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開學兩周

炎忤 | 2018-09-29 17:01:08 | 巴幣 4 | 人氣 208

出現人物介紹—

J同學:同系的男同學,成熟穩重理性的學霸。可以說是大學同學中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對象,但我八成不是他什麼重要的人。和ㄨ同學是好友+室友。

L:我大一最要好的女性友人,但是她拋棄我轉學了。

M:從小三就認識的超級好朋友。有點傻大姐,目標是國小老師,基督徒。

總召君:和我一起辦過營隊的社團男性友人。悶騷動漫宅,曾經以為能和他當好朋友,人家是營隊後變熟,我們相反。

(文略長)


開學2個禮拜了,也許因為8月有宿營籌備,所以倒是不會對同學有什麼特別想念,只有J同學一個多月沒見,開學見到他滿開心的。

可能是籌備時就讓我看清事實了吧,最初還想著要和大家打好關係,開學才不會孤單一人。

可是真正一人的時候,其實也還好,做好心理準備,也不是那麼孤單,反而自由度還比較高。

唯一的煩惱是自己很難決定要吃什麼。(選擇障礙末期

比較會因為這個受影響大概只有前幾天這個情形吧:同班的女同學中午下課過來要找我一起吃飯,接著跑去跟她朋友說了下話,回來跟我說她要跟他們去吃。

我早就做好了要一個人吃飯的心理準備,妳跑來找我吃,回頭又說要跟別人去吃,真的是很棒(笑)。

每次要找J同學吃飯,他都說要和他的好(基)友ㄨ同學和室友吃。

算了,我也就問問。其實滿驚訝我對這事看得這麼開。


這學期我住家裡,每天都搭約半小時的公車上下課,2週下來,真的好厭世。可是我機車又考不過QQ。

除了星期五早8,其餘四天都是早9,課也都到4點,其實也還好啦。

就是星期五的早8竟然是體育課,還要比高中早起為了搭公車,上到十點後就完全沒課了。

一般空堂的時候,我就去圖書館睡覺、滑手機、看看書。

大二開始修三電一工,電路學還沒教什麼。電子學老師感覺很厲害,但還不是很習慣他的上課方式:邊寫黑板邊教,沒有筆記,也不是按著課本教。電磁學現在還在教各種座標軸。微分方程也還沒正式進入課程。

通識的部分,我只有選到古典音樂導聆,是個還滿輕鬆的課,上課就聽聽音樂,再交固定的幾個報告就好,我也很喜歡古典樂,老師也挺可愛的。

另外因為沒選到通識的日語,所以去選了管院的日語(不算在通識學分中),剛好上面提過那個找我吃飯又反悔的女生也有選,還有一個我有跟他稍微聊過但不熟的男同學(我熟的只有J同學和ㄨ同學吧)。


至於社團那邊,這禮拜去幫忙期初大會,我們是以兒童為主要對象的服務性社團。

基本上我完全沒有參與到他們的籌劃,只有在上週日去開個會瞭解流程。也是,我又不是幹部。

感覺出現了很多不熟的人,熟的人也變不熟了......

我們的形式是讓來的同學隨機分為8組,一組1~2個隊輔,我就是自己當隊輔的。

我覺得我表現得比我預期的好,我的組員有5個,其中一個學妹還很巧地是之前參加我辦的營隊的成員,可能是我本來就比較擅長跟比我小的人聊天,所以氣氛還不錯(我覺得啦)。

我還找了J同學來,其實也有找ㄨ同學,但他不想來。他們兩個之前也有參加我辦的營隊。

還認識一個名字跟我一樣的學弟,一個字同音不同字。好笑的是,他都被誤會是女生的名字,我都被誤會是男生,我們是不是該交換一下XD

接下來是比較難過的事。

在社團介紹的部分,由社長介紹一年間的各活動:課輔、營隊、腳踏車環島等等,以及另一位幹部特別介紹營隊部分。

我們的營隊有4個:只有2天的假日營(規模較小)、寒暑假營隊(到偏鄉國小)、以及我今年當副召的家扶營隊(與家扶中心合辦給弱勢兒童的夏令營)

講到這裡就得提一下家扶營隊,由於是在7月底這個超尷尬的時間辦的,又和環島撞期,社團內部成員其實參加的不多,只有5個,其中2個還是去年副召的學姐和這學期轉校的L。

而且我們社團又超看重環島,所以我們基本上沒得到學長姐什麼協助,從頭到尾出現的就只有去年總副召。

明明去環島的只有我們這屆成員的一半,但其他人都以不方便、有安排來拒絕參加。所以最後甚至有2個是外校的。

在籌備期前2週,活動長跟我說她家有事不能參加,我只好硬著頭皮接下她的工作。因為幹部基本上只有我和總召君,晚會表演我又攬了跳舞和演戲負責人下來。

不過我這麼肢體障礙,跳舞什麼的當然是尋求外界資源,找了我的摯友M來教舞。演戲則是改寫了小木偶。

很幸運的是,雖然不只是幹部,參加人員也很短缺,但來參加的夥伴都人很好,像是幫我把劇本改的很好笑,常常在各方面給我意見。

而營隊的形式是家扶那邊安排行程,有點類似戶外教學(說真的他們行程排超爛),還有安排6位社工系實習生當隊輔。我們社團方面則是負責隊輔,以及晚會和大地闖關。

至於和家扶方面的問題也挺多,但過了就算了,聽說每年都這樣,甚至到現在證書資料什麼的都還沒下來(白眼)。

回到期初大會,介紹社團理應將一整年固定的活動都說到吧。但是社長的ppt中,完全沒有出現家扶營隊4個字喔。

甚至在「營隊」的部分,只大大地列出「假日營」、「寒假營隊」、「暑假營隊」的圖表,我在台下聽得心都涼了。

到了營隊介紹也是完全沒提。我就在中間玩遊戲的空檔時,用開玩笑地語氣問介紹營隊的朋友怎麼沒提到家扶營隊,他就說社長沒叫他講,他也沒想到。

我就笑笑:「可能是因為家扶營隊跟我的存在感一樣低吧哈哈哈XD」

後來總召君在檢討會時有提出來,得到的回應是:「沒有想到,因為大家都沒有參加」。(白眼)

說真的,這讓我覺得很不尊重。我不清楚總召君的想法如何,但我們那麼努力準備、執行的營隊,就這樣被塵封,台下的J同學,還有參加過的學妹,他們會怎麼想?

好像這不是我們社團的營隊,而是我們以個人名義參加的營隊似的。就不要作社評的時候才想起來啊(/‵Д′)/~ ╧╧

感受真的很差。

其實從上一屆的學長姐就可以看出我們社團真的很不重視家扶營隊,我甚至是在被找去當副召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社團有這個營隊。

家扶營隊時間是家扶中心訂的,每年環島也都是相近的時間。就我看來,每年都只是在碰運氣能不能不要撞期。

前面也說了,學長姐幾乎都沒現身,我知道宣傳什麼的還是得靠我和總召君,但我們兩個都很邊。

不知道總召君是怎樣,但是我從系上找到國中同學去,貼傳單、校版宣傳......

我想,就是少了正式的社內招募。

這次期初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再這樣搞下去,明年家扶營隊還是會有一樣的困難。

所以我想要找社長好好談談家扶營隊的未來。最近跟幾個家扶營隊的朋友聊聊,想聽聽他們的看法。

J同學是給了我很多意見啦,他很鼓勵我去跟社長講,也教我怎麼和社團的人混熟,雖然很感謝,但是我比較想要跟他混熟

其他朋友也是,感覺大家都好成熟喔,我也不會講,就是不會像我那麼感情用事吧。

我被找去吃飯又沒有要吃的那天,剛好巧遇了其中一個女生H,雖然我們同屆,但是她感覺就是成熟大姐,我總是很ㄎㄧㄤ,她幫了我很多。她也要去吃飯,我們就一起吃了。

我們聊了滿多,她真的滿瞭解我的,明明才認識2個月不到。

下午我上課教室比較遠,騎腳踏車過去時,突然好想哭。

從宿營籌備以來我一直都很不安,剛開學,要適應新的生活方式也讓人心煩,還有人際關係什麼的,感覺腳踏不到實地,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可是不論是J同學、H還是L,他們都願意聽我訴苦,給我建議,原來現實不是總是那麼糟。

現在的我,只要有人能夠讓我傾訴,有人願意回應我的話語,我就萬分感動了。

有時候真是覺得我太感性了,隨便一點小事就能灰心喪志,但是突然覺得感性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感性,我才會覺得認識這些人真是太幸運了。

現在打算學習李斯和燭之武的話術,說之以理、動之以情,來跟社長談。


系上宿營的事,真的是麻煩死了。

跳舞我已經勉勉強強客服了,但是在驗晚會時,我完全無法嗨起來。對於大家能感到激動的事物,我最多也是有表情變化和笑出聲而已,我連尖叫都沒有過。

可是他們一直說隊輔要帶氣氛,這個我真的無法,我真的不明白有什麼好嗨的,甚至覺得很吵。

當初會接是想說我有帶兒童營隊的經驗應該OK吧,然而我錯了,小大一根本就不可愛啊!

我比較是屬於默默關心型的隊輔,老媽子那種,哪個媽媽會帶你嗨的啊!

反正覺得很心煩,後悔接隊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從知道要跳舞就後悔了,我相信就算宿營成功結束我也不會很開心,畢竟這不是我喜歡的營隊類型。

去年宿營前幾天我也是很焦慮,很想裝病不去,出發那天覺得厭世到爆炸。

我討厭玩遊戲、討厭玩水,把自己全身弄得溼答答的很好玩嗎?我討厭晚會、討厭尖叫,討厭吵鬧大聲的音樂。

而且除了J同學外,我沒有其他熟悉的人了......可是他是活動組的QQ

嘛,這是最後了,這次過後,我不要再參加這種活動了。


最後是比較開心的事。

我的好朋友M這學期邀我到他們教會的K書中心幫國高中生課輔。

我們社團也有類似的服務,我自己很喜歡,所以我就答應了。

我以前也有應M之邀去過他們教會幾次,不過我本身是無神論者,每次進去都覺得被信徒的熱情聖光攻擊。

教會的人都很親切熱情,我個性比較內向,每次去都好緊張XD

我去課輔的時間每週一次,17:30到那邊和孩子們一起吃教會準備的飯,他們很注重品格教育,飯前會請他們帶禱告,吃完的碗筷也是自己洗。

接著一段時間要他們自讀,我就唸我自己的書,或和M聊聊最近的事。(和學生分開的)

8點開始,就放他們來問問題。我去的那天,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位補習班的數學老師會來幫忙(感覺超過50歲吧)。

那邊有很多我國高中的學弟妹(我學校是國中部+高中部,我是直升的),所以也挺有話聊的,甚至有些是我妹的同學。

目前為止去了2次,他們大多問數學,高中的我都忘記了啦QQ但是不想再學弟妹面前丟臉,只好努力算。

然後教會的大人(我不清楚他們的職位)聽到我唸電機系,都露出驚訝地表情說好厲害==你們是沒看過女生唸電機嗎?而且沒有人說電機系的很厲害啊,這樣我壓力很大耶。

反正還滿開心的啦,我從高中就發現我比較能和年紀比我小的人相處,可能是我心智幼稚吧,或者是我和我妹年紀差比較多的原因。

看到這些學生,就覺得大學生真是老了呢。

希望以後我都能解出他們的問題,不要丟了電機系學生的臉XD


一不注意就打了好長,社團部分說明部分特別多呢。

希望這學期能夠順順利利地過完,不要太在意一些有的沒的。

Never tell yourself You should be someone else.
—ONE OK ROCK <We Are>

創作回應

MPL
如果還是過得很充實嘛

好好珍惜M朋友哦
2018-09-29 18:01:50
炎忤
充實嗎?可能只是有很多事要去做吧,心靈方面還是挺空虛的

她真的是很棒的朋友(感動
2018-09-29 21:20:55
初藍
很不嗨的類型+1,基本上都會迴避那些活動,不過據說十月的系出遊要幫忙帶隊,我現在超後悔參加的QQ
有可以說心事的朋友在真的很好,但是我每次都很怕自己消極厭世的想法會帶給對方困擾,所以還是說不出口。
2018-09-29 19:55:52
炎忤
我覺得當初真的是沒想清楚就答應當隊輔,失策orz
其實我也常常覺得無法跟他人傾訴內心陰暗的一面,對方除了鼓勵我,也不能做什麼實質上有用的事,我也很怕會給他們帶來困擾,所以還是常常藏在心裡啦,不然就寫下來
2018-09-29 21:24: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