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 互相依靠的兄妹

肥宅鯊J shark | 2021-02-03 17:18:34 | 巴幣 8 | 人氣 130

「歐尼醬~歐~尼~醬~」妹妹高昂的聲音充斥著整個房間,因為她的聲音我只好放下書本看她。

「幹嘛?」我的口氣有點不耐煩是因為我不喜歡讀書的時候有噪音,就算是我可愛的妹妹也一樣。

「教我這個~我不會~」妹妹手裡拿著高一的題庫,我馬上改掉剛才不耐煩的態度準備幫她解答,但她表現的一點也不像是要問問題。

在我回答她的同時,她會一直黏在我的身上,就算我把她推開還是一直黏在我身旁,我開始感到不耐煩。

「如果不是想要問問題就回去自己房間。」

「欸~我只是想順便收集歐尼醬元素嘛~你可愛的妹妹死掉怎麼辦~」她裝可愛的說著,不對,其實已經很可愛。

「換一個新的妹妹就好。」

我幫她解答完所有問題後就不理她,回到位子上繼續讀自己的書。

「歐尼醬不要讀書了啦~多陪陪你可愛的妹妹~」妹妹從我的背後用雙手環抱住我,還一邊用頭磨蹭著我。

「那不然妳來讀?這個責任妳要背負嗎?」

我的語氣變得尖銳許多,妹妹聽到後緩緩的鬆開雙手,說聲對不起之後慢慢的離開房間。

看到她離開的背影我內心有點後悔,但我沒有叫住她,而是把我的視線移到書本上,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她。

我們的父母都是大企業家,他們一股腦的要求我們要完美,從小我和妹妹就一直盡力完成他們所有的要求,直到妹妹受不了為止,妹妹不像以前一樣那麼關心成績,而是開始追求時尚、外表,像個隨處可見的女高中生一般,臉上的笑容也比以前多了許多。

爸媽看見她這樣也不再繼續要求她,而是轉過來更加的要求我,我比以前更加拼命,而妹妹她能夠繼續開心的生活還剩下三年,也就是她高中畢業,再次之前我一定要盡量努力讓她過上好生活。

一切都是為了妳。

~★~

「歐尼醬早安~」妹妹用懶洋洋的聲音向我說早安,早已坐在餐桌上的父母看也不看她一眼。

「早,先去吃早餐吧。」我將煮好的早餐放在桌上,而已經吃完的我先去把廚具、餐具全洗乾淨,當我洗完的時候父母已經離開去上班,而我看到妹妹失落的吃著早餐,一定是父母唸了什麼。

我走到妹妹的身後幫她梳理頭髮,妹妹感受到後乖乖地讓我整理,最後幫她用緞帶綁了個雙馬尾我才離開她背後。

「雙馬尾好幼稚~」

「那就用掉。」

「不要~這是歐尼醬幫我用的~」她開心的甩頭髮,表情看起來開心許多,我趁她在吃的時候把父母的餐具拿去洗一洗,洗到一半卻有新的碗盤進來,幸好妹妹不是放進來就跑,而是在一旁幫我洗。

「昨晚說的話對不起。」

「歐尼醬沒事的,都是因為我的任性才會變現在這樣…」

「妳這樣總比以前好。」我看向她現在的樣子,比起以前更多的笑容、更加的開心,「以前超土氣的。」

「齁!」妹妹嘗試用她的馬尾攻擊我,無奈的是她比我矮,只能夠用到我的手而已。

「好了,趕緊去上學,妳應該不會翹課吧?」

「才沒有…」

「被我抓到翹課我就懲罰妳一個禮拜沒有甜食吃。」

「欸!」

我們在無聊但卻是我們習慣的拌嘴中離開家裡。

~★~

「歐尼醬一起吃午餐吧~」我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誰大聲地喊著。

「你妹還真是黏你。」

「我希望她不要這麼黏。」

我們學校是有食堂的,為了吃午餐我一定會來這裡,但是來這裡也一定會遇到妹妹,妹妹開心的端著午餐到我身旁,本身超可愛的她受到許多人關注,而我也連帶受到許多人羨慕的眼神。

「歐尼醬坐這!」她毫不在意周遭人的拉著我,我朋友也只好默默的跟著我,最後就變成我和妹妹坐一起,而我的朋友和她的朋友坐在一起。

「啊~」

「好吃。」

看到她夾給我一塊豬排我也順勢吃下,而我朋友以及她朋友習慣的看著我們。

「你也是一點也不害臊。」

「只是妹妹夾給我食物而已,有什麼好害臊的。」

「沒錯,我們兄妹還有更多親密的舉動,對不對歐尼醬~」妹妹說完便抱上來,我則是習慣的將她推開。

我們的午餐基本上都是這樣過在她升高一進來這所學校之前,我的午餐大部分都是安安靜靜,有了她也讓我午餐愉悅許多,同時,也受到許多人的注視。

~★~

「歐尼醬今天的餅乾好吃嗎?」妹妹再次闖入我的房間,但她並非是要問關於課業上的問題,而是問今天她在課堂上做的餅乾。

「好吃。」我講的是真心話,我在下午的時候就吃完了,「只是妳不要每次來找我的時候都那麼黏我。」

她今天把餅乾送來的同時,一直黏著我要親親,搞得我一直被注視。

「因為人家就是想要你的親親才給你餅乾。」她不開心的盯著我,我在學校可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把她趕回去,現在要把她趕回去一定更難,而我也不想像昨天那樣。

「那就親親一次,然後回去妳的房間。」

「嗯!」

妹妹閉上雙眼等待著我親,而我為什麼不想在學校親她呢?因為我們是兄妹,在眾人面前親親什麼的太害羞了,而且…我們兄妹也有點異於常人。

我將我的嘴唇對準,在吻上她的嘴唇兩秒後就離開,而她睜開眼睛像是在要求我繼續親。

「歐尼醬再親一次…」

「不行,回妳房間。」

我說完便回到位子上繼續看書,而她則是滿臉不情願的躺在我的床上。

「回妳房間。」

「我又沒有礙到歐尼醬,讓我多補充歐尼醬元素嘛。」看到她撒嬌的模樣又讓我難以狠下心叫她離開,我就只好繼續讀我的書,原本我預期她會一直干擾我,反而到最後要睡覺前都安安靜靜的待在床上。

「回去自己的房間睡。」我搖醒睡著的她,她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抱著我。

「我不想離開歐尼醬的身邊…」

「不要撒嬌了,快點回去。」

我強制的抱起她,而她不甘願的扭動身軀,為了防止她掉下來,我緊緊的抱著她不願意鬆開手。

「哥哥要怎麼樣你才願意放輕鬆?」聽到妹妹突然很認真的發問我愣了一下,隨即就把她放回床上。

「不知道。」

說完的我原本想離開,但是她卻緊緊抓著我,並拿出自己的手機給我看。

「我終於成為模特兒,哥哥你不用再為我操心。」

她手機螢幕上的是某間模特兒公司甄選通過的信件,這是她的夢想之一。

「我還是會繼續讀書,妳當模特兒又能夠維持穩定的生活多久?」

「我會盡全力的。」

「那妳什麼時候會放棄?妳已經放棄過一次了吧?」

「不會的,這次我不會放棄…」妹妹的眼神帶著點遲疑。

「在妳獲得真正的幸福之前我還是一樣會繼續努力,盡我的全力。」

我說完便離開,留下妹妹一個人待在房間,「笨蛋歐尼醬…」

~★~

努力著,不停的努力著,繼續、不要停,為了什麼?追求完美嗎?講實話那是父母要的,我心裡面只希望妹妹過的幸福。

所以我只要不停的努力就好,就算這個身體不行我還是一樣繼續努力,而抱著這樣理念的我從未想過我會倒下。

「笨蛋歐尼醬…誰叫你都不休息…」妹妹拿著濕毛巾擦拭我的身體,我才想起來我因為發高燒而昏倒的事情。

「妳回去房間…不然到時候傳染…咳!咳!」劇烈的疼痛、身體的無力感,但我只擔心她會被我感染而已。

「不要…不要再這個時候還是為我著想…」

「妳比我還重要…我要讀書了,妳先回房間。」

「你就是讀書讀到昏倒!如果我沒有進來找你,你可能就死在書桌前!」

妹妹不開心的將毛巾丟在我臉上,而我只想起自己在模糊的意識中睡著而已。

「對不起…但是大考就在下禮拜…」

「顧好身體比較重要啦!」

妹妹將我壓回床上,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一天內都沒有讀書,而妹妹則是一整天都待在我的房間照顧我。

「哥哥你不能再放輕鬆點嗎?」

「很難,我已經被自己束縛太久。」

妹妹聽到這番話拿出手機,我疑惑的看著她,結果她給我看的是她的粉絲專頁,剛剛好破萬。

「哥哥從現在起不要再擔心我了,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沒有問題的。」看著這樣的妹妹我只有一個想法,我將她緊緊的抱起懷裡。

「笨蛋…妳還不懂嗎?我也不能沒有妳…」

妹妹抱著我像是在理解我在說什麼,最後弱弱的說對不起,我們兩個相互依靠太久了,久到我們可能沒有對方都不行。

「那歐尼醬我們結婚好不好?」

「兄妹不能結婚的。」

我把她推開避免她感染,她笑笑地趴在我的腿上,很開心的看著我,「不能結婚但能夠一直在一起吧?」

「…我想是可以。」

「那就沒問題啦。」

妹妹開心的離開房間,如果一直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嗎?算了,能夠一直在一起也挺不錯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