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3》(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05-05 01:51:59 | 巴幣 28 | 人氣 837


3.

  「梅兒蒂,那邊不是那樣切的。要切成細絲才對,不然到時候會不容易熟透,吃起來就會硬硬的。」

  「恩?所以是要切成這樣嗎?」

  「對對,大概就是切成這種大小。」

  我們決定好基本菜單後,我便開始教導梅兒蒂要如何快速的煮出那些料理來。畢竟我已經習慣這種疑似宴會的料理方式了,不過沒想到居然是會在這種情況教導梅兒蒂這招。

  從羅得那邊得知他並沒有邀請太多的人來參加這次的生日宴會,只有少部份與碧爾絲家族較親密的家族受到邀請而已。所以我們並不用準備太過大量的宴會料理,所以我也趁著這次的機會教導梅兒蒂關於宴會上的料理流程與其他種種。

  這次的宴會料理某方面來說也算是梅兒蒂的考試,所以我也不會出手幫太多的忙。

  從一旁看著梅兒蒂努力的切著菜,真的很難聯想到她當初那種連菜刀都拿不好的模樣,這使我的內心不禁感傷了起來。

  「帝齊老師,怎麼了嗎?為什麼要用那種表情一直看著本小姐?」

  梅兒蒂像是注意到我的視線,便停下手邊的動作轉向我這邊來。連同菜刀一起……

  「等等!菜刀不要向著別人……做菜的時候不要分心,這樣很危險啊!」

  「對不起……不對,為什麼本小姐要跟露出奇怪表情的老師道歉?是因為帝齊老師露出奇怪的表情,本小姐才會分心的啊。」

  梅兒蒂嘟起嘴來並且把菜刀放回調理台上頭,並用圍裙擦了擦手。雖然只是簡單的用圍裙擦手,不過內行人可以看出那動作可以說是非常的熟練,要長時間站在調理台前才能做出這麼自然的動作。

  「所以帝齊老師你剛剛在想些什麼?為什麼要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也沒什麼,只是單純覺得梅兒蒂也成長了很多啊。」

  不過要把心中的話當著本人面說出來,我還是稍微的感到有點害羞。

  「什……!帝齊老師,這種時候你到底在想些什麼?」

  只不過梅兒蒂這時卻雙手抱胸將身體側一邊,臉上雖然帶著生氣的表情但卻滿臉通紅。

  「妳是想到哪裡去了啊!我指的是料理的手藝,是料理方面的技術有著很大的成長!梅兒蒂,妳別胡思亂……等等被人聽到會被誤會的……」

  這時我感覺到從廚房門口的方向傳來尖銳的視線,只見米諾女僕長正站在門邊。她正面無表情的看著我與梅兒蒂兩個人,突然之間卻露出意義深遠的微笑離開了廚房門口。

  米諾女僕長,雖然不知道妳在想什麼,但是妳絕對是誤會了啊!

  「什麼啊,不要說出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害本小姐的心跳稍微加速的一下……」

  雖然我沒聽清楚梅兒蒂後半段的話,但是基本上被誤會的人可是我耶。還有我搞不清楚梅兒蒂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情,剛剛明明還在生氣,現在卻露出一臉有點遺憾的表情。

  「請問帝齊先生你們現在還在忙嗎?」

  這時羅得突然出現在廚房內,不過他臉上的神情說不上是非常好看。

  「目前算是告一段落了。羅得先生,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父親大人,請問怎麼了嗎?您的臉色怎麼有點難看。」

  我與梅兒蒂將各自手邊的工作停下。

  平常我在幫梅兒蒂上課的時候,除非真的有要緊的事情,不然羅得是不會進來打擾我們上課的。看來現在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吧。

  「是嗎?那帝齊先生……雖然很抱歉,今天的課程就先上到這邊好嗎?」

  「我是可以,不過現在是發生了什麼要緊的事情了嗎?」

  「是啊,父親大人。您說要暫時停止上課,這還是第一次呢。」

  平時就算有要緊事,羅得也只會走進來將事情交待完後,就讓我們繼續上課。只不過這真的是第一次從羅得口中聽到暫停課程的請求。

  「雖然我也很不想讓課程停止,不過現在的狀況可說有點糟糕。」

  羅得稍微嘆了口氣。

  「其實是莫森家的人來了,說是要討論梅兒蒂生日宴會的事情……」

  莫森家?這名字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而且還是來討論梅兒蒂生日的事情?

  「……真的沒辦法拒絕嗎?父親大人。」

  而聽到莫森兩字的梅兒蒂,雖然感覺不是故意的,但是她的臉上也出現非常厭惡的表情。

  「雖然一開始有回絕,不過他們這次直接找上門來了。現在真的不好回絕對方……所以帝齊先生,今天我就先把梅兒蒂帶離開一會。在結束之前,還請帝齊老師先暫時休息一下。」

  看來是場無法讓我一起討論的事情。不過既然對方都如此說道了,那我也無法說什麼。

  「既然如此,那我就先去街上查看當天可能會用到的食材。」

  「帝齊老師……不,沒事。還請您路上小心。」

  這時梅兒蒂卻突然抓住我的衣角。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但是馬上又把她那大小姐的面具給戴上,回到原本的表情上頭。

  雖然我不知道莫森家族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看樣子是讓羅得與梅兒蒂兩人都不是很想見面的貴族。

  之後羅得將梅兒蒂帶向會客用的房間,而我當然是依照剛剛講的計畫前往街上去探查食材。

  走出大門後,一輛金碧輝煌的馬車就停在門口前方。上頭的裝飾非常誇大,像是想要突顯自己到底有多有錢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也使那些金黃色的裝飾閃閃發光,直視的話會讓人無法睜開眼睛。

  看來是個非常愛現的貴族,不過這也太誇張了吧……


  「你說莫森家族嗎?這也難怪,畢竟他們名聲可以說不是很好。」

  我與派瑞克走在街上聊著天。

  雖然我很高興有人跟我解釋啦,不過你怎麼每次都能逮到我出門的時間?還有貴族不是都有很多雜事嗎,怎麼我每次看到你都感覺很閒的樣子?雖然我很想問,不過大概也只會被對方打哈哈給迴避掉,所以我決定暫時先不問這件還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名聲不是很好?莫森家是個這麼不受歡迎的貴族嗎?」

  至少我目前認識的貴族內,除了八年前遇到的那個以外,每個貴族都與民眾互動良好,畢竟跟民眾為敵對他們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

  「是啊……帝齊醬,你應該還記得諾亞家族吧?就是八年前作弊被貶到邊遠地區的那個。」

  「諾亞家族,我當然還記得啊。」

  不如說我這輩子可能都無法忘記那個家族,因為他們可是壞事做盡的人,要忘掉也很難啊。

  「那就好說了,莫森家族就是諾亞家族的子貴族,也就是說他們算是親子之類的關係。原本在諾亞家族被貶到邊境後,莫森家族也失去了靠山。只不過莫森家族卻趁機將諾亞家族的資產與土地併吞,並且寄生在其他的貴族之下,在這八年間讓他們家族的勢力不斷的壯大。」

  「什麼?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八年前的那些傢伙就讓我有得受了,沒想到現在又冒出莫森家族來。」

  我不禁感覺到我頭上的青筋在隱隱作痛。不過從他們馬車的裝飾看來,的確是有這種傾向沒錯。

  「還有這是本少爺調查到的事情,聽說將當初綁架碧爾絲大小姐的釋放處來的,就是諾亞家族的現任當家。也就是現在48歲的駱德份,不過這也只是本少爺從調查員那得知的傳言而已,事實是不是如此就不清楚了。」

  沒想到還有這種隱情,沒想到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沒辦法跟那群人切斷關係啊。

  「那現在不就麻煩了嗎?莫森家的人好像想要找碧爾絲家的麻煩,派瑞克你有什麼想法嗎?」

  「想法?本少爺覺得你可以放鬆一點,沒事的。」

  明明麻煩就已經到來了,但是派瑞克卻講的跟沒事一樣,有時候我真稿不懂派瑞克的危機感在哪裡。

  「現在可不是放鬆下來的時候,我可要想想辦法了。」

  「就說沒事了。莫森家族的現任當家格萊特‧莫森可沒有那麼聰明,不然怎麼會在他人的底下過活呢?」

  雖然一旁帶著輕鬆表情的派瑞克說的很有道理,但是見識過諾亞家族的那種卑鄙手段後,我當然會擔心羅得與梅兒蒂的狀況啊……


  我在街上探查完當天要使用的食材後,暫時與派瑞克兩人分開了。不過分開時派瑞克說他怕無聊,現在大概跑去亞蘭的攤位上面了吧。

  當我回到宅邸後,原先在大門口前那金碧輝煌的馬車已經不見了。

  「看來已經回去了嗎?」

  我一進到宅邸內卻馬上感受到強大的鬱悶感,而來源就是坐在會客室內的梅兒蒂與羅得兩人。

  「我回來了,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怎麼感覺氣氛好像很沈重。」

  「是帝齊先生啊,沒事只是剛剛的面談讓我感覺有點心力憔悴,休息一下大概就沒事了。」

  羅得像是勉強擠出微笑來回答我,但是很明顯一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是莫森家族的人說了什麼嗎?」

  羅得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但是聽到我問卻露出煩惱的表情。而坐在位子上的梅兒蒂則是輕輕的點了點頭,回答了我剛剛問的問題。

  「老師……這次的生日舞會可能會辦不起來。」

  梅兒蒂臉上露出傷心的神情。一旁的羅得則是在梅兒蒂說完後不禁抱起頭來:

  「我只是想幫女兒慶祝生日而已,為什麼偏要挑這種時候來找碴。」

  「這並不是您的錯。是莫森家的當家與其他同一個鼻孔出氣的貴族他們的問題,請不要在自責了。」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沒有人來跟我解釋啊……

  就好像是看到我滿臉疑問,從頭呆到尾的米諾女僕長到我耳邊來簡單的講述這次的問題。

  等等?就這樣而已嗎?這問題……

  聽到問題後,我不禁想起派瑞克說過的話,『莫森家族的現任當家格萊特‧莫森可沒有那麼聰明』,現在我也完全能理解派瑞克為什麼當初這麼說了。

  「如果問題真的只有這樣的話,那生日宴會還是辦的起來啊?」

  就在我這麼說之後。梅兒蒂與羅得都以驚訝的表情望向我,不只他們兩個就連米諾女僕長也用同樣的表情看著我。

  我是覺得可以不用這麼驚訝,因為這就只是個很簡單的答案而已啊。

                           下回待續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酪梨比亞
復更了OAO
2018-05-05 05:51:05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8-05-27 01:31:23
天海護
期待後續
2018-05-05 12:57:18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8-05-27 01:31: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