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走進我人生的那些人

炎忤 | 2018-09-17 21:35:20 | 巴幣 6 | 人氣 165

上禮拜宿營籌備不知道要做什麼,滑手機滑累了發起呆來,開始思考人生。


從小到大,有很多人曾經進入我的生活,卻又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班上轉來了一個女生,位置坐得近,自然而然就成為朋友了。

那時候很流行給別人寫畢冊,那個同學就在背面留言處寫了很多字,大意是說,我是她轉來後的第一個朋友,跟我相處很開心之類的話。

之後升上五年級,我們還是同班,但是我們的關係卻慢慢改變了。

班上有個受歡迎的女生,大多女生都圍繞著她轉,而且那時剛好開始流行韓團,super junior、少女時代等等,女生們就都在討論那些,但是當我發現我脫離他們的世界時,已經追趕不上了。(也有可能是我真的沒興趣吧)

而那個女生也變了很多,本來一個清純淑女,被耳濡目染成愛罵髒話的女生。(我活到19歲還不會罵,頂多心裡罵罵)

我也曾經勸過她,但竟然被她和她朋友們笑。我當時真是太過天真了。

那本畢冊在五年級的時候就不見了,我也找不回那時和我很要好的女孩了。


剛升上高一,明明我是從國中部直升的,但卻完全沒有主場優勢。

我們班是科學班,同學三年都不會變,男女比是2:1。

一開始我也很努力地想融入大家,暑輔時下午沒課,女生們一起留下來做教室佈置,但不知為何我還是被排除在外的感覺,明明女生是雙數啊。

暑輔時,科學班一個課程是要去大學參加一個活動,搭遊覽車。

很幸運地,教室坐我前面的女生問我要不要一起坐,我當然是答應了。

她說她也是比較慢熟的人,我還很高興找到一個同類,可以好好發展友誼。

不過到後來,她很快地跟大家混熟了,先前的矜持優雅都被她踩在腳下了。我們也不太有交集了。

還有一次是去橋頭糖廠,大家做完指定的任務後,就坐在一塊玩手機,那時候好像正在流行LINE的什麼大富翁?

反正我沒有手機,也插不進眾人,於是默默地坐在一邊看小說XD

後來我真心覺得上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完全沒有歸屬感,只不過是去上課罷了。

後來很幸運地和一個也是有點邊+宅的女生變熟,我們現在也同校,在這裡稱她為W雖然我們滿好的,但對於人際關係的事她也不擅長。

之後又有一個人闖進我的生活了,是個男生。

因為我們回家方向一樣,又都騎腳踏車,所以會一起走一段路,久了就熟了。

一下時,我們都參加了學校辦的教育旅行(W也有去),去日本,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記得第一天在大阪城下了大雨,大家要回到有段距離的遊覽車。事後想來挺浪漫的,他敞開了他的外套要讓我和他一起躲雨。

只不過腦袋有洞的我,卻想了一下,發現我身上也有外套,就跟他說不用了。

幾天後去搭電車,人有點多,進去的時候他就突然拉住我的手腕,怕我沒跟上。

我就問說,他是不是有弟弟或妹妹,他就說有妹妹,問我怎麼這樣問。我回,感覺他很像哥哥,會照顧人。

如果這是戀愛遊戲,我大概都選錯選項了吧w

之後的日子他就對我做出各種曖昧的事情,下課就跑來我座位旁、我晚回家的時候等我、送我金莎、找我去看電影......

我一直一直在懷疑他是不是喜歡我,但又不敢確認,畢竟我以前沒什麼朋友。

而且,從日本回來沒多久,我就開始暗戀他也有去日本的他的朋友C,所以就繼續正常地和他來往。

我把他當成很重要的朋友,也喜歡和他親近。因為他,我才能夠和C也成為朋友,他也讓我體會到了很愉快的高中生活。

可是,我把他當朋友,不代表他只想當朋友。

不知道是何時開始,我們常常開始冷戰。(明明沒有在交往,我們卻默契地跟別人說我們在冷戰XD)

最初是他對我擺臉色、說話很冷淡,我就開始緊張,不敢跟他講話,只能默默數著我們沒說話的天數,大多時候都是我先放軟身段跟他道歉(雖然很多時候我不是真的明白我做錯什麼)。

之後他突然和一個女生變得很好,就像是他之前對我的那樣對她好。

我就心冷,決心成為工具人(X),功課借抄,各種文具都準備好。

但他還是不理會我。

我那段時間憂鬱得不得了,食不下嚥的,想到他就眼眶含淚,國文課上到《蒹葭》都想哭,國文老師一定覺得我瘋了XD

朋友們都問說我這樣不是喜歡他嗎?

我也不知道,現在也不明白。我只是習慣了他的陪伴,想要跟他一直做好朋友。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真是天真到不行。把心思放到他身上,任他蹂躪我的心。

後來是我投入二次元世界才逐漸恢復正常。

過了很久很久,我問他是不是喜歡過我。

他回答:「對,但早就不喜歡了。」

我:「看得出來。」

我喜歡用寫作療傷,在我決定逃脫出來時,我將我們的故事改編成小說,裡面的我們也沒有在一起,但是他們過得很好。(後來投稿到校刊,竟然得了第二名XD)

到了高三我們的關係才比較和緩,開始會繼續聊天大概是我跟他說我其實一直暗戀C,然後他要助攻w

結果他根本是我情敵啊(白眼)家政課我做了蛋糕、蛋塔什麼的要給C吃,他都不收,只接受那個討厭鬼的!

最後我在畢業前一天的謝師宴上跟C告白了,如我預期的失敗了,他對我完全沒感覺,不過我覺得能夠把心情好好傳達就夠了。

至於那個討厭鬼(嗯,現在我跟別人提到他都說他是討厭鬼),也許他當時沒有告白、我又那麼遲鈍是好的吧,因為如果他告白的話,我八成會接受。

但現在我能很篤定地說,我們八字真的超級超級不合。我喜歡把所有想法分享出來,他卻總是不願意敞開心胸,做事隨便。

不過他當朋友真的不錯啦,如果我們只當朋友,估計還能繼續相處下去。

他曾經闖入我的世界,站在我身側,如今他大半個身子都跨出去了。

從他開始,我學會看淡。


上了大學,班上4個女生,我和L最好,我們上課前後都會一起吃飯,一起參加服務性社團,一起參加營隊。

雖然不到好閨蜜的程度,但也算得上是好友(雖然我沒課的時候都不敢找她吃飯orz)

今年暑假,我們都報名了轉學考。

我落榜,她上榜了。雖然不是電機系了,但她要轉回她家北部。

七月底我們一起參加了營隊,因為我是副召超級忙,沒什麼時間和她相處到,她好像也不是很在意這可能是我們最後的營隊了。

甚至到了最後,她也因為要趕火車北上而先離開。

明明大家才感慨說,「每一次離別,都要好好說再見。」

我覺得我心裡有很多想說的還沒說,她就這麼走了。

她是個非常慢回LINE的人,所以營隊到現在我們也沒有特別聊到什麼。

覺得有點悵然吧,或許她也將會成為離開我人生的一個人。


(這段是昨天打的,現在覺得有點情緒化,所以就反白了)
最近在選課,2個參加暑假營隊的系上同學想修我們社團的服務學習,我就幫他們跟社團幹部講。

幹部是上學期選的,當時我想說我有可能轉走,選上了會造成他們困擾,就沒去選。

現在想來,我真是超級後悔。明明我是元老級成員,卻沒被加到他們的群組中。

想說我的定位變得很怪,到底是要作為普通社員參加社課,還是作為內部成員幫忙準備。

處理完我同學的服學後,副社長(女)就問我能不能來幫忙期初大會。本來以為不被當成一分子的我,當然高興地答應了,還像個幼稚園小孩一樣跟同學J說我被找去幫忙了。

結果幾分鐘後,副社長又傳訊息問,那可以問問之前營隊的人有沒有可以來幫忙的嗎?

......啊啊,原來不是因為是我才找我幫忙的啊,你們只是缺人手。

沮喪歸沮喪,我也只能做我能做的吧,同學J也說,都辦過一次營隊了,有做事不會變成社邊的!

結果前天,我在看ig時,才看到社長、副社長、和我辦營隊的總召,還有其他人po文。

他們去社聚。吃飯,玩桌遊。

......原來我不是社團的一份子啊。

本來就這樣看過去,不知道該有什麼心情,但卻越想越生氣耶,我還是看到ig才知道的,原來我從來都不算是個角色啊。

辦過營隊又如何?掛著我們社團的招牌,卻只有4個社員參加,我認了努力招人。

不是幹部又怎樣?我為了社團也是做了很多啊,為了宣傳還跟系上學長槓上,我大可把營隊擺爛啊,總召做事能力如何我不相信其他人看不出來。

今年1月寒假營隊時,想說如果我離開這所學校的話,這個社團會是我最想念的處所,以為自己找到了歸屬。

我錯了嗎?錯在我一開始就想著要轉學,錯在沒有和他們建立穩固的關係,錯在我太在乎那些一起做事的羈絆,錯在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我可不可以自私地不把這些當成我的錯?

我已經無處可去了。

真是受夠了這些擅自走進我生命,攪亂一番後,又恣意離去的這些傢伙。

天曉得我為什麼該死的矯情,該死的感性,該死的無法忍受一個人。

我果然是笨蛋。

明明沒想寫得這麼負面的,但是還是越想越難過。

不過寫下來就能忘記了吧。

倒是今天開學和J同學講到這件事,他聽了只說,如果我真的很在意和他們的關係,我就該主動去找他們。

嗯,他真的很理性啊。雖然我也明白他說的,但真的要做還是有點困難吧。


做一個小結吧。他人總是來來去去的,多多少少攜帶著難過或惆悵。但是這些都毫無意義嗎?不盡然。

有時候覺得如果當時再努力一點點,是不是會有不同結果,但這都是後話了。

不論當初有多麼快樂,不論分開時有多麼不甘,這都會過去的,總有一天會看淡的吧。

至少,二次元不會離我而去。這算是什麼結尾啊


是說今天開學,試著改變一下造型。平常我都隨便從衣櫃拿衣服搭,普通的T恤+長褲或七分褲,但其實我很喜歡穿裙子,只是沒自信。

所以今天就試著穿褲裙去上課。問了J同學的意見,他是說很好看,開心。

不過我明天大概又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創作回應

MPL
突然出現的J同學
2018-09-17 21:58:53
炎忤
J同學是大家的諮詢對象,什麼事都可以問他(神奇海螺嗎XD
2018-09-17 22:15:48
腦內模擬
共生 互生 寄生 \卵胎生/
2018-09-17 22:22:23
炎忤
??
2018-09-18 01:16:12
初藍
好像知道又不太確定小學那個女生是誰(?
看完之後覺得妳很勇敢,我的話,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都沒想過要告白。
然後大學活動,只能說什麼樣的人都有(我們的總召還是用抽的呢),放輕鬆看開點吧。
2018-09-21 23:25:11
炎忤
嗯,妳應該知道是誰w
說是勇敢,應該是想在畢業前做點青春的事而已吧哈哈
人際關係好麻煩orz
2018-09-21 23:3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