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13 (蚵仔寮+路竹+玉湖窯+興達港)

炎忤 | 2022-11-05 13:00:02 | 巴幣 2 | 人氣 301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蚵仔寮2點和其餘3處是不同天去的。



日期:2022.10.28
行程:意滿漁漁村小搖滾(海邊的格瓦拉) → 魚貨直銷中心

蚵仔寮離我母校很近,但我除了很多年前和家人來過,就幾乎沒到這了。
今天是騎機車過去,作為很怕騎到陌生地的路癡,我還先畫了地圖w結果意外地很快就騎到了。
意滿漁和小搖滾(海邊的格瓦拉)都只是蓋完就走了。
這兩個點好像都是餐廳欸,如果是要代表社區營造,不是只要一個點就夠了吧,滿好奇為什麼會安排這兩個地點的。
不過比較有意思的是,公視今年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一、二集就是來這邊,不只是介紹蚵寮的社區再生,主持群(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還和居民們一起在這邊生活、為活動努力,很感人,推薦大家看看台灣優質節目。
而意滿漁和海邊的格瓦拉都有在節目中出現喔!(怎麼變成節目宣傳



另外中途還有經過魚貨直銷中心,全家有一個章(報架上),另一頭的服務處也有兩個章(臨時展售中心)
不過本來工作人員只有拿一個「戀戀蚵仔寮」,是我拿網友的圖給他們看,才又找出「直銷中心」的章。




日期:2022.10.29
行程:路竹車站大湖車站玉湖窯 興達刀鋪(郭常喜兵器文物館)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非常累,也不是說走很多路,就是轉車搭車很累orz

路竹車站
首先搭火車到路竹車站,本來想問看看有沒有站章,結果沒有,明明查到以前有個章的啊。

玉湖窯
走到一段路到中山路搭紅71A到大湖火車站,然後再騎youbike到玉湖窯。
騎到小巷那個祠堂旁時,我騎錯路,還要折返回來累死……

.
「玉湖窯」的字體好可愛

  

到玉湖窯時,剛好有對也是來集章的夫妻,那位陶藝老師就很熱情地解說,像是柴燒和電燒的不同,柴燒是看起來比較粗糙,電燒的就比較光滑,不過是柴燒的比較貴,我自己也覺得那種比較有手作感(?)
結果那個太太超沒禮貌,一直說什麼看不出來有這個價值什麼的,不過老師還是都笑笑講解。
她老公是有吐槽說是她看不懂啦,但還是有夠白目欸。
騎回大湖火車站,感覺有點上坡嗎,我真的快死掉orz


郭常喜兵器文物館(興達刀鋪)
往茄萣的公車班次很少,假日已經比較多了,但我還是在大湖車站等了一個小時......
(大湖站順便蓋車站的章)
紅71B到興達港觀光魚市,稍微走段路就到百點章所在的興達刀鋪了。


在那邊感應半天都沒有,原來虛擬章是在文物館那裡,但明明是開放時間卻好像都沒開?

總之先在魚市那邊晃了晃,還去看了海,很想好好看海,但太陽實在太大了。
好像這週一直在看海欸,旗津、蚵仔寮、興達港,真的好喜歡海喔!
我那天在旗津才跟我朋友說,看海這種體驗是很難被複製的,就算在影視作品中聽到看到,還是沒有實際來到海邊這樣來得舒壓。

超好笑,搭回程的公車時,司機好像開錯路了。
她就開到一半,突然倒車迴轉回反方向,我看定位,整個定位離原路線超遠www

可能我住楠梓的緣故,覺得楠梓以北的地區好不一樣喔,就是從橋頭開始吧,街景的感覺就變了。
還是會覺得是在高雄,但就不一樣。
大車比較多,路邊感覺不太熱鬧之類的,楠梓雖然不是市區,但更有生氣一點吧。
也可能是我到的地方比較偏僻?但車站附近也是欸w就連興達港,人也是集中在魚市攤商那邊。


下一回~ Part 14 九曲堂 & 活動總感想 (最終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