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5 (左營+圓山大飯店)

炎忤 | 2022-10-05 17:27:30 | 巴幣 0 | 人氣 241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日期:2022.08.24
行程:左營軍區故事館 → 將軍好宅 轉角壹貳壹 再見捌捌陸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建業新村 見城館
外加搭便車去 圓山大飯店


今天(8/24)騎車把左營6個點跑完了,我真的好討厭騎車@@
五個都在眷村,一個是見城館。

左營離我阿嬤家滿近的,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騎到這邊。
我真的被大眾運輸工具寵壞了,超級不會騎機車orz
應該說最大問題是我嚴重的路癡,讓我騎到不熟的地方就會很緊張……
還有找停車位也是我的心魔......
不過那個速度和便捷性確實滿高的啦。

左營軍區故事館
免費參觀
第一站先來這邊,因為12~14點休息,就在11點左右過來。


除了百章,還有2顆館章

主要是在介紹左營海軍的沿革,史觀還滿華的w
像是使用了「日據時代」這樣的用詞,我自己是比較認同「日治時代」啦,我們就人家殖民地啊,有簽條約的欸,照他們的邏輯,清領時期也該叫清據時期吧。

海軍的制服風衣好帥喔

將軍好宅
免費參觀,室內要脫鞋。
整體空間滿可愛的,每個空間個別是介紹眷村家庭的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弟弟的章可以蓋
(好像沒看到姐姐或妹妹??)


轉角壹貳壹

免費參觀,室內要脫鞋。
這邊氣氛滿文藝的,比將軍好宅小,有點小展覽的感覺。

服務台有他們自己的章,還有漂亮的卡可以拿

再見捌捌陸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高雄市民$25
裡面有多戶可以進去,室內都要脫鞋。
明明是這邊唯一要收費的,卻是最多遊客的地方www
>眷村共生基地
就是禮品店。
這邊其實可以最後再來,填問卷可以拿贈品(口罩x1),入口也可以掃code
還有園區的章可以蓋,另外園區內每一間都有一個數字章可以蓋,我問了店員說分別是每一間以前的舊門牌號碼。

某一間裡面還有這個章

其他我記憶有點模糊了,就不特別記。
基本上就是眷村的古往今來、眷村文化與記憶等等。

我覺得除非有興趣,或是要來這邊拍照,這邊偏無聊(ry
像我對眷村沒什麼情感,對其歷史也覺得看過就好,逛這四個景點就有點逛到睡著www

建業新村
這週有眷村文化節,所以也有他們自己的集章活動。
上禮拜去鳳山眷村也有,就是要在當日有活動的地點找章x2。
我憑直覺找第一間就找到了,但第二個超難找,就算有章竟然也是同一個orz
結果在某一間來做客聊天的阿姨,她說她家那邊有w雖然今天她家沒開,但可以給我蓋!
真的是人超好,人間有溫暖欸QQ
我本來已經落空太多家都想放棄了,這時候阿姨就像是我的天使W

見城館

在蓮池潭再過去的地方,騎過去的路程真的是好慌亂,我還錯過轉彎的地方繞回去QQ
本來我是認地圖上一個停車場,結果那邊現在在施工......
高雄市民$29,憑證件可以借AR的顯示面板。
這裡超高科技的,用AR和VR呈現出過去左營舊城的樣貌。

AR面板置於感應點就會出現酷東西

還有一個很大的舊城模型,搭配故事和燈光變化,超漂亮!
2F還有一面牆寫著從古至今的年度大事,推動上面的顯示板,就會看見圖示動畫。
2F走出去外面有個望遠鏡是看VR的,買票時工作人員會給一枚代幣使用。

這邊也有滿多章可蓋,工作人員見我在蓋,就問我要不要蓋鋼印,我當然好啊,超酷的!!!說是有買門票才能蓋的。
超酷的鋼印!!!

圓山大飯店

因為我妹剛好要去長庚回診牙科,就讓我爸一起載去,不然誰沒事會跑這麼遠的地方w
真的超大超漂亮,以前雖然有路過過,但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這邊有這麼壯觀的建築,看到的時候直接「哇」出聲,超震撼!
來這邊集章還有送一隻他們飯店的筆,滿好寫的。(後來好像是送明信片)

我還順便蓋了他們飯店的紀念章(需詢問)


下一回~ Part 6 岡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