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博多豚骨拉麵團

炎忤 | 2018-08-30 16:34:17 | 巴幣 8 | 人氣 938

(中腐,無雷)

整理檔案的時候突然發現我4月打的這篇竟然還沒發(汗),就來發一下囉。



首先,這不是美食番喔!!博多豚骨拉麵團是他們棒球隊的名稱,對,這是棒球番。

一開始會看這部其實也是因為小野大輔配男主,加上我超愛的《無頭騎士異聞錄》(DRRR)原作者成田也很推這部原作小說,還有合作企劃(所以成田你什麼時候要出臨也外傳3),剛好那時候也很喜歡小林裕介,看了PV後覺得被弄迷糊到底是什麼番(擺手)。

不過第一話就讓我滿興奮了,尤其是最後林和馬場的打鬥(?),讓我決定追下去!接ED的時候有點訝異是純音樂沒有人聲,以為只有第一話是這樣,結果整季都是如此,不過沒有人聲反而帶有它自己的特色。



《DRRR》的故事背景在池袋,而《博多》很明顯的就是在博多,這算是觀光合作嗎,拉麵倒是沒出現幾次,反而明太子才是主角的定情物吧XD

這部和《DRRR》一樣都是群像劇,一開始有一堆角色,一堆小事件,最後所有人和事件統統串連在一起,看到最後真的是超過癮。差異就是比《DRRR》多了戰鬥場景吧(雖然經費不太足夠,但尚能接受)。

不過跟當年《DRRR》的問題一樣,事件前期都在鋪梗,所以可能會看不懂在幹嘛,有些人忍不過就棄番了,我只能說這真的太可惜了。

以一個腐女來說,這部真是讓我太驚豔了,本來以為只是稍微賣個腐,然而看到後來覺得真是不得了,據說原作本來就寫得很腐了。這讓我想到成田那個BG戰士竟然拆靜臨

不過我最喜歡的反而不是官方主推的馬場X林,而是新田X阿猿,因為比起馬林的老夫老妻狀態,新猿不知怎地更萌啊<3


◎角色

馬場善治 (CV:小野大輔)

平常一副懶散大叔(?)樣,但是帥起來潮到出水。前面也說了,基本上我就是衝著聲優是大輔才看的,一般模式的方言腔超可愛的啦,但是認真起來變正常腔的反差真是......(尖叫)。

同時也是一個寵妻狂人,馬林拜託結婚。




眼鏡馬場好評

林憲明 (CV:梶裕貴)

其實很多人會追這部大概是因為主角林吧,以台灣身分入境日本的中國人(這點很重要,很多人會搞錯),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是偽娘,可是聲音是毫無掩飾的男聲www。

本來以為我不會喜歡這種角色的,但是後來還是很喜歡林醬啦,喜歡看他和馬場的小互動<3

而且雖然他是偽娘角,但是他的舉止都還是很男生,像是腿開開之類的,還滿喜歡這種萌點的。



齊藤 (CV:小林裕介)

齊藤真的很可愛,衰得很可愛,人稱「專業背鍋王」,什麼衰事都會牽連到他身上www

最後一集沒有再拖他下水真的是很可惜。



順帶一提,這個世界的名片燒一燒就會出現隱藏的字,超酷。


猿渡俊助 (CV:中村悠一)U1配得超可愛<3

打這篇的時候才知道他的全名XD,大家都說他長得很像Lex(笑),不過我們家可愛的阿猿還是比較可愛呢。




前面也說了我很喜歡新田X阿猿這對,新田(CV:松風雅也)就是一個精明頭腦派,對上有點傻、性格有點衝的阿猿,真的是超萌的www 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希望他們兩個戲份能多一些。


準備回老家結婚.jpg


這集站一秒馬猿邪教(X


榎田 (CV:小野賢章)

榎田也很可愛,他的故事雖然篇幅比較少但我還是很喜歡,最後還成為林的愛情諮商師閨蜜。剛好之前買的《與折原臨也一同喝采》 裡面就有他和臨也通電話的內容,算是個驚喜的小彩蛋吧。




這部的聲優真是非常豪華,湊齊了2個小野(大輔和賢章)和3個大輔(小野、平川、浪川)以外,還有Kaji,可惜沒有斷手(誤),U1配的阿猿聲線我也超喜歡。


◎總結

有問過男性友人P君會不會覺得這部很腐,他的回答是不會,因為他根本不把林醬當男的看wwwww

所以不喜歡BL的朋友請放心,只要把林醬當成聲音低沉的女孩子,你依然能夠好好觀看這緊張刺激,毫不拖怠的緊湊劇情喔。

(不過對腐女來說,真的是看得超爽的)

劇情方面,有比想像的還要真實吧,尤其是第一個事件,林的妹妹變成那樣我真是很訝異......不過到最後一個事件(大概最後3、4話吧),尤其最後一話,BOSS戰是這樣打的喔?不過也的確符合節奏快速的特色。

在事件中都會加入很多棒球相關的術語,常常會是打倒敵人的關鍵,或是暗喻局勢,雖然我完全不懂棒球,但就是莫名的很強。

另外,《博多》很加分的一個點是他的OP:岸田教團&THE明星Rockets 「ストレイ」,我到最近還在不斷 repeat 這首,超燃的~

是說這團也配了目前新番《天狼》的OPシリウス,不過還是覺得這首比較好聽。


最後想要強調的是,我並不是因為這部的腐元素而推薦(雖然這加分很多),《博多》的優點就是一個個環節在最後串在一起,真的是超爽的,毫不拖泥帶水,看完了一集,你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下一集。

所以我說那個第二季什麼時候出?(敲碗

創作回應

夜玖人病
那個甚麼本來我沒看的,感覺可以追了(秒入坑
不過開學了嚶嚶wwww
2018-08-30 22:18:19
炎忤
觀看時請記得準備墨鏡
2018-08-30 23:17:25
黒桐
最近才把這部補完,馬林一生推(゚∀゚)馬場的方言超讚啊啊啊,新猿自己也非常喜歡♡♡♡
2020-08-10 03:13:22
炎忤
好的作品永遠不嫌入坑晚!不曉得有沒有可能出第二季呢...
2020-08-10 11:57:54
黒桐
希望有,想看更多閃光(#
另外推個GIVEN跟LOVE STAGE,自己還蠻喜歡的BL作品,不知道大大有沒有看過(`・ω・´)巴哈的動畫瘋就可以看到惹(`・ω・´)
2020-08-10 12:41:35
炎忤
我有看GIVEN!不過比起主角夏X冬,更喜歡秋彥X春樹這對,超期待劇場版~~
LOVE STAGE多年前好像有翻過一點漫畫,當時是沒什麼興趣啦,現在就不曉得了/
2020-08-10 12:54:04
黒桐
現在:真香(#
2020-08-10 13:1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