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27 過時

肥宅鯊J shark | 2021-05-19 00:21:07 | 巴幣 52 | 人氣 240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哥哥我送晚餐來了。」溫蒂拿著一大碗的食物緩慢走過來,看到她過來我忍不住別開視線。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我接過碗的時候不小心觸碰到她,但我馬上制止住將手抽回來的衝動,以免食物打翻一地。

  我拿穩餐具往碗裡仔細一看,眼前的是香氣四溢看起來很美味的燉牛肉,但我好奇父親明明還在宅邸,僕人們也不太可能讓溫蒂煮菜,她怎麼有辦法做這種耗時的料理。

  「溫蒂妳是在哪裡做出這個的?」

  「在學校做的。」

  「學校?妳不用上課嗎?」溫蒂看見我擔心的眼神馬上解釋。

  「升到A級魔法師後他們給我許多特權,讓我擁有許多自由時間。」

  同時溫蒂為了讓我放心,跟我解釋她還是有在好好學習,因為想為我煮晚餐才將學習時間拿來烹煮食物,她也跟我保證絕對不會影響到她的學業。

  如果不會影響到她我也沒什麼意見,我不希望溫蒂因為我的關係結果影響到自己。

  我舀起一塊肉放進嘴裡,整塊肉鮮嫩多汁,能夠感覺到她花了許多時間練習,同時耗費許多心力在上面,    

  「很好吃,謝謝妳。」

  「只要哥哥喜歡就好,以後我再煮給你吃。」被稱讚的溫蒂露出笑容,一瞬間讓我的心跳加快。

  為了讓自己分心以及掩飾自己的慌亂,我馬上專注於食物上大快朵頤,溫蒂看見我吃得如此開心便露出欣慰的笑容。

  同時我發現溫蒂居然沒有一起吃,問了溫蒂才知道說父親只準她送晚餐給我,不准她跟我一起吃,可以看得出來溫蒂覺得有點遺憾。

  「未來可以繼續麻煩妳嗎?」

  「當然可以!」

  溫蒂聽到我說的馬上露出微笑,比起看她失落的模樣,現在微笑的樣子可愛許多,同時晚餐也美味不少。

  等到我吃完後溫蒂將話題拉回正題,「說是調整魔力…正確來說是要我做什麼?」

  「試著幫我體內的魔力流動加速。」雖然說是為了安慰溫蒂才提出這個想法,但對我而言還是有幫助的。目前我的魔力流動還是太慢,我希望能夠讓魔力流動的速度加快,這樣子不只方便我戰鬥,同時也不用專注在魔力流動上面。

  溫蒂理解以後用小小的手握住我,我能感受到一陣風屬性魔力進入體內,但我沒有任何抵抗,而是放心地讓溫蒂的魔力進入我的體內,我能夠感受到她小心翼翼地將魔力流過我全身的魔力迴路。

  只是溫蒂檢查過一遍後露出擔心的神情,我還沒開口問怎麼了她就先說出口。

  「哥哥…你魔力迴路怎麼了?為什麼受過那麼多傷?」

  「那個…可能是之前訓練過度吧。」估計是之前訓練所留下的,但是沒有造成什麼後遺症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

  「哥哥你到底是去哪裡?你魔力不只變多,使用魔力上也靈活許多,身材也比以前還壯,你絕對不是只去森林而已對吧?」溫蒂認真的盯著我看,很明顯要我給出一個合理解釋,但我只能夠繼續隱瞞她。

  「很抱歉,我不能說。」

  「是嗎…」溫蒂有點失落,但她還是露出笑容,「但沒關係,哥哥現在還在這裡好好的。」

  溫蒂停止追問,而是專心幫我調整魔力,與霞不同,溫蒂沒有那麼熟練,但能感受到她小小翼翼地在幫我,雖然成效不大,但能感覺魔力通順許多。

  溫蒂在幫我調整完魔力後就離開,以免父親或是管家再次盯著我們。

  「幸好有溫蒂可以幫助你關於魔力的方面,只是在體能方面她沒辦法幫你補充全面的營養…」霞沉默一會後提出想法,「要不要讓精靈幫你帶一些水果呢?精靈界的水果相比人類界的食物還是營養許多。」

  聽到霞說的我忍不住無奈地笑,「精靈界與人類界可不是隨便就能往來,而且我的身體已經練的差不多,沒辦法再變得更強。」

  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已經盡可能維持在最好,現在能加強的就是各個招式的熟練度,每天都要練習一千次,而且也要更加習慣變化魔力。

  我要繼續努力,讓自己能維持最好的狀態,不管前方有什麼困難我都要跨越過去。

  ~★~

  「哥哥現在在幹嘛…」我無聊的在鍋子旁等待食物煮好,如果可以好想一直待在哥哥身邊,只是上次我好像做的太過火…導致哥哥有點反感…還以為如果我這樣做哥哥就會對我做出一些動作…好想要一直跟哥哥在一起…

  我的心思逐漸遠離食物,正在想哥哥現在在做什麼,應該是在屋子旁努力訓練吧,我不禁思考自己除了煮給哥哥好吃的還能夠為他做什麼?

  正當我在思考這些的時候,從窗戶外感知到一些魔力反應,原來是幾個人正在用魔法道具進行遊戲。

  遊戲,也可以說是比賽、競技,甚至可以說是戰爭的簡化版,看見他們將魔法道具丟來丟去試著突破防禦得分時,我突然想到魔法進化史。

  除了大範圍的攻擊魔法誕生以外,另外出現的就是偵查類型的魔法,否則就算破壞力強大卻無法集中目標或是因為失算而被防禦住都沒意義。

  情報的重要性可以從戰爭史中看出來,哥哥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與他人對戰,如果能在此之前蒐集到更多情報,不管是敵人或是對戰鬥有幫助的情報,一定能夠幫到哥哥的忙!

  想到這些的我放著食物不管,第一個就是要找關於選手以及比賽的資訊,很可惜我並沒有找到太多,但是發現比賽場地每年都不一樣,這次是在…

  「有點麻煩…但沒關係,只要能幫到哥哥這點麻煩不算什麼!」

  隨後衝到圖書館內幫哥哥找些資料,和圖書館員打聲招呼後就衝進裡頭,馬上找到有關於武術的書籍。

  「希望哥哥能好好稱讚我~」

  帶著雀躍心情的溫蒂利用魔法搬運一大疊的書本離開圖書館,完全無視其他人驚訝的眼神。

  ~★~

  「哥哥…不好意思…」我接過溫蒂給我的晚餐,不知道溫蒂為什麼要道歉,看了一下晚餐只知道這餐並不是溫蒂煮的,可能是太忙或是其他原因。

  「沒關係,謝謝妳送來。」就算不是溫蒂煮的也沒關係,我還是很感謝溫蒂幫我送過來,「妳先去吃晚餐吧,感覺妳有點疲累。」

  「只是不小心讀太久的書。」溫蒂從小就滿喜歡讀書的,不知道她今天是看了什麼書,正當我想問的時候,她已經邁開腳步往宅邸的方向前進,「等我吃完晚餐再來找哥哥!」

  沒想到溫蒂會這樣直接離開,但就這樣保持距離也不錯,我趕緊吃完晚餐就準備訓練,當我吃完將碗盤拿到後門時,看見溫蒂使用魔法搬運一大疊的書,它們像是鳥兒一般乘於風上。

  「溫蒂這是?」

  「這些是可以幫助你的書!」

  「幫助我?」在我起疑惑的時候我看向餐廳的方向,「妳沒有吃晚餐嗎?」

  「為了哥哥我吃的很快,快點走吧!」溫蒂拿著油燈往我的小屋前進,她吃的那麼快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情,我開始好奇那些書是什麼,居然讓她違背規矩吃那麼快。

  她走進屋子內將厚厚的書本堆放在桌上,一聲悶響迴盪在屋子內,我好奇的拿起一本來看,才發現這些書是有關於戰鬥、武術以及魔法等等相關的書籍。

  我坐到拿著油燈的溫蒂身旁看書,這本書講解各式各樣的武術流派,特別是越傳統的講解越詳細,近代的武術則是沒有太多詳細介紹。

  火神流,注重於攻擊的傳統流派,有著先發制人成功就可獲勝的說法,擅長猛烈不間歇的攻擊,缺點是防禦層面較為薄弱,同時不適合長時間作戰,因為從一開始就在不停燃燒自己的魔力。

  這個我一開始學習就很清楚,所以我並不會一直使用火神流的招式,以防自己的魔力消耗太快。

  風神流,注重於速度的傳統流派,一開始修煉的人就習慣在各種高低起伏的地方進行修煉,因此戰鬥並不拘泥於地表上,同時因為注重速度因此攻擊和防禦層面相對性較弱。

  在無法防禦的狀況下我就會使用風神流,同時風神流的步法有點特別,被稱為「空步」,能夠在空中進行移動,雖然沒辦法一直使用、距離也不長,卻能在必要時刻得到奇效。

  水神流,注重於防禦以及心法內功的傳統流派,防禦特別擅長柔的部分,並在瓦解對方攻勢的同時瓦解對方姿勢,從而進行反擊,在內功上擅長讓魔力快速恢復,進而適合長時間作戰,缺點是主動攻擊偏弱,而且防禦一但失敗就容易陷入劣勢。

  在霞的訓練下我能夠加速魔力恢復,只是速度並沒有很快,在柔的部分我也沒有學的很好,原因是我都是以精靈們為對手,並沒有跟拿武器的人類練習過,雖然上次試過…跟那個主考官還行,但對費加洛茲完全沒用。

  土神流,注重於身體方面的流派,在攻守方面都有,只是攻擊招式姿勢過大,雖然力量很強卻很容易躲避,防禦方面則是過於笨拙,反擊技幾乎是沒有。

  在安的訓練後,我的身體能力都有提升,同時讓我能更好使用土神流,只是姿勢過大的問題無法改善,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使用土神流來攻擊。

  只是上面這四種為什麼能寫的那麼詳細呢?因為…現代根本沒有人在學這些。

  費加洛茲雖然也是土神流的,但他並不是那種最傳統的,除了那異樣的武器,就是他會使用魔法,而且他的招式也經過改良,我不會使用魔法,要學習現代的武術對我來說也很困難,而且真的要學習勢必得加入某個門派。

  大概看了一下書籍我就知道…不,在一開始與那個主考官對決的時候就大概知道,現代許多武術時常夾帶魔法,只使用魔力真的可行嗎?

  溫蒂彷彿看穿我的不安,「哥哥一定可以的!」

  「謝謝妳那麼相信我,還有謝謝妳這些書。」

  「這點小事沒什麼。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比賽會場並不在這裡,而是在帝國的王都。」

  「帝國的王都…」

  這裡離王都有一段距離,而且照溫蒂說的,這次比賽的整個流程至少需要有一個禮拜以上,我可以離開這裡那麼久嗎?

  「哥哥我會想辦法的!」

  「謝謝妳溫蒂…但是…」

  「沒問題,我相信哥哥,哥哥也相信我吧!」

  看到溫蒂認真的表情,我知道她肯定能處理好,「我相信妳。」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相信自己以及他人相信的自己嗎...話說我應該會偏風神流,鯊鯊會偏什麼流?(有點擔心溫蒂長大後會變成聯姻籌碼...
2021-11-03 17:54:17
肥宅鯊J shark
我自己會選擇火神流,因為我從小就滿喜歡火屬性的東西,還會想像從手中噴火
會變成什麼樣的未來就慢慢看下去囉
2021-11-03 17:58: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