條,豆皮壽司她吃膩了。」「小U,我們未來的生活,應該會比之前更刺激…」「我也這麼覺得,聖人馬大…幫我們選廚房,以後在這邊吃飯,壓力要多大…」

大鯨揉揉兩人的頭髮說:「沒事啦,跟之前一樣,神明有很多事情要忙的,她們還有天界的工作,在我們這邊只是休息而已,鎮守府還是要由我們自己來管理。」「對,所以大家跟之前一樣不用變化就好。」「但是…這些廚具是神明跟聖人選的…」「就、就跟我們選的一樣啦。」「大家要好好的愛惜就好了。」「是。」

就在這樣來來回回的好幾趟,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家陸續的把家當都搬過去,大淀也跟總部做職位還有調令的變更,軍籍證的名稱更換,很多地方要更動,當然,這個變動,艦娘也跟朋友說了自己這邊的變化,「哇,妳們搬到了神戶喔?」「對,這裡是鬧中取靜,但是交通也挺方便的。」「以後來舞鶴就很方便嘛!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如果有放假的話。」「好啊。」

不過,金剛四姊妹覺得很奇怪,遂拉了甘古特和厭戰,跑來跟三個人詢問,「請問神明大人,為什麼要換地點呢?」「因為,總部對於橫須賀那邊有新的規劃,我怕,妳們受到干擾。」「那為什麼要選神戶呢?」「神戶是一個東西兩方相結合的地方,本身她就很西化,但離京都和大阪又不遠,所以我們覺得這對妳們來說很不錯,而且這邊的食物很好吃。」「這倒也是啦…」「再說,這裡文化氣息濃厚,我們對於這邊的文化很好奇,因為無法住在京都,就選了神戶,神戶去京都很方便。」「原來是這樣啊。」

這時,霧島突然想起一件事,那是被其他人拜託來問的,她向佛陀問了大家要問的問題,「世尊,霧島想跟您請問一件事。」「請說。」「基督和報應女神食肉無妨,那是要為您準備素食嗎?可需要先淨鍋?」,佛祖笑了笑,「素食也可、葷食也可,托缽的時候,我們是無法選擇檀越給的食物,多虧徒弟們的努力,我教在各地有一席之地,化緣時,大家都給予我們最好的食物,那就是肉食,化緣來的食物不能選,所以,我一開始在傳達的時候,主張三淨肉,那就是動物不是因我而被殺;我沒有眼見它被殺;我沒有親耳聽到它被殺。只是,或許在中華民族還有大和民族這邊,因地制宜,改了教義,不過還是素食為上。」

金剛、比叡、榛名和霧島鬆了口氣,「那就好了。」「要是不能吃肉,小傢伙們都要哭了。」「不過我看雪風、對馬跟屋代,好像很認真的在看素齋影片,思考著如何做出肉味。」,耶穌一臉驚悚的樣子,「不,我可以吃肉啊!我不用一定要吃素食的!不管天主教還是基督教都沒有強制要吃素啊,不是我所有的聖徒都吃素,清教徒是清教徒自己的想法!我想吃那大塊的五花肉啊!還有那香噴噴的小籠包!佛陀不吃的葷菜,我幫他啊!」「還有那真的讓我差點顯靈的素佛跳牆…」

金剛她們聽得目瞪口呆,看著安卓斯提亞問:「女神大人…這…」「嘛!有時候妳們做了些美食,他們也想吃囉,不光是他們,我們那邊的親戚也差不多。」「…怪不得我之前都覺得吃飯的時候,老是有人在看著,但那又不像秋雲的眼睛。」,安卓斯提亞笑著說:「是真的很多人在看喔,我沒有騙妳們,那些人是多到妳們無法想像。」「喔哇…神明居然對這些食物很好奇…」「因為那是我們那個年代不會有的嘛!像是炸雞啦、可樂啦,還有好幾次妳們吃的雞排那些。」「那個其實是台灣小吃啦,但不得不說真的太好吃了。」

耶穌激動的說:「是吧!那真的很棒,我是去那邊次數少,但我的學生們常去,每次都帶回來給我,真的好棒,我媽媽說,那配紅酒真的好吃。」「…聖母…」「喜歡吃…鹽酥雞?」「她連羅勒,就是九層塔都會吃掉,馬大也覺得不錯耶!」,厭戰握住金剛跟甘古特的肩膀問:「我、我剛剛是不是幻聽了?聖母跟聖人馬大,喜歡吃鹽酥雞…」「妳沒有幻聽,真的,連我都聽到了。」「厭戰,我想我們要重新習慣這些聖人了。」

因為在搬家,所以有時候餐點吃的比較簡單一些,像今天耶穌跟佛陀來,剛好是星期五,所以吃的是咖哩,「世尊,這一鍋是素的,您請用。」「謝謝妳,間宮,但我可以吃葷,沒有關係的,不用特別挑出來,我可以吃鍋邊素或三淨肉。」,廚房的給糧艦們都傻了,「咦?世尊不都吃素嗎?」,佛陀欲哭無淚的說:「我明明讓大家要知道的是三淨肉,不是提婆達多的那一種教義啊,為什麼在東方這邊會有這種改變呢?」,耶穌拍拍他的肩膀說:「東方人,有一種很奇怪的執著,就像天草四郎,當初這邊的人不是說要他踩聖像?他死都不踩,到天上之後,他特地送給我,我開玩笑踩了幾下,他哭的好慘。」

排在基督後面的那珂無言的看著他,「基督,那個就有點…」「其實有時候可以輕鬆一點的看待宗教,就像安卓斯提亞她們那樣,深入生活。」,安卓斯提亞苦笑的說:「但就算我們那個時候,受到迫害,也沒人敢踩我們的像啦,下場會比天草四郎還慘喔。」「也對啦,我只是想要天草四郎放鬆一點就是了。」,聽完佛陀的話,給糧艦們都鬆了口氣,「是的,世尊,我們明白了。」「不過,今天還是吃咖哩就好。」「是。」

耶穌開心的把豬排放到嘴裡,「這炸豬肉真棒,跟之前來玩的時候,吃的都一樣,你們那個時候沒有這種作法,我那個時候也沒有,安卓斯提亞的時候更沒有了,呼哇!日本的咖哩豬排真的太棒了。」「沒錯,我不太吃咖哩醬,但是這豬排跟咖哩醬混在一起,真是美味。」

摩耶摀著嘴說:「世尊,你真的會吃肉嗎?」,佛陀垂著頭說:「我當初的說法是真的沒有強制教徒一定要吃素,那是提婆達多說的。」「提婆達多?那不是外道嗎?」「對,若真的說吃肉殺生,那妳們也應該知道植物也有生命,我記得我曾經在天上看過一部影片,好像是當人類要去割草還是甚麼的時候,草在顫抖,那妳們說,草有沒有生命呢?我們喝水的時候,也要念淨水咒呢。」「啊…」「我們在托缽的時候,不能選擇大眾給我們供養的食物,有甚麼就吃甚麼,但如果說是特地買來做給我們的葷食,那就不行,都以民眾給的為主,這是隨喜,挑的話就不叫托缽了,雖然還是不吃肉較好,但是沒有到提婆達多那麼硬性規定,鍋邊素也是一種素食方式,大家方便最重要。」

雪風問:「那之前我們做得特別的葷菜,世尊就不能吃了。」「沒錯,因為是妳特別去買的,屠夫特別為妳殺的,所以哪天要是妳這樣做的話,那天我會吃鍋邊素。」「原來如此,那世尊不是常常要節食打坐嗎?」,傑維斯也敲敲手說:「對喔,還有四旬齋!那也要節食的。」

聽到節食,在空母這邊,每個人的臉都異常蒼白,「節食?」「不、不能吃飯了?」「我就算食量小,也要每天吃飯啊。」,安卓斯提亞笑了出來,「不會啦,妳們又不是教徒,不用這樣,他們兩個在這邊也無法節食的,廚房傳來的香氣,他們兩個哪忍的住?」「這倒是真的…」「現在馬大跟赫斯堤亞設計的廚房,香氣直通西方極樂、天庭、天堂和奧林帕斯山,開玩笑,我就算在那邊也齋戒不了。」

這時,在餐廳的外面,突然出現了一隻鴿子和老鷹,「鴿子和老鷹耶,會在橫須賀這邊出現,也太神奇了。」「就是啊,而且…他們用好專心的眼神看著油鍋…」,佛陀說:「不愧是馬大跟赫斯堤亞設計的廚房,兩位可能要處理一下了。」「啊啊,真是丟臉啊。」

安卓斯提亞跟耶穌又跟神威拿了咖哩醬豬排,然後送到老鷹跟鴿子面前,「祖父,這樣不好喔,祖母知道會生氣吧?」「爸爸,你又來了,會嚇到她們。」,老鷹開口說話,「哈哈哈,香氣好棒,我忍不住了,反正希拉早離開辦公室了,我就特地來嚐豬排嘛!剛好遇到耶和華。」「沒錯,只要是後勤艦隊送上的食物,都是最好吃的。」

大家都像傻子般的看著老鷹跟鴿子吃肉,「白雪。」「怎麼了,吹雪?」「捏我一下,希臘天神跟上帝在我們窗邊吃豬排,我是不是眼花了?」,白雪輕輕的捏一下,「痛嗎?」「有點痛,是真的,我的天啊…」「而且吃的好豪邁啊,老鷹,吃豬排嗎?」「鷹是肉食性動物吧?」,大家轉頭看著以鷹命名的艦娘,大鷹趕緊擺擺手,「我、我甚麼都不知道,不要看我。」「我是酒啦,酒比肉適合我。」「隼鷹,中午不許喝酒!」,而古鷹則欲哭無淚的說:「我覺得加古比較像肉食性…」,衣笠尷尬的說:「呃!古鷹,她們說的是吃的食物,不是把妳自己變成食物喔…」

老鷹跟鴿子豪邁的吃像,讓大家吃得特別慢,「提督,他們兩個人吃的好開心。」「因為真的很好吃喔,我是吃不太慣咖哩啦,不過間宮的咖哩醬,我很習慣。」「等一下天后會跑來嗎?」「她最討厭天神跑去找女孩子不是嗎?」「而且這裡…完全沒有任何藉口。」「我們不覺得有世尊跟基督在,可以逃過天后的懲罰。」,安卓斯提亞笑了笑,「不會啦,等一下祖母不會來啦,她現在在跟別人吃飯,吃完飯散步,就要午睡。」「是跟誰一起用餐啊?」「灶神或大地女神嗎?」「是…我看一下啊…喔!愛奧斯。」

正在喝啤酒的加里波第一口嗆到,趕緊拿面紙擦擦嘴,「將、將軍,我是說報應女神,妳說誰?」「愛奧斯,應該說…曙光女神。」「曙光女神跟天后一起吃午餐?還一起午睡?」「呃!這個…」,老鷹本來歡快的在吃豬排,頓時,好幾顆淚珠從他的眼裡跑出來,「孩子…」「抱、抱歉,我一下忘了。」「給我兩瓶啤酒,我就原諒妳。」「是、是,我去倒啤酒。」

老鷹跟鴿子用吸管喝著啤酒,佛陀還拍著老鷹的翅膀說:「看破就好了,這都持續多久了?」「沒錯,宙斯,只能說,因為她比你早出生。」「我、我知道,嗚嗚嗚…」,秋雲跟青葉看著老鷹的反應,八卦天線立刻升起,「我怎麼覺得好像有一種很特別的事情,發生在天神跟天后之間?」「這要是拿來報導…」

札拉用驚恐的表情說:「麻煩妳不要,請妳先去看一下希臘羅馬神話,天后的懲罰有多恐怖?那可不是鎮守府跟我們的艤裝可以擋得住的,即使這邊跟天神沒有任何情愛的關係,但妳要是說她的八卦或壞話,她也會降災禍給妳的,到時候妳出去大破怎麼辦?那不是一句索羅門之狼可以躲的掉,妳的運高達一千都可能大破回來啊!」「呃,有那麼兇喔?」「有啦!真的,那比各家長門用大砲追妳還恐怖。」「那…我還是先去讀一下好了…」

秋雲說:「可是,依照女神大人的話,她們一起午睡…我看看啊,曙光女神…咦?她不是喜歡帥哥嗎?維基上有寫啊,因為被愛神發現跟戰神約會,結果被愛神下了詛咒,以後只會愛美少年,天后…美少年?」,安卓斯提亞笑著擺擺手,「早沒那個詛咒了啦,下的隔天就沒了,那個有一點原因,現在先不講,反正,祖母跟愛奧斯的關係很深。」「有多深?」「像翔鶴跟瑞鶴一樣。」

瑞鶴吞下肉說:「喔喔,像我跟翔鶴姐喔,那不錯耶,姊妹…等一下…」,老鷹的眼淚像瀑布般墜下,「丫頭,等一下,我要讓奧林帕斯山的雲朵,通通變成綠色。」「不要這樣,難看,你在那個幹嘛的時候,她也沒有很生氣喔,只有那些很糟糕的女人,她才有出手喔。」「也對啦…」「人家在一起的時間比祖父的時間還長。」「對,嗚嗚嗚…」「好啦、好啦,不要哭了,趕快把午飯吃完,讓甘尼米德安慰你一下。」「嗯…」「下午不可以罷工,亂罷工,到時候又讓祖母幫你處理公務,娘子軍們會來找你喔。」「都沒有人幫我…」「有啦,赫米斯啊、海克力斯啊、博修斯不就有乖乖的在幫你,要不然你怎麼可能下凡來吃間宮做的咖哩豬排?爸爸也犧牲午睡時間幫你工作,要不是他下班之後立刻回家,媽媽會讓你跟恐怖的石像談戀愛喔。」「…我要打包,間宮,請問還剩下幾塊肉?」「您、您要幾份都沒問題。」「我要兩份,晚上當晚餐吃。」「是。」

鴿子又用翅膀拍拍老鷹的身體,「算了,看開吧。」「好。」「看開也並不代表你可以跑去偷看貞德。」,本來大家對於哭的很慘的老鷹,都抱以同情,結果,那句話讓同情心瞬間消失,黎塞留跟特斯特長官立刻瞇起眼睛看著老鷹,「偷看…」「聖女…」「因為她長得很可愛嘛!」「天、天神怎麼可以跑到天堂去偷看聖女!」「因為看她不會出事啊,希拉她們跟貞德比我還熟,她們還會一起喝下午茶。」「真是嚇死人了…」

當鴿子和老鷹吃完午餐之後,向大家道謝,就帶著食物離開了,大家也開始繼續整理行李和出擊演習任務,名字有風的驅逐艦,不分國籍的都在一起聊天,初風說:「我從沒想過,用秋雲她們漫畫的專有名詞,百合關係會在天界發生耶,剛剛吃飯的時候,我特地用手機去查了一下神話,完完全全沒有寫到天后跟曙光女神有打交道啊,不過,要是算輩分的話,她們應該是堂姊妹才對。」

米斯特拉爾也搖搖頭,「我們也沒有聽過喔,真的,兩人一起睡午覺,這聽起來…太香豔了…」,格雷卡雷害怕的說:「大姊,不、不能用香豔這個詞啦,天、天后會生氣!」「但我實在想不到其他的詞了…午覺啊,最適合少女了。」「大姊,不可以這樣說啦!雷貝都快嚇死了。」,雷貝滿臉蒼白的說:「我這個時候向神子和天主禱告,有用嗎?」「他們的年齡好像比較小耶。」「大、大、大姊…還是不要說天后跟曙光女神的事情了…」「但是這聽起來好有意思喔。」

時津風說:「嗯!很像是秋雲的漫畫梗,曙光女神不是有嫁給星辰之神嗎?剛剛我看秋雲的手機是這樣寫的,然後他們生下了東西南北風,然後天后嫁給了天神,有了九個孩子,喔!好棒的虐梗,在一起的姊妹,卻因為長輩的要求,各自嫁給了…呃!他們好像也是堂兄弟耶。」,磯風認真的說:「如果是這樣的梗,適合我們的誰啊?」「不就翔鶴さん跟瑞鶴さん嗎?」「但是瑞鶴さん沒有賢妻良母的感覺,要這樣說的話,祥鳳さん才適合吧?」「但是翔鶴さん跟祥鳳さん是好朋友耶。」「那就可以寫成姊姊為了家族嫁人,妹妹在家裡心碎這樣吧?」

雷貝顫抖的說:「給、給秋雲這種梗的時候,記得先通知一聲,我們要先去禱告,太恐怖了。」,神風嘆了口氣說:「不要這樣嚇西方的艦娘們,雖然我們跟西方的文化不太熟,但還是要熟讀一下啦,最近要好好的看神話,知道一些禁忌之處。」「是。」「不過,我覺得,我們這邊,有個人應該也會挺尷尬的吧?」,谷風的話,讓大家覺得很疑惑,「誰啊?」「摩耶さん啊。」「為什麼?」「她的名字,來自於兵庫的摩耶山。」「對啊。」「摩耶取自於誰?」「呃…這個…好像是世尊的母親…」「不知道本人有沒有這個自覺…」「我覺得她應該還沒想到。」「世尊也沒想到要提醒她。」「我們要提嗎?」「跟高雄さん說一下吧,會不會比較好,讓他們委婉的跟摩耶さん做個提醒?」「也是喔…」

雷貝她們疑惑的看著神風她們,「摩耶さん的名字不好嗎?」「不會說不好,其實非常吉祥。」「她的名字是來自誰的母親啊?」「佛祖的母親。」「喔。」「就像,妳們那邊有人用基督的母親,瑪麗亞命名一樣。」「喔!天啊!」「但實際上很多人都叫瑪麗亞呢!」「對啊,給女孩子取名字都是瑪麗亞這樣。」「但因為東方這邊,名字很少會重複,所以…摩耶這個名字,很特別。」「以前神明沒有現身,當然沒甚麼,但現在…我覺得有一天兩邊的聖母都會跑來。」「母親節…」「啊啊…」「還有啊,聖誕夜,基督不是降生嗎?我覺得妳們的聖母也會跑來。」「對喔!」「佛祖生日那天也是,摩耶さん一定會感到特別尷尬。」「跟她說一下吧,要她,趕緊做好心理準備。」「呵呵…」

神風帶著風級驅逐艦去找了高雄跟愛宕,委婉的說起名稱這件事,高雄跟愛宕摀著嘴,「啊,我都忘了!」「完全沒有聯想到啊!」「跟摩耶さん說吧,鳥海さん應該忙起來也忘了。」「謝謝妳們的提醒,我們要趕快跟摩耶說這件事!」,在那天演習結束後,高雄跟愛宕,用很慎重的態度把摩耶和鳥海帶到高雄的房間。

「摩耶,我們必須跟妳說件事情。」「怎、怎麼了?大姊、老姊,妳們的態度也太嚴肅了。」,鳥海抱著小南,也很緊張的說:「姊姊們,出了甚麼事嗎?摩耶她…」「這跟摩耶,有重大的關係。」「我?我怎麼了?我很好啊,檢查也沒問題。」「妳、妳有很大的問題啊。」「我有甚麼問題啦!」「妳的名字啊!」「我的名字幹嘛了?」「是世尊母親的名字啊!」

摩耶和鳥海張大嘴,「啊!」「我都忘了!」「是摩耶夫人啊!就是因為紀念她,才會將那座山命名為摩耶山的!」「所以水兵對妳的暱稱才是摩耶夫人啊!」,摩耶傻了,「我都忘了這件事…這、這、這…要命啊!」「不過,摩耶這個詞,跟西方的瑪麗亞一樣,有越來越多女孩子,也是用摩耶當名字呢!」「多少希望有吉祥跟希望獲得聖母保護的感覺呢。」「是這樣說沒錯,但我要看到本人,會多害羞啊!要命!夫人要是真的來,超級要命的。」

高雄、愛宕跟鳥海趕緊讓摩耶冷靜下來,「沒事啦,說不定夫人很好相處。」「我、我…啊…」,鳥海拍拍她的臉說:「妳不用擔心啦,要我說的話,我還比較尷尬呢。」「為什麼?」「總覺得…之後…跟妳太親近,好像有一種…會引誘妳…破戒的感覺。」,鳥海的話,讓三個姐姐的臉上浮現了很多條線,「鳥海,這個感覺,千千萬萬不要告訴秋雲。」「妳知道妳這樣講,會像真正的安珍與清姬嗎?」「我、我們兩個要是真的被那樣創作,秋雲會被揍的唷!」「也是啦…不過我覺得,等到她發現關聯的時候,我們的故事劇情,也差不多要被定稿了,那比發現妳的名字來自於何人還恐怖。」

於是,她們偷偷的觀察了秋雲的行動,除了收拾行李之外,也確實發現她在查著三個宗教裡的人物,而且筆記做的很勤快,「不管她在寫誰,我都覺得應該要給她提醒一下。」「就算她已經寫好八成了,也要她放棄。」「要有個人去問一下。」「誰去?天津風去,秋雲都不見得會說,不過天津風也不會問。」「那…找夕雲級來幫個忙。」

於是,高波和藤波,無奈的來問了秋雲創作進度,「秋雲,可以…跟妳問一件事嗎?」「好啊。」「妳…有在畫…摩耶さん跟鳥海さん的故事嗎?」「有喔。」「呃…妳…妳知道,摩耶さん的名字來自誰嗎?」「知道啊,世尊的母親啊。」「妳的故事…」「在提督,不是,女神大人說要搬家這件事之前,我就畫完了。」,高波和藤波張大嘴,「畫完了?」「會安排時間發送的,敬請期待喔。」「妳不會畫了跟佛法有關的劇情吧?」「嘿嘿,我不會劇透的。」「完了…要遭天譴了…高波姊…」「請、請金剛さん她們護航吧,好歹是金剛啊。」,藤波握著秋雲的肩膀說:「發行的時候,請記得,跟我們家講一聲,我們、我們,要幫妳拉人啊。」「沒那麼嚴重吧?」「說不定阿修羅都來了。」「不會啦,我一向都點到即止。」「但妳創作的是禁忌啊…」

終於,在決定之後的兩個半月,家終於全部搬完,總部也派人來接收鎮守府,所有的艦娘,都對鎮守府,行了最後一次禮,然後滿臉淚痕的轉頭離開,轉到新的鎮守府,也就是神戶,安卓斯提亞依舊幻化成松方正雅的樣子,帶著她們離開,到達新的鎮守府,向憲兵打了招呼之後,就走了進去,跟耶穌還有佛陀做了交接,「那提督,您的身分,會被調去哪裡呢?」「喔,我選擇退役啦。」「咦?」

安卓斯提亞撓撓頭髮說:「弄個身分轉過去好麻煩,到時候還要去露臉,弄個人偶在那邊也不方便,所以直接退役了,這樣,我要來玩的時候,本像來就好了,不用特別的換樣子。」「但是,外面有憲兵怎麼辦?」「放心,憲兵都是有經過加持的啦,只會對惡人懷疑,如果是神明,就不會有問題。」「喔喔,原來如此。」「跟在之前一樣,妳們放心。」「是。」「約書亞跟悉達多都是好人,比我還要老實溫和,而且妳們也知道,他們對於愛情這種事情,是完全沾不上邊的,所以有些事情,妳們不用擔心。」「是。」「然後…神風跟秋月,妳們…呃!對於松風跟初月…還是多照顧一點…我很喜歡她們的髮型喔…沒有頭髮,帽子就不好戴了…」

佛祖、神風和秋月異常的尷尬,自從知道新的提督是誰之後,本來就很喜歡看書的兩個人,開始讀起了宗教書籍,結果,雖然不到說要吃素的狀態,但是兩人身上的氣質更不同,五十鈴跟亞特蘭大都很錯愕的問了秋月,「妳家的初月,最近在看甚麼?」「宗教…書籍…」「妳知道我們今天帶著初月出去演習,對面的艦娘跟我們說甚麼嗎?」「請問她們說了甚麼?」「她們問為什麼初月身上有一種無法說出來的乾淨氣質?」「呃…」「然後她們用好熱情的眼神看著她,初月像沒看到一樣。」,松風也是一樣,神風、朝風、春風還有旗風,也被訊息轟炸,「松風啊…妳、妳可以看一點不同的書啊…」「我有啊,漫畫我也有在看啊。」「妳、妳已經被很多其他鎮守府的艦娘,高度關注了。」「關注我甚麼呢?」「妳太有書生氣質了,那還是簡單的形容,有人覺得妳太吸引人了。」「我完全沒有那種想法啊,妳有看過我對那些艦娘做甚麼嗎?」「是沒有啦,但是…啊,為什麼我們都要跟別人有相反的煩惱啊?」「還好吧,我有給妳們帶來煩惱嗎?」「妳給我們的煩惱,就像阿賀野給能代她們的煩惱差不多。」「一個想增胖卻永遠在流失體重的煩惱。」「一個希望妳能夠風流卻越來越乾淨的煩惱…」

松風和初月不明白安卓斯提亞的提問,只能夠各自向姐姐們看了看,她們的姊妹只是揉揉兩人的頭髮,然後嘆了口氣說:「我們…」「盡力…」,佛祖乾笑的說:「安卓斯提亞,她們不會有問題的啦。」「如果她們的心更偏向一休一點,我會更高興。」「說、說不定是還沒有遇到命定的人啦,就、就跟妳們那邊的普魯托斯一樣啊,沒有遇到海倫之前,不都是個木頭人?」「他拖到伯羅奔尼薩戰爭,才明瞭自己的心,那離特洛伊戰爭結束後過了好幾百年…天上一日,地上一日都一樣。」「最後他還是知道了嘛!那也不錯,海倫終究有個好歸宿啊。」

三個人的對話,讓艦娘們都傻了,就算是不熟讀神話,東方艦娘也知道海倫是誰,看到艦娘們的眼神,安卓斯提亞感到有點奇怪,「怎麼了?妳們好安靜呢。」「女神大人,您說…海倫嫁給了誰?」「普魯托斯,黑帝斯伯伯的兒子。」,西方艦娘的眼睛瞪得比自家的砲管還大,「誰?」「普魯托斯喔。」「梅奈勞斯跟帕里斯呢?」「啊,那個啊,怎麼說呢,如果妳們是天神,會希望把海倫嫁給誰呢?」

安卓斯提亞打了個響指,身邊出現了三張圖,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指了最左邊的那一張,「最左邊的那一個。」「右邊那個大鬍子好噁心。」「中間是油膩的小白臉。」「那臉油到可以開油田了。」「最左邊那個長的好好看喔。」「沉穩優雅的氣質。」「那就對了,最左邊那個,就是普魯托斯。」「喔哇…」「她好有眼光。」「所以真的是黑帝斯與波瑟鳳妮之子嗎?」「對。」「帥哥耶!」「沒告白前,是天界第一呆喔。」「看的出來,那張臉不像是會為情所困的臉呢。」「那第二呆是誰?」「黑帝斯伯伯。」「他…不是搶了冥后…」「因為他還有點情感起伏,所以才是第二呆。」「也對啦,那第三呆呢?」「在下我。」「咦?」「我當時沒有嫁人,也沒有跟誰在一起嘛!」「對喔,沒看過您的…該怎麼講啊?」

耶穌笑咪咪的在一旁說:「夫人,她是娶親的,不會是嫁人的那一個。」「喔喔,原來如此,沒看過您的夫人呢。」「對啊,妳們沒見過呢。」,佛陀說:「這是希臘天界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喔,我們這邊知道都覺得很驚奇呢。」「為什麼?」「曾經的希臘天界前三呆的神明,娶的夫人都是很美麗的神明喔。」「喔喔,前三呆娶的夫人美麗…咦?」「那個,確實很美麗,只是,她不好意思來,她怕生。」「可是,這都七年了耶…」「這也沒甚麼好怕生的…」「因為她會不知道怎麼去瞞住我們的真實身分,所以乾脆不出現比較好啦。」

「您的夫人很純潔嗎?」「純潔啊,她很怕生害羞的,不過跟悉達多還有約書亞他們,是可以好好說話的。」「我們是無法看出美麗啦,不過能跟她說話,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每次都在觀察到底她哪裡會發亮,但我找了這麼久都找不到。」「發亮?」「宙斯跟波賽頓都說,跟她們那群美麗的女神說話,房間都會發亮,但我們真的無法察覺呢。」「對啊,她們也不是光頭,不是光頭才有辦法發光嗎?我還覺得我弟子的頭比較亮呢,尤其是剛剃完頭的時候。」

佛陀的話,讓東方的艦娘全部都摀著嘴,不敢大聲的笑出來,安卓斯提亞大笑,「你們說的對,她們確實不會發光呢,我這就離開了,把丫頭們都交給你們,反正,隔三岔五我還是會來看一下,你們也能夠好好的休息,戰鬥的部分,你們要怎麼辦呢?」「米迦勒和毗沙門天會來幫忙。」「那就好,以前我也常找姑姑和爸爸協助我呢。」

聽到誰會來,大家都拍了拍大淀的肩膀,「大淀,妳保重。」「戰鬥討論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會進去。」「麻煩請戰艦們一起進來,不要光讓我一個人跟神明在一起啊!那很恐怖!」,在略帶歡樂和悲傷的氣氛中,安卓斯提亞離開了,再一次的,所有艦娘向佛陀和耶穌敬了禮,「日本艦隊/美國艦隊/英國艦隊/歐洲艦隊,拜見提督/將軍,請兩位多多指教。」「也請諸位多多指教,現在是新的開始。」「我們還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也請各位告訴我們喔。」「是。」

後記
在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換個大綱寫了
一樣算是日常短篇
但是,要加上不同的人物來增加劇情了
不夠的主線,要用大量重複的支線幫忙

首先,為什麼要換到神戶?
其實,在一開始想艦娘的文章,我是想要設定在神戶的
那是個離關西各處美食都很方便的地方
而且西化深,對於西方艦娘也很方便
但為什麼還是設定到橫須賀?因為當時我在看的同人誌
都是以官方的伺服器為主,所以,幾番思考,我還是決定在橫須賀
但是這幾年看下來,各處都有,我就當成當時艦娘伺服器修正
提升到HTML5的事件,把鎮守府改到神戶,那真的很方便
食物品質都更棒

再來,為什麼要加神明?而不是另外一個虛構人物?
那是因為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剛好在打我其他的文章
當時對於那篇文章裡的某些腳色,也就是希臘神明,我有做很多自我流的設定
但因為主角不是希臘神明,所以,不能多寫
而且我那篇文一開始,對於神明的定義跟我後來的不同(對,就是美戰那篇)
但我對於神明的想法,又不足以讓我為他們獨立寫一篇文
畢竟我只對其中幾對有興趣,能打成兩篇就不錯了
剛好艦娘這邊也是缺梗缺的嚴重
就決定把神明跟艦娘放在一起了,反正船艦時期
都有艦隊神社,有神明出現是正常的
那為什麼不用原本的希臘神明,而選擇基督跟佛祖?
希臘神明們本身是有很多愛恨情仇的,但在我的設定下
愛情占了上風,但我的鎮守府不是走愛情路線,是走美食路線
愛情太多會有點問題,而且希臘神明都很好看,風險太大
所以就選了要斷情絕愛的佛祖跟基督,這樣,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而且這兩位的梗也很多很好發揮,聖哥傳真的用了很多宗教梗
知道的話真的很有趣

接下來建造過程中,自然神明都會來幫忙
這邊要講馬大是天主教聖人,曾經招待過耶穌吃飯
在聖哥傳中,馬大到了天堂,也被耶穌招待吃飯
結果廚房那杯盤狼藉的樣子,把馬大嚇到以為去了地獄
在那本漫畫中,馬大是耶穌的烹飪老師,我是依照這個梗
來設計為什麼廚房需要她的出現
至於日本的稻荷神,那大家都知道了,在日本買東西怎麼能不請當地人幫忙講價?

然後,天神跟天后之間的婚姻狀況,其實不知道希臘羅馬神話的人都知道
古今中外,最善妒也最強悍的正宮就是希臘天后希拉
小三們在她面前只有發抖的份,哪有囂張的餘地?
不過,我在寫另外一篇的時候,腦袋...大概迴路有點異常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把她寫成跟曙光女神愛奧斯,也就是月亮女神(水手月亮)賽勒涅的姐姐
神話中宙斯的前任女友,阿波羅和阿提米絲的媽,勒托
還有變成小母牛的愛奧
有著百合關係(有看這兩篇的讀者抱歉,劇透了)
不是單純的百合,是已經到...本壘的百合關係
我真的想不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靈感,但是我覺得用起來很順
在這邊就繼續寫下去
這也是為什麼宙斯在提督提到希拉跟愛奧斯吃飯的時候
會哭成那樣,提到勒托會更慘,愛奧的時候是立刻放聲大哭
這邊稍稍的說明一下輩分
烏拉諾斯(第一代)-克隆諾斯(第二代)-阿特拉斯、普羅米修斯、宙斯、勒托、希拉、愛奧斯、賽勒涅、赫斯堤亞、黑帝斯(第三代)
赫斯堤亞、狄蜜特、希拉、黑帝斯、波賽頓、宙斯
是克隆諾斯跟瑞亞的孩子,前五者就是被父親吞下去的
而勒托、愛奧斯、賽勒涅她們與這六位是堂兄弟姊妹的關係
他們是泰坦,神話中泰坦分兩派,一派是幫宙斯的,一派是跟他對抗的
這邊我是沒打算寫這個,太複雜,而且劇情不需要,那太嚴肅,不夠爆笑
每次講到神話的時候,我都會在後記這邊作些解釋

然後,提督變成報應女神安卓斯提亞
也是我在打這篇的構想,在美戰那篇,我滿喜歡這個自創人設
在那邊比較不能有太多的著墨
這邊就可以多寫一點
在維基中,戰神阿瑞斯跟愛神阿芙蘿黛蒂生了不少孩子
但因為神話亡佚的關係,孩子的名稱還有兩人其它孩子的由來
都有點不清不楚
報應女神是阿瑞斯的女兒沒錯,但是這個名字也很模糊
資料不全,只說阿瑞斯上戰場的時候,風波斯、迪摩斯還有安卓斯提亞會隨侍在側
所以,我就讓戰神跟愛神生了九個孩子
風波斯、迪摩斯、安卓斯提亞、哈摩尼亞、愛洛斯、安特羅斯等等
他們未來都會出現
另外,北歐眾神會不會出現?當然會
只是跟維京紀元還有復仇者聯盟中的樣子完全不同

最後,米迦勒和毗沙門天在基督教跟佛教中都是屬於跟戰鬥有關的神明
當然也有金剛啦。
還有,佛陀吃素的問題,這點,我必須說,我有做過查詢
這是個很難說的論點,大部分的佛教徒都會說吃素
少部分會說三淨肉,目前在佛教中,吃素就是我們兩岸三地、日本
東南亞還有西藏那邊都吃葷,除了西藏那邊蔬菜少,吃肉不得已
東南亞那邊的佛教文化是民眾給啥吃啥,不挑,給肉吃肉,給菜吃菜
所以,以前會有所謂的三淨肉論點,現在這個點,佛教徒還是爭吵不休
為了避免有的讀者是純佛教徒,對於這點不開心
因此,佛陀吃飯的地方,我會處理的很小心,還是以素食或者鍋邊素為主
要不然艦娘們還有耶穌應該會哭出來,佛祖是講理跟寬容的

創作回應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提督竟然是神!!! https://emos.plurk.com/40171f701f43ce94fe53cd04e72123d1_w48_h48.png
哪天其他家的來這裡不就被嚇死了 https://emos.plurk.com/40171f701f43ce94fe53cd04e72123d1_w48_h48.png
話說最近越來越多官方的漫畫作品都完結了(這個月的灣灣酒吧和預告下一期完結的桃井官方四格)
2021-03-14 00:41:04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嚇是不會嚇到,艦娘們報到的時候,還是會有點
但如果朋友去的話,臉會帶個面具擋一下
以免出包

真的,我真不敢相信桃井四格居然要完結了
怪不得我覺得作者越畫越少
而且跳很快,最新一回居然已經到上次的活動了
但是很多東西都沒有畫到
不知道是官方要結束,還是作者自己倦勤
畢竟前一陣子小孩剛出生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作者到底是男還是女
應該是女的吧,男的應該想繼續畫,賺奶粉錢
要不然這個作者出名的作品不多
2021-03-14 23:59:41
Gcat
聖哥傳的兩位終於出來了 看來後面的艦隊生活會很精彩了ww

真沒想到這話會冒出這麼多的神明 腦容量沒以前的好了啊
雖然以前對於希臘神話有去了解過 但是一大堆的人名現在幾乎都快忘光了
只能看對那些神明有興趣 去維基惡補一下了~~

真為大淀感到同情 之後的戰鬥討論真的會很精彩呢ww
2021-03-15 23:50:48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是的,終於把他們請出來了
希望未來能夠更有趣一點
這部漫畫本身很有意思
有很多宗教梗
評價,算兩極化,知道的人會覺得很好笑
但是另外的就找不到笑點
所以,未來如果我要開宗教的玩笑
大概會先去找一些比較耳熟能詳的

希臘的部分,主要還是因為我另外一篇文的關係
比較有想法,以前就跟希臘神話比較熟
基本上我不會用太多希臘神明
就是那些比較出名的
要不然比較不出名的,連我自己都很難找梗

大淀的話,幾次就習慣了
其實,佛祖跟耶穌的門徒
在漫畫裡,非常的搞笑,完全不正經
2021-03-16 00:32:18
Gcat
我看到這篇的時候 真的會在想秋雲和青葉之後該怎麼創作和報導了ㄝww
秋雲的話是還好 只要說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就可以了
不然陽炎和不知火肯定又要大破擊沉了
而其他人肯定會拼命阻止她的創作

但是青葉的話 被她報導下去揭露神明的八卦
神明不親自懲罰她才奇怪呢www
搞不好不是出擊就大破回來
而是 只要出門都可以跌個跤然後大破的懲罰ww

話說 既然有提到松方的老婆 讓人也有點期待之後松方和老婆回來看看大家的說~~
2021-03-16 17:09:53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未來秋雲的創作,還是以原本艦娘為主
但是閱讀者會加入神明這樣
然後從神明的故事中擷取靈感
至於會不會阻止,那要看秋雲的劇情
現在秋雲有一個法寶,那個法寶一出
大家就會原諒她了
這個法寶之後會提到

青葉的話,其實我很少正經的寫到她的周刊內容
都是一筆帶過
寫寫艦娘還可以,神明的部分
我想她還是有點眼色啦
出門大破回來,確實不太好
在西方艦娘的強力要求下
她下筆還是會謹慎的

松方跟她老婆會回來看看的
下一篇就有
2021-03-16 23:59: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