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3 (高美館+中都磚窯廠)

炎忤 | 2022-10-03 16:03:03 | 巴幣 0 | 人氣 180


日期:2022.08.14,與友人W同行
行程:美術館車站 → 兒美館高美館 → 搭輕軌到鼓山站 → 中都磚窯廠 → 紅磚事務所 → 三塊厝車站 (紅字為百章位置)

內惟藝術中心還沒開幕(聽工作人員說是10月中旬),所以章其實是在兒童美術館服務台。
兒美館可免費參觀,超過A4大小的包包要放入口置物櫃,許多展間要脫鞋。
雖然東西都為了符合兒童視線所以超矮w但還滿有意思的啦。
像是有個和光有關的展,裡面有使用稜鏡(?)折射出不同顏色光的可以動手操作,我們兩個理工人就在那邊思考怎麼用出更多顏色www

這裡感覺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差好多喔,以前我阿公阿嬤有帶我們姐妹來過幾次,雖然記憶很薄弱了。
他們怎麼會帶我們來這種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啊www
不過這裡真的滿適合帶小孩來學習的。


上個月(七月)才來高美館,但想找友人W來集章,給她選地點,她就想來逛。
平日高雄市民免費,假日則是45元。
這次就只有逛《光》和《抽象高雄》兩個展,有人陪是比上次有趣啦,只是腳真的好酸www
然後出入口有工作人員拿著問卷的QR code ,填完可以到服務台拿紀念杯墊兩個!誰會拿這麼漂亮的杯墊來墊東西啊(已無作為杯墊的存在意義)


高雄美術館的章放在服務台,也有他們本來的章(2隻老虎),上個月去是要自己蓋,這次只有蓋百點的,是讓我自己蓋。
回頭看真是覺得蓋得真糟啊
內惟藝術中心的章因為只有中間有圖案,要蓋好要很小心
(旁邊有星星章是補集虛擬章的證明)
兒美館那邊也有本來的章,也有2隻老虎,看起來和高美館是一樣的

是說滿困惑為什麼高美館那邊的只有老虎章,而沒有建築主視覺之類的館章可以蓋。

~~~ Lunch Time ~~~
中午去吃走路過去一小段路的三隻小豬。
奶油燉飯不錯吃,$200附飲料。

然後就到美術館車站旁邊搭輕軌!
這是我們倆第一次搭輕軌好刺激www快到站的時候我們還很緊張下車需不需要像公車那樣按鈴,不過好像是每站都會停,只是你要自己按按鈕開門。

到達輕軌鼓山站,遠處就能看見中都磚窯廠的高聳煙囪。
但附近卻杳無人煙www查資料是疫情前還會在此辦市集的說。
走進一個看起來可以參觀的地方,入口有兩位老人,可能是工作人員吧,整個區域只有我們兩個遊客。

  

入口有個管理室,老人之一在裡面,他的桌上有他們這裡自己的兩顆章可蓋。因為就在老人旁邊有點緊張,就匆匆蓋完,結果蓋超爛www

中都磚窯廠和水泥台灣工場的百點章都在紅磚事務所,就在不遠處。
這邊沒有開放的樣子,兩顆章就放在外面的桌上。(近日好像開放了,有興趣的人再自己查詢細節)


從紅磚事務所拍向磚窯廠的方向(超級背光w

然後我們就走去三塊厝車站搭車回家了。
這趟還在鼓山、三塊厝兩站蓋了站章 。

三塊厝車站好漂亮

和一段時間不見的友人W出來很開心,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創作回應

紫氣凌虛
10/1 又出5個章在駁2
2022-10-04 08:38:12
炎忤
我知道!很想去集,但不知道有沒有時間過去QQ
2022-10-04 15:41: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