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1》(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04-21 02:09:24 | 巴幣 34 | 人氣 950


1.

  在斯嘉‧碧爾絲大宅內,傳來正在長廊上奔跑時所產生的回音。

  而在長廊的盡頭處則是負責這間宅邸的食物出處的廚房,而那長廊傳來的跑步回音當然這裡也聽的到。

  只不過聽到跑步聲的女僕長則只是輕抹一笑,因為她對於這跑步聲的主人在了解不過了。

  「米諾女僕長,有看到帝齊老師嗎?」

  出現在廚房門口的,果不其然就是女僕長所想的那個人。

  斯嘉‧碧爾絲家族的唯一獨生女。梅兒蒂‧斯嘉‧碧爾絲,現年12歲,她胸口正快速上下起伏,喘著氣但卻還是想知道答案。

  「……老師的話,剛剛說要準備上街去。」

  原本想要捉弄一下大小姐的,但是女僕長看她如此著急,當下暫時先放棄捉弄她的想法。她放下手邊的工作並走向梅兒蒂的前面,並拿出梳子整理因奔跑而凌亂的頭髮。

  只是眼前的大小姐卻一點都靜不下心來,噘起了自己的小嘴:

  「不是說好今天也要帶我一起上街嗎?帝齊老師一定又忘了,如果現在過去應該還趕的上。」

  梅兒蒂鼓起臉頰來,隨後像一陣風一樣跑離廚房門前。

  露出跟自己年紀相符的表情,又做出這種小孩子氣的舉動,廚房內的每個人都露出笑容。

  大小姐的變化真是大,在幾個月前明明連出家門都不肯,現在卻為了不帶她出門而生氣,還以為永遠看不到她這樣子了--看著梅兒蒂這副模樣,米諾女僕長打從心底感謝那名改變她的人。


  我將外出用的外衣套上,畢竟我現在穿在身上的西裝可是訂做,並由羅得先生親手交給我的。如果弄髒那不就完蛋了嗎……

  「帝齊老師!」

  就在這時候後頭傳來梅兒蒂的聲音,以及一股不小的衝擊力。

  這股衝擊害我差點跌到,所幸這種情況我在小時候已經體驗很多次了,所以不會因為這點小事而倒地。

  「梅兒蒂這樣很危險,下次不要在這麼做了。可以嗎?」

  「明明就是帝齊老師先放本小姐鴿子的,居然還有臉這麼說教啊。」

  「放鴿子?有這回事嗎?」

  聽到我這麼說,梅兒蒂把抱住我的手給放開。

  「帝齊老師,你這個……笨蛋!」

  隨後我感受到小孩子的力量,梅兒蒂二話不說的直接朝我的小腿狠狠的踢了下去。這一下讓我那幾分鐘內都站不太起來,這絕對不是我太虛而是那一踢真的狠狠的踢到痛處了。

  「這下你想起來了嗎?老師跟本小姐的約定。」

  大小姐她雙手抱胸,梅兒蒂由上而下的看著抱著小腿的我。臉上則是露出兇惡的眼神,宛如我最初認識的梅兒蒂一樣。

  但是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到底答應對方什麼,這種時候也只能對她露出微笑打混過去了。

  「帝齊老師,你真的是個笨蛋耶!」

  第二下的小腿痛擊,比第一下還要來的痛上好幾倍……

  街上人聲鼎沸,不只擁有自己店舖的店家,就連路邊攤位的數量也非常眾多。

  「妳就老實說妳想一起上街不就好了?用不著踢我兩次吧……」

  「是帝齊老師當初說要帶本小姐一起來的,是老師你自己答應的卻忘記,所以是老師的錯……下午好啊!」

  梅兒蒂走在路上與各個遇到的路人或是商人打招呼,在幾個月前這副景象根本就無法想像,那個怕生到很誇張的大小姐根本就已經消失了。

  尤其變化最多的是……

  「老闆,價錢可以在低一點嗎?你看這邊有撞到的痕跡,應該可以打折吧?」

  「還真是凹不過大小姐您阿。好!就用一半的價錢賣給妳吧!」

  原本梅兒蒂最不擅長的那大嗓門商家,現在就好像是自己家一樣,完全不再害怕那個大嗓門店長了。

  不怕就算了,還能輕易的跟那名店長討價還價……不禁讓我感覺到我是不是教錯方向了啊……

  「今天又買到便宜的食材了,回去該做成什麼好呢?帝齊老師你覺得呢?」

  梅兒蒂大小姐現在不只不怕生還變的能言善道,還有我的料理知識也將近一半都被她學完了。在怎麼努力在怎麼天才,也要有限度啊……

  我不禁感嘆起一旁那只有12歲少女的天賦。當她學完我的技巧後,那再來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老師……帝齊老師,你又在想事情了嗎?」

  這時我被跑到我面前的梅兒蒂給擋住去路,這下我才回過神來發現我剛剛又進入思考的狀態了。

  「真是的,要是沒有本小姐跟出來的話。帝齊老師你早就掉到水池裡,或是狠狠的撞到樹上了。」

  「也太誇張了吧。我才不會……」

  應該不會吧?至少我沒有這種記憶才對,可是說不定我以前真的有過……

  「先不要說這個了,妳剛剛問我什麼啊?」

  「我剛剛是問今天買到的東西,要怎麼樣料理才好。帝齊老師你有好點子嗎?」

  「讓我看看……今天不錯的食材還蠻多的,妳真的進步很多啊。」

  「不要摸本小姐的頭啦,大家都在看耶!」

  梅兒蒂將我放在她頭上的手給撥開,臉上帶了點紅暈。

  的確,一旁的人們都看著我與梅兒蒂的互動露出愉快的表情。不過這並不是嘲笑的異味,這點我很清楚。不過因為剛剛我那舉動,才發現梅兒蒂應該很討厭我摸她的腦袋。

  會一邊稱讚人一邊摸摸腦袋是我的習慣,看來會喜歡這方式的只有阿尼絲而已吧。不過一想到阿尼絲,她也差不多要進行成年禮了吧?不知道她最近過得怎麼樣。

  「老師,你又陷入思考了!還有不要把手放回本小姐的頭上啦!」

  聽到梅兒蒂的叫喊,我趕緊把手從對方的頭上拿開。但是一拿開後,梅兒蒂臉上帶著紅暈感覺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不過這應該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抱歉,我剛剛稍微思考了一下故鄉的朋友。沒有記錯的話,她應該也要成年了。」

  「哼~帝齊老師居然會有朋友啊,這讓本小姐我有點驚訝。」

  梅兒蒂發出意謂深重嘆聲,並帶著食材繼續向前走。而我也只能從後頭追上去:

  「就算是我也是有朋友的啊。妳看派瑞克啊、亞蘭啊……」

  「這基本上跟沒有啊。還是放棄吧,老師。」

  梅兒蒂將我的話打斷之後,並朝著宅邸的方向小小步跑去。


  晚餐時間,我、羅得與梅兒蒂正在餐桌上享用著晚餐。原本身為家庭教師的我是不能與他們二位一起吃晚餐的,但是梅兒蒂以前極力的拉我到餐桌上一起用餐,所以現在變成我與他們兩位一起用餐是種常態了。

  「父親大人,那是我做的,請您嚐嚐看。」

  「喔?讓我來品嚐看看。」

  他們父女兩個也因為之前的事件而解開心結,因此梅兒蒂那種強烈的拒外感也消失了很多。

  「所以帝齊先生的朋友也要成年了嗎?以後有什麼打算嗎?」

  話題又拉回我們吃飯時的閒話家常,而我也將一口飯吞下之後,仔細的思考了一下:

  「我們是有約定過等她成年後,要一起在王都找房子與工作,不過暫時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是了。」

  「所以帝齊老師的朋友來之後,就要搬出去住了嗎?」

  梅兒蒂聽到我可能會搬出去,則是發出有點不滿的抱怨聲。而一旁的羅得見自己的女兒發出這種聲音,卻發出愉快的笑聲:

  「怎麼?梅兒蒂你不希望老師搬出去嗎?雖然一開始是妳提議讓帝齊先生進來住的。」

  「才……才沒有這種事情呢!帝齊老師要不要搬出去都不關本小姐的事情。而……而且提議讓老師搬進來住,明明就是父親大人的主意,請不要隨便嫁禍給別人。」

  梅兒蒂像是被戳到點一樣,滿臉通紅的把臉別過去。

  大小姐啊……妳現在的反應完全背叛妳了。看見對方如此的孩子氣,我與羅得也只能表示無奈了。

  「不過那也是之後的事情,說不定我根本不會搬走。大小姐妳就放心吧。」

  「真的嗎……不對,就說帝齊老師要不要搬出去都跟我沒關係。還有就說不要叫我大小姐了,帝齊老師你是故意的嗎?」

  雖然嘴上抱怨著,但是一開始露出來的高興微笑也是背叛妳的叛徒喔。

  「先不說帝齊先生之後要不要搬出去住,梅兒蒂妳在不久後也有很重要的事情喔。」

  「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啊,父親大人。」

  與我打鬧的梅兒蒂現在歪著頭思考著,看來她對於羅得所說的重要之事並沒有什麼想法。而我更當然也不知道羅得所說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那就是妳的生日舞會,今年妳已經要13歲了,差不多該在社交界出道了。」

  「本小姐的13歲生日舞會……」

  在梅兒蒂旁邊都能感覺到她緊張的心情。

  而這一個生日舞會,這時候的我並不知道我所想出來的新型態餐點方式,會搞的天翻地覆……

                           下回待續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克莉姆(奶油)
頭香(插

等了好久才發現這系列又開始更新了~
2018-04-22 00:29:41
ノララノダ
之前因為太忙的關係,所以停了一段時間。感謝您的支持~
2018-04-22 00:32: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