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2》(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04-28 01:38:40 | 巴幣 26 | 人氣 817


2.

  在過一個月就是梅兒蒂的生日了。

  雖然以前生日舞會因為梅兒蒂怕生的關係,羅得一直無法遲遲舉辦,讓其他貴族都認為羅得的千金是一個任性到極點的小孩。

  但是現在那種怕生的個性已經改善許多,現在的梅兒蒂並不會有那種想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了。

  趁這個機會羅得打算將梅兒蒂介紹給其他比較親近的貴族們,那就代表這次的生日舞會是梅兒蒂的社交處女秀,而做為第一次社交的生日舞會,羅得先生提出了一個讓我與梅兒蒂還要吃驚的建議。

  「這次生日舞會的餐點,都由梅兒蒂來製作如何?我想學了這麼久,應該已經有老師的一半手藝了吧?」

  這個提議,使我跟梅兒蒂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畢竟這主意實在是太過於異想天開,雖然羅得是想要炫耀自己女兒的手藝啦,但是梅兒蒂的手藝還沒有到到可以招待大量客人的程度。

  「羅得先生,先等一下……您這是認真的嗎?讓梅兒蒂烹煮生日舞會的料理?」

  「對阿,父親大人!雖然本小姐學的很快,但是還沒有到可以端出來給外人看的程度。」

  梅兒蒂雖然妳很極力反對你父親的建議,但是為什麼要自誇自己學的很快?這樣說服力會很低耶。

  聽了我與梅兒蒂的反駁後,羅得手抵在自己的下巴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既然如此讓帝齊先生從旁指導就好了,這樣也可以當作上課的一環不是嗎?」

  你思考出來的結果是這樣嗎!而且還當作課程的部份,這實在是讓我無法反駁……

  「梅兒蒂妳覺得這個建議怎麼樣?雖然我還是認為有點不妥,畢竟這可是妳的生日舞會。」

  「本小姐也認為有點危險……不過有帝齊老師指導的話,這方法說不定可以……」

  恩?大小姐,妳現在在說些什麼?我剛剛聽的有點不太清楚。

  「那帝齊先生,你能夠在一旁指導嗎?這可是小女第一次的生日舞會,能夠幫忙嗎?我會支付額外費用的。」

  羅得用誠懇的眼神拜託著我。

  「……老師。」

  這時一旁的梅兒蒂拉了拉我的衣角,表示有話要跟我說。而我與梅兒蒂同時轉頭過去,梅兒蒂將她的小嘴靠近我的耳邊:

  「帝齊老師,你可以答應父親大人的提案嗎?這次我想要讓父親大人驕傲,畢竟我以前真的給父親大人添了很多麻煩……所以,可以嗎?」

  原來是這樣啊。如果是梅兒蒂想要讓羅得感到驕傲的話,那我當然一定會答應這提案的。

  「我知道了。如果我可以的話,我願意在梅兒蒂的身旁指導她的,請您放心吧。」

  「那就拜託你了。請您好好指導小女,讓這次的生日舞會成功吧。」

  羅得高興的抓住我的雙手上下擺動著,隨後轉向梅兒蒂的方向:

  「梅兒蒂要好好加油。我現在要去邀請其他人來參加舞會了,再來就拜託妳們了。」

  羅得小跳步的離開房間,只留下我與梅兒蒂兩個人在客廳內。

  「那……梅兒蒂,妳有什麼打算嗎?」

  「沒有……」

  一旁的梅兒蒂面帶微笑送走羅得,但是卻回答我一個讓我不知所云的答案。

  「什麼?」

  「……沒有什麼打算。老師,該怎麼辦才好!」

  完全沒有想法與打算的梅兒蒂,正以淚眼婆娑的眼神看著我。


  「所以這次是為了碧爾絲家族大小姐生日舞會才在煩惱嗎?你們問題可真是多耶,真是交到一個有趣的學生呢,帝齊醬。」

  「你就別事不關己了,派瑞克你能提出一點貴族的建議嗎?」

  畢竟我對這個世界貴族的構造一點都不清楚,如果端出太過失禮的料理可是會讓碧爾絲家族顏面掃地。

  「貴族式的生日舞會啊,雖然本少爺是能提出一點建議。但是我認為只是帝齊醬你想太多了,你只要端出跟以往一樣的料理不就好了,我想一定不會有人有怨言的。」

  「是嗎?可是我認為還是要有點巧思會比較好……」

  雖然派瑞克說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認為是生日,所以還是想要有點特殊的變化……

  「不過現在有怨言的是我,你們可以不要每次都跑來我的攤位討論事情嗎?會妨礙我做生意的。」

  一旁正在做生意的亞蘭,對我們發出了怨言。但是你突然要我們改地方討論,我們也找不到什麼適合的地方討論啊。

  「所以就說是帝齊醬,你想太多了,按照平常的樣子來救可以了。你說對吧,亞蘭老闆。」

  「對,所以你們可以到別的地方去討論嗎?」

  「別這麼小氣啦,我們不是朋友嗎?平常也看你很無聊才會來這裡的。」

  「你們只是沒地方可以去吧?但是也別把我的攤位當作據點啊。」

  聽著亞蘭與派瑞克兩人一搭一唱的,我也開始思考起當前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坐在書房內,轉著手中的筆。但是眼前的紙上卻還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貴族的生日舞會菜單該從何下手會比較好。

  從派瑞克口中聽到有用的情報也只有貴族辦生日舞會的方式而已,其他建議根本就一點用都沒有……

  生日舞會首先會介紹本次的壽星,然後壽星會在被邀請來的貴族們眼前致詞……這點梅兒蒂真的做的到嗎?雖然怕生的個性有稍微改善了,但是要一口氣在大量人面前演講好像不太行。

  再來是由廚師端出這次為了生日舞會而準備的料理。不過這個世界真正能品嚐到料理的都是貴族們,所以端出來的料理一定要能符合這些貴族的口味,不然就太過於失禮了。

  這讓我想起阿尼絲13歲生日的時候,吵著要吃那時候的糖葫蘆,真是傷透了我的腦筋呢。

  一想到以前的往事讓我不禁輕笑了出來,不過我這一笑卻讓一旁的梅兒蒂注意到。

  「帝齊老師,怎麼了嗎?有什麼好笑的嗎?」

  梅兒蒂像是小孩子般的將自己在寫的東西藏了起來,她好像認為我是因為她正在寫的東西而笑出來。

  「沒事,只是想起小時候生日的事情而已。」

  「老師的生日嗎?」

  「不是……是我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她當初在跟妳一樣13歲生日的時候,不斷吵著要吃我做的料理,當時真是讓所有人傷透了腦筋。」

  「是帝齊老師之前提起的那個朋友嗎?是男生嗎?」

  「不是喔,是女生。怎麼了嗎?突然問起這個。」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帝齊老師也會有女性的朋友,還以為只有亞蘭叔叔跟另一個人而已。」

  梅兒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露出意義深遠的眼神,但是馬上又把精神專注在她所書寫的那張紙上去。

  「妳從剛剛開始就在寫些什麼啊?」

  「這不關帝齊老師的事情,你只要沉浸在你那女性朋友的生日回憶裡就夠了。」

  為什麼突然生氣了啊?真是搞不懂梅兒蒂有時候在想什麼……

  「梅兒蒂,妳話先別這麼說啊,畢竟我現在可是要指導妳生日舞會上的事情喔。如果妳是在想辦法的話,那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啊。」

  梅兒蒂揪起了嘴,並且將自己正在寫的東西拿出來給我看:

  「是當天要用的演講稿啦,不過怎麼寫本小姐都不是很滿意。這樣老師你也知道了,所以也要來幫我想。」

  「演講稿嗎?讓我看看……」

  我伸手過去打算拿梅兒蒂手邊的演講稿,但是梅兒蒂就像是突然反悔一樣,突然將稿子藏到自己的身後去。

  「還是算了,給別人看實在是有夠害羞的。所以本小姐還是自己想就好了,帝齊老師你就乖乖去想生日舞會的菜單就好了。」

  「想菜單是我們兩個人的工作才對,怎麼會變成我一個人想了?別說了,那份演講稿就讓我看一下,說不定我能提供一些比較好的建議啊。」

  我前世還在擔任五星餐廳主廚的時候,可是常常被邀請去各地的學校演講,所以對於擬定演講稿這一塊我還算是蠻有心得的。

  「就說不用的啦。我們先來想菜單吧,演講稿本小姐之後在自己慢慢想,你說好嗎?帝齊老師。」

  「菜單固然重要沒錯,不過我認為當天要演講的稿子也很重要。所以我們現在先來把妳最煩心事情解決,之後才可以靜下心來想菜單啊。」

  我把手伸向梅兒蒂的身後,打算拿取她藏在身後的演講稿。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梅兒蒂突然滿臉通紅,我在她身旁都能感覺到她緊張的喘聲。

  「不用了啦,我們先來想菜單好不好?」

  梅兒蒂不斷將椅子往後仰,打算離開我手的範圍。

  臉紅成這樣看來是真的很害羞,應該是真的很不想讓人看到演講稿的內容,既然如此我也不能在勉強對方了,那還是先放棄演講稿來想菜單好了。

  「既然都這麼拒絕了,那就先來想舞會上的菜單好了。」

  「本小姐從剛剛就是這麼說了啊,都是帝齊老師想要搶本小姐的演講稿的錯。」

  我將手從對方的身後伸回,而那時梅兒蒂的臉色才漸漸變回原來的樣子。

  「那我們就來討論菜單吧。恩?梅兒蒂,妳怎麼了嗎?」

  梅兒蒂在我離開她的時候,很快速的將演講稿藏到抽屜裡面去,隨後才轉過來看著我並且搖頭:

  「沒什麼,我們來開始討論菜單吧。」

  並對我露出極為緊張的微笑,不過那只是我的錯覺而已吧。

                           下回待續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天海護
b(▔▽▔)d 等待下一話!
2018-04-28 10:28:08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8-05-03 21:06:10
麥仕佳賣釋迦
好看
2018-04-28 10:28:51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8-05-03 21:06: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