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三話(5)

戴斯蒙 | 2018-04-14 21:37:34 | 巴幣 1074 | 人氣 440


  三人在爬上最高點時,機場內的東西就印入了眼裡,就像黑帝斯所說的一樣,不,比黑帝斯預期的還要更糟,外頭的裝甲車至少還有一些比較完整的,但這裡的飛機連個基礎模樣都沒有,大部分的都只是一個架子,而且也不完整,其中最完整的應該是一個機翼了,雖然也是殘破不堪,但至少是一眼就能看得出來是飛機的一部分的東西。

  「機棚也全毀了,看來應該是不可能有完好的飛機可以給妳看了。」

  「無所謂,我可以靠近點看看嗎?」

  「當然。」

  於是三人便走下了瓦礫堆,在一堆金屬殘骸中穿梭著,菲特在其中找到一個行李箱,她試著將行李箱從金屬殘骸中拖出來,但壓在上頭的東西太重,不論菲特怎麼試她都拉不出來,後面的奈薩里安看著菲特那麼努力的模樣,噗茲的笑了出來,菲特馬上轉頭瞪他。

  「笑什麼?幫我!」

  「好啦好啦!但妳的動作真的很好笑阿!」奈薩里安只彈了一下手指就讓壓著行李箱的重物飄了起來,而也因為失去了壓著箱子的東西,全力拉著箱子的菲特因此向後跌倒,雖然箱子拉出來了,可是現在她的屁股很痛。

  「沒事吧?」黑帝斯伸手將菲特拉了起來,菲特拍了拍自己的屁股。

  「還好,就是屁股有點痛.....

  「幹嘛又瞪我?妳叫我幫忙的耶!」奈薩里安露出一臉無辜的表情,但菲特知道這傢伙絕對是故意這麼做的!

  「不理你了,來看看裡面有什麼......裡面什麼都沒有。」

  「哈哈哈哈!恭喜菲特白忙一場。」看到空蕩蕩的行李箱奈薩里安笑得更大聲了,菲特生氣的將行李廂給蓋上,然後朝著奈薩里安走過去,試圖海扁他一頓,但奈薩里安直接就飛到了空中,只留下一個銀髮少女在下頭張牙舞爪的威脅他。

  「你就不要給我下來!」

  「我就算下去了,妳也碰不到我阿!」

  「要不要來試試看?」

  對於菲特的挑釁,奈薩里安的回應就是直接降落到地面,菲特馬上就撲了上去,但是一到距離只剩下幾步的時候,她就被一道看不見的牆給擋住了。

  「看吧!我是魔法師耶,不想讓人碰有誰碰的到我?」

  「嗚......

  就在兩人在那邊僵持不下的時候,傳來黑帝斯的呼喊。

  「兩位,我找到屍體了。」

  聽到黑帝斯的話,兩人停止了僵持的局面,順著黑帝斯聲音傳來的方向找去,他們不覺得找到屍體是什麼新奇的事情,這一路上屍體難道他們看得還少嗎?只不過當他們找到黑帝斯之後,才發現這一具屍體跟他們之前遇到的的確有所不同,而且是大大的不同。

  「新鮮的。」

  「不,這個詞用在屍體上實在是有點......

  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一具死去沒多久的屍體,空氣有股淡淡的屍臭味,屍體外表看上去也沒有開始腐爛,這個人可能是這幾天才死的。

  面對這一具屍體,菲特覺得有點受不了,雖然這一路上看過不少屍體,但骨頭跟剛死沒多久的屍體反感度還是有差。

  只是對黑帝斯來說,不管是骨頭還是這具屍體都沒什麼差別,他一樣是面不改色的就用雙手在屍體身上摸來摸去,不知道在調查著什麼。

  「看來也不是很新鮮,只是因為身上含有太多的有毒物質,起到了某種防腐的作用而已。」

  「所以實際上他死了多久?」

  「大概兩個禮拜,他的身體狀況跟菲特差不多,但是有某種程度的外傷,右腳斷了,可能是從某個東西上頭掉下來的樣子,不過主要的死因應該是嚴重的營養不良,但跟外傷可能也有因果關係......

  黑帝斯首先調查了他的死因,然後才開始檢查他身上的所有物。

  這個人身上沒有帶著多少東西,一個空了的水瓶、一把刀、一把沒有子彈的槍,就這樣而已。

  「沒什麼值得在乎的地方,只是個不幸的人而已。」

  「也是有可以在乎的點吧?例如他是除了菲特以外,我們遇到的第二個人,雖然也是屍體,但至少在兩個禮拜前他還不是。」奈薩里安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紙,然後將紙貼到了那具屍體身上。「正好來試試看你教的方法。」

  貼在屍體上的紙很快的就燒了起來,屍體在一瞬間就被火給包圍了。

  「這、這是在做什麼阿?」看著突然就燒起屍體的奈薩里安,菲特驚訝的問。

  「火葬阿!」

  「火、火葬?」

  「阿?難道這裡沒有把死人安葬的習慣嗎?」奈薩里安眨了眨眼睛,難道他做錯事情了?

  「我認為最早是有的,可是到了現在這個時候,就算是死了也沒人替自己安葬了。」

  「是有的,只是我太驚訝一時間沒有想起來,只是我從來就沒看過有人安葬過其他人的情形。」

  「菲特,難道妳家不死人嗎?」

  「你是不是又欠扁了?我家當然會死人,只是在我還在家時,我沒看過有人死。」

  「所以妳原本會是第一個?」

  「......你真的很欠扁喔?但是這點你說得沒錯,我原本會是下一個死的,但有一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就是了。」菲特歪著頭想著,旁邊的奈薩里安突然拍了一下手。

  「好喔!接著換菲特講故事了!」

  「痾!等等!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只是有點好奇我母親跟其他叔叔阿姨的身份而已。」

  「妳家那麼多人阿?」聽到菲特竟然還有叔叔跟阿姨,奈薩里安驚訝的說著,他們在這裡晃了好大一圈才看到兩個,其中一個還死了兩個禮拜,菲特她家竟然至少有三個人?

  「恩,但其實我只有見過媽媽而已,其他人只在螢幕上談過話......

  「沒實際見過本人?」

  「沒有,從來就沒有看過他們。」

  「所以妳想問的是什麼?不要擔心得不到答案,我們有神奇的黑帝斯可以幫妳做解答。」

  「我其實一直以來都住在地底下,一個類似總理避難所的空間,平常接觸到的只有母親、電腦以及充滿不明液體的培養槽而已,原先的名字也不叫菲特,而是只有一個代號137,我的名字是在我快要離開家裡的時候,我的母親幫我取的。」菲特在講到這裡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阿?抱歉有點離題了,我想問的是我的母親到底是不是人,我從小到大,我的母親一直都沒有過變化,雖然小時候沒有這個疑問,但是到了長大之後,我就開始慢慢在想這件事情......

  「有更多的線索嗎?對一個保養有當的人類來說,十幾年容貌沒有變化並不是罕見的事情,化妝也有可能造成一樣的效果,但我想妳會有這種想法,一定還有其他原因,對吧?」黑帝斯對著菲特問著,而本人也肯定的點著頭。

  「是的,我剛剛有提到我是137對吧?我問過我母親,我會叫做137的理由是因為我是她第137個孩子。」

  「哇靠,你媽也太會生......

  「是的,小時候並不覺得奇怪,因為我還不懂事,可是長大之後我就覺得事有蹊翹,一個女人要懷胎十月才能生下一個孩子,就算在戰前的平均年齡也才九十歲左右,而且女人也不可能永無止盡的一直生產下去,我的母親到底是誰,為什麼她能有137個孩子?我想知道答案。

  「首先,我得要先說明一件事情,除非能當面拜訪妳的母親,不然我所說的一切,都只是推測而已。」

  菲特點著頭。「我知道,但就算是推測也無所謂。」

  「我認為,菲特妳應該是被製造出來的,妳的母親應該不是妳的生母,最有可能的情況,她應該是被製造來養育妳們到大的機器人,妳的叔叔阿姨可能也是同樣的東西,他們並不是人。」

  聽完黑帝斯的推測,菲特低下了頭。

  「你做的推測就跟我自己想的差不多。」

  「那麼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沒有了,就這樣吧!我們離開吧!這裡似乎也沒什麼好看的......

  菲特看了一眼正燃燒著熊熊大火的屍體,離家最後的一股記憶突然湧出心頭......

  穿著老舊防護服的她,身上只帶著幾瓶水還有一些食物,背上的包包雖然有一些雜物,但那都不是甚麼重要的東西,她就在這樣一個人獨自待在等待開啟的大門前,這時候的她還沒有名字,她的名字只是一個代碼,137號就是她的名字。

  「慢著,137號。」

  中年婦女從後頭走來,看見這位女性,137號明顯的縮了縮。

  婦女露出溫暖的笑容,雙手輕輕的放在她的肩膀上。

  「不要害怕,孩子,我以為我們的感情很好的。」

  「是、是這樣沒錯!可是媽媽.....137連累了妳,害媽媽被罵了......

  「說起來是這樣沒錯,只是137號,我......媽媽我並不覺得被罵是什麼值得在乎的事情喔!因為對媽媽來說,137號是唯一一個稱呼媽媽為媽媽的孩子喔!是媽媽最親愛的寶貝喔!為了自己的寶貝被責罵,這算不了什麼。」

  「可、可是.....」少女紅著眼眶,似乎想再說些什麼,但婦女用手按住了她的嘴唇,不讓她說話。

  「最後給妳上的課程妳有記住吧?那是有關於外面的課程,還有這個拿著.....」婦女從口袋中掏出了一把槍交到了菲特的手上,另外還有三個裝滿子彈的彈夾,看見母親給自己的東西,菲特驚訝的張開嘴巴。

  自己母親給她的,是絕對的管制物品,是不論母親怎麼跟其他人哀求都不可能獲得許可的東西。

  「媽、媽媽.....」少女驚慌的看著自己母親,她拿這個給她,事後得付出多少代價阿?

  「好了,將這東西好好收著,使用方法也有教妳了,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自己的安全。」

  大門口的警示燈開始閃爍著,厚重的金屬門緩緩的開啟。

  「看來我們是時候分別了,來最後再給媽媽抱一下......

  少女張開雙手向著母親撲去,眼淚也在這時候順著臉頰緩緩流下,婦女輕揉著撫摸著她的腦袋,靜靜的聽著她的哭泣聲。

  過了一會,大門完全開啟了,婦女也鬆開了雙手。

  「137號,最後媽媽再送妳一個禮物。」婦女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紙,上頭寫著一個名字。「從今天開始,妳就叫做菲特了,妳一定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的,因為從現在開始,妳就是命運(Fate)!」

  菲特點了點頭,然後在母親的目送下緩緩的走出了大門,當她一走出大門,門便緩緩的關閉,菲特不捨的看著後方,慈祥的母親帶著溫暖的微笑,一邊揮著手,直到門全部關上為止,她都站在那裏沒有離開過。

  「菲特,妳一定要活下去。」

  這是母親,最後傳來的話語。
  
 


第三話完

創作回應

亞夜(睡魔)
菲特的身世開始出來了(・ω´・ )
2018-04-14 23:08:30
戴斯蒙
之後會額外出一個短篇講這裡的故事
2018-04-14 23:39:59
Ane-Lo
所以在這個版本奈薩里安的符文魔法是黑帝斯教的?
2018-04-14 23:34:21
戴斯蒙
2018-04-14 23:39:31
小小風
所以菲特大概是某個人類生產中心丟出來的
2018-04-15 01:33:52
戴斯蒙
等我短篇生出來後就知道囉
2018-04-15 15:3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