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四話(2)

戴斯蒙 | 2018-04-18 23:28:21 | 巴幣 18 | 人氣 372


  黑帝斯帶著兩人走到了一個安全門前面,當他們一靠近這扇門,門立刻顯示出了一道正在施工中危險請勿進入的的訊息,黑帝斯將手放在門好一會兒,但似乎是已經故障了,他直接將手插入門縫中,硬生生的將門給打開,在一陣有點難聽的金屬扭曲聲中,門被殘暴的破壞掉了。

  「這還能修嗎?」看到這情況,奈薩里安如此問著。

  「當然。」

  「那麼幫我修好,我想把這個也一起帶走。」

  「慢著!你已經拿了圖書館了吧?這個發射井是我的!」菲特直接跳出來表示要搶,奈薩里安則是對這件事情感到相當的意外。

  「菲特,妳要發射井做什麼阿......」他完全不明白菲特要這東西的理由是什麼,該不會只是因為他拿了圖書館,所以她也想要些什麼吧?

  「當然是拿來用了,你想看看,我一個女孩子又不會魔法,到了你的世界總得要有些自我防衛的手段吧?」菲特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著,這時候一旁的黑帝斯默默的提醒了一句。

  「菲特,這是核彈發射井,顧名思義是用來發射核彈的,我認為是這樣的,妳要拿核彈來當作防衛的手段,是有點過頭了。」

  「不是有點,是太超過了,妳是想怎樣阿?一言不合就使用核彈嗎?妳是想讓我的世界變得跟妳的世界一模一樣嗎?」

  奈薩里安有點無言,這傢伙腦袋在想什麼,如果要自保的話,那種叫做槍的東西就已經很夠用了!奈薩里安評估過那種叫做槍的威力,菲特手上那小小的一把,在一定的距離內就連龍的鱗片都射的穿阿!那可是暴力到幾乎無解的武器阿!

  「反正我不管,這個就是我的,頂多核彈給你幾顆讓你研究。」菲特雙手插腰,一副就是老娘我要定了不然你咬我阿的樣子。

  「好好好!給妳就給妳,可是妳一定要答應我,不要在我的世界亂來,拜託妳了!」

  「沒問題,這還用說,進去吧!」
 
  菲特率先的走了進去,黑帝斯則是拍了拍奈薩里安的肩膀安慰著他。

  「謝了夥伴,但我只有不好的預感阿!」

  「不用擔心,這問題很好解決的。」

  「你有辦法?」

  「核彈會造成現在這末日景象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數量,第二個是輻射,單一發射井庫存的數量並不會很多,輻射的話我可以解決,讓它維持原本的威力,但是卻沒有輻射這樣,那樣子不管射再多發,你的世界頂多荒蕪一片,最終並不會變成像這個世界一樣。」

  「那就拜託你了。」聽到黑帝斯這麼說,奈薩里安頓時放心不少。

  「而且還有一點,我相信菲特不會願意親手製造出另外一個充滿絕望的世界的。」

  奈薩里安點了點頭,他也相信菲特不是這種人。

  兩人接著菲特身後走了進去,菲特也在裡面等著,知道路的只有黑帝斯而已,她雖然是第一個走了進來,但還是要乖乖的跟在黑帝斯後面才行。

  黑帝斯帶著兩人往地下走去,往下的路途很長,走了約十分鐘,但還是沒走到底,陪伴著他們的只有隨著他們的移動而跟著亮起來的燈光而已。

  「沒想到這裡還有電力。」

  看著跟著他們亮起來的燈,菲特訝異的說。

  「這很正常,這是重要設備,我認為這沒什麼值得驚訝的。」

  「是、是這樣嗎?」

  「恩。」

  雖然黑帝斯沒有解釋,但卻給了十分肯定的答覆,菲特感到十分的困惑,然而就在她打算問個仔細的時候,奈薩里安就先開口問了。

  「為什麼重要設備得要過了幾百年還要能運作才叫正常?」

  「首先,你要先了解一件事情,對當時的科技水平來說,要讓一個機器使用超過百年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而那指的是民間設施,也就是你在路上看到的車輛,正常情況下使用也能超過百年,所以你才能在下了幾百年的腐蝕性液體後還能看到車子,而核彈發射井是軍事設施,同時也是最危險的設施之一,理所當然的,他所使用的東西就要是最好的,而這個地方又跟外面隔絕,沒有跟外面的汽車一樣被腐蝕性的液體淋過,要壞掉的機會自然就少了一點,而且就算壞了也一定有備用的設備,就我現在看到的,光是反應爐就有四座。」

  「這麼多!?要那麼多反應爐做什麼?」

  「恐怕是避免故障,畢竟故障了核彈就不能發射了,假設你的魔法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啞火了,你覺得會有怎樣的後果?」

  「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你前面解釋了一大堆我只能聽懂一些些,最後這個解釋我就懂了。」

  有關於物理化學的東西,沒學過的奈薩里安自然是有聽沒有懂。

  「而且不只是如此,核彈是很危險的東西,存放的設施如果不夠安全也會出問題。」

  接著又過了十分鐘,他們終於走到底部了,在他們面前又是一扇門,而且這扇門看起來比之前的都還要堅固許多,奈薩里安原本想繼續往前走,可是黑帝斯阻止了他。

  「這裡讓我先來。」

  黑帝斯指了指在左右兩邊牆上的東西,那是兩挺火力強大的機槍,他先向前走了一步,那兩挺機槍沒什麼反應,他一路走到門邊,那兩挺槍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這時候他才招手讓兩人過來。

  「那東西壞掉了是嗎?」

  「可能是,但也有可能是手動的。」

  黑帝斯開始破解著門,沒多久他就把門給打開了,三人朝著裡頭走了進去,設施裡頭十分的昏暗,亮著的燈只有幾盞而已,看到這情況,黑帝斯再次召出了一個光球,頓時室內的光線就明亮多了。

  三條路出現在他們眼前,左右兩邊各一條,他們正前方有一條,在他們右邊有一個類似警衛室的地方,不過裡面空蕩蕩的,看起來什麼都沒有。

  「接著該往哪裡走?」看著眼前出現的幾條路,奈薩里安雙手插著腰問著。

  「你是要看核彈對吧?那麼跟著我走。」

  黑帝斯朝著最中間的那條路走去,帶著他們來到了一個小門前面,小門並沒有做什麼防護措施,甚至連鎖都沒鎖,黑帝斯直接推開了這扇門,進入兩人眼中的,是一個又一個圓筒狀的物體,這些東西大概跟奈薩里安一樣高,然後有好幾個成年男子寬。

  「這東西就是核彈,準確的來說是核彈的心臟,還要跟發射組件組合才能射擊。」黑帝斯向旁邊走了一步,將路給讓了出來,兩人慢慢的走上前去,這東西就外表看來就只是個金屬桶子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就這個不起眼的東西,竟然能毀滅掉一個世界?」奈薩里安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在他的世界中,也是有強力的魔法道具外觀十分的普通,但不管是多麼普通的魔法道具,他都能在上頭感覺到隱藏在其中的力量,但眼前這個東西他什麼感覺都沒有,甚至也不覺得有什麼危險的,如果黑帝斯不說,他只會覺得眼前這東西就只是一個單純的鐵桶而已。

  「質量兵器大多不能用外觀來判斷,而且大部份在使用前你什麼感覺都不會有。」似乎是知道了奈薩里安心中的想法,黑帝斯解釋著。

  「那這樣還挺危險的。」

  「當然,不過質量兵器最危險的地方並不在這裡,你們跟著我來吧。」

  黑帝斯帶著兩人往房間的深處走去,走到底後有一扇門,他將門打開,出現的是一整房間的武器。

  沾滿灰塵的槍枝靜靜的待在架上,從一隻手就能掌握的小槍到必須用支架固定才能射擊的機槍都有,另外還有各式各樣菲特沒看過的武器平靜的放著,不過黑帝斯對這些東西連看都沒看,直接走到一個架上,將上頭的東西拿了下來,那個東西大約三十公分長,就像是一個望遠鏡但旁邊多了一個小小的正方形箱子。

  「只要拿著這個,就連三歲小孩都能發射核彈。」

  奈薩里安接過黑帝斯手中機器,眼睛充滿著不可思議,他的想法中,這種威力這麼強的武器怎麼說都應該要很難使用才對,怎麼連一個三歲小孩都能用?

  「這要怎麼用?」

  「首先,你得打開保險,接著將鏡頭對準你要命中的地方,這時候機器上方會開始閃爍紅燈,等到紅燈變成綠燈的時候,你就可以趕快跑了。」

  一點也不困難的操作方式,難怪黑帝斯會說連三歲小孩都能使用。

  「不過你現在是不能使用的,在那之前還得要有認證程序才行,不過這很好處理。」

  「這樣阿!有沒有不用發射的?」奈薩里安將東西交給了在一旁將手伸出來的菲特。

  「要找找看,根據我的掃描,可能會有。」

  「掃描?」

  「就類似搜索魔法之類的。」

  「喔!那我懂了,那帶我去找那個吧!總要帶點伴手禮回去。」

  「喂!你想偷拿我的東西嗎?別忘了現在這個地方是我的!」一聽到奈薩里安的話,菲特馬上就宣示了自己的主權。

  「妳不是說過可以拿幾顆嗎?」

  「……好像有這回事沒錯,不過就只能給你一點。」

  「痾!這東西我也沒想過要多拿......黑帝斯,你帶路吧!」

  奈薩里安覺得很無言,他老早就說要幾枚核彈來玩......來研究研究,核彈發射井給妳就算了,怎麼我要拿核彈感覺像是要搶妳東西一樣?而且當初也是妳自己講說要給幾顆的吧?

  但雖然心裡是這樣想的,他也只是在內心這樣想而已,並沒有說出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