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12 (設計展 + 旗津 + 紅毛港文化園區)

炎忤 | 2022-11-04 14:59:34 | 巴幣 2 | 人氣 272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設計展來不及去逛,所以只有蓋到章。紅毛港文化園區是不同天去的。


日期:2022.10.26 與友人同行(旗津)
行程:舊打狗驛故事館 → 駁二C5倉庫服務台(設計展5個章) → 旗津天后宮 → 戰爭和平紀念館 → 旗津國小 → 旗後礟台 → 旗後燈塔

可能有人會想說,我不是已經蓋過舊打狗驛故事館的百點章了嗎‧?(詳見Part 10)
會再來是因為這裡又新出一個海線開通百年紀念章!這次就順便來蓋一下。
(編:北號誌樓的百點章目前也放置在此)


台灣設計展
然後就前往駁二C5倉庫蓋設計展的章,就跟「駁二藝術園區」同個點,所以現在這裡有6個百點章。
沒錯,我還是錯過設計展了……不過幸好還能蓋到章!而且也可以補虛擬章!(問一旁服務人員即可)
(編:現在好像都收掉了,不知是否還會放回來)


剛好有個大姐也來蓋,她好強喔,輕鬆一蓋就超漂亮……
不像我蓋半天還蓋不好,不過我覺得比起一開始我蓋的章有越來越好看了吧w


下午和友人一起去旗津!
每次搭船、看到海我都超級興奮www


旗津天后宮

百點章在面對廟門右邊的地方,不是在自有章那邊。
(是說幾個月過去,這裡自有章的章況變得更糟了,其中一個的柄都斷了)


戰爭和平紀念館

搭公車紅9到海星幼稚園站,那班司機超級凶有夠可怕,是中年婦女,幸好回程沒給她載到,嚇死。
剛好有另外兩個女生也來蓋,這裡還有另外三個章。

展區其實不大,隨便晃一圈就沒了。
回程是從旗津三路站搭回去。

外面的圓環廣場(?)旁有網美拍照景點

旗津國小
要繞到後面的警衛室蓋。
這裡好像沒什麼好講的齁,就是很老的學校,比較矮的建築應該就是從以前留到現在吧。


旗後礮台
路途中的名稱都是寫「砲台」,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活動卻是用礟字呢?
這邊真的是各種迷失方向,先是走進了星空隧道(不是這裡),裡面的燈光秀好酷喔!


走到對面的景致更是讓人讚嘆不已,大海和岩壁,那真的超震撼!雖然是走錯路,但很值得走一趟。
今天好像有很多國中來畢旅,超多精力旺盛的國中生w
因為怎麼拍背景都是一堆國中生就不拍ㄌ,反正照片也呈現不出實景的千分之一。

後來我們回頭,跟著國中生他們走星光隧道入口前的另一條路徑,樓梯爬上去後往左邊繼續爬,就到了礮台。
走上去時,礮台在右手邊,正前面有一個建築,百點章就在這裡,然而我們一開始卻完全忽視了那個建築,在礮台空間內到處找,超級茫然www還有一堆國中生在拍照。
然後就看到先前遇到那兩個女生,他們也找不到w最後是我站到高處,才注意的那棟建築,真是太荒謬了w



旗後燈塔
本來看FB有人說可以從某個後面的小路直接過去,但問了那兩個女生,他們說那條現在不通了(?),所以我們又走下去,從另一邊上去。
這邊比礮台難爬一萬倍,我真的是爬到快死掉,喘到不行,但還不至於到爬不動啦,在我想放棄前就走到了,幸好有我朋友陪我。
章在餐廳再過去的小門前桌上,感覺這裡和礮台的章都糊糊的……
然後那個可以進去參觀的建築裡面還有燈塔的章可以蓋喔,不過印台滿乾的自備比較好(黑色)。
除了礮台那邊一堆國中生,燈塔這裡意外地滿多人,也有很多帶小孩的年輕爸媽,今天不是平日嗎w

到上面才發現虛擬章是要在下面登山處感應,差不多是快要走到最下面再往前走一段路時跑出來的。



回家途中,順便在高雄車站蓋了台鐵和日本近鐵合作的活動章(圖1左下)
旁邊也有集章活動的紙,集滿全台6個車站的章(高雄、台中、屏東、台東、花蓮、台北)可以換禮物,我應該集不到啦w



日期:2022.10.23
行程:紅毛港文化園區


上週日考完試,想說難得來一趟小港,就順便去一下紅毛港吧。(有夠順便w
從小港捷運站到紅毛港文化園區,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公車式小黃紅13,而且這班車只有假日有開。
以前只有聽過,但從未搭過公車式小黃,所以滿緊張到底會不會出現(因為部分路線需要先預約)。
不過小黃滿準時的出現了,剛好有另外三人也要去,滿好奇如果超過四個乘客要怎麼辦欸w (編:有網友說會先載一批過去,再回來載剩下的人)
上下車都要逼卡,來回都是$12(所以總共$24),路程約20分鐘。
這個地方真是有夠偏遠,途經工業區,還有很多貨櫃的地方(港口?),很不像會自己開車來的地方w不過到目的地後是看到滿多遊覽車的啦。


很快就蓋好了章,然後發現同車的三人也是來集章的!好有緣!
他們也是沒有要進去參觀,要等下一班車回去,就稍微聊了一下,滿開心的!
回去也是同個司機,他說這天也載很多來集章的w大家都不進去參觀的嗎www
抱歉喔我考完試太累了,實在沒力氣再參觀......


下一回~Part 13 梓官 + 路竹車站 + 玉湖窯 + 興達刀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