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者不在的世界 《第五語錄 初戰\呢喃》

ノララノダ | 2018-04-26 01:19:29 | 巴幣 26 | 人氣 809


第五語錄 初戰\呢喃

  巨大的軀體、尖銳的獠牙、全身散發出驚人的殺氣。勇者眼前的魔豬正蓄勢待發的做出備戰姿態,隨時都能提腳朝著毫無防備的勇者衝撞。

  只不過面對魔豬的勇者卻不為所動,就像是在面對小動物般,他臉上也只是帶著自信的笑容。

  「多達達豬原本是很溫馴的魔物,但自從魔王降世之後,牠們就性情大變了。牠們經過的地方都會像這樣死傷慘重……」

  獵人面對那狂暴化的魔豬,臉上露出不安的表情。

  以前多達達豬是溫和的魔物,牠們只吃植物與森林內的蔬果。但是自從魔王出現後,不知道為什麼牠們也跟其他溫馴的魔物一樣,全都變得很狂暴並且很嗜血。

  魔豬拔腿朝著勇者的方向衝過來,獵人發覺自己也在範圍內並以自己的身體素質閃躲到一旁去,但是勇者卻還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你在做什麼?還不快點閃開!」獵人朝著勇者大吼。

  只不過魔豬的速度極快,已經來到閃也閃不過的距離,眼看魔豬稍微低下頭使獠牙正對著勇者。

  撞擊聲在戰場內響起,聲音大到能感覺到地面著振動感。

  閉起眼睛的獵人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不閃也不躲的勇者現在大概被獠牙給刺穿,痛苦的死去了吧。

  只是事情並非獵人所想的那樣,她聽到魔豬的氣喘聲與踏步聲。自己緩緩的張開眼睛,她看到令人難以智性的一幕。不只自己對於眼前所發生的事情目瞪口呆,而是在場所有人都對勇者現在的舉動感到驚訝。

  勇者雙手個抓住左右各一的獠牙,一臉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的阻擋魔豬的路線。

  「真的假的啊?這也太誇張了吧……」

  獵人雖然現在很驚訝,但是讓她更驚奇的事情卻逐漸發生。

  抓住獠牙的勇者一個扭身,將勇者比自己大上好幾倍身軀的魔豬給甩到右方的森林內。

  倒掉的樹與沒有倒的樹都因為勇者的這一扔,而被撞到東倒西歪。然而將魔豬扔出去的罪魁禍首卻站在原地沒有移動,剛剛還輕鬆的臉上出現疑惑的表情。

  「怎麼了?怎麼不乘勝追擊,現在可是打倒多達達豬的好機會啊。」

  「不對……感覺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妳有聽到那個聲音嗎?」

  勇者並沒有回答獵人的問題,而是問了獵人一個更加奇怪的問題。

  然而獵人還沒消化掉勇者的問題,被扔進樹林內的魔豬又再度衝了出來。不過魔豬的攻擊方式也只有兩種,那就是用獠牙刺穿獵物的身體,或是用自己巨大的身軀將獵物給撞飛。

  這次來的太過於突然,範圍內的獵人根本來不及閃躲魔豬的來襲,獵人自己知道這下被撞到不是半殘就是死亡,只不過一旁還帶著疑問表情的勇者卻根本沒打算閃躲。

  這一次魔豬達到最高速,牠這次不打算用獠牙刺穿勇者,而是打算利用自己那巨大的身軀與速度輾過眼前的目標。

  巨大的聲響再度響起。只不過剛剛是雙手,這次勇者則是用單手就把魔豬的身軀硬是給擋下來。

  而勇者這次將魔豬抓的緊緊的,他的手指簡直已經嵌進魔豬的肉內了。

  感受到疼痛的魔豬開始嚎叫了起來,並不斷扭動著身子打算脫離勇者的手掌。

  「又來了……這到底是什麼聲音……到底是誰在說話?」

  勇者像是聽到不存在的聲音,他現在正滿臉疑惑的東張西望,想要找到這股聲音的來源。

  只不過聽不到這聲音的獵人與勇者一樣感到疑惑,但是她知道在魔豬的行動被限制時,是將魔豬解決掉的大好機會。

  「覺悟吧!」獵人將獵刀從腰間拔了出來,打算一刀將魔豬的喉嚨給割開。

  原以為會很順利的將魔豬的喉嚨割開,但是獵人揮刀的那瞬間卻被勇者的劍給擋了下來,而且自己明明是用了對大力量揮刀,但是卻被勇者一劍擋下來且一步都動不了。

  「你不要阻止我!現在可是大好機會耶!多多達豬可是成群結隊的魔物,如果不快點解決的話,其他的多多達豬可能也會出現的!」

  「在等我一下就好,我快要知道那聲音到底是哪來的了……」

  勇者還是不打算將劍給收回,他漸漸的明白自己耳邊的聲音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是你嗎?在我耳邊說話的人……不……應該說是豬……」

  勇者轉頭看向自己抓住的那隻魔豬,並又說出讓獵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X                           X


  「勇者說聲音是從多多達豬身上來的?」國王並不知道獵人所說的意思為何,但是認真說故事的獵人感覺並不像是在開玩笑。

  不過到目前為止,獵人也還是不懂勇者那套理論。他只知道勇者用一種方式稱呼這種現象:

  「魔王的呢喃,勇者是這麼說的。雖然我跟勇者一路上見識到很多新奇的事物,但是唯獨這個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理解啊。」

  獵人無奈的聳肩,表示自己根本搞不懂什麼是魔王的呢喃,畢竟自己根本沒有遇過這種事情。

  但是一旁的少女卻緊緊的抓住自己的胸口,臉上流露出不安的神情。而少女的變化在一旁的王子也注意到了,不過王子也懂的什麼是魔王的呢喃,所以並沒有打算安慰少女什麼。

  「雖然我不能理解魔王的呢喃啦,但是再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相信他真的是勇者……」

  像是炫耀般,獵人伸出食指來繼續說了下去。


  X                           X


  「多多達豬在說話?你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啊?何況除了一些高等魔物之外,其他低等的魔物根本不可能說話啊!何況是多多達豬這種最底層的魔物。」

  獵人想要說服勇者是他聽錯了,但是勇者的眼神卻流露出『沒這回事』的神情。

  「看來是我看走眼了……就算你擁有強大的力量,不用在正確的地方也是種罪惡!」獵人脫離勇者的正前方,並且跳到後方去。

  只見獵人舉起手來,而不知道什麼時候受輕傷的獵人們都已經聚集起來了,手上也持有弓箭瞄準著眼前的魔豬與勇者。

  「請你讓開!我並不想傷及無辜,即便你擁有強大的力量,也無法輕易閃多這麼多發箭矢吧?所以不想死的話,就趕快離開那隻多多達豬。」

  「請等一下!在等我一下就好……牠並不想傷害人啊!」勇者見獵人與後頭的夥伴們,便放開抓住魔豬的手,並雙手張開擋在魔豬的面前。

  而勇者如此的舉動,讓獵人認為他已經被魔物給迷惑了。只見獵人臉上露出不願的表情,並將舉起來的手給往前揮:

  「攻擊!連同那個被魔物迷惑的人一起解決……」

  放箭。在精靈族的魔法加持下,那箭不斷的分裂直到極限為止,現在在勇者與魔豬的前方一片箭海來襲。

  即便勇者在強大,也無法輕易的將這一片箭海給消除,只見箭矢朝著勇者與魔豬飛來。

  但是就在那一瞬間,從一旁的樹林內跳出披著破布的男人,只見他詠唱一段咒文後將手中的劍給舉高:

  「皇家之令!光之壁!」在男人的面前一道以光芒築成的牆壁迅速出現。

  箭海也被那道光之壁給硬生生的擋了下來,而男人也將身上的破布給扔掉,露出了他本來的面目。

  「勇者,你想為了這隻豬丟了小命嗎?」

  那個男人的真實身份就是王都的王子殿下。他一路跟蹤勇者來到妖精之森,雖然半途跟丟了,但是卻很完美的在勇者有困難的時候剛好到達現場而已。

  「是嗎?因為有人一直在耳邊說襲擊人類,你才會這麼生氣嗎?」

  「聽本大爺說話啊!臭勇者!」如果不是要維持光之壁的話,王子早就給勇者來一拳了。

  不過現在的勇者只知道有人跳出來救他,但是並不知道對方是誰。只是趁機會與一旁的魔豬溝通,而原本生氣的魔豬則是慢慢的緩和了下來。

  那魔豬身上的豎起來的毛也漸漸的變軟,嘴巴旁的獠牙則是縮回身體裡去。

  「沒事的,再也不會有人在耳邊說話了……」勇者身上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將魔豬給包附。

  獵人們見到這景象也將攻擊停了下來,看著勇者當前正在做的事情。


  X                           X


  「最後多多達豬被勇者的力量撫平,離開了森林。而我也因為勇者的舉動被感動到,所以在事情結束後決定與他踏上討伐魔王的旅程。」

  獵人將這段故事給說完後,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

  「怎麼樣?」王子詢問聽完故事的國王與少女,但是那兩個人卻同時露出疑問的表情。

  「笨兒子,你在說什麼怎麼樣?」國王如此說道。

  「不就勇者將多多達豬淨化,阻止多多達豬繼續破壞嗎?」少女也與國王抱持相同的答案。

  只不過王子對於這兩個忘記主旨的人並沒有感到意外,畢竟是可能有老年癡呆的父親與把自己當成笨蛋的少女:

  「這故事怎麼聽都是本大爺第一吧?本大爺可是跳出來救了勇者喔!」

  「才怪!明明就是邀請勇者到妖精之森的我,我可是勇者第一次打魔物的夥伴喔!」

  「妳明明就朝著那傢伙射箭,當初還想殺掉勇者的不就是妳嗎?所以第一個夥伴是本大爺!」

  「放箭跟第一個夥伴是兩回事!跟蹤狂根本就沒資格說自己是夥伴吧!」

  獵人與王子宛如小孩子般的吵架,而一旁的少女與國王也只是笑著看那兩個人吵架而已。

                        下回語錄 戰士\諮詢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斯特克
快要湊集大家了
2018-04-26 08:59:31
ノララノダ
的確是快要全員到齊了~
2018-05-03 21:06:53
亞空
非常好奇勇者在原本世界是在做啥的

這一整個善人EX啊
2018-04-26 19:24:47
ノララノダ
在第一語錄的部份就有稍微說到身世了w
2018-05-03 21:0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