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3-5》(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04-07 01:56:19 | 巴幣 54 | 人氣 964


5.

  十幾名手持武器的土匪團團圍住我們,而站在階梯最上頭的主犯則是以勝利的表情仰望我們。

  「不過本人我還真是沒有想到,你們居然可以蠢到這種地步。」

  首領轉過身去,用右手托住莓兒蒂的下巴:

  「不過也剛好可以當作前菜。讓大小姐再一次看到她最摯愛的老師,被亂刀砍死的畫面……喂!不准給我昏過去,好戲都還沒開演!」

  失去意識的梅兒蒂因為首領的一巴掌,臉上露出痛苦的神情,且再度張開了眼睛。  

  「你這個傢伙,我現在就上去殺了你……派瑞克!不要拉著我!」

  「冷靜一點,帝齊!現在這種狀況,可不是單靠一個人就能突破的,你想死嗎?」

  看到這種人居然這麼對待梅兒蒂,我的怒氣已經到達滿點了。要不是派瑞克拉住我的手,不然我早就已經衝上去救梅兒蒂了。

  「是啊!現在這種狀況……到底是你殺我,還是你先被打死呢?」

  那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原本想說出口的話,卻因為派瑞克他抓住我的手正在發抖。

  「而且殺人這種工作,不應該是由你來做才對……」

  派瑞克對我露出微笑,並且放開他抓住我的手。隨後他便高舉右手,頓時我感覺到場上的氣氛有了明顯的變化。

  散發出與這裡不一樣的殺氣,與那一群土匪截然不同的強烈殺氣竄了出來。而我知道……知道這股殺氣是從哪裡出來的,它們全來自我眼前的三個人。

  派瑞克、圭爾與艾法。這股強烈又恐怖的殺氣,就是從他們身上而來。

  「事到如今,你們還想做些什麼?難不成還想掙扎嗎?別笑掉我的大牙了……」

  「上……」

  對方的首領話都還沒有說完,派瑞克就迅速的下達了命令。不過他下令的口氣毫無感情,他眼神也散發出強烈的殺氣,根本不像是我認識的那個整天嘻嘻哈哈的派瑞克。

  剎那間,艾法與圭爾兩個人消失在派瑞克的身旁。

  這是魔法嗎?我原本以為是魔法的能力,但是下一秒我理解這並不是什麼魔法。

  而是那兩名衛士的移動速度太過於快速,導致我的肉眼根本無法跟上,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會讓人以為是魔法的錯覺。

  在我因為太過於驚訝,反而只能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先是一名手持大刀的土匪,他的雙手的手掌在下一秒出現在地上,他痛到跪下來大叫。下一名則是率先攻擊的土匪,但是他的右腳大腿很快的就與他的肉體分開。

  「帝齊,你看到了吧?殺人並沒有那麼簡單,你的工作並不是殺人……」

  派瑞克並沒有用平時的叫法叫我,而是以很認真的表情看著眼前一個一個倒地的土匪。

  「你拿著刀的手是為了人們的味蕾,你所使用的刀具則是要帶著人們前往新世界……你的工作就是烹飪出美味的料理,所以別在說你要殺人這種話了……」

  我懂……我都懂啊,派瑞克……剛剛只是我氣瘋了才會說出那種話,實際上我根本就下不了手。

  我自嘲的笑了笑,並且望向階梯最上頭那已經發愣的首領。

  「現在到底是誰人數比較多?現在只剩下你了喔,偉大的綁架犯首領!」

  我如此說的同時,艾法與圭爾兩人因為解決掉所有雜魚,出現在我的身旁。而身後的派瑞克則是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

  「最能出風頭的台詞都被你說完了,還不知道剛剛到底是誰嚇到呆站在原地啊。」

  首領回過神來了,他臉上的表情充滿猙獰。那時他從胸口掏出一把小刀來,並將綁住梅兒蒂繩子給割斷。

  「你……你們……就只是來救這個小女孩的對吧?那……那還給你們,放過我一馬……」

  他開始像派瑞克與兄妹衛士求饒,那表情根本就與剛剛的那一個還敢大聲說話的首領有著天壤之別。

  「帝齊……老師……」

  這時梅兒蒂則是對我伸出手來,看來她也知道對方要放他走,臉上露出放鬆的微笑。

  「梅兒蒂!」

  「等等!帝齊,你先不要過去啊!」

  派瑞克像是要阻止我般,但是這種時候怎麼可能還會等他。我恨不得現在就把梅兒蒂從那個傢伙手上接過來。

  我高興的跑上樓,伸出手來想抓住梅兒蒂她那對我伸出的小手。

  「白痴,怎麼會上這種當?該說你是爛好人還是什麼都沒有想呢?」

  當我要碰到那小手時,梅兒蒂的身軀被高高的往一旁拋起,一道銀光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時宛如時間流動便的緩慢,我能看到首領手中的小刀正向我刺過來,一方面又能看到梅兒蒂正往窗戶飛去。但是僅僅一瞬間,艾法出現在我與首領的正中間,而圭爾則是出現在首領的身後。

  鮮血噴出,首領手中的小刀落地。而兩眼則是失去光芒,像是昏倒一樣緩緩的倒了下來。

  「帝齊!增強反應的魔法,可不是讓你發呆用的!快點!」

  這時我的耳邊聽到派瑞克的大喊,我才搞清楚現在時間感覺變的緩慢,都是派瑞克的魔法搞的鬼。

  我拔腿衝向飄在空中的梅兒蒂,她已經有一半的身體已經在窗外了。既然如此我就只能……

  跳了起來抱住了對方的身體,以自己的身體護住梅兒蒂跟著她一起飛出了窗外。

  「帝齊!」

  最後只聽到耳邊再次傳來派瑞克的聲音,隨後我感覺到身體受到了衝擊。而我懷中的梅兒蒂則是安然無恙……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隨後我的意識就黑暗給吞沒了。


-一個禮拜後- -斯嘉‧碧爾絲大宅-

  我的身體伴隨著痛楚使我醒了過來,當我張開眼睛時發現是我沒有見過的天花板……但是很可惜是我見過的天花板。

  「這裡是……我還活著啊……」

  沒想到帶著那種傷,又從二樓摔下來。遇到這種事情我居然還能活著,我的命到底是有多硬啊?

  「……!帝齊先生。老爺,帝齊先生他醒來了!」

  在我正在思考事情的時候,一名開門進來的女僕長居然露出驚訝的表情,連水都翻倒了。她急忙的跑向另一頭去。

  隨後急促的腳步聲在走廊內響起,房門大開的我當然是聽的一清二楚。

  出現在門前的是臉上帶著緊張表情的羅得‧斯嘉‧碧爾絲,不過當他看到我是真的醒過來則是放下臉上那緊繃的神經。

  「帝齊先生,您終於醒過來了。真是太好了……」

  「給您添麻煩了,請問我睡了多久?」

  這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之一,畢竟代表著我到底曠工了多久。

  「您只睡了一個禮拜而已,一個禮拜就醒過來了……真是太好了……」

  一個禮拜?也就是說我整整一個禮拜沒有工作?這在我原本的世界可嚴重了!聽到時間,我的臉色不禁發青。這下一定會被開除的……

  「您的臉色不是很好看,請問還有哪裡不舒服的嗎?需要給您找醫生來嗎?」

  「不是這樣的!雖然我的身體還是有點痛沒錯……但是我無故曠工一個禮拜,您不生氣嗎?」

  聽到我的話,羅得與女僕長兩個人互看了一眼,隨後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笑了出來。

  「我說錯了什麼嗎?難不成我真的要被開除了嗎?」

  「開除?我才不會開除你,你可是梅兒蒂的救命恩人。把你開除的話,那我要怎麼跟梅兒蒂交待?」

  梅兒蒂?對了,梅兒蒂人呢?一想到她,我不禁開始東張西望起來。

  「如果您在找梅兒蒂小姐的話,她就在那邊喔。」

  就像是看透我的心思一樣,女僕長將手擺向門口的方向。而梅兒蒂就正躲在門邊,只露出半邊的身體,臉上則是帶著有點困惑的表情看著裡頭。

  「梅兒蒂……小姐……痛痛痛……」

  「帝齊老師!」

  我高興的從床上爬起來,而卻因為痛楚而再度躺回床上。但是我這時聽到碗筷碰撞的聲音,而梅兒蒂臉上帶著有點慌張的表情跑進房間內。

  我看到梅兒蒂手中的托盤而上頭有正在冒出熱煙的碗,不過照我躺下來的視角並不知道碗裡頭是什麼。

  「那帝齊先生,您就好好休息。等您傷好了,在繼續為小女上課吧。」

  羅得先生像是想到有事般,拍了拍端著托盤的梅兒蒂的頭,並與女僕長兩個人走出房間。而女僕長要關門的時候,還露出意義深遠的微笑。到底是想表達什麼啊……

  而在羅得他們走遠後,梅兒蒂像是要隱藏表情般,帶著撲克臉坐到我的床邊。

  粥。我終於看到碗內是什麼了,是一碗只有添加一樣蔬菜的清粥,淡淡的香味傳到我的鼻內,使我的肚子不禁叫了起來。

  「帝齊老師,您還真是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呢。」

  她拿起湯匙並從碗裡取了一口的份量出來,遞到了我的眼前。

  難不成她現在想餵我吃?不對吧?怎麼想都很奇怪,我又不是真的動不了了……

  「那個……梅兒蒂小姐,我可以自己吃的……」

  「快點啦!」

  這時我才發現,梅兒蒂早就已經紅到耳根子去了。這樣搞的好像是我在欺負她一樣,真是沒辦法啊……

  我做好覺悟將湯匙放到嘴裡去。蔬菜的香甜與粥的爽口感瞬間在嘴巴內散開,這非常好吃……好吃到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形容,而且最重要的是做的人的心意我也感覺到了。

  「梅兒蒂小姐,很好吃喔。想必練習了很多次吧?」

  「才沒有練習很多次呢!本小姐怎麼可能會去練習,還有……」

  梅兒蒂說到一半將湯匙給放了下來,頭低低的看著自己腳邊。

  「梅兒蒂小姐?」

  「不要加小姐,梅兒蒂就好……」

  「什麼?」

  「叫我梅兒蒂就好!」

  突然大聲的喊了出來,梅兒蒂將碗塞給了我,頭也不回的跑向門邊。

  「要趕快好起來,然後繼續教本小姐更多東西……聽到了嗎!」

  語畢,梅兒蒂衝出了門外。房間內又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我端著那碗梅兒蒂為我做的粥,流露出高興的微笑:

  「這是當然的啊,因為我可是妳的老師耶。」

                           下回待續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閱讀。
  另外在本人的小屋內,正在做新連載的投票~
  還請各位進去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

創作回應

天海護
m( _ _ )m 等待好久哩
2018-04-07 12:31:09
ノララノダ
感謝長久以來的等待~
2018-04-16 21:17:18
灑糖~~~
2018-04-08 01:15:04
ノララノダ
很甜~~
2018-04-16 21:17:29
星裂之影
GOOD
2018-04-20 11:51:09
ノララノダ
GOOD~
2018-04-22 00:31:26
星裂之影
樓主阿,你在巴哈上還有再看其他的異世界小說嗎?請推薦一下XD
2018-04-22 19:36: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