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2-2》(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7-03-05 17:18:03 | 巴幣 67 | 人氣 1125


2.
 

  「請問您說的是什麼意思?我聽不太懂……」

  面對對方所說出口的話,讓我一時之間無法消化……

  「老師應該心知肚明?不需要本小姐再多說一次吧,還是說老師您是在裝傻呢?」

  我是真的聽不懂妳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而且這種時候裝傻也太奇怪了吧。

  就當我還處在腦袋無法理解狀況時,梅兒蒂已經走回座位上並一屁股坐下,而且看我的那眼神並不是非常的友善:

  「不過帝齊老師跟之前那些老師有點不太一樣……」

  臉上露出有點惡作劇的微笑。

  「長的就是一臉不太聰明的樣子,看來父親大人這次可能失算了呢。」

  「妳……」

  雖然很想反駁她,但卻礙於可能會讓關係更進一步惡化,所以把已經到嘴邊的抱怨話給吞了回去。

  「不反駁嗎?通常聽到本小姐這麼說的人,應該都會做一些無謂的說詞想要扳倒我才對。還是說你因為馬上就被識破,所以心虛到不敢說話嗎?」

  這位小姐的話還真是有夠多……

  「唉……為什麼我會遇上這種事情啊?還以為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沒想到卻是要應付這種人。」

  我不禁小小聲的抱怨,真為這份工作的未來感到擔心。

  「雖然不知道你在碎碎唸些什麼,不過你還是先說說看吧?」

  「什麼?」

  梅兒蒂聽到我的回應,露出無奈的表情且輕輕的搖頭。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笨的人……本小姐要你說的就是你為何而來。是為了金錢,還是為了本碧爾絲家族的權力而來?說吧,如果回答讓本小姐滿意,說不定還能放你一馬。」

  「教書。」

  「果然就跟本小姐想的一樣,你果然也是抱持著這種……等!你剛剛說什麼?」

  「教書啊,不然我來這裡還能有其他目的?」

  「你……你真的有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嗎?等等……還是說你……」

  梅兒蒂突然間好像想到了什麼,雙手交叉的抓住了自己的肩膀有點恐慌的看著我:

  「原來是這麼回事。你是覬覦本小姐的身體而來的吧!就算本小姐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即使如此也希望能夠跟喜歡的人結婚啊!」

  等等!話題好像變的有點嚴重了!

  「妳在說些什麼!也想太多了吧,何況適婚年齡什麼的!怎麼看妳都還沒到吧!」

  「本小姐已經12歲了,早就是可以結婚的年齡了啦!」

  我當然知道你是12歲啊……等等,還是說貴族的法律跟我們不太一樣?咦,還是說我搞錯了嗎?這不太可能,關於這世界的常識我應該都了解了才對。

  「你怎麼突然不說話了?難……難不成你有什麼企圖嗎……」

  「唉,我的頭好痛啊。先說清楚!我對妳一點企圖都沒有,還有我對斯嘉‧碧爾絲家也沒有任何的非分之想。我只是單純受羅得先生之邀來擔任妳的老師而已。這樣可以嗎?」

  被我這麼一說,梅兒蒂左思右想了一下並將抱住自己雙肩的手給放下。

  「每個來的人都是這樣說的。不過畢竟你還是父親大人親自找來的,就先給你一點面子好了……」

  她一邊說著一邊將身體轉向書桌,拍了拍桌子表示要我快點授課。

  折騰了這麼久,終於可以開始上課了。緩緩的打開包包打算將自制的教科書給拿出來。

  「雖然你口頭上是那樣說。你敢對本小姐出手的話,本小姐那幾十打的未婚夫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啊。」

  突然補上了這一句話,使我拿起教科書的手不禁停了下來。

  加油啊!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啊……

 

  「我已經懶的說了,你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亞蘭嘴上叼著煙,不知道是不是顧慮到我的心情,這次居然沒有打算要把我與派瑞克從攤位旁趕走。

  擔任教師很快的已經經過一個禮拜,每一次下班我都會先跑來這裡散散心。不過神奇的卻是每次我來的時候,派瑞克一定早就在這裡等我了。

  雖然這傢伙是貴族,但是也太隨心所欲了吧。我看羅得先生好像每天都很忙的說。

  「帝齊醬,怎麼每天看到你都一附快死的樣子啊?」

  「我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應該只是太累了而已,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吧。」

  派瑞克與亞蘭並不知道梅兒蒂另一面的事情,畢竟梅兒蒂也是貴族的一員,如果謠言散波出去可能會對他們家族產生不好的名聲。

  「真的只是因為太累了嗎?感覺上好像還有其他原因……」

  派瑞克用一眼打量著我的眼神,不斷的在我全身上下遊走。

  這傢伙只有這種時候直覺特別的準!

  「難不成是斯嘉‧碧爾絲家的小姐跟不上小子你的思維,所以挨罵之類的?因為我偶爾也會聽不懂小子你在說些什麼。」

  在攤位上做著生意的亞蘭道出了這一句話,將派瑞克的注意給拉到了他那邊去。

  「有可能是這樣,畢竟帝齊醬偶爾都會說出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

  「完全沒有這一回事!不如說梅兒蒂小姐她吸收知識的速度非常的快,我編的教科書根本就完全沒有用……」

  一想到我寫出來的教科書在三天內就教完,使我打擊非常的大啊。所幸我所編寫的教科書可不只一本,只是天曉得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欸~有帝齊醬說的這麼聰明啊,害本少爺有點興趣了。不過帝齊醬你是不是看上對方了?」

  一聽到派瑞克提起,不禁讓我想到梅兒蒂那時候講的那些話。

  『本小姐那幾十打的未婚夫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啊。』

  如果梅兒蒂小姐有這麼多未婚夫的話,那派瑞克一定也有很多未婚妻……

  『呦!帝齊醬!你看這是我老婆,可愛吧。不過本少爺可是不會分你的喔。』

  想到就有點火大……

  「你為什麼要用那種火熱的眼神看著本少爺,有點噁心啊。」

  「只是想到一些讓人火大的事情而已。」

 

  「帝齊老師,這些東西本小姐都學會了。為什麼還要在重新教一遍?」

  梅兒蒂手肘抵桌拳頭撐住臉頰,用一臉無聊又無趣的表情望著我。

  「知識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不斷重複閱讀在吸收的,就算已經記住了總有一天還是會忘記的。別抱怨了,還是乖乖上課吧。」

  「做菜什麼的、料理什麼的。明明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本小姐還要這樣重複的學啊。」

  玩弄著手中的筆,梅兒蒂說出了一句使我無法當做沒聽到的話。

  「喂……剛剛說了什麼?在說一次試試看啊。」

  「咦?帝齊……老師?」

  「料理可沒有妳想的這麼簡單。梅兒蒂小姐,請妳跟我過來。」

  我想都沒想就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腕,硬是將她拖出房間,而目的地當然就是廚房。

  「很痛耶!快點放開啦,本小姐自己會走!」

  「……」

  雖然後頭的梅兒蒂不斷叫喊,不過在到達廚房之前我並沒有將她的手給放開過。

  一到達廚房後,雖然裡頭正在忙碌的女僕們一看到我與梅兒蒂後露出驚訝的表情。不過她們早就知道我是負責教導料理的老師,也從羅得先生那邊收到不能干涉我的命令,所以並沒有一名女僕上前詢問我們的事情。

  「帝齊老師,您到底想要做些什麼呢?」

  因為是在其他人的面前,所以梅兒蒂收起她的那一面,回到了平時那溫柔的大小姐模式。

  不過我並沒有去管這麼多,只是自顧自的找著一樣東西。

  「嗯……」

  雖然能感覺到梅兒蒂在我的身後板起一張臉,不過我還是沒有去理會她。

  「您有沒有再聽本小姐說話啊?」

  「找到了!」

  我將要找的東西全都放到桌上,並將梅兒蒂叫來我的身邊。

  「如果妳說料理很簡單的話,那不如跟我比試一下。妳贏的話,我就聽妳的一條命令;我贏的話,之後妳就得給我乖乖的上課。」

  「比試用這些東西嗎?」

  梅兒蒂滿臉疑惑的看著桌上的東西,感覺上她以為我是再開玩笑。

  桌上有著兩個鍋子與幾顆蛋,就只有這樣而已。不過我可不是再開玩笑,而是認真到不行。

  「不過帝齊老師您是專業的人士。讓一個新手跟您比,這樣不太公平吧?」

  「現在要比的可跟是不是專業沒有關係,因為我們要做的東西是『水煮蛋』。依照梅兒蒂小姐說的料理很簡單,那水煮蛋這種東西應該輕輕鬆鬆就能做出來了吧?」

  「嗯……知道了。」

  被我這麼一說的梅兒蒂頓時說不出話來。

  雖然感覺有點可憐,不過要讓這小女孩知道料理並沒有這麼簡單,也只好下此步了。

  我跟梅兒蒂兩人分別在兩個爐子前進行作業,但是製作水煮蛋並沒有什麼困難的步驟。也只是單純的裝水,將蛋放入鍋子內部去煮而已。就連初出茅廬的菜鳥也能做出的簡單料理。

  很快的我與梅兒蒂兩個人所至做的水煮蛋就完成了,兩人分別將蛋殼剝開放置在碗裡。

  「那要怎麼分出勝負呢?帝齊老師。」

  「那個!不好意思,能夠麻煩一下嗎?」

  就當梅兒蒂提出問題時,我就先叫了一名女僕過來。那女僕聽到我的叫喚後,先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朝著我們這裡走了過來。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能請妳幫忙試吃一下這兩顆水煮蛋,然後跟我們說一下哪邊比較好吃嗎?」

  「好,我知道了……」

  當然我並沒有跟這名女僕說哪邊是誰的,畢竟這樣基於主僕的關係,可能會說是梅兒蒂的比較好吃。

  女僕仔細的品嚐放置在碗裡的水煮蛋,拿起紙巾擦了擦自己的嘴角:

  「謝謝您的招待。」

  「那是哪邊比較好吃呢?」

  梅兒蒂催促著女僕趕緊講出評論。

  「是這邊。雖然另一顆也非常美味,但是卻好像少了些什麼。那本人先回去工作了。」

  女僕指向了我這邊的水煮蛋,說出自己的感想後便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

  「就是這樣,所以是我贏了。還有異議嗎?」

  「為什麼?不是一樣都是水煮蛋嗎?怎麼會有味道的差異呢?」

  梅兒蒂看著桌上兩顆水煮蛋不停的抱怨著。

  「火的大小、水的數量還有起鍋的時機。這些都會影響到蛋的口感與熟度,雖然說水煮蛋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只不過要做出真正好吃的水煮蛋,可是要費一番功夫的。」

  聽到我解釋的梅兒蒂,揪起的嘴一臉不悅的盯著我:

  「這點本小姐知道了啦。下次可不會輸給你的!」

  說完後,她便提起腳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如此一來她就不會在說料理這種事很簡單之類的事情了吧……等等!現在還在上課耶,妳是要去哪裡啦!

                                     待續

創作回應

Alt+F4
鳥你那麼多
我不爽上你的課就是不爽上(誤
2017-03-05 19:15:29
ノララノダ
真的是一個壞學生(?
2017-03-05 22:09:32
小林
期待下次更新,GP奉上
2017-03-05 22:46:57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7-03-15 00:23:55
珍珠不加奶精
現在才更新,欠刀片((誤
2017-03-06 22:51:19
ノララノダ
有時候會發懶病w 下次會小心不發做的w
2017-03-15 00:24:14
卡爾雷特
拖了好久才更新...我都忘記我還在追這部作品呢...

總之期待下回!
2017-03-07 00:02:15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7-03-15 00:24:30
Airleaves
魅力值+1
2017-03-08 17:20:25
ノララノダ
等級上升(?
2017-03-15 00:24: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