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2-4》(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7-03-30 00:27:31 | 巴幣 52 | 人氣 1214


4.
 

  羅得的床旁,梅兒蒂正站在那,靜靜的看著熟睡中的羅得。

  從門縫看了進去,辦公桌旁的文件散落一地,雖然看似有整理不過卻還沒有完全收拾結束。

  那是因為梅兒蒂一進羅得的房內就把正在收拾的女僕們給趕了出去。

  而我當然也是被禁止進入的其中一員,所以只能靠著門縫來知道房內的狀況。

  不過自從梅兒蒂進到裡面之後,就一直看著正在熟睡的羅得而已。

  「帝齊老師,請問您在做什麼?」

  「!」

  當我正在偷看門縫內的時候,後頭突然有人出聲使我不禁嚇了一大跳。

  不過當轉頭發現後頭的是正帶著困擾表情的女僕長時,我才放下那被嚇到的心:

  「沒什麼,只是有點擔心梅兒蒂小姐而已。因為羅得大人發生這種事情,可能對小姐造成不小的影響。」
 

  梅兒蒂望著自己熟睡的父親,只不過臉上帶著的卻不是擔心的表情,而是些微氣憤的感覺。


  「父親大人,之前不是請您減少工作量了嗎?」

  從來看診的醫生那邊得知,羅得會倒下的原因就只是因為太過於操勞,導致體力不支才會昏倒的。

  梅兒蒂咬緊自己的下嘴唇,緊閉自己的雙眼:

  「為什麼父親大人總是不把話聽進去!」

  「那是因為我想讓妳過更好的生活,梅兒蒂……」

  突然傳出來的聲音使梅兒蒂小小的嚇到,躺在床上的羅得正對梅兒蒂擺出脆弱的微笑。

  拖著疲憊的身體,羅得慢慢的坐起身:

  「只要爸爸努力的工作,就不會被人給怨恨。這樣的話就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梅兒蒂妳一定也能改掉怕生的個性……」

  羅得伸出手來緩緩的放在梅兒蒂的臉頰上。只是這番話梅兒蒂卻是一臉無法認同的模樣,下一秒梅兒蒂用力的把羅得的手給拍開。

  「就是因為我的關係爸……父親大人才會倒下,我就是不喜歡這樣啊!」

  一說完,梅兒蒂頭也不回的就跑出了房間。

 

  嗯?怎麼房內發出這麼大的聲音?

  當我決定偷偷的往門縫裡看的時候,才發覺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房間的門狠狠的打了開來,毫不客氣的往我的臉上撞了上來,使我整個人往後倒了下去。

  「好痛……嗯?梅兒蒂小姐?」

  倒下的我頓時餘光瞄到從房內跑出來的梅兒蒂,她雙眼帶的淚水朝著走廊的另一側跑了過去。

  「等一下!」

  當我起身準備要去追梅兒蒂時,女僕長卻早我一步先行追上去了。

  兩個人追上去的話感覺有點太多了,那邊就交給女僕長吧。至於我的話……

  「請問您沒事吧?」

  我走入羅得的房內,理所當然的裡面當然就只剩下羅得一個人而已。

  羅得臉上那勉強的微笑讓人不禁感到有點沈重。

  「沒事……不,應該說是我們家的事情吧。帝齊先生,您就不要操這個心了。」

  羅得的這句話讓我想到不久前與梅兒蒂的談話,那時梅兒蒂也同樣的說出一樣的話,要說真不愧是父女嗎……

  但是剛剛我也有聽到梅兒蒂的怒吼。

  那句話真的是打從心底的生氣,但是感覺又充滿了懊悔。

  「請您不要在勉強了。雖然我的確是外人,但是我現在是您女兒的老師。如果因為這樣影響到您女兒上課的心情,那做為老師的我可不會允許的!」

  對於我的這番話,羅得也只是低下頭看著自己緊握的那雙手。一句話都沒有說,不知道再沉思些什麼事情。

  「我去看一下梅兒蒂小姐的情況,羅得先生您就先好好休息吧。」

  我將想講的話都說完後,便打算離開這間房間去看看梅兒蒂的情況。

  「八年前……也就是帝齊先生您參加料理大賽的那一天……」

  當我要走出門時,後頭的羅得先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口,阻止了我打算離開房間的動作。

  「當時我們這個地區最大的貴族還是可可洛斯家族。不過您也知道那個家族的名聲敗壞,很多人因此對貴族懷恨在心。」

  聽著羅得的心聲,我將手從門把上放了下來,轉身面對著那帶著勉強微笑表情的羅得。

  「所以在我參加比賽的那一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天我帶著還只有4歲的梅兒蒂去看比賽,過程都很順利……只是……」

  羅得的表情頓時沈重起來,我能看到他將握住的拳頭又更加用力的捏緊。

  

  八年前……

  羅得帶著還是四歲的梅兒蒂來觀賞料理大賽,而事情是發生在料理大賽結束之後。

  「父親大人~父親大人~那個拿到王國特別賞的還是小孩子嗎?」

  騎在管家肩上的梅兒蒂好像還沒脫離比賽那種興奮感。不斷的做著會動手臂的那種大動作,使那名管家不是很好站穩腳步。

  「是阿,真是英雄出少年。不過再來可就有點麻煩了……」

  羅得微笑回應著梅兒蒂,不過卻好像在擔心些什麼事情。

  「這下輸掉的可可洛斯家族會做出什麼事情,這點誰也不知道。希望事情不要太嚴重就好……」

  「父親大人您怎麼了嗎?」

  因為坐在管家的肩上,所以梅兒蒂現在比羅得還要高出一顆頭。

  看到自己的父親神情有點嚴肅,所以梅兒蒂伸出手來拍了拍羅得的頭頂。

  「沒事,爸爸只是有點餓了而已。」

  羅得不想讓梅兒蒂知道自己目前在考量的事情,所以直接敷衍了過去。不過就算自己實話實說,年紀還小的梅兒蒂可能也聽不懂吧。

  「那梅兒蒂去幫父親大人買吃的!管家先生,我們走吧!」

  管家早就習慣梅兒蒂的大動作,臉上也只是帶著愉快的微笑,並帶著梅兒蒂朝著有賣吃的攤販過去。

  而羅得也因為自己的女兒如此的懂事,感到非常的驕傲。

  只是……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獨自一個人在原地等待的羅得感覺到事情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怎麼會去怎麼久?」

  距離梅兒蒂與管家說要去買東西後,大概已經快要半個小時了,如果只是要去買一樣吃的東西的話,那正常應該是不會用到這麼長的時間才對。

  就當羅得這麼想的時候,一輛馬車從身旁呼嘯而去。而羅得再那瞬間看到馬車內則有著眼熟的身影。

  「梅兒蒂?梅兒蒂!」

  他所看到的是嘴巴被堵起來並且被五花大綁的梅兒蒂……

 

  「雖然之後靠著衛士們的力量救出了梅兒蒂,不過因為這次的事件導致梅兒蒂有了怕生的個性……最諷刺的就是那次的主謀就是那名管家。」

  羅得低下頭,那懊悔的表情從他開始說往事就不曾消失過。

  梅兒蒂那種不信任人的個性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的嗎?

  「所以為了讓這裡的住民們理解貴族並不都是壞人,所以才這麼努力工作!這一次都是為了梅兒蒂……」

  「羅得先生,您冷靜一點!」

  越說羅得感覺就越激動,在這樣下去可能又會倒下去,所以我趕緊阻止對方。

  「抱歉,失態了。」

  為了讓羅得放鬆下來,所以我拍了拍對方的肩膀並露出微笑。

  「我知道您的心意,不過還是多了解一下梅兒蒂小姐的想法會比較好。雖然我也不懂那位大小姐在想什麼就是了。」

 

  離開羅得的房間後,我便來到梅兒蒂房間的門前。

  不過女僕長站在門外一臉非常煩惱的樣子,大概是門被鎖了起來了吧。

  「請問怎麼了嗎?」

  「大小姐把門鎖住,完全不打算出來……」

  果然是這樣啊。

  「現在就交給我來吧。女僕小姐,您可以先去照顧羅得先生嗎?」

  女僕長雖然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不過卻還是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這裡就拜託您了。」

  女僕長便朝著羅得先生的房間快步走去。等看不到女僕長的背影後,我便走上前敲了敲房門:

  「梅兒蒂小姐,請問您還好嗎?」

  不過裡頭就如同沒人般,一點回應都沒有。不過還是能感覺到梅兒蒂人在裡面,只是故意不做回應而已。

  我背對著門後坐了下來,頭向後仰靠著門。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不過羅得先生都是為了梅兒蒂小姐才這麼努力的啊。」

  「你這個外人又知道些什麼了……」

  不知道是為什麼,梅兒蒂的聲音非常的靠近門邊,就好像是她也跟著坐在門邊一樣。

  「不過梅兒蒂小姐也是為了羅得先生著想吧。應該說……真不愧是父女,連考慮的事情都一樣。」

  但是我並沒有理會梅兒蒂,繼續將想要說的話說出口:

  「我從羅得先生那裡聽說了。梅兒蒂小姐,您會這麼不信任別人也是因為八年前的事件嗎?」

  「……」

  梅兒蒂又再度不做回應。不過就算沒有回答,但是我講的大概也是正確的。

  「您擔心您父親的心情我也了解……」

  「你騙人,帝齊老師您明明就是孤兒,怎麼會了解這種心情呢。」

  這點我實在是無法反駁,不過我還有著前世父母的記憶,所以我當然能理解那種心情啊。

  「我就是懂啊。梅兒蒂小姐,您真的就願意與您父親吵架嗎?這樣有可能會讓父女的關係無法修復喔。」

  碰!一聲巨大的聲響打在門上:

  「那我要怎麼辦才好!都是因為我的錯!父親大人會倒下都是我的錯,父親大人不停的工作也是為了我!如果沒有我父親大人就不會這麼累了……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帝齊老師……」

  梅兒蒂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安靜了下來,不過我隔著門還是能聽到對方的啜泣聲。

  「那是你們家的事情,又不關我的事情。」

  不過我卻回答出可能另梅兒蒂想不出來的答案。

  「不過您父親讓妳學這麼多才藝,總不能讓羅得先生認為這些事白費的吧。」

  語畢,我身後的門鎖傳出來解開的聲音。

  那門緩緩的打了開來,哭紅眼的梅兒蒂就站在我的身後。

  「帝齊老師,麻煩您教我做出能夠幫助父親大人康復的料理!」

  雖然眼睛非常紅腫,不過那堅毅的眼神卻不假。

  「我只教妳喔,剩下梅兒蒂小姐您得自己來。」

  「我知道了,那就麻煩老師您了!」
                             待續

創作回應

Alt+F4
終於XD
2017-03-30 00:33:23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久等了~
2017-04-12 23:31:58
Airleaves
YA第二
2017-03-30 00:40:51
ノララノダ
恭喜w
2017-04-12 23:32:03
Baoz
我道理該怎麼辦才好? 道理=到底 (稍微抓個錯字好啦@@
2017-03-30 00:43:24
ノララノダ
感謝提醒
2017-04-12 23:32:08
歐洲人的本願
可惡 沒搶到頭香!
2017-03-30 00:45:33
ノララノダ
以後還有機會可以搶頭香阿~
2017-04-12 23:32:25
冰封牙
求更新~~
2017-04-12 22:20:39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下章大概是4/14更新~
2017-04-12 23:32: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