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4》(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05-12 02:26:40 | 巴幣 68 | 人氣 888


4.

  時間推回莫森家族的當家剛來,而馬可斯‧逢‧帝齊剛出門的時間點。

  女僕長領著格萊特‧莫森前往會客時使用的會客室。而在前往會客室時,在女僕長身後的格萊特‧莫森玩弄著自己臉上那自滿的八字鬍,帶著一點傲慢的態度張望著碧爾絲宅邸內的四處。

  「真是寒酸,寒酸到不行啊。原以為聲望高的羅得‧斯嘉‧碧爾絲的宅邸會有多高級,看來是我會錯意了。些裝潢真是寒酸到根本不像是上流貴族該有的樣子。」

  他不斷出口貶低碧爾絲宅邸的各處。

  在身前領著他的米諾女僕長雖然聽的一清二楚,但是卻故作正經當作沒聽見般,但實際上米諾她的心中早已燃起不小的怒火了。要是沒有上下之分的話,米諾可能早就在對方臉上烙上自己的拳頭印了。

  在前往會客室的途中,格萊特‧莫森的貶低與自滿的話與根本沒有停過的跡象,他對於斯嘉‧碧爾絲家族早就抱持相當大的敵意。

  使民眾喜愛的貴族?這種聲望哪裡需要,我們貴族只要從那群低下的人民們吸取財富不就好了?那些低下的人民只不過是我們貴族的財富來源,與他們打好關係百害而無一利--這是格萊特‧莫森從待在諾亞家族底下的時候,就學到的觀念。

  雖然人們都以為諾亞家族被貶到偏遠處後,就與莫森家族切斷關係。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這樣的……

  其實諾亞與莫森兩個家族間還是會定期的聯絡,最主要的是讓諾亞家族知道現在王都內到底發生了什麼大小事。而諾亞家族也是在這聯絡之中得知他們最大的仇人,也就是馬可斯‧逢‧帝齊擔任了斯嘉‧碧爾絲家族大小姐家庭教師的事情。

  而諾亞家族當前被貶至邊遠地區雖然無法像以前一樣享有財富,但是他們卻得到了另一樣好處。

  那就是他們做什麼事情都不太會傳到王都的皇族耳中,他們也趁機買通偏遠地區的其他落魄貴族們,讓諾亞家族在偏遠地區也有著一定的勢力。

  利用了這股勢力,諾亞家族起先是想要破壞馬可斯‧逢‧帝齊的聲望。

  起先是派了使用變身耳環,且料理較盛行的敵國間諜混入王都之中。讓間諜販賣馬可斯‧逢‧帝齊在料理大賽上得名的料理,等聲望起來後在混入皇族之中趁機毒害那個可恨的派瑞克‧亞‧馬奇十一世。一口氣剷除使諾亞家族變的落魄的兩個元兇。

  但是這個作戰卻出現了差錯。那就是正牌的馬可斯‧逢‧帝齊,比預料中還要早出現在明爾佛斯帝國的王都內,導致這項作戰才開始沒有多久就踢到鐵板。

  再來則是諾亞家族打聽到斯嘉‧碧爾絲家族大小姐的過去,也就是梅兒蒂被綁架的事件。他們也利用各種手段,將關在牢裡的那名犯人給釋放出來讓他重獲自由。但是他們並沒有對該名犯人下指示,因為同是要復仇的人早就已經知道對方從牢內出來,會做些什麼樣的事情了。

  而也可以解決目前聲望最高的斯嘉‧碧爾絲家族的大小姐,同時也能給擔任該大小姐家庭教室的那人一點顏色瞧瞧。

  但是馬可斯‧逢‧帝齊這名人物卻有如神助,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導致他們那要解決斯嘉‧碧爾絲家族大小姐的計畫也功虧一簣。

  連續兩個計畫都失敗的諾亞家族的當家,也就是駱德份‧馬森‧諾亞都氣到跳腳。而這一次則是對莫森家族下達一定要讓斯嘉‧碧爾絲家族顏面掃地的命令。

  不過其實也不用下達這到命令,因為格萊特‧莫森也早就對斯嘉‧碧爾絲家族抱持著敵意了,總有一天大概也會找上門吧。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個命令,所以格萊特‧莫森現在提前才會出現在斯嘉‧碧爾絲的宅邸內。


  「請進。」

  米諾女僕長將會客室的門給打了開來,而斯嘉‧碧爾絲家族當前的兩位成員已經在裡頭等待著客人了。

  而格萊特‧莫森雖然見到這家族內有著最高地位的羅得,卻還是面不改色的一臉自滿且傲慢的模樣,雙手背在身後的走進會客室內。

  「請問是什麼風將您給吹來了呢?莫森先生。」

  「難不成沒有事就不能來嗎?還是說這裡不歡迎我?」

  沒有回答。羅得對於格萊特的這個問題沒有做出任何回答,畢竟他是真的不歡迎對方的到來。

  而坐在羅得一旁不遠處的梅兒蒂,她雖然是面帶微笑,但是還是能感覺到『還不給本小姐滾回去』的氣息。

  不過格萊特大概也知道這對父女的想法是如何,但自己並沒有多在意。畢竟自己真的是為了找碴而來,不歡迎自己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這時格萊特的臉上卻擺出平易近人的微笑,散發出那種老朋友來到友人家拜訪的感覺:

  「別這麼嚴肅,當然是有事情才會來拜訪的啊。我們先不要站著還是先坐下吧,有事等坐下在談。」

  明明當家的羅得還沒有邀請對方入坐,但是格萊特卻擅自坐到椅子上頭去了。而雖然他散發出平易近人的那種溫和感,但是他對於斯嘉‧碧爾絲家族的厭惡感還是不斷流露出來。

  「聽說最近您打算舉辦您女兒的生日宴會啊?」

  「是這樣沒錯。我想趁著這次的宴會,將小女介紹給其他人認識。」

  羅得心中感到一點驚訝,畢竟他只有將消息透漏給自己信任的貴族們,消息到底是從哪裡流出去的可能也不得而知。

  「我在這裡先恭喜大小姐的生日快樂。」

  「……謝謝。」

  梅兒蒂對於這種噁心的祝福打從心底想拒絕,要是能夠早一秒從這裡離開的話,自己早就已經逃離這裡了。另外現在明明就是與老師上課的時間,卻被這種傢伙給破壞了,梅兒蒂早就已經怒火中燒了。

  「那生日宴會的準備如何?打算邀請多少人呢?」

  格萊特突然插進這次最主要的話題,而這個話題就是他想到最能讓斯嘉‧碧爾絲家族顏面掃地的計畫開頭。

  「這個嗎……」

  羅得無法說出口,畢竟他要邀請的名單內並沒有莫森家族這個選項。即便莫森家族受到人民的厭惡與唾棄,但是同是身為貴族的身份,所以並不能與對方惡交。

  「請用茶。」

  這時會客室的門再度打了開來,米諾女僕長正短端有著茶碗的托盤進入。並將泡好的茶放置在每一個人的面前,但是這也只是一瞬間的安寧而已……

  「……這茶。所以說呢?您打算邀請多少人來參加這次的宴會?」

  格萊特端起茶碗來,但是他一聞到茶的芳香卻露出厭惡的表情,但是卻馬上將那噁心的微笑面具再次帶起。不過他卻將茶碗放回桌上去,一點想喝的打算都沒有。

  「這個我……還在……」

  「還在?別跟我說您還沒有決定好要邀請誰,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這可是您掌上明珠的生日,可不能隨便了事啊。您說對吧?大小姐。」

  格來斯帶著虛假的微笑。而被問到的梅兒蒂則卻是露骨的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父親大人自然有他的想法。就算是只有我們家族自己的生日宴會,本小姐也會欣然接受的。」

  語畢。低下頭端起茶碗來,梅兒蒂的視線就在也沒有落在格萊特的身上了。

  「真是孝順的女兒啊。但是即使您的女兒這麼說,還是會想要舉辦一個會讓女兒滿意的生日宴會吧?」

  羅得還是無法回嘴,雖然對方的說詞自己很容易就能扳倒,但事後卻會造成不少的麻煩。

  這就是貴族與貴族之間互相牽制的一條界線,當有人越過這條界線就會發生像現在這種狀況。打壓的那一方會自顧自的不斷說著,但是受到打壓的貴族則是無法輕易回嘴。

  「我還聽說這次宴會的料理是大小姐打算親手製作對吧?畢竟你們都請了這麼優秀的老師,想必大小姐的手藝也非常棒對吧?」

  這消息又是哪裡流出去的?為什麼眼前的人什麼都知道--羅得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既然對方都已經知道了,所以自己當然也不可能在繼續忙下去了。

  「您說的沒錯,這次生日宴會不僅是要介紹小女給其他人認識,同時也是對於小女料理手藝的考試。」

  「是嗎,是嗎……想必要準備這麼多人份的料理一定很辛苦吧?真是羨慕您有這種優秀的女兒。」

  只見格萊特自以為理解般的點頭,隨後又繼續講下去:

  「既然如此看在我們同是貴族的身上,我來幫助你們吧。」

  「幫助我們?您這是什麼意思?」

  羅得驚訝的說道。畢竟對方居然說要幫助自己女兒的生日宴會,怎麼想都一定有詐才對。就連以喝茶轉移注意力的梅兒蒂,也不禁抬頭看向發出不知所以發言的格萊特。

  「您與大小姐就先一起解決料理方面的問題,關於參加宴會的貴族們就由我來召集。」

  「這樣不好吧?居然要勞煩到您出面幫忙,這事情還是由我自己來解決就好了。」

  「您這是什麼話?我說了要幫助您與您的女兒,您有什麼不滿意嗎?」

  父親大人當然是不願意讓你這種人幫忙啊,還不快點滾回去--梅兒蒂只能在心中如此咒罵著,如果這段話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那可是會造成雙方貴族的感情破裂。雖然與莫森家族惡交也不是什麼好擔心的就是了,但是自己的父親卻不見得這麼想。

  「姑且我能幫您邀請到上百名貴族人士參加,這點就交給我吧。」

  「請您等一下,我還沒有答應您……」

  格萊特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一副就是打算馬上離開的樣子,但是羅得馬上起身打算阻止對方離開。

  只是對方根本不打算把羅得的話給聽完,又開始玩弄起他那自滿的八字鬍:

  「希望您的女兒可以端出讓這百名貴族滿意的料理,那我就先告辭了。」

  格萊特語畢。隨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會客室,就連米諾女僕長都來不急領他離開宅邸。只留下羅得與梅兒蒂兩人在會客室內。

  不過的確如此,在一個貴族的宴會中如果端不出使人滿意料理的話,的確是會讓該貴族顏面掃地。

  而要配合百名以上的客人做出使人滿意的料理,這簡直比登天還要難。

  「這下完蛋了……」

  「父親大人,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如果我沒有要過生日的話……」

  「不這並不是妳的錯,是父親沒有考慮周到。」

  這一對父女陷入了極度絕望的情況內,但是這時候到市集購買食材的『他』回來了……


  「如果問題真的只有這樣的話,那生日宴會還是辦的起來啊?」

  這句話就是從馬可斯‧逢‧帝齊的口中說了出來,也給了那一對父女希望的光芒。


                           下回待續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A2560350-3
帝齊老師要開掛了嗎٩۹(๑•̀ω•́ ๑)۶
2018-05-12 09:36:38
ノララノダ
不過帝齊也只是推動劇情而已w
2018-05-27 01:31: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