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 我在清明時節被叫魂

兔子胖 | 2020-04-04 17:56:11 | 巴幣 6 | 人氣 284


  「吶!你已經被叫魂了,再不趕快......」撇除謠言,就那雙眼與長腿,明夷同學看起來與美人無異。


  那是在我掃完墓不久,感冒似的,頭昏昏、眼沉沉。平時不怎麼有交集的明夷同學靠過來告訴我,總感覺她神神叨叨的,說我被叫魂了?傳聞她有陰陽眼之類的,但我可不相信。


  我與她講起了前陣子的事。

  回憶最近的怪事,身體感覺特不好,半夜還做惡夢。夢裡伸手不見五指,好似被關在狹窄的小房間,躺著但幾乎不能翻身,一動就撞牆似的。蠻多次都是這個夢,但嚇醒後卻記不清,徒留無名的驚恐。

  對了,掃墓天隔壁的怪叔叔應是過來湊熱鬧,還摸我的頭頂。我都多大人了,又不是小孩,那還蠻不禮貌的。

  總之,明夷同學聽完我的陳述,一把拉起我。「就是那個!走吧,在不快點就來不及了。」

  「現在?」我當然不信,但抱著好奇心理蹺了課。

  還好是白天來到墓園,不然我死也不來。園區大小覆滿雜草的綠土堆,就像各家各戶。道路窄小,幾乎不給人走似的,有時還會斷路要從其他「家裡」穿過。
 
 明夷帶著傢伙在那怪叔叔拜過的墓碑前,揮灑粉末、貼符咒。念道奇怪咒文,唸罷從包中掏出小鐵鎚。
  「去吧!這樣兇手就會出現。」她遞出鐵鎚,示意我砸了墓碑
  「明夷同學,這樣不好吧!這可是......」
  「這家叫魂術士拔了你的頭髮給你下咒,情況緊急也只能如此。不快點就來不及了,難道
你不相信我?」她見我不行動,一槌子丟往石碑,擊出一個凹痕。

  等待期間天色漸暗,四周越發陰森,不安猶如迷失在密林被潛伏的猛獸盯著。明夷給我講了附近鬼的抱怨,有的怨子孫把他們遺棄,有的怨在世時子孫都沒那麼孝順;有的希望自己的骨灰供在家中比較舒適,還有野鬼希望明夷能幫幫它。

  她紮起馬尾、平靜說著,好似不覺的有何不尋常,但一絲絲不安湧上我心。
  有人從遠處走來,怪叔叔怒吼道「你們是誰?竟敢毀了我的法陣。」

  明夷掏出辣椒水狂噴,怪叔叔倒地猛咳。我也沒閒著,拿著一旁的掃帚打的他滿地找牙。
  怪叔叔邊咳嗽邊叫囂「從清朝開始被我咒的一個都跑不掉......咳咳,我不會放過你還有你,等會就知道誰厲害。」

  明夷拔出閃銀長劍,把叫魂術士的頭剃成摩西過紅海。她把髮絲拋向空中,長劍舞動,口中念念有詞,霎時黑血憑空噴出,轉瞬之際又化霧消散。而我只能拖住那怪叔叔,原本我頭昏體虛,但不覺越打越來勁,想著我無辜受害定是不能饒過他。


  回程的末班公車上,失眠好幾夜的我不敵睡意。不知多久,在我耳邊聽見喀嚓聲響。睜眼一看,明夷迅速藏起剪刀、臉靠近盯著我,笑容十分迷人。

  我驚覺不妙,為何明夷細白的指間夾著一搓黑頭髮。

                                                         民國一百零九年四月
-------------------------------

注:純屬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圖片來自免費圖庫 cc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