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1 (活動介紹+第一站)

炎忤 | 2022-09-28 17:04:50 | 巴幣 200 | 人氣 621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高雄百點集章行動是2022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的活動之一,這是文博會第一次在高雄辦,市政府也很有心地特別設計了100個紀念章!作為集章愛好者的我一發現這個活動就超級興奮www
活動從8/1~10/30,趁還沒結束,想要分享我到各處的集章趣事!(目前進度:42/100)

這100個章遍布於高雄各個行政區,每個點都是具有文史意義的地點,但說老實話不是每個點都是所謂的「景點」,有些地方感覺就還沒規劃好w不過當然還是有很多認真經營的地方喔!
章的部分都超級漂亮!有夠喜歡!

而且這次活動特別的是「虛擬章」,就是用Line的Beacon功能定位,只要到了集章點就可以得到虛擬章,可能有點像pokemon go吧(其實我沒玩過所以可能舉例錯誤
另外每集滿15個虛擬章,就可以抽一個NFT藝術品,我現在已經有2個了,但我對NFT沒有研究,所以不太懂拿到可以幹嘛w
提醒一下,出門前可以先註冊活動帳號和Line的設定喔。

活動官網點 這裡
官網做得挺不錯,還可以篩選特定行政區的景點,還有簡單的介紹。


另外在特定幾個點也可以免費領取活動集章本,哪些點官網有寫,可能有些地方領光了,有需要的人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喔。
不過在FB看到幾位集章前輩都說這集章本實用性超差,我自己用起來也感覺得到,主要是它的紙太薄,蓋上去都會透到背面,而且剛好50頁,所以必須自己喬位置每頁只能蓋2個章,內頁雖然有些有特色的可愛小插圖,但要是有文字描述是哪裡的特色會更好。雖然有一些缺點,但就滿有紀念價值啦。

我的第一站就順便拿了集章本

這次集章讓我發現同好們都好強大,別的社群我不清楚,但FB上有一堆高手,有提供情報的,也有製作攻略的,真的是我集章旅程中的一大助力。

▶ FB社團:高雄百點集章活動資訊分享 網友們會即時分享現場狀況和攻略心得
▶ 網友自製地圖:Google地圖 我在安排行程時會先參考這個地圖,來看各點的距離方位等等
▶ 超詳細各點攻略:Google文件 因為官網寫的地點可能太大範圍,所以我都會參考這個攻略,看詳細放置點在哪(如:門口進去右側)

另外還有虛擬章補章的機制,如果掃不出來(or像我老是忘記),就可以到特定點請工作人員幫忙補章。
地點是網友提供的:
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市圖旗山分館、高雄文學館、高雄市電影館、打狗英國領事館、紅毛港文化園區、武德殿、台灣鳳梨工場、皮影戲館

接下來分享我前往第一站的過程吧!

2022.08.02 高市圖大社分館

算是離我家最近可以領取集章本的地方,而圖書館固定星期一公休,所以我超緊張活動一開始就會被拿光,在8/2(二)就跑去。
搭公車紅60,下了公車站走一會兒路就到了。


長頸鹿是我打算去每一個點的拍照小物www他叫麒麟(←不重要情報


這裡的章蓋下去超像蓋錯方向,但這樣子是對的www
其實滿困惑為何這裡是一個點,而且是大社唯一的點,他們的特色是自然相關的藏書。

第一回因為大社圖書館比較沒什麼好介紹的,所以就先這樣啦~
後面大部分是一次跑多個點,一趟旅程會發一篇文,目前有8篇存稿,之後再繼續去其他地方,到活動結束或許總共會有超過10篇吧。
大部分地方我都還會去集景點(或附近)本來就有的紀念章,也會一同記錄。
如果等不及想先看這之後的遊記,可以到噗浪找,我之後會直接複製貼上來這裡(欸
(噗浪搜尋「@freya23244 百點集章」不然直接看我河道會很難找w)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