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者不在的世界 《第六語錄 戰士\諮詢》

ノララノダ | 2018-05-03 00:51:20 | 巴幣 14 | 人氣 620


第六語錄 戰士\諮詢

  夜以深,不過從海岸邊的小屋內,還能隱約聽到遠處城鎮內的慶祝聲。

  看來這慶祝世界重新獲得和平的慶典,接連的這幾天是暫時不會停消下來了。

  然後在海岸的小屋內,有著兩名女性與一名男性。看樣子他們並不打算去參加城鎮裡面的慶典。

  「獵人姊姊就算了,為什麼王子你一臉不打算離開的樣子?」

  少女從廚房的方向端出茶來,雖然嘴上抱怨著,但卻還是準備了三人份的茶水。

  早些時間前,國王因為公事的因素先行離開了。不過同樣是皇族的王子卻不知道為什麼留了下來,還理所當然的進到了少女的家中。

  「要本大爺回去那邊人擠人,那種事情本大爺才不幹……還不如在這裡看妳這張臭臉還好點。」

  王子如此對端茶水出來的少女說道。

  只見少女臉頰鼓了起來,她便將要給王子的茶水拿回。

  「笨蛋,你這麼說很容易傷了少女心。不過笨蛋王子果然還是笨蛋王子啊!」

  「什麼?妳在給本大爺說一次,妳這個白痴獵人!」

  王子與獵人兩人隔著一張桌子開始吵了起來,不過一旁的少女卻只是靜靜的喝著茶,完全不想去理會其他兩人到底會吵的多兇。

  「你在說一次啊!笨蛋王子,小心我一箭射穿你喔!」

  「正合我意!本大爺連同妳那破箭一起砍了,到時候可別嚇到尿褲子了。」

  王子與獵人兩人吵架的聲音極大,不過這附近並沒有住戶,所以並不擔心會吵到其他人。

  不過對於他們的音量,一旁慢慢喝著茶的少女早就已經習慣了。

  「……恩?」不過少女這時卻停下手邊喝茶的動作,只是維持端茶的動作。

  一旁吵得不可開交的王子與獵人兩人也同時停下吵架的動作,這三個人像是同樣發現什麼事情一樣。

  「有人?這個時間……」

  雖然聲音非常不明顯,但是從屋子外頭還是傳來了細小的衣服摩擦聲。但是對於長久與魔王戰鬥過來的他們,所以這一點聲音可是絕對不會聽漏。

  王子將放在椅子旁的劍抓起、獵人則是將手中的十字弓給彈射出來。至於喝茶的少女卻是在警覺之後,發現那可能不用是太過於需要警戒的事情,隨後又開始喝起茶來。

  「獵人,能先去看看嗎?本大爺會在後頭支援的,還有小鬼妳……這時候就不要喝茶了!」

  「我知道了。我先過去看看……」

  剛剛原本還在吵架的兩人這時候卻非常有默契,很快的就訂定好計畫並打算迅速執行。

  「我認為是不用那麼擔心喔,你們兩個就放鬆一點吧。」不過少女卻沒有打算加入他們的計畫,一點準備戰鬥的樣子都沒有。

  「妳在說什麼?雖然勇者那傢伙的墓地裡面根本沒東西,但是被盜墓的勇者聽起來不是很蠢嗎?」

  王子無法理解為什麼少女會這麼放鬆。

  「王子你才要好好的想一想吧?知道勇者墓地地方的只有少數人,誰會特地過來挖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墓地啊?動點腦子也想的通才對吧?」

  面對王子的那套說法,少女早就已經準備好對應的說詞了。

  的確,知道勇者墓地所在地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如果真的想要盜墓,那盜墓人應該去更有價值的地方才對,怎麼可能會跑來這種偏僻的地方盜墓呢?

  獵人聽過少女的說法後,便解除戰鬥的姿態。而王子對於少女的說法雖然還有點不滿,不過他也跟著將劍放回了椅子旁邊。

  「不過就算不是盜墓者,這個時間來也很奇怪,總不可能是來借廁所的吧?」

  「……王子,你真的是有點笨。我剛剛不是才說過知道這裡的只有少數人嗎?在加上這幾天是什麼日子,你應該在清楚不過了吧?」

  獵人這時才恍然大悟,像是理解了少女所說出來的話。不過王子卻還是一知半解,他雖然知道少女要表達什麼,但卻無法清楚判斷對方的話中話。

  「笨蛋王子果然是笨蛋王子呢。」理解少女話的獵人,開始玩弄起不懂的王子。

  「你們到底在說些什麼?本大爺根本就不懂啊……今天是什麼日子,不就是那傢伙的忌日嗎……啊……」

  看來王子終於懂了,少女的嘴角不禁往上仰了一點。

  如此拙劣的潛行技巧卻想要表現出不讓其他人發現的感覺,在勇者的團隊中就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做而已。

  那人就是勇者團隊裡面最為普通的一個人,普通到讓人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會與勇者一同踏上討伐魔王的旅途,而那人就是『戰士』。


  X                           X


  第一次遇到這名戰士,是在勇者與獵人還有王子一同踏上旅程後,過了快半個月的事情。

  這時候勇者降臨這世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人相信了。因為在這半個月內,勇者等人在旅途上拯救了不少人,所以現在聽到勇者降臨的傳言的人並沒有人不去相信。

  到達新的村莊後,勇者等人得知有隸屬於魔王幹部下的魔物正在這裡四處作亂,所以他們打算代替他們去解決那魔王部下的魔物。

  而就是在消滅魔物時,勇者與當時還不是戰士的青年相遇了……

  

  「這是最後了對吧?」勇者手抓住比他還要大上還幾倍的魔物,詢問著一旁的獵人與王子。

  這裡是距離村外不遠的空地處,而這裡平時是動物們的玩耍的地點,但自從魔物軍駐紮這裡後就在也沒有動物感靠近這邊了。

  不過當勇者等人到達後,整個情況就大翻盤了。

  遍地都是戰鬥過後的痕跡,失去生命的魔物們在陽光的照耀下也化作了塵灰,飄散在空氣當中。

  「大概是沒有剩下的殘黨了,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王子俊俏的臉龐上也沾滿大量魔物與自己的血,他正抓緊手中的劍仔細的巡視自己的周圍。

  「是嗎?那看來這隻就是最後一隻了,不過我還是搞不太懂……這真的不是生物嗎?總覺得有點良心不安啊……」

  勇者對於那些魔王用自己魔力製作出來的魔物,還不是很能了解裡頭的型態。

  「這些根本連生物都不是,只是單純用魔力製造出來的產物而已。勇者……你也該明白這點了吧?」獵人望著躺在地上化成灰的魔物們。

  不過勇者卻還是很難理解這些使用魔力製造的魔物的構造,只覺得他們好像也是生命不應該亂殺才對。

  「你要抓到什麼時候啊?趕快解決掉,就能趕著回去吃飯了。本大爺還真是有點餓了……」

  「笨蛋王子,你居然能說出這麼殘忍的話!看來你也是魔物!」

  「白痴,妳別把弓對著本大爺!妳想害死人啊!」

  這時勇者卻沒有多去理會那兩人的一搭一唱,在猶豫下將魔物給送上路,不過每次勇者將魔物給解決掉時,臉上一定都會露出很傷感的表情。

  不過馬上又切換回平時的表情,並轉過頭對著正在吵架的王子與獵人說到:

  「好了,我們回去吧。王子殿下不是餓了嗎?那還是早點回去吃飯吧。」

  「對這種人就不用加殿下了,畢竟只是個笨蛋而已啊……恩?」

  「妳說什麼?白痴獵人,有膽在給我說一次……怎麼了?有殘存下來的魔物嗎?」

  說道一半的獵人突然察覺到什麼,並握緊手中的弓箭。但是看她的樣子,她也並不知道察覺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原來是人啊。沒事的……把弓放下來吧。」

  不過一旁的勇者卻是走向獵人察覺的方向。而獵人即使勇者說對方是個人,也不層放下手中的弓過,不過這也只是獵人的以防萬一而已。

  那方向只有一個樹叢,而裡頭的樹叢察覺到勇者靠近後,像是受到驚嚇般大力的抖了一下。

  隨後一名看似比勇者大的青年從樹叢內跌了出來,他臉上帶著慌張的表情到處東張西望,就是不敢看向勇者的方向。

  「請問……」勇者見對方那慌張的舉動,自己可能也有點慌張起來了。

  「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不……這是我要問的問題吧?請問您有什麼事情找我們嗎?」

  「我……我……我想……」對方雖然有打算說的意思,但是就是太過緊張而無法順利的開口說話。

  「怎麼了?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這時在原地待機的王子也走過來想了解狀況,而勇者也只能搖頭表示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狀況。

  但是青年這時候卻突然對著勇者土下坐,那姿勢非常的完美。勇者與王子兩個人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

  「請勇者大人您收我為徒吧!我也想像您一樣變的強大,請您教教我該怎麼做!」


                        下回語錄 徒弟\戰鬥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亞空
人家猜到後來王子和獵人都變成一起教了
然後這團隊很明顯就正面上,哪來潛行這種技術!?
2018-05-03 08:44:53
里散
不錯 期待下篇~
2018-07-04 22:10: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