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朝潮級到齊賀禮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3-08-06 00:05:00 | 巴幣 100 | 人氣 126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恭喜四水戰全員到齊!」,在神祐鎮守府,大家向那珂還有由良賀喜,而且這也表示朝潮級全員集結,朝潮也很高興,秋雲跟著大家一起向她們慶賀,當然,她絕對不敢說目前正在進行的進行的企劃。在夏雲會來報到這個消息傳出來之後,秋雲們,就非常高興,「要幫朝潮級慶祝一下。」「沒錯,朝潮一定很開心。」「呃!妳們確定我們發表本子,她們會開心嗎?」「一定會的啦!」「我覺得有風險,看到那些本子,朝潮肯定氣瘋。」「主角是她跟提督就沒關係。」「沒錯,多少次因為主角是她跟提督,因此放過我們。」
 
神祐的秋雲看著那些秋雲說:「是嗎?我記得好幾次她都用火箭發射器追殺妳們。」「但我們還是幸運的逃掉了!」「妳們的迴避快比雪姊還有島風還高了吧?」「這可不能騙人的。」「我的迴避現在可是驅逐艦的第一。」「不要這樣挑戰自己的裝甲吧?」「這樣才有趣。」「服了妳們。」「所以這次就要創作朝潮級加上四水戰的本子。」
 
有些秋雲就抗議了,「光朝潮級比較好想啦,加上四水戰太複雜了。」「就是,朝潮級橫跨二水戰跟四水戰呢!」「加上二水戰就太恐怖了!」「也對啦。」「鬼教官真的不是白叫的。」「神祐的,妳們家的鬼教官,是不是比較溫柔啊?」「我不覺得耶,訓練上還是挺恐怖的啊。」「畫本子呢?」「喔,那還好,大概是因為我走純愛風的關係,她可以接受。」「是接受妳的本子還是賠罪料理?」「呃!這個我也不知道。」
 
那次的會議開完,秋雲就回到家開始準備接下來的作品,由於夏雲的梗不多,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畫,「啊啊,夏雲不太好搞耶,她的姊妹梗多的驚人,她反而就可惜了。」,雖然是同僚,但是總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因此她在圖書室還有網路做了不少的查詢。
 
或許是因為夏雲在她的眼裡,真的沒有突出之處,秋雲覺得這次真的很不好寫,她決定,去其他鎮守府看看,有甚麼新鮮的東西可以拿來用,於是,跟姊姊們還有兩位提督說了一聲,就啟程了,這中間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來拜訪佛祖的舍利弗聽說秋雲要出去玩,還自告奮勇的要開車送她,知道舍利弗開車的態度,佛祖立刻阻止,「舍利弗,秋雲她已經選好交通工具了,沒有關係。」「這樣太可惜了。」「票浪費會比較可惜呢,秋雲,快去吧,日本的火車可不等人呢。」
 
秋雲趕緊向佛祖道謝,立刻離開,天津風問了她在辦公室的情況,「還好世尊阻止了尊者啊。」「把一般道路開成秋名山,這太恐怖。」「我覺得就算是榛名山本人也不敢坐。」「赤城山絕對舉白旗的。」,神祐的秋雲,第一步去的是大倉那邊,剛到鎮守府門口,就看到朝潮帶著新來的夏雲、吹雪、綾波、村雨還有夕立守在那邊,秋雲問著另一個自己,「妳最近又做了甚麼?」「呃!也、也沒甚麼。」「鬼神都來了。」「就那個啥啊,我、我讓峯雲還有夏雲跟提督一起出了個本子。」「內容是甚麼?」「就讓峯雲教夏雲一點人體健康的知識還有瑜珈的姿勢…」「妳沒有被上火刑,真的是妳的提督對妳的疼愛了。」「我也這麼覺得…」
 
神祐的秋雲,拉著另外一個自己,按照道理,對方才應該是主人的她,目前正躲在她的後面,往對方的鎮守府走,一看到秋雲,那六名驅逐艦就全副武裝,「又來一個畫色圖的…」「準備接招吧…」「鬼神不是白叫的喔!」「這次一定要給其他的妳一點顏色瞧瞧。」,神祐秋雲趕緊說:「我、我是另一個鎮守府的秋雲沒錯,但、但我是畫純愛本的。」「有的純愛本也色的不堪入目!」「沒錯,沒有廉恥。」「我、我真的是畫那個純愛本的秋雲,就是神祐的,上次來拜訪過。」「這可以裝。」「沒錯,要不然來個機智問答。」「機智問答?」「畫圖應該比較好證實。」「那要畫誰?」,村雨毫不遲疑的說:「畫一張峯雲!從妳對峯雲的畫法,就知道妳對她的看法。」「對,如果可以正常看峯雲,其他人也不是問題!」
 
秋雲無言的看著身為主人的另一個自己,「妳到底把峯雲畫成甚麼樣子?」「我建議妳還是不要看比較好,省得天津風知道會吃醋,身材又改不了。」,神祐的秋雲嘆了一口氣,「峯雲喔?這很難耶,我很少畫她,幾乎沒有,她在我的作品裡,超級影薄的。」「甚麼?她身材那麼好,居然影薄?」「她沒有CP,要我去哪裡畫她?」「不是跟村雨嗎?」「我們家不是啊,就是摯友而已。」「妳們家有時候還真的挺無趣的。」「我是覺得妳來拜訪,應該也找不到好梗。」
 
想了很久,秋雲實在想不到畫甚麼,就畫了前一陣子看到的峯雲相片,對面殺氣騰騰的六個人看到她拿出平板開始下筆,殺意到達最高點,但是,秋雲越畫,殺意就越低,最後,對面的村雨困惑的說:「這是,妳們的提督啊?」「是,我們有兩位提督嘛!兩個人都是修道人士。」「戒指,不是要戴在手上嗎?」「是啊,不過從第一位提督開始,就是用這種當成項鍊的方式贈與喔。」「為什麼我覺得妳的圖明明有顏色,卻白光片片?」「大、大概我用的顏色有點淺啦,好了,草稿完成。」
 
在平板的螢幕上,看到的是佛祖為峯雲戴上掛著戒指的項鍊,然後耶穌在峯雲的脖子上塗油,為她慶賀,並祝她好運。對面七個人看著圖,說不出話來,神祐的秋雲一臉困惑的問:「怎麼了,圖不好嗎?」「不是。」「這可以證明我的身份了吧?不過應該看兵籍證才對,為什麼妳們要我畫圖啊?」「因為兵籍證也不知道妳到底是怎麼樣的秋雲。」「畫圖才知道。」「所以過關了吧?我是神祐的秋雲喔。」「這張圖真的證明的很清楚呢。」「這是峯雲送戒指的圖喔?」「是啊,還登上我們的雙周刊喔,妳們看。」
 
秋雲把手機拿出來,放出青葉做的電子報,只有改二的新聞,青葉不會隨便亂寫或者亂描述,一定照實的說明。「妳們看,這是頭版相片。」「哇…」「好和諧啊。」「我老實說,峯雲在我腦海裡,挺影薄的啦,我從沒想過要把她畫到本子裡,就算是要畫朝潮級,她的出鏡率,應該會跟除了朝潮還有荒潮以外的人平分吧。」,大倉的秋雲說:「朝潮級也有其他CP吧?朝雲跟山雲挺曖昧的啊。」「是有一點,就跟綾波敷波差不多,不過,我想不到有趣的劇情,所以不會亂下筆,要跟我們那邊的朝潮荒潮比起來,這兩對根本就是曖昧時期而已。」「妳們那邊需要催化劑啦。」「我才剛對山風還有江風有點想法呢,其他人就慢慢來啦。」
 
夕立跟村雨愣了一下,「山風和江風?」「是啊,我曾經在山風改二的時候,畫過她們兩人的本子,妳們沒有看過喔?」,大倉秋雲說:「…妳不知道那一次的山風,幾乎九成九都是十八禁?病嬌、傲嬌、誘受、強氣攻,各種山風和提督的本子都有。」「咦?是、是這樣喔,怪不得我覺得那本銷量平平,山風江風的本子就是不怎麼樣,還想說是不是哪裡沒選好,山風本人還親自安慰我,說不是我的問題,我想她是不是不好說甚麼難看的重話。」
 
夕立狐疑的問:「妳畫了甚麼?」,神祐的秋雲思考著要不要給她們看,「妳們吃飯了嗎?」「剛吃完早餐。」「那應該沒關係吧。」,她就把自己的作品拿出來,「這是我幫山風改二畫的慶祝本。」,那個鎮守府的艦娘就開始專心看了起來,大倉的秋雲說:「妳那一本實在是一清如水。」「我有讓江風吃海鮮補身體,床上還掛了槲寄生。」「不知道的人根本不能明白那有甚麼含意。」「所以我才覺得大概有點問題,不過兩個主角喜歡就好,我是指我們那邊啦。」
 
夕立看到一半就開始吞口水,「露營可以吃那麼好喔?」「我都是從影片上取材的喔,現在露營也不克難啦,有的是走傳統的單人露營,那種吃得簡單,走路到露營地,然後搭個簡單的帳篷那種,不過那種我也看過,偶爾會在露營地吃牛排,其他的話就帶的好豪華。」「哇…那個雞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當對面那六人沉浸在漫畫的時候,神祐的秋雲就開問了,「妳們這邊,最近有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嗎?」「我覺得妳沒辦法拿來當梗。」「真的嗎?」「對,我們這邊的,唉,太恐怖了,太熱愛提督了,我都替提督的下半身感到擔心,昨天提督還被金剛灌了從其他國家弄來的甚麼O鞭酒,嚇死人了。」「老天」「那已經到我都覺得誇張的地步了。」「沒人可以阻止金剛嗎?」「她拿著斧頭的樣子,真的好恐怖,我們這邊的金剛跟榛名,前者瘋狂,後者腹黑,比叡和霧島擋都擋不住。」「為什麼妳們這個鎮守府都這麼驚人
 
那六名艦娘看完漫畫之後,心滿意足的帶著神祐的秋雲往鎮守府去,然後,神祐的秋雲就看到驚人的一幕,那家的提督,光穿著四角褲在奔跑,後面被穿著比基尼的金剛狂追,神祐的秋雲目瞪口呆,「呃…」「這是日常。」「她…不能淑女一點啊?」「那對她來說應該有難度。」「手上還拿著驗孕計跟O鞭酒?」「喝酒助興。」「這個我可用不了…」「還是妳要考慮長門…」
 
當她們往長門那邊去的時候,就看到島風圍著浴巾,手上拿著連裝砲在攻擊長門,而長門的身上又穿著島風的制服,「妳們這邊的長門さん,是怎麼把自己塞到島風的制服裡?」「用愛塞的,我覺得。」「我的天。」「習慣就好。」「我、我還真難習慣啊。」「沒關係,等一下,深海的那珂還有神通,要來騷擾川內さん呢。」,神祐的秋雲看著大倉問:「這麼特別的環境,我好佩服妳可以在這邊生活。」「會嗎?我覺得如魚得水呢,很開心啊。」「也、也是,大家分發的時候,應該也是會看一下個性匹配啦…」
 
神祐的秋雲在這邊坐了一會兒,就到了下一個鎮守府,「啊啊,神祐的,妳來啦。」「妳好啊,妳們這邊挺…」,她們才剛走進鎮守府,就看到加古跟古鷹,打情罵俏的往她們房間去。「妳們這邊的加古さん和古鷹さん也太甜蜜了。」「還好啦,她們感情本來就很好。」「我剛剛好像看到加古さん捏了古鷹さん的屁股?」「我覺得應該要捏胸部啊,怎麼捏屁股呢?」「真大膽。
 
進入了鎮守府,又看到涼月和冬月,兩個人親密的經過她們身邊,也向她們打了招呼,「哇哇,妳這邊的冬月,好成熟啊。」「是啊,我不得不說,她真是優良小攻,對涼月很溫柔呢,不知道會不會成長到加古さん那樣。」「我覺得到加古さん就有點誇張了。」「也是啦,太激情了,我聽說妳們家的冬月是不是很特別啊?」「對,是個單純的孩子,初月也是一樣。」「那妳們那裏的涼月跟冬月,應該也是在一起的吧?」「是啊,只是,進度沒有妳們這邊這麼快,她們,還在純純的牽手範圍。」「她們怎麼那麼慢啊?我們家的可是都直奔本壘了!」「我想…她們直奔本壘的時間,應該遙遙無期吧…」
 
結果,除了古鷹跟加古之外,還有赤城和加賀,甚至更多在神祐鎮守府沒看到的CP,每個人都是你儂我儂,「我說,妳們這邊比我那邊還要風花雪月耶。」「所以我們這邊取梗挺容易的啦。」「怪不得妳可以畫的那麼活色生香。」「嘛!素材很多,不過,妳的也很有意思。」「還、還好啦,有時候我覺得吃的實在描寫太多了。」「怪不得我說我們這邊的一航戰怎麼那麼喜歡妳的本子,不過,妳為什麼要在裡面寫這麼多吃的?上次風雲的也是一樣,還有最近老大那一本也是。」「算是加些有趣的成分,而且,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都是用地名命名的,用地名來寫,大家也覺得比較親切。」「然後妳真的要每次都做賠罪料理啊?」「對,好奇怪,我都不理解為什麼了。」
 
在稍微做了點筆記之後,秋雲又到了另外一個鎮守府,那家的秋雲來迎接她的時候,一臉菜色,「妳、妳好啊」「妳的臉色也太差了吧,發生了甚麼事?」「陽炎跟夕雲啊…真是要命…」「她們又對妳做了甚麼?」「生日的時候,非要搶著慶祝。」「那很好嘛!哈哈,有兩個姊姊耶。」「三方會談的時候,兩個還一起出席,把瑞鶴看的目瞪口呆。」「這個就有點…」
 
進入了鎮守府,裡面的雞飛狗跳,把神祐的秋雲看的目瞪口呆,「把時雨抓住!」「高波!不要再跟綾波無腦的往前衝了,長波都快哭死了,還有敷波跟磯波要瘋了!」「二水戰下午的課程還要多做修整,神通さん,我建議這邊要調整。」「嗯!海風說的對,這邊的話,確實加強比較重要。」,白露趁亂,趕緊向所有的二水戰成員通風報信,神祐的秋雲看著那家的秋雲,「日常」「妳們這裡,真的很特別耶…」「嘛!妳們那裏比較安靜啦,上次我去的時候,真是不敢想像,雖然有時候真的太靜了一點,但是環境挺舒服的。」「妳可以去老大那邊啊,她那裏也不錯。」「對,老大那裏也是我的避難所之一,她跟那邊的夕雲關係挺好的,我看夕雲級都要成為她們的孩子了。」「這樣老大跟夕雲也太會生十幾個孩子耶,光奶粉錢就驚人。」「更別說吵得要死,不過啊,老大家的夕雲級還算安靜啦,大概就是黏父母的那一種吧?」「小的黏爸爸,大的黏媽媽?」「我覺得這是個好梗。」「但是畫出來,我會被全部的夕雲級揍,包含我們家的。」「…也是啦…」
 
又去了好幾家的鎮守府,最後秋雲疲累的回到家,腦子成了糨糊,「姊姊,我…回來了…」「歡迎…天啊,秋雲,妳怎麼回事?」,谷風吞下口中的仙貝,趕緊端了杯水給她,「妳的臉色看起來太差了吧?拜訪其他的秋雲,讓妳那麼累?」「我都不知道其他鎮守府在做甚麼。」「畢竟各家不一樣嘛!妳吃飯了沒?」「沒有…我沒有…胃口。」
 
剛進來的野分看到秋雲這樣,拍拍她的頭說:「沒有胃口也該吃點東西,我做點粥給妳。」「是,謝謝姐姐。」,秋雲坐在和室桌前面,慢慢地喝著水,「其他姊姊呢?」「出去散步了,天津風還跟夕雲及村雨還有峯雲去買了衣服呢,不過我看妳是沒甚麼精神去觀賞了。」「真對不起天津姊…」「說啥呢,天津風才不會這樣而生氣,在那些鎮守府,妳都看到甚麼啊?」
 
很快就把粥煮好的野分,也坐了下來,聽秋雲邊吃邊講,兩個人都目瞪口呆,「天啊。」「這些鎮守府在做甚麼?」「不知道,只能說她們那邊過得很熱鬧。」「那種熱鬧我可受不了,太鬧,咱們家這會兒這個樣子正好,有點靜又有點鬧。」「我同意,真的,谷風,被叫去練習跳舞,真的好驚人。」「哈哈,四水戰的練習很恐怖吧?」「我去其他鎮守府拜訪,被叫上去跳的同手同腳。」,秋雲摀著嘴笑,「對野分姊來說,唱歌還是比較容易吧?」「我同意,唱歌真的簡單的多,但是妳們真過分啊,在下面吃雞排喝珍奶。」「這是看演唱會的起手式。」
 
那一陣子,秋雲被這些鎮守府的新聞累的不清,又沒有太多的想法創作,於是,她做了個決定,「世尊、神子,秋雲這次的放假,要去山上。」「哪座山啊?」「羽黑山。」「啊?羽黑山?」「嗯!羽黑山的山伏修行很有名。」「妳、妳要像那些山伏一樣,吃穿都很辛苦嗎?」「這個,秋雲還在思考,打算讓自己的思緒清淨一點。」「天津風會一起去嗎?」,秋雲不好意思的撓撓臉,「會耶,天津姊不放心我,其他姊姊也是。」「妳們兩個去我們就比較放心,記得要帶著衛星電話喔。」「對,有甚麼事比較好聯絡。」「好的,世尊、神子。」
 
聽到天津風跟秋雲要去的地方,大家有點哭笑不得,「羽黑山?」「她本人不就在這裡嗎?」「怎麼不選近一點的地方?」「這附近的山都是去欣賞風景的嘛!」「熊野山啊!」「那裏人好多…」「都是去伊勢神宮參拜的。」「那裏也可以修行啊。」,神風無言的看著重巡,「呃!我說,幾位山名巡洋艦…」「我們…甚麼都沒有說喔。」「只是給個建議…」,天津風擺擺手,「嘛嘛!說不定下次大家會去其他地方嘛,所以沒有一定。」「好吧…」「那珂川的風景也不錯啦…」「夕張川雖然遠了一點,但是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我說,我是去淨化心靈的…不是食材取材…」
 
準備齊全之後,秋雲跟天津風就出發了,雖然說是修行,不過其實秋雲和天津風只是去那邊走走,看看風景,所以並沒有穿山伏裝,只是一般的休閒服,「呼哇,羽黑山,好清淨喔。」「是啊,真的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呢。」,她們去看了五重塔還有爺杉,以及松尾芭蕉的句碑,然後去了出羽神社參拜,飲用了裡面清淨的泉水,秋雲慢慢的品嘗泉水,滿足的吁了口氣,「哈啊,這水好甜。」「是啊,覺得身體內部都被洗淨了。」「沒錯,回家的時候,也帶一點給大家。」「好主意呢,秋雲。」
 
兩個人在水壺裝滿了水,就開始走山健行,因為空氣好,森林很安靜,兩個人的步伐很輕快,手也一起牽著,天津風看著秋雲,笑著說:「秋雲,妳現在的表情很好喔。」「現在的表情?」「嗯!放鬆很多,前一陣子看起來真的很累。」「因為,一直在想梗,然後,又跟其他的我聊了他們鎮守府的事情,有點亂七八糟的,所以…」「嘛!我們這邊是不會發生的,就像,我也常接收其他鎮守府的天津風抱怨。」「都說些甚麼啊?」「妳的本子常客…還有一家最特別的那個,跟島風…」「我還沒正經畫過天津姊耶。」「可是,妳上次給我看的本子不是嗎?」「那是素描。」「我覺得那就很好啊,有時候不是一定要很特別的去畫不是嗎?就像…其他的妳傳的那些圖片…」「那些傢伙喔…」「有的也挺有趣的啦,真的。」「要考量到我的體力啊。」「秋雲偶爾也該做做體力提升的鍛鍊喔。」「我也這麼覺得。」
 
晚餐,兩人是在山形的小餐館解決的,跟秋雲自己畫的漫畫一樣,被姊妹們要求做了視訊,雖然有些是家常小菜,但也有些魚貨是屬於在山形才看的到的,兩個人吃的很開心,「天津風,妳在吃甚麼?」「干貝,好新鮮喔,從北海道送來的呢。」「好大喔。」「真的很好吃呢,好新鮮。」「妳帶一點回來吧?」「帶回去都不新鮮了啦!」「用保冰桶應該沒關係吧?」「妳們也可以自己去買來吃啊。」「這樣感覺就不同了…」「妳們真的很難伺候…」
 
雖然是這樣講,不過,秋雲跟天津風,還是扛了不少伴手禮回去,不過有些東西,是秋雲偷偷收起來的,除了天津風之外,沒人知道,那是她很重要的東西。而秋雲回來之後,心情確實平復許多,臉色看起來也比之前清爽不少,畫圖的時候也很帶勁,卷雲、風雲、朝雲還有山雲在偷看秋雲,「我覺得這傢伙,這次可能會以山形的料理為主?」「有可能,雖然她不是故意要露出地點的,但是都去了山形,不寫那邊也可惜。」「有哪些人來自山形啊?」「羽黑、鳥海、最上。」「天啊…重巡內戰…」「最上さん還好,但是鳥海さん對山形的漁獲,好像有特別的想法。」「羽黑さん是沒有表達過甚麼特別的意見。」「但是,之前誰也想不到那群以地名命名的艦娘,一旦描述到自己的命名地,反應會這麼大。」「也對。」「所以,絕對不要小看她這次的漫畫。」「怪怪,兩名重巡功勳艦。」「到時候會不會上場還是個問題。」
 
結果,在秋雲出新刊的那一天,那珂看著出擊命令,抿著嘴,然後嘆了口氣,「看來,今天是場硬戰啊。」「那個,那珂さん…」「還好有由良幫我,長良待命,八驅跟霞還有霰都一起幫忙,哈哈,這也不算甚麼,不過就是重新經歷好幾個特魯克而已。」,看著那珂自暴自棄的樣子,在場的艦娘都不知道該說甚麼。四水戰的成員也很無言,「啊啊,我的天。」「我都知道她今天在畫什麼了。」「真是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在鎮守府的眾人,都收到了新刊的通知,點開一看,「果不其然。」「四水戰。」「夭壽喔。」「又是朝潮級。」「這次看來是給夏雲慶祝的。」,白露鬆了口氣,對時雨說:「還好我們家早就到齊了。」「也是啦,不過,白露,今天會有賠罪料理耶。」「啊!對喔!」,白露一臉左右為難的樣子,「被打爆但是又有賠罪料理,或者在家裡輕輕鬆鬆的看漫畫,然後看著村雨她們大快朵頤…」「嘛!也有可能下次的四水戰會輪到我們家。」「呃!那還是算了…」,大家慢慢的從螢幕上滑開本子,開始閱讀。
 
「各位!現在是朝潮家重要的時刻。」,帶著假鬍子的大潮,嚴肅的看著除了荒潮以外的妹妹們,其他成員也沒有嘻嘻哈哈的,都認真的看著大潮,「朝潮姐姐和荒潮的告白十周年紀念日要到了。」「是。」「作為姊妹的我們,應該想辦法來為她們慶祝。」「要怎麼慶祝呢?」「當然是出去玩囉。」「去哪裡玩呢?」「要我們幫姊姊們決定嗎?」「當然,一定要最棒的地方,才適合她們。」
 
滿潮撓撓臉,「大潮,先不管妳選的地方,孩子怎麼辦?」「孩子?啊!我忘了!」,每個人的腦海裡,都浮現了小朝潮的臉,然後臉上就帶出姨母的笑容,「那可愛的孩子。」「就是啊。」「小朝潮很可愛沒錯,但是啊,大潮,孩子總不能跟著去吧?」「也是啦,多大的電燈泡。」,滿潮看著大潮說:「所以,妳要先想看看,小朝潮該怎麼辦,然後再去安排朝潮姊跟荒潮的紀念旅遊。」「小朝潮當然是我們來照顧,只是,這孩子會不會不習慣啊?」「她還正是黏人的年齡呢。」
 
夏雲擺擺手,「不會啦,小朝潮很聽話的,也很懂事,我們只要好好的解釋就好,只是,她畢竟是個娃娃,即使再聽話,她肯定也會思念父母,到時候,我們可以用視訊啊。」「也是,我想,小朝潮應該…」,隔天,峯雲跟夏雲去幼兒園接小朝潮,看到她們兩人,小小的朝潮,晃著短短的腿,往她們奔去,「姨。」「小朝潮。」,小朝潮笑咪咪的,向旁邊的小夕立揮揮手,跟著兩個人離開幼兒園,『我不接受!』『白、白露,妳冷靜一點。』『我也要啊!為什麼沒有小夕立向我跑來的畫面!白露可是第一個當阿姨的!』『這不是白露級的同人誌啦!是朝潮級的,妳在幹嘛啦!』
 
「小朝潮,阿姨們想跟妳商量一件事情。」「甚麼?」「那個啊,妳爸爸媽媽的一個重要的紀念日快到了。」「是。」「我們策劃了一個節目,想讓她們去參加。」「我不可以去嗎?」「呃!那個,因為是她們的紀念日,所以…」,小朝潮嘟著嘴看著兩個人,峯雲和夏雲立刻倒抽一口氣,往後一栽,而回到家的朝雲和山雲,趕緊把人扶起來,然後看著委屈的小朝潮,「小朝潮,怎麼了?」「在學校被罵了?」「不是,爸爸媽媽的紀念日,我想去。」「啊…」
 
看著小朝潮委屈的臉,朝雲撓撓臉,抱著小朝潮說:「小朝潮,對妳這個年紀來說,這樣的觀念,可能,妳很難接受啦,但是,阿姨們,要先跟妳解釋一下。」「解釋…甚麼?」「這個紀念日啊,不是妳的生日。」「是甚麼呢?」「是爸爸跟媽媽說喜歡她的紀念日。」「哇哇。」「這很重要的呢。」「當朝潮姊跟荒潮姊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都高興的哭了。」「姨偷看了嗎?」「啊,也、也不是偷看…」「是不是跟不知火一樣?」「不知火?」「嗯!那天,她就偷偷看到她爸爸用公主抱把她媽媽抱到浴室。」『圖呢?』,不知火的頭著了陽炎一個手刀,『不要說這種話,這是朝潮級的同人誌!』
 
朝雲、山雲、峯雲和夏雲四個人摀著臉,非常尷尬,「呃!我想還沒到不知火那麼激情啦。」「那傢伙玩的也太開心。」「那個,小朝潮,我們是關心姊姊啦。」「畢竟當時她們有點小問題。」「小問題?」「朝潮姊比較木訥一點啦,這是個很長的故事。」「情人節的時候我們再來分享。」「好。」「因為這個紀念日得來不易,所以,才會想要讓她們好好慶祝一下。」「原來如此,所以,我就不能當電燈泡,對不對?」「那個…」「前輩們都說,我們不能當父母的電燈泡。」「我還是不要問妳,從哪個前輩那邊聽來的好了。」「不過,也確實是這個意思啦,我們想讓兩個姊姊從家庭中休息一下,恢復一點熱戀的感覺。」「她們,不喜歡對方了嗎?」
 
四個人愣了一下,「呃!」「我那天還看到她們親親。」「親哪裡?」「爸爸親媽媽的臉臉。」「啊啊…朝潮姊喔…」「要努力一點啊。」「到現在還是臉頰的程度。」,夏雲尷尬的笑著說:「這也表示姊姊們的感情沒甚麼問題啦。」「也是…」,小朝潮現在有點半知半解,「所以,姨們,還希望爸爸媽媽更親近嗎?」「沒有啦,她們很親近,只是讓她們好好休息,雖然她們是小朝潮的父母,但也是彼此的戀人,所以讓她們恢復一下那個身份。」「而且我們也想跟小朝潮在一起過幾天嘛!」「好久都沒有跟妳一起玩了。」「還有休息也是,小時候啊,妳都是在大潮姊還有滿潮姊房間喔。」「在阿姨的房間?」
 
「嗯!因為她們比較警醒,而且她們是夜班,晚上睡的晚,跟朝潮姊還有荒潮姊交換,照顧妳比較方便。」「啊啊,原來是這樣。」,山雲說:「其實我們都有,霞還有霰也是,當時妳晚上要在誰的房間休息,我們還抽籤呢。」「哇哇。」,這時,朝雲說:「啊!那這次小朝潮要跟誰睡?」「當然是輪到我們囉,朝雲姊。」「那大潮姊、滿潮姊還有霞跟霰?」「這個」「還是抽籤吧!」
 
抽籤是之後的事情,目前只要小朝潮不介意,大潮她們幫朝潮還有荒潮的慶祝就成功了一半,在跟回來的大潮、滿潮、霞還有霰商量完之後,八個人就拜託了小朝潮先不要說出去,小朝潮也拉上嘴巴上的拉鍊,「我明白了,阿姨,我一個字都不會說。」「真是好孩子啊,小朝潮,貼心又懂事。」「那我要跟誰睡?」,大潮說:「當然是…」,滿朝握著她的肩膀說:「用排的。」「是…」
 
把小朝潮的事情都安排好之後,大潮就帶著妹妹們,向朝潮還有荒潮送了禮,朝潮驚訝的問:「妳們這是?」「姊姊跟荒潮的告白十周年紀念日啊。」「咦?這個日子到了啊?」「朝潮姊麻煩看一下行事曆。」,荒潮笑了出來,「我們自己都沒想到呢,日子居然近了。」「那這個紙袋裡送的是甚麼?」「禮物喔,妳們快打開來看看吧。」
 
朝潮和荒潮打開了禮物盒,裡面是好幾張旅遊券,「咦?旅遊券?」「嘿嘿,這是去妳們想去的地方喔。」「我看看,啊!山形!」「還可以去最上川走走呢,這是,奧之細道。」「其實不是全部啦,只有山形那一段喔。」「如果真的走全部的奧之細道,妳們的行程也被排的太滿了。」「哇…我一直想去,排不出時間呢。」「現在有了啦,朝潮姊,妳跟荒潮姊一起去,多開心。」「我們可以帶著小朝潮…」
 
荒潮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滿潮阻止了,「小朝潮我們照顧就好,妳們就放心地去旅遊吧!這可是妳們倆的紀念日呢!」「這、這個…」「但是…」,大潮拍了拍胸口說:「不要擔心啦,我們已經跟小朝潮說好了,孩子是會黏人沒錯啦,不過,小朝潮是個好孩子,她也同意囉。」「真的嗎?」「真的,不要緊張,如果妳們想她的話,視訊嘛!」「對喔。」「都忘了這一點。」「所以,妳們就放心去玩吧。」「好。」
 
晚上回到家裡,朝潮和荒潮跟小朝潮問了這件事,小朝潮笑咪咪的說:「嘿嘿,有啊,阿姨有問我,我答應了。」「真的沒關係嗎?」「沒關係啦,但是,每天要通電話喔。」「一定的,絕對不會忘。」,在安排好時間之後,旅遊當天,她們把小朝潮送到大潮那邊,「小朝潮,要聽阿姨的話,不可任性喔。」「好的。」,然後,朝潮一旁交代著大潮她們,「不可以把小朝潮寵壞。」「不、不會啦。」「哈哈…」
 
交代完了,朝潮就帶著荒潮去搭車,然後小朝潮就跟著阿姨們進屋子了,「接下來要做甚麼呢?」「來看書吧?」「好。」,而那一天,由峯雲和夏雲負責午餐,「中午要吃甚麼呢?」「爸爸媽媽中午會吃甚麼?」「應該是吃鐵路便當吧?」「便當?」「嗯!有些鐵路便當很有名的,啊!應該有棒鱈吧?」「乾脆中午吃棒鱈煮湯吧?」「贊成!」「那我跟峯雲一起去準備了。」「我也可以去嗎?」「好啊,好孩子,去外面走走,透透氣也不錯。」
 
來到了常去的商店街,小朝潮好奇的問了很多食材的名稱,峯雲和夏雲也一一的告訴她,然後,到了乾貨店,「老闆,請問有山形的棒鱈嗎?」「有喔,昨天剛進貨的,很棒呢,我就剩下最後幾份,不少這邊山形的料理店都進走了。」「哇,生意這麼好。」「男鹿那邊捕到不錯的鱈魚嘛!成品出來我也很滿意呢。」,峯雲和夏雲立刻把所有剩下的棒鱈都買回去,還去買了點毛豆當小菜,就準備回家準備午餐。
 
在廚房,小朝潮看著毛豆問:「我可以,吃毛豆嗎?」「可以啊,怎麼不行呢?」「要配茶嗎?」「沒有一定呢,小朝潮。」「前輩說在她們家都要配靜岡茶,是…標佩?」「呃…」「是、是標配啦。」「為什麼一定要用靜岡茶啊?京都、東北的茶不行嗎?」「那個…」『當然不行,邪魔歪道啊。』『哪邊的茶都不錯吧?』『茶葉是有講究的!』
 
夏雲尷尬的說:「那個,小朝潮,喝茶有時候只是個人的習慣啦,我們家喝水比較多。」「水有要求嗎?」「我覺得還好耶。」「大家不是都喝逆滲透嗎?」「這附近還是要長良川跟由良川吧?」「那山形呢?」「山形?就是最上川喔。」「那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呢,朝潮姊跟荒潮姊這次可有口福了。」
 
中午的棒鱈湯,讓小朝潮的胃口大開,「好好吃喔。」「真的耶,很難得棒鱈的味道這麼棒。」「昨天預測這兩天,山形會打雷呢。」「喔喔!打雷啦!」「雷好努力喔。」「這個時候,一定要在男鹿半島打雷呢!」『唉…這個梗她玩不膩嗎?』『雷,這個時候,妳對東北來說,可是有如七福神的地位啊!』,不過,小朝潮迷迷糊糊的咬著筷子問:「為什麼,要打雷呢?打雷好恐怖。」「啊啊,抱歉、抱歉,嚇到妳了。」「其實這跟當地的漁獲有關啦。」「漁獲?」「嗯!東北一種很有名的魚喔,叫做叉牙魚。」「好吃嗎?」「很好吃喔,東北人很喜歡呢!」「不知道那會是甚麼味道呢?」「有機會我們來做看看吧!」
 
神祐鎮守府的艦娘看到一半,手機就出現了一堆通知訊息,『妳們知道今天秋雲們的本子出新刊嗎?』『全部都是朝潮級!』『我就沒看過朝潮家能夠穿這麼暴露的衣服!』『那些秋雲到底是去那裡想到這種內衣跟泳裝的?』,神祐的艦娘看了有點尷尬,然後又看著自己手上的漫畫,『呃!這個我們也無法回答耶…』『妳們家秋雲在做甚麼?』『她在…廚房…』『應該吧?』『今天早上還跟補給艦隊,神神秘秘的去漁港呢。』『我猜啊,八成是那個地方的東西。』『但是她總是把秘密保存的很好。』『我覺得等一下重巡絕對會殺到廚房』『怪怪,兩個功勳艦耶!另外一個可是山形的代表。』
 
在看到一半,也就是霞還有霰帶著小朝潮在認識魚還有山形的景色時,有人忍不住了,跑出了房間,往廚房衝,他們的姊妹在後面追著,『不、不要在這個時候去廚房啦!』『現在不能打擾秋雲啦!』『忍耐!』『忍不住了!』,不過,秋雲總是有備而來,離廚房不遠的地方,有人拿著潛望鏡看著,『喔喔,果然啊。』『來了嗎?』『沒錯、沒錯,十二點的方向,魚雷準備!』
 
重巡們頓時覺得有點毛毛的,『嗯?這感覺…』『巴拉望…』,眼睛很利的愛宕發現了,『啊!潛水艦隊啊!』『甚麼,潛水艦?』,領頭的是巫喙鱸,她露出賊賊的一笑,『各位好啊,這裡可是禁區喔!』『轉進、轉進!』『潛水艦!』『我的PTSD…』『摩耶,妳清醒一點!』『現在不是口吐白沫的時候!』,重巡們立刻轉頭回房,再三確認過重巡們離開之後,巫喙鱸才帶著潛水艦去找秋雲,『秋雲,重巡們回去了。』『謝謝妳們的幫忙,這個請妳們吃。』
 
潛水艦們拿著秋雲送的料理,津津有味的吃著,『這真好吃。』『我在山形吃到,覺得很棒,所以問了食譜,山形だし雖然是夏天吃的,不過我覺得平常拌飯吃也不錯。』『感覺很下飯呢。』『是啊,在山形那邊挺家常的,我燉了好大一鍋,覺得大家回來應該會想吃。』『配啤酒啊!吃完會想來杯酒呢。』『真的嗎?伊祐?那我來準備一點啤酒好了。』,伊佑自告奮勇的說:『我來幫妳選。』『伊佑!是幫秋雲選,不是幫妳自己選!』『好、好啦…』
 
在外海的四水戰,還有長良跟由良、朝潮、大潮、滿潮、荒潮、霞還有霰,拖沓著腳步在海上行走,「這次,我要給秋雲,天罰…」「跟其他鎮守府一樣,火刑啊!」「到底,她畫了甚麼鬼東西…」,夏雲深深的嘆了口氣,「為什麼,秋雲的漫畫,會造成比之前的戰爭還恐怖的結果?」「她肯定是畫了一些大家都不接受的東西。」「色圖嗎?」「雖然她每次都說她不會畫,但誰也不知道她甚麼時候會突破那個限制。」「我的天啊…」
 
而那珂則被由良還有長良攙扶著,「百倍的特魯克…」「沒事的,那珂,已經打完了。」「為什麼秋雲的漫畫有這麼大的殺傷力?」「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翻一翻,她到底畫了甚麼。」,而四驅的四個人,每個人的眼睛都下垂著,「秋雲的功力,又高了一個檔次。」「而且還專門,對著朝潮家打。」「這次主角應該是朝潮級無誤了。」「每個朝潮級都變成了超級賽亞人。」「風暴,我捲不動了,有甚麼方法,不要在池子裡睡著嗎?」,一旁的夕立搖搖頭,「沒有,到底是虐還是甜啊?」「回去,就知道了」「姊姊們,我不行了…」「涼風,撐著點!」「我的眼皮要黏在一起了,體力已經跌到負值了,我現在只想鑽進我的被窩裡。」「我也是,好像幾十天沒睡覺了。」「叫秋雲收手一點吧。」
 
回到了鎮守府,佛祖跟耶穌在港口等著她們,看到出擊艦隊的狀態,都忍笑的為她們送上毛巾,「辛苦妳們了。」「不、不會,世尊、神子。」「只、只是一點點。」「其實秋雲的本子沒有太誇張喔。」「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每次的反應都這麼大呢!」「真、真的嗎?」「真的喔,沒有太過分啦,我反而覺得很甜呢。」「是啊,我覺得這個題材,我媽媽看了應該也不會哭才對。」「聖母看秋雲的漫畫也會哭嗎?」「因為她沒有經歷過嘛!」「喔
 
輕巡們讓驅逐艦先去休息,由她們來做戰鬥匯報,朝潮就帶著其他人慢慢的往修復池走去,「是不是,應該先去餐廳啊?」「我連動嘴巴的力氣都沒有了。」「把頭擺在池子的旁邊,應該不會怎麼樣吧?」「還是叫白露姊來注意我們一下好了?」,不過,在餐廳和修復池的轉彎路口上,陽炎和白露在等著她們,「喔喔,朝潮,妳們回來啦?」「打的有點慘耶。」「不是有點,是很恐怖。」「而且,我一直聽到破廉恥,這次秋雲是不是畫了甚麼不該畫的東西?」
 
陽炎錯愕的問:「破廉恥?」「對,好多朝潮在那邊講破廉恥。」「這次的本子會破廉恥?」,白露無言的說:「那些朝潮的標準也太高了吧?」「太高?」「真的啦,太高了,走吧,秋雲在餐廳等著妳們。」,本來要去修復池的眾人,才把方向轉到餐廳,一到餐廳,就看到鳥海、羽黑還有最上被姊妹們攔著,剛剛沒有發作的陸奧,此時也被其他戰艦擋著,「還不能進去啦!」「忍耐!」「不行,東北之魂在呼喚我!」「打雷了啊!」「不可以啦。」
 
滿潮看著陽炎和白露問:「這是幹嗎?」「這次秋雲畫的是跟她們命名地有關的劇情,所以她們就有些忍不住了。」「跟她們有關?」「最上,難不成…」,朝潮她們往餐廳一看,二十幾個座位,餐具都擺好了,「哇…」「東北菜嗎?」,聽到萩風的聲音,秋雲把頭往出聲的方向一看,「啊!姊姊們回來了!朝潮級還有村雨妳們也是,快來坐吧,我快弄好了。」「是!」
 
本來都快走不動路的出擊艦隊,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力量,趕快把手臉洗乾淨,然後坐到位置上。「今天是提供山形菜喔。」「果然,妳前一陣子是去取材吧?」「不是啦!真的是去休息啦!只是剛好想到羽黑山而已,啊,重巡們也請進,戰艦也是。」,被解除禁錮的陸奧、羽黑、鳥海跟最上快速的走進來,看著秋雲上菜。
 
「因為讓朝潮和荒潮去山形,所以今天吃的山形菜。」「喔喔!」「先來山形的米澤牛,我等了一段時間呢!」「哇!米澤牛。」「然後,燉竹筍、櫻花蘿蔔、蒟蒻丸,還有父親豆做的糯米飯,最後是!」,秋雲端上了一個一人燉鍋,「秋田的叉牙魚鍋!」「嗚喔!」「當然,也有陸奧さん、羽黑さん、鳥海さん跟最上さん的。」「秋雲,妳真是個好孩子!」「感謝妳。」,四個人哭兮兮的接過秋雲送上的料理,用膜拜的眼神看著燉鍋,為了避免湯冷得太快,秋雲還在鍋子下放了個小型酒精爐溫著。
 
「為了這叉牙魚啊,補給艦隊真的超級厲害,這可是這兩天秋田剛捕到的叉牙魚,就送到我們這邊,還好我請雷跟著。」,雷一臉無奈的說:「我就說那幾天補給艦隊非要我去護航幹嘛,搞了半天是這個。」,神威笑著說:「不過啊,打電話過去的時候,秋田那邊好高興喔,雷打的她們心花怒放。」「所以,為了感謝雷的幫忙,這一份送給妳。」,看著秋雲送上的料理,雷有點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髮,「那、那我就笑納啦。」「不用客氣啦!」
 
雷喝了口湯,驚豔的說:「這湯喝起來的味道真不一樣呢。」「正宗的鹽汁火鍋,對了,長良さん、由良さん和那珂さん呢?」「去匯報了。」,就在這時,那珂疲累的聲音由遠而近,「秋雲啊,妳不要再畫了,我…」,話還沒說完的那珂,站在餐廳,從外往裡看,倒抽一口氣,長良跟由良也是一樣,「我、我的眼睛,有沒有花掉?」「沒有,那個鍋子!」「太香了!天啊,這是甚麼?」「長良さん、由良さん、那珂さん,快進來喝口熱的吧!今天是山形的賠罪料理!」「好!」「突然想起一件事,本來這該配清酒的,不過今天出擊艦隊酒量不宏,還是喝喝啤酒,這裡有啤酒喔!」
 
秋雲把啤酒端上桌,喝啤酒的艦娘都先拿了一杯,喝了一口,那珂擦擦唇上的泡沫說:「哈啊!真舒服,出擊完就是要來吃一頓大餐,奮戰才有意義啊!」『那珂剛剛不是要抱怨甚麼?』『現在肯定一個字都不記得了。』『要我我也不記得了,好香。』,看著火鍋,由良問:「這味道好特別。」「山形的叉牙魚鹽汁火鍋,剛剛雷說了湯頭不一樣,會比較鹹,因為上次去山形的時候,我跟天津姊扛了超多的鹽汁回來,旅費都梭哈了。」
 
天津風笑著說:「我就在想妳扛那麼多鹽汁回來做甚麼呢?原來是這個。」「天津風,當地的叉牙魚好吃嗎?」「好吃喔,秋冬的時候,熱騰騰的吃一鍋,味道真的很鮮美。」,不過,這個鹽汁對於外國艦娘來說太難懂了,每個人臉上都是一臉迷糊,伊良湖就開始解釋,「鹽汁是一種魚露,用發酵的魚做成類似醬油的調味料,味道很重,有秋田的鹽汁、四國的魷魚露還有石川的魚汁。」「很香嗎?」「單聞是不習慣的,一定要做成料理,味道才好。」「喔喔。」「叉牙魚的吃法很多,有刺身、鹽烤、紅燒、壽司、黑輪、甘露煮還有天婦羅喔,東北餐館很常吃的。
 
秋雲笑咪咪的說:「多謝伊良湖さん,其實今天還有很多叉牙魚啦,不過在補給艦隊那邊,是大家的晚餐,然後,這裡還有東北當季的花魚,這些是真花魚,味道也很不錯。」「開吃啦!」,朝潮級還有其他四水戰的成員放開肚子,大吃特吃,隨後進來的佛祖和耶穌也疼愛的看著她們用餐。
 
「所以今天妳到底又畫了甚麼?」「因為朝潮級全員到齊嘛!所以,秋雲們就打算為妳們慶祝一下。」「所以是畫本子?」「這是我們秋雲最擅長的事情。」「其他的」,秋雲把眼睛撇過一邊,「呃…我、我還沒看啦,一早就在廚房忙。」,滿潮瞇著眼,點開手機,然後就一堆氣瘋的朝潮級互傳的訊息出現了,包含圖片,「我說啊,這泳裝…」「天啊!她去哪裡想到這種泳裝的?」「我看是甚麼泳裝遊戲吧?」「現實的泳裝參考也可以啊。」「天啊!峯雲,妳居然被畫成這樣!」「村雨在另外一邊要幹嗎?」「不要問我,我無法解釋。」「夏雲的動作」「霞跟霰…」「天啊,荒潮妳…」「怪不得朝潮姊們會氣成這樣…」,五月雨說:「嘛!還是,別看那些圖了,秋雲的菜要趁熱吃,冷了就太可惜了。」「說的也是,呼呼,好燙。」「夕立、春雨,吃慢一點。」「好。」
 
但是有人還是有疑問,朝潮說:「雖然說妳沒有畫甚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是今天大家還是對著我們家說甚麼破廉恥耶!」「對啊,到底是有甚麼地方破廉恥啊?」,秋雲疑惑的問:「破廉恥?今天的破廉恥?哪裡破廉恥?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浴衣破廉恥?」「很透明嗎?」「沒有,白色的而已耶。」
 
大家就開始回想,然後不約而同的說:「啊!有個地方!」「那會算破廉恥喔?」「純情的破廉恥吧?」「純情的破廉恥?」「妳們翻到第30頁吧。」,出擊艦隊翻到30頁,那是朝潮出去散步回來,荒潮剛好泡完溫泉的畫面,「朝潮姊回來了?」「嗯!山形的天氣真冷,外面都飄著薄雪。」
 
衣服稍微沒有穿夠的朝潮,抖了抖身子,「我身上還有些殘雪,等我把雪拍乾淨。」「朝潮姊看起來好冷。」「嗯!話…有點不好說,嘴唇都凍僵了。」「真的呢,都有點烏青了,不知道外面現在溫度幾度呢?」「我來看一下。」,朝潮正要把手機上的溫度叫出來,荒潮卻一個箭步,拉下朝潮的脖子,對著嘴唇吻了下去,這個吻持續了三分鐘才結束,結束後,朝潮的臉都紅了,嘴唇也是,「荒、荒潮?」,荒潮對朝潮眨眨眼,「這樣,朝潮姊就暖了,我也知道外面的溫度幾度了呢!」
 
鎮守府的朝潮跟荒潮都紅了臉,「這、這個」「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海風說:「這叫破廉恥?跟其他家相比,差太多了吧?」「就我接收過的受害圖來看,這根本就是正常畫面。」「但是在這麼一本清水向的本子中,這個動作確實有點破廉恥。」「反正小孩在阿姨那邊,沒看到也沒關係啦!」「小孩?」
 
白露大力的點點頭,「沒錯,這本是親子向,話說,秋雲!為什麼我沒有小孩飛撲的畫面?」「…白露,這本是慶祝朝潮級到齊的本子,不是白露級喔。」「妳、妳也可以畫個我改二的慶祝賀禮甚麼的。」「那過了有點久,妳沒有忘記當時妳改二的時候,秋雲們畫的圖有多驚人吧?」「喔…」「而且妳們家的後輩很多耶,到現在我也沒辦法決定到底要怎麼畫孩子。」「妳之前有畫過小夕立啊。」「我、我的作品沒有連貫性啦。」
 
在戰艦跟重巡這邊,大家都在討論秋雲這次的賠罪料理,很難得的看到羽黑、鳥海、最上跟陸奧這麼不計較形象的吃飯,「呼啊!男鹿半島的叉牙魚真是太棒了。」「這湯頭熬的真不錯。」「糯米飯也很香噴鬆軟呢!」「是啊,我覺得我可以再吃一鍋。」「不行啦!最上姊,晚餐妳還吃不吃?」「對、對喔」「沒關係,最上,我是戰艦,我可以再吃一鍋!」「陸奧,船腹啦!」
 
而蘭利則翻著秋雲的本子說:「沒想到這邊的秋雲,真的畫這種純愛向的本子耶。」「真的啦,她沒有畫其他特別的成人圖片過。」「這本真的不錯,很有意思。」「妳還沒看過其他的嗎?」「沒有耶,我沒有習慣看漫畫。」「可以多看看我們家秋雲的本子,挺有意思的。」「但是前幾期的要留意。」「留意甚麼?」「太虐。」「虐?這種漫畫還能虐到哪裡去?」「千千萬萬不能小看那種虐度,蘭利,那可是往心裡去的。」「我不太相信。」「哼哼,晚上就讓妳知道厲害。」
 
而特型這邊,雷挑著眉毛問:「妳們在看甚麼?」「妳的湯鍋,雷。」「呃!大家晚上都吃的到啊。」「對啊。」「那妳們也不用看的這麼認真。」「因為很香啊。」「是這樣說沒錯,阿曉,嘴巴擦一下啦!唉,真拿妳們沒辦法,一人一口喔。」「是!」
 
而早潮則好奇的問:「秋雲,妳去哪裡想到朝潮跟荒潮的那個畫面啊?」「其他純愛的小說,還有就是YT的影片。」「YT會有這種影片?」「其實是我在看露營的影片,裡面的拍攝者從外面回到帳篷裡,嘴唇上都是雪,特地在鏡頭前展示當下溫度的狀況,我只是覺得這個畫面好像用朝潮還有荒潮來呈現挺合適的,所以改了一下。」,朝雲錯愕的看著秋雲,「到底妳是怎麼樣能夠聯想到那邊去啊?」「不知道耶」「算了,反正這個畫面也沒甚麼,確實啦,有點破廉恥,畢竟一直都很親子,然後突然出現這個畫面。」「但是跟其他的比起來,真的超級清純。」「沒錯。」「不過,妳為什麼會想要用小朝潮啊?」
 
「要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把妳們全家畫進去,這次是要畫全部的朝潮級,總不能每次都只有朝潮跟荒潮吧?」「呃!謝謝妳這麼看中其他人啊…」「我們真的感到非常高興…」「沒甚麼啦,嘿嘿!啊,我都忘了,這裡還有這個,山形だし,拌在飯上也很好吃。」,聽到這個,陸奧、羽黑、鳥海跟最上,立刻端著飯盤跑出去,「我們也要。」「是、是,我來盛啊,妳們對自己命名地的東西可真捧場啊。」「當然,這可是山形的好東西呢!」「夏天吃這個最消暑了。」「以前艦上的夏季,還會提供這個喔。」「夏天不吃點だし,我就覺得沒甚麼活力呢。」「不過,秋雲,妳這個味道做的很道地呢!」「我在當地吃過嘛!也請間宮さん還有鳳翔さん幫我調過味。
 
卷雲看著那些料理,吞了好幾口口水,看著風雲說:「風雲,妳有考慮弄個梗甚麼的嗎?」「那個,卷雲姊,上次妳才說不想打了喔。」「對、對喔…」,時津風對卷雲說:「說不定下次我們家的不知火跟妳們家的早霜本子出的時候,就有機會了,這次的本子裡不是有不知火抱著早霜的描述嗎?」「對喔!哈哈,可以期待了。」「然後,是前後二水戰的夾攻喔。」,本來高興的陽炎級和夕雲級,聽到時津風的話,硬生生的把口腹之慾吞回肚子裡,「算了」「我去產地吃比較快。」「兩個鬼教頭,放過我吧!」「沒錯。」,這時,清霜突然想到了,「啊!乾脆我們磨著秋雲做一份吧?」「對,學那個珍奇鎮守府!」「機會不小。」
 
谷風吃了口魷魚絲說:「孩子,我們是她姐姐,機會都不大了,妳們是同僚,機率更小,今天沒看到漫畫之前,我們都還在猜她到底要做哪邊的賠罪料理呢!她可是連一粒米的香味都沒洩漏出來,我們覺得山形機率很大,但是這上面她又很不按牌理出牌,所以,還是放棄吧!真的,去產地吃最快,那怕是跟她親密如天津風,也不知道。」,天津風苦笑的說:「如果有賭局的話,我確實會壓山形啦,但是這也挺難說的,當時她也沒說要鹽汁幹嘛,我以為是伴手禮。」「其他人是把圖藏的比誰都深,她反而把料理藏的很深。」「這樣才有驚喜感。」「但是驚喜感之前的奮戰實在是…」「不知道我們要再經歷幾次啊?」
 
而疲累的那珂把一整份料理吃得乾乾淨淨,「吃的好舒服,今天在海上真的太慘了。」,川內揉揉那珂的頭髮說:「辛苦啦!看的出來挺慘的,妳們都餓壞了。」「耗費體力啦,我還沒怎麼好好吃過山形的料理,這個山形だし確實很下飯呢!」,神通和川內嘗了一口,「咦?真的,不下於味噌拌飯呢!」「這會引起食慾呢!」
 
而鬼怒在長良還有由良身邊繞來繞去要吃的,名取取笑她說:「鬼怒,這麼大了還愛撒嬌?」「不是,因為我沒有甚麼機會吃到賠罪料理啊,鬼怒川流經的地方,也不是甚麼有名之地。」「妳有溫泉啊。」「就一個溫泉又不夠,鬼怒川最後又併入利根川,靠海也靠不到,靠山也沒甚麼,去宇都宮吃餃子?那種無聊的梗有甚麼用處?」「秋雲連甲府都畫過,妳還是有機會的啦!」「我可不敢抱著希望,名取川跟阿武隈川在宮城,五十鈴川在三重,這梗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呃!妳說的也是啦。」「所以囉,除非那天我跟著出擊艦隊,否則機會不大啦,好嘛!再給我吃口叉牙魚。」「好、好。」
 
那天的晚餐確實是山形料理,而且,每個人都有叉牙魚湯可以吃,紅燒跟天婦羅都有,也有不少山形的家常菜,所有人都敞開著肚子吃,耶穌說:「確實不錯呢,中午喝的那個湯鍋,跟一般的魚湯比起來,味道確實不一樣。」「嗯!這個比較重,啊,上次那個鱸魚湯,跟這個味道有些許的不同,鱸魚比較輕呢!」「是的,世尊,因為有鹽汁加味的關係,所以味道才會有這樣的差別,叉牙魚一般的口味都會重一點。」「不過兩者都很好吃呢,だし也好吃,這個糯米飯跟父親豆也是沒吃過的料理,都是山形家常菜?」「是,也是當地鐵路便當的特色。」「喔哇,真有趣,我們之前去伊豆,還沒吃到他們的鐵路便當,佛陀。」「因為要去吃伊豆當地特產嘛!下次我們大家一起去吧?」「是!」
 
 
後記
這是之前夏雲報到後寫的文
基本上也沒有甚麼過激的畫面
就是讓朝潮還有荒潮賣個甜

另外要特別提到的是山形だし
如果光用だし去搜尋,會是高湯
但是前面加上山形,就會變成山形的鄉土料理
是拌在飯裡的,到底該怎麼翻,我也翻不出來
所以直接用原文,那跟甚麼三島香鬆長的不太一樣
是很特別的下飯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