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9 (前金+駁二+鹽埕)

炎忤 | 2022-10-30 13:00:10 | 巴幣 2 | 人氣 390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日期:2022.09.24 與友人同行
行程:勞工博物館 → 高雄歷史博物館→高雄電影館 →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 駁二大義舊事倉庫 → 駁二藝術特區C5 →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駁二蓬萊倉庫) → 棧貳庫 → 北號誌樓

勞工博物館
免費參觀。
從捷運市議會站走過去沒有很遠,這邊根本是集章寶地!幾乎每個展覽都有章可蓋。



門口進去前面靠牆有 9 顆章(藍色)
1F的《大港!人生錦旗-跨國移工篇章特展》有一顆章可蓋(展到10/8 )
百點章在3F,旁邊有《工會ㄟ故事,咱自己說》的章x3(很像英文課本的圖w),裡面也有文字的那 3 個章 (展到12/31)
4F《船傳「造船工業發展與高雄勞動者的互動關係」常設展》1 顆章
4F《勞工運動常設展-向前衝,我們的狂飆年代》4 顆章

每個展內容都相當豐富,推薦來走走逛逛!

高雄歷史博物館(原高雄市役所)
免費參觀。
原來就在國際會議中心旁邊,建築外觀好漂亮,喜歡!雖然現在整修是用布蓋起來,但還很貼心地印出原本建築的樣子w

門口進去樓梯前右邊是印章區,有百點章和其他 11 個章。

榮町商行是他們的禮品店店名,吉祥物(?)叫做「高史伯」欸w
本來看網友分享這邊的印台是棕色的,結果來發現只有藍色和黑色,不曉得是收起來還是怎樣,那個棕色很好看欸QQ

常設展有6個,我們只有高小雄冒險記沒有看,因為這好像是兒童取向的(除了228在2樓,其他都在1樓)
好喜歡這裡的展覽空間喔,是氣氛很好的地方。
而且內容也很有趣,超級喜歡。

1.印象高雄
2.水系
有個區塊是可以拉出裝有有色液體的瓶子,依據不同污染程度/種類,顏色就不一樣,好喜歡這種呈現方式。
3.鐵道
這個駕駛員模型不知為何一臉驚慌www

最後還有一個互動遊戲可以玩,還滿好玩的,我們玩得很開心,雖然有一關是要連結車廂搞不太懂規則w

還有一個影片是高雄車站舊的建築遷移的縮時,我第一次看到,超扯
是先把建築一點一點移高,再像影片那樣往旁邊移動,好扯喔喔喔喔!怎麼能移動那麼大的建築物啊(驚

4.海港
我喜歡這個模擬太平洋戰爭時的模型,那個爆炸做得好好看(?

5.二二八.0306
看了滿難過的展。

建築裡面也很漂亮。
買了漂亮的明信片

~~~ Lunch Time ~~~
跑去吃鬆餅先生,點了雙享巧克力鬆餅,還有一球冰淇淋,但是巧克力和冰淇淋都不在鬆餅上,所以我吃起來還滿困難的www
而且巧克力吃到後面都凝固了,我快瘋。
但是吃起來很幸福,我的幸福就這麼簡單w


高雄電影館
走過去沒有很遠,沿著愛河有市集。
這邊蓋了百點章就走了,這裡桌子好高不好施力超難蓋QQ
我以為我有拍外觀照但好像忘記了w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繼續沿著路走過去,百點章在音浪塔,算是在中間那個地方。
外觀不用說就很漂亮,裡面也好漂亮喔,空中有會隨著風吹而動,像是魚游動一般的裝置藝術(?)

走出去在愛河旁看那些漂在河上的貼圖生物們//

駁二大義舊事倉庫
繼續往駁二方向走,位於C7,但是在C6和C7之間那條的服務處(本來先走去C7C8那邊不通)
這裡也有 2 顆自己的章。

駁二藝術特區C5
就在誠品旁邊。這裡也有自己 1 顆章,還有鋼印。
(設計展結束後,其5個章也移至此處)
(上面2顆在舊事倉庫,鋼印在左下可能拍不太清楚)

剛好這邊在讓民眾體驗新科技,是用感測手部動作來隔空操作螢幕的觀光查詢用面板,就去玩了一下
體驗完填問卷送口罩,本來以為送一片,結果是送一盒www但包包太小微擋路

順便到隔壁誠品蓋店章,現在還有全知讀者的2個章,我是沒看所以沒有集,是有試著蓋蓋看,但其中一人的臉我怎樣都蓋不好w
(圖和鐵道館↓的一起)

駁二蓬萊倉庫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鐵道館參觀門票微貴,就沒有買了。
這兩點的章都在鐵道館售票處旁邊(蓬萊倉庫B8)

虛擬章的部分,鐵道館一下就掃到了,蓬萊倉庫的卻走來走去好久才在門口掃到。
這裡的印台好沒水……真該用我自己的蓋(後悔
(補:因為太後悔所以之後來集鼓山的章就順便來重蓋了)
放一起的還有 4 顆章。

棧貳庫
萊納在這都被cue
實體章在2F服務台旁邊,另外還有6個章,但那兩個長的章應該是同樣的。

虛擬章在1F遊艇/渡輪船務中心附近(康是美對面)

(本來之前計畫來這裡的話要去港史館的,但已經比想像走得久了,再去那邊參觀會累死,又不想只是踩點,就留到下次來了)

北號誌樓
(10/27補:現在百點章已經移到舊打狗驛故事館了)
免費參觀。
章在2樓,外面廊道還有AR面板,可以看到以前火車行駛在現存鐵軌上的樣子。




回程往鹽埕埔站。
順便路過婁記饅頭蓋天下雜誌活動的章,但那「高雄」二字怎樣就是蓋不好@@
那邊還有另一個章,是有蓋子的,但可能是有人以為也是要蓋印泥的,結果蓋子上就沾滿印了,所以我的手整個髒掉,要去蓋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圖是和哈瑪星鐵道館的章一起的右下角那兩個)
有趣的是,老闆沒在賣饅頭,在那邊剪紙蝴蝶,超可愛w

剛好看到鹽埕有個活動叫「埕市鹽遊會」。
其中一個好像是實境遊戲?要用Line參加的,婁記饅頭也是他的點。
不過人在外面沒時間研究,下次去有機會再玩吧。
(編:結果就沒機會來了QQ)

原本是只打算跑四個點,勞工博物館、高史館、電影館和北號誌樓。
結果到電影館發現其實高流很近欸,又還算有力氣走,我們就臨時改變計畫繞去那邊了。
幾乎繞了駁二一圈,全程都用走的,真的是快死掉www
但不曉得欸,跟要好的朋友一起出來走走,看著城市的美景,就覺得好開心喔。

下一回~ Part 10 鼓山/西子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