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4 (鳳山+大寮)

炎忤 | 2022-10-04 13:00:19 | 巴幣 0 | 人氣 333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日期:2022.08.19 與友人同行
行程:舊振南漢餅館 → 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東便門 龍山寺 黃埔新村 鳳儀書院 衛武營


大寮-舊振南漢餅館
因為和鳳山差不多遠就順便去,就在捷運站附近。免費參觀。


意外的很有趣,有很漂亮的展,還滿新穎的,很好拍照。
感覺得出來是有年輕人認真設計過的。

常設展主要是在講從古至今的愛情轉變,從以前可能是媒妁之言,到後來自由戀愛,隨著年代的不同,戀愛的方式也不同。

還有一個是冰菓室的佈景,很好拍。

旁邊還有肉麻情話的印章可以蓋w
我最喜歡的是「愛一個人太深 心會醉」這句

第一張是教你怎麼把信折成愛心www還有數字密碼,但BBcall真不是我的年代
第二張應該是文章、電影裡的句子
沒想到竟然會有斷背山裡那一句「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QQ

建築內外都還滿漂亮的,是很新的感覺,跟老餅店的形象滿不一樣的
總之算是個滿值得來逛逛的地方(雖然大寮真的有夠偏遠


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
搭捷運到鳳山國中站,再騎Youbike一小段路,勝利路到底就會看到一個大門口,門口好像不是寫無信電信所而是別的名稱(近一點才有看到另外的標示),但就這邊沒錯。
入口處要登記,但也只登記名字不知道要幹嘛,百章也在這邊。

算是廢墟型景點?除了建築和歷史意義,沒什麼好看的。
建築很舊,有些地方暗暗的很可怕(今天還大太陽欸)
很適合當恐怖片取景地點,晚上來一定超毛,尤其是那個大碉堡,裡面超暗,也沒有整理的感覺,我完全不敢進去www
不過外面看起來滿好看的啦。

日治時期這裡是日本的三大無線電信所之一,雖然我不太懂,但聽起來滿厲害的吧(
後來光復後好像有當軍營,也有關政治犯。
我們還真的有看到禁閉室之類的東西(說是東西是因為它算是獨立的空間,也不算建築,不太會形容)
可能是因為先看過這些歷史,加上幾乎沒什麼人參觀,就覺得這裡很陰。
章的部分,本來看官方圖覺得沒有很好看
但實際蓋出來,這個顏色很漂亮欸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本來是想騎Ubike過去的,但正中午太陽實在太大,就還是搭捷運過去。
捷運站有好可愛的畫,是生肖系列,龍超可愛。


剛好大東有個<名畫遇見毒品>特展,免費參觀,滿有創意的,概念是把名畫的人物變成吸毒後的樣子,也會加上毒品的器具等等,和原畫做比較,就像是大家來找碴w

百章在服務中心,我覺得沒來過會有一點點難找,本來問展覽那邊的服務人員,走出來我還是很沒方向,簡單來說就是在親子餐廳右邊的那棟建築。
除了百章也有他們自己的章,但是菱形那顆好像本來就有缺角,可惜了。


~~~ Lunch Time ~~~
去吃超可愛的早午餐:早•迷鹿


座位牌是那隻獅子,超可愛  看別桌還有其他動物的樣子。
我點的是三起司什麼的帕尼尼,但裡面竟然有小番茄,我討厭番茄。
不過都送來了也沒辦法,幸好起司味滿濃的就硬著頭皮吞下去,這應該是我長這麼大,吃最多番茄的一次了。
還有一次性手套可以使用,很方便。
這個價錢是還滿實在的,吃得很飽。


東便門
天氣很好,隨便拍隨便好看

百章在一旁的祠堂內

龍山寺
離東便門很近,可惜照片沒拍出實景的莊嚴。

百章可以從入口左邊的小入口進去左轉的角落,前面是收驚部。

這邊也有他們自己的章,但是章況滿糟的,後面和城隍廟的一起放。

黃埔新村
離龍山寺也不遠,走路不用多久。

今天剛好是眷村文化節鳳山part的最後一天。
有他們自己的尋寶(?)集章x2
蓋完百章詢問了服務人員,指示幾個點給我們去找。
第一個地址門打不開,第二個有位阿嬤,她穿著寫有「村民」的衣服,拿出章來給我們蓋,超可愛www
然後她直接告訴我們另一個點在哪,超像在玩RPG www


要去鳳儀書院前,先去城隍廟蓋章,他們的章況也很糟......
左邊三個是龍山寺,右邊三個是城隍廟,只有小的章還比較清楚

鳳儀書院

平日高雄市民憑證件免費參觀。
裡面也有文昌可以拜,我是考生嘛,就去拜一下,雖然我完全不會拜,就看著旁邊的說明意思意思點個香、擲杯,拿了一個小香包(?
在賣冰賣飲料那區域的外面也有他們的章可以蓋,百章在賣票櫃檯旁邊。


衛武營
最後一個點了!


這裡好大好像迷宮!我到後來還是搞不懂我們到底怎麼找到服務台蓋章的www
好像沒有2樓,因為1樓就兩層高,所以搭手扶梯上去其實就算是3樓了,走一走就能找到服務台了。

他們也有自己的章

因為這幾站捷運我只差鳳山西站,我就又回頭去蓋章(到底有多堅持
然後再去鳳山火車站回家,當然也有蓋章,章在剪票口旁邊(有3顆,懶得拍ㄌ)

有幾站印台沒水了,最好還是自己帶。

一次跑完大寮+鳳山8個點,真的是有夠累人的,天氣又很熱,不過在晴朗陽光下拍下來的照片也真好看。
途中幾個捷運站內部也都好有藝術氣息喔,雖然我看不太懂,但是滿喜歡的。


下一回~ Part 5 左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