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電影劇本】《三國是我的告白》場55~61(end)

看著我的眼睛 | 2018-09-24 09:35:39 | 巴幣 4 | 人氣 120


  

   S:55 景:街上  時:日     人:曹梅珠、不老機車騎士數名

    △梅珠在大街上奔跑。
  △紅燈亮,梅珠氣喘吁吁停下來。突然數名年過半百的機車騎士,停在她旁邊,對看了一眼。
  △綠燈亮。
  △梅珠坐在帶頭的騎士後座,往前騎。熱血音樂。

   S:56 景:記者會會場  時:日
                  人:曹梅珠、不老機車騎士數名、粉絲、保鑣、程曉明、經紀人、博士、司機

    △不老騎士將梅珠帶到會場外,梅珠下車,不老騎士向梅珠比了個大拇指打氣,梅珠點頭也回比了一個大拇指。
  △一大群粉絲圍住會場。
粉絲:程曉明、程曉明、程曉明⋯⋯
  △梅珠想擠卻擠不進去。
  △台上曉明現身,旁邊還跟了幾個保鑣。曉明坐在中間的位置上,一個深呼吸後,對著麥克風開始說話。
曉明:今天我會開這個記者會,是因為我想跟一個女孩說對不起。這是遲鈍的我能想到最隆重的方式,也或許我希望大家能借給我一點勇氣。
  △博士和研究員等也看著電視的現場轉播。
  △經紀人坐計程車上,盯著車上電視著急狀。
曉明:我很笨,常常惹她生氣。假如這個世界上有一句一定能夠換來原諒的話語,即使傾家蕩產我也願意買下。但我知道沒有這樣的一句話,今天我決定鼓起勇氣跟她道歉。
  △曉明站了起來。
  △粉絲吶喊狀。
梅珠:不會真的要把我名字說出來吧?那個笨蛋。進不去怎麼辦啊?啊,對了,還有這個秘密武器。我記得密碼是31707。
  △梅珠在盒子上的數字鍵輸入,上頭的液晶螢幕顯示出31707,然後盒子打開,裡頭躺著一支小型大聲公,還有一張說明卡。卡上寫著:「獅吼大聲公,勝過練神功。」
梅珠:獅吼大聲公,勝過練神功!莫非是傳說中的獅吼功?
   △梅珠伸手招了輛計程車過來,車停後竟然跳上車的引擎蓋。
司機:喂,妳幹嘛啊?
梅珠:按你的錶啦,站多久就給你多久的錢。
  △然後梅珠又從引擎蓋爬上車頂,緩緩站起。
司機:計程車開了十年,第一次看到有這種要求的。「歹年冬,厚瘋人」。
  △曉明鞠躬。
曉明:真的很對不起,梅⋯⋯
  △站上車頂的梅珠,拿著大聲公對向台上的小明喊。
梅珠:沒有錯!
  △曉明聽到聲音抬起頭來,跟梅珠遙遙相望。
梅珠:你沒有錯,大家說對不對啊!
粉絲:對!沒有錯、沒有錯、沒有錯⋯⋯
梅珠:你沒錯,你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她,擔心她。天氣冷的時候,會問她暖不暖,天氣熱的時侯,會問她冷不冷。她想吃什麼,就算半夜三點你也會跑去買。包容她的任性和胡鬧,該道歉的人是她。我相信只要你繼續愛著她,她就會很開心、很開心的,回到你的身邊,繼續任性,繼續胡鬧。到時候你還願意包容她嗎?
曉明:我願意。
  △粉絲尖叫吶喊。
  △經紀人終於趕到,在外圍看著。
  △鏡頭拉遠,照著曉明和梅珠。
  △掉在地上的盒子,上頭的數字31707倒著看變成了LOVE。

   S:57 景:報紙  時:日     人:曹梅珠
    △報紙上登著梅珠站在計程車頂,拿著大聲公的背影。標題寫著:「神秘粉絲,疑似程曉明正牌女友閨蜜。」
OS:最後程曉明還是沒有說出交往中女朋友的名字,經紀人則聲稱曹梅珠是程曉明助理,化解了外界質疑。

   S:58 景:街上 時:日      人:曹梅珠

      △曹梅珠擺地攤。
OS:從博士那拿到酬勞後,曹梅珠開始創業,當然是從擺地攤開始。
  △警察臨檢,曹梅珠跑給警察追。

   S:59 景:餐廳 時:日     人:曹梅珠、程曉明、曉明父母

    △曹梅珠跟程曉明及其父母吃飯,緊張狀。
  △不小心刀切荷包蛋時手一滑,整顆蛋滑飛出去飛到對面曉明父親的頭上,曹梅珠忙道歉,曉明則在笑,最後曉明父母也跟著笑了。

   S:60 景:房間 時:日    人:曹梅珠

    △曹梅珠事業蒸蒸日上,改行賣起網拍,電腦上滿是訂單湧入,房間內堆滿了正在包裝的商品。

   S:61 景:公園鞦韆 時:夜      人:曹梅珠、程曉明

    △兩人在公園盪著鞦韆。
梅珠:欸,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我的啊?
曉明:很久很久以前。
梅珠:那你愛我多久了?
曉明:一千年。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