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10 (鼓山/西子灣)

炎忤 | 2022-11-02 16:47:05 | 巴幣 2 | 人氣 205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日期:2022.09.29 部分與友人同行
行程:舊打狗驛故事館 → 港史館 → 紅磚街屋 → 哈瑪星貿易商大樓 → 舊三和銀行 → 原愛國婦人會館 → 武德殿 → 英國領事館 → 雄鎮北門 → 蔣介石行館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舊打狗驛故事館

這裡年初有來過了,就只有蓋百點章就走了。
這裡有超~多章可以蓋!
(編:北號誌樓的百點章目前放置在此)

港史館
(編:他們展覽好像結束了,不曉得現在這邊會怎麼安排。)

入館時,可以拿免費的「登船卡」,放入模擬舊打卡機的機器打卡

展場設計是有100個與高雄港有關的知識問答,1F是到Q48,Q49在入口右側的門,2F是Q50~100。
是滿有意思的,不過2F播的音樂還滿迷的,我聽不太出來是什麼類型,只是超級不抓耳。
差不多逛了半小時,冷氣很強讚讚。

這個好像有點地獄欸www


紅磚街屋(山海商號)

實體章在最左邊那間,還有另一個自有章。
裡面就一些文學作品,2F放傳統文化的影片,我上去的時候是在播美濃相關的。
虛擬章在中間那間,基本上就是有在賣特色物產,也同時算是物產展覽。但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
感覺照片上這裡好好看,但實際過來卻覺得還好欸,可能是因為旁邊環繞的是水泥建築,就有點違和。


因為和朋友約的時間還有滿久,就去剛好路過的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這邊超多章的!

哈瑪星貿易商大樓

百點章在門口進去往左邊走到底(電梯前),另外還有一顆章,虛擬章在3樓。
章上圓圈內的字「山町港鐵」同時也是4F冰店的一碗冰名字。

每層樓都是不同的店,1F是下午茶點心,2F有冰品歷史展覽+禮品店,3F是茶室,4F是冰店。

這次我和兩個朋友就是來吃4F的冰,不過他們都吃鍋燒意麵啦。
想說來平常就常在吃意麵了,還來這邊吃有點沒意思,就點了芋頭冰。
本來是在芋頭和巧克力香蕉之間抉擇的,但因為每次我都吃巧克力製品,想說換個口味。

芋頭冰的煉乳超漂亮!

不過吃到一半就覺得都是芋頭好膩……比較想吃巧克力的了。
而且還越吃越冷,冷到發抖超誇張www
朋友點的鍋燒看起來是滿好看的啦,有兩隻蝦、一塊玉米還有幾片肉,憑學生證可以加麵,他們是覺得滿普,這個價錢就是吃氣氛的www
整個空間很大,有一種昭和風,店員也都穿輕便的和服,可惜店內好像沒開燈,中午時剛好天氣陰陰的,自然光不太足。

我們還有稍微逛一下2F的冰品展,就有一些舊的製冰工具,還有各國特殊的冰品等等,也滿好拍網美照。

.
1F就很漂亮,是種飯店大廳的概念

舊三和銀行

就在貿易商大樓隔壁,好像沒看到招牌之類的,這邊也是簡餐點心類的餐廳,裡面很漂亮,氣氛很好。
章門口進去就可以看到了,還有另外兩顆這裡自有章。

原愛國婦人會館
走路距離三和銀行差不多5分鐘就到了,建築也是漂亮的日治時期建築。


章放在走進去右手邊,還有兩顆這裡的章,有一個應該是要有下引號的,但好像斷掉了w
1F有愛國婦人會的介紹,他們是日治時期的女性組織,還有一些現代藝術品展示,但我真的是看不懂w

2F有很多渡邊直美!照片都好好看喔!

這個藝術品也很漂亮

武德殿
哈瑪星溜滑梯打狗水道淨水池西子灣隧道的章也都在這邊,在武德殿左側的管理室外,不過虛擬章就在各自的位置了。(編:目前四顆章都收回去了)


武德殿內部要脫鞋才能進入喔。
這邊好有味道喔,武德殿前還有顆很大的樹,更添神聖的氛圍。

結果我和朋友們在這邊拍網美照www
其中一個很怪的友,就在我和另一人在參觀時,她就躺在地上,結果被工作人員說不可以躺在地上,超丟臉www她真的超奇行種。

打狗英國領事館
本來是打算搭公車去的,不過兩個友都中山大的所以騎機車,就順便載我,但奇行種朋友騎車真的是有夠恐怖的啦w以前大學時就有給她載過,她騎車就是不知為何很讓人不放心,可能是人而不是技術的問題www
章在售票處,不過我們沒買票進去參觀。

雄鎮北門
領事館再繼續走就會看到了,是舊城門喔喔喔!
過了門後左右有兩個門(洞?)可以進去,我記得章是在右邊的裡面,虛擬章在北門那邊。
兩邊都是介紹雄鎮北門的歷史,有冷氣讚讚。
再爬上去還可以看到海欸!可是好熱……

是說看到這張圖裡的這個人,Joker是你!?

蔣介石行館
行館在整修不開放,雖然也沒有想參觀 。
所以實體章置於中山大學全家前交叉路口警衛室,警衛坐在外面叫我自己進去蓋w

補充一下,雄鎮北門結束,要去中山大學裡面蓋行館的章前,有先去隧道口感應虛擬章,另外兩個地方就沒有去了
這裡真的是熟到不覺得是景點www

今天就蓋了13個章,大豐收
不過從早上我一個人走的時候,就覺得腳痛痛的,到下午我整個腳都有點快走不動,不過比起上禮拜走的距離,今天根本只有那天的一半啊……回家休息後是就沒感覺了啦,只是累爆而已w

西子灣這邊應該除了壽山遊客中心外都蓋到了 ,除非有什麼特殊情況,不然應該也不會跑到壽山。
(編:我到後來確實是沒有去壽山遊客中心,不過這邊有很多章可以蓋喔)


下一回~ Part 11 高市圖總館 + 楠梓天后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