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二話(2)

戴斯蒙 | 2018-04-09 14:41:14 | 巴幣 70 | 人氣 394


滿地的焦黑屍體在一瞬間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帶著灰暗色彩的石製地板,菲特用腳在地上厚厚的塵埃劃出一條直線,然後沉重的嘆了一口氣。

「以前這裡全是草地。」

「從執念中看到的,的確是這樣沒錯。」黑帝斯如此說著,但他的視線一直在周遭徘徊,似乎找著什麼東西的樣子。

「說起來最後那個小孩是怎麼一回事?都被燒成木炭了身體卻還能動嗎?」

「奈薩里安,那應該是在最後的時刻突變了,就跟之前看到的食屍鬼一樣,他們都是在一瞬間身體就有了變化,雖然還沒完全的突變成功,但身體已經對極端的環境有了適應能力,所以他才能活下來。」黑帝斯解釋著,這種事情也只有他知道,來自純粹魔法文明的奈薩里安不會懂這種東西,而菲特的話則是沒有辦法學習到相關的知識,畢竟記錄過去的東西大部分都已經消失了,而當幾百年過後,那些懂得的人也全部都化為黃土了。

「我猜他最後也死了,不然執念就不會斷在那種地方。」

「死了也沒差,他算運氣不錯的了,活的比別人還長。」

「如果是我的話,我寧願在一開始就死去,那種情況下活著根本就不是運氣好,是倒楣透頂了好嘛!」菲特一邊在地上畫線一邊說著,原本可以毫無痛苦就死去的,結果還活下來白受罪了好一陣子才掛掉,這樣能稱為運氣好嗎?運氣差到極點才對!

「我想看看,妳說得好像也有道理,話說回來,前面的足跡應該就是里木剩下的兩個夥伴所留下來的對吧?一路通到前面的那棟建築裡面,菲特妳說這個是圖書館?剛剛在車上都不覺得它大,一靠近後才發現這真的是大到不行阿!話說回來執念裡面那種攻擊一瞬間就把人燒焦了,這個圖書館竟然看起來沒有任何破損?這未免也太堅固了。」

「可能還有其他用途也不一定。」黑帝斯也同意奈薩里安說的,如果只是一個單純的圖書館,那麼根本不需要建造到被核彈轟過外觀還完好無缺的這個地步,看看倒塌壓在圖書館上方的那棟高樓,那種高質量的物品壓下去之後,接觸的部分看起來似乎沒有絲毫破損,這要是說這只是單純的圖書館,八成不會有人相信。

「總而言之,進去了就知道了,不過在那之前,有一件事情得要先處理才行,那邊那位躲在那一直偷看的東東,不出來的話我就要開槍囉!」奈薩里安突然拔出他的槍對著幾十公尺外的石頭,菲特也朝著那顆石頭看了過去,只見一顆留著紅色短髮的小腦袋從後面探出了來,那是一張充滿稚氣的臉龐,以外表來看,這小女孩恐怕不會超過十歲。

「竟然是小孩......」菲特有些驚訝的說著,沒想到竟然在這種地方遇到一個孩子。

「自己過來吧!」奈薩里安晃了晃手中的槍,一開始菲特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不過仔細一想後才發現這樣才是正確的,誰都不能保證那個孩子是不是真正的人類,說不定是某種怪物的誘餌也說不定,菲特曾經聽說過這種類型的怪物,會用人類的聲音來吸引人靠近,比較高端的怪物甚至會將身體的一部分化作人型吸引人靠近捕食。

而且就算不是怪物好了,人類的危險度並不比碰見怪物低。

小女孩慢慢的從石頭後面走了出來,她身上穿著破舊的防護服,有很多地方都破了一個大洞,看起來早就沒有了防護的功能。

她一邊看著奈薩里安手中的槍,慢慢的朝著三人走了過來,她看上去十分的害怕,年紀雖然很小,但已經知道那男人手中拿的東西是什麼了。

「小妹妹,妳在這裡做什麼呢?」

當小女孩一靠近後,首先與她接觸的是菲特,小女孩對於菲特的話沒有回應,只是用那雙大眼睛警戒著拿著手槍的奈薩里安,菲特見狀後示意奈薩里安要他把武器給放下,奈薩里安看了看黑帝斯,當他的夥伴也同意把武器放下後,奈薩里安才將槍給收起來。

「好了,妳不用擔心,我們都不會傷害妳的,告訴菲特姐姐妳叫什麼名字?」

「黛、黛絲......

「很美麗的名字,那麼黛絲妹妹,妳一個人嗎?」

小女孩用力的點了點頭。

「妳的家人呢?」

「不知道,很久之前就跟哥哥走散了。」

「阿?多久?」

黛絲開始掰著自己的手指頭算著,大該數到第四根的時候,她將比著四的手伸了出去。

「四個禮拜。」

「我的天阿!是怎麼活下來的......

菲特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這位小女孩,在這個世界中就算是一位成人都很難在外閒晃活那麼久了,更何況是一位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

「靠實力吧!說實在菲特妳這腦袋我比較懷疑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阿?你什麼意思?」

「這個嘛!之後妳就知道了,不過最重要的問題是,妳打算拿這個黛絲怎麼辦?」

「總不能把她丟在這裡吧!」

「所以是要帶著她一起走囉?我是沒有意見啦!夥伴你的看法呢?」

「我也沒有意見,但菲特妳自己要注意一點。」

「恩,我會的,我會顧好她的,那麼黛絲妹妹,妳就暫時跟著姐姐我這樣可以嗎?」

「可以幫我找哥哥嗎?」

「這沒問題,我們會順便幫妳找的。」

菲特牽起了黛絲的小手,女孩也緊緊握著菲特的手。

於是四個人便開始向著圖書館而去,來到圖書館正門的四人被金屬製的大門給擋住了去路,黑帝斯在一旁的控制面板上研究著,其他人則是蹲在大門前面等著黑帝斯將門給打開。

「話說回來,你不會覺得黛絲能活過一個月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嗎?這等運氣可不是誰都能擁有的,也許她會給我們帶來好運也說不定。」

菲特輕輕撫摸著黛絲的腦袋,被摸著的小女孩剛睡著沒多久,用一臉幸福安逸的表情趴在菲特的大腿上睡著。

「運氣?她能活著我覺得跟運氣沒什麼關係喔!」

「不然勒?」

「妳之後就知道了,畢竟破梗是被人唾棄的行為,我當然是不能當那種人了。」

......好吧!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這件事情。」

「但是話說回來,在執念的最後我們可以看見這扇門是沒有被關起來的吧?那麼現在為什麼又被關了起來?」

「後來有人關的吧!我曾經聽人家說過,圖書館的系統依舊完好,所以能關上門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喔喔!那麼應該就是在報喪女妖來之前關門的了?」

「或者是說是為了關住報喪女妖才把門給關起來的。」

「嘛!也是有這個可能。」

而就在這個時候,黑帝斯也研究完了那個控制面板,他走到了大伙的身邊,將剛剛研究出來的結論說給大家聽。

「沒有電力,控制門的系統無法運作,現在我們有幾個方案,第一是恢復大門的供電系統,只要有電就可以進行操作,門就可以打開,第二是找其他的入口,這應該是大多數人會使用的方法,反正就是找一扇破掉的窗戶進去就行了,第三是我直接破壞掉這座門,這方法也很快,只是以後如果要使用門,就還要在維修才行。」
 
「我覺得不用那麼麻煩,反正破掉的窗戶離我們不到十公尺的距離就有了,就從窗戶爬進去就好了。」

「我不認為事情會有這麼簡單。」黑帝斯一邊說著一邊朝著窗戶走去,來到窗戶前面的他伸出手做了敲擊的動作,隨即便傳來咚咚咚的聲響。

「那是什麼聲音?」

「是金屬隔板,厚度大概有兩公尺,十分的強韌......看起來其他的窗戶也應該有類似的裝置才對。」

「好吧!感覺我們是沒的選擇了。」奈薩里安抓了抓頭,看起來只能直接破壞掉這個門了,但是正在照顧黛絲的菲特卻有不同的意見。

「我認為應該要試著恢復門口的電力才對,破壞門的聲響可能會將報喪女妖給吸引過來,我聽說報喪女妖有在圖書館外被目擊的情報,也就是說應該是有入口可以直接進入圖書館內部的,不管怎麼說,能迴避的戰鬥盡量迴避是最好的。」

「夥伴,你認為呢?」

「我沒意見,反正我不急。」

「那麼就去找入口吧!菲特妳要不要先把她叫起來?」奈薩里安指著躺在菲特大腿上睡著的黛絲說著,總不能把這小傢伙丟在這裡讓她繼續睡吧?就算是抱著也會妨礙到自身的行動,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可能就會因此錯失反映的良機,進而導致自己死亡的可能,菲特很清楚這點,所以她立刻就輕輕搖晃黛絲的身體,沒多久後黛絲就一臉困意的爬了起來,在菲特簡短的解釋之後,小女孩很懂事的點了點頭。

「那麼就先沿著圖書館繞一圈吧。」

反正現在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也只能用最笨的方法了,沿著建築物主體走一圈,如果真的有能進入的地方的話,這樣子一下就可以找了。

只不過繞了大半圈,還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可以進入內部的地方。

「這建築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戰前這附近最大的圖書館而已。」

「確定是圖書館,不是什麼堡壘嗎?」奈薩里安驚訝的問著,怎麼會有圖書館的防禦機制這麼強?你說蓋的堅固耐用也就算了,到底是基於怎樣的理由連窗戶都要封起來阿?這不是一般圖書館會有的設備吧?

「還要再找嗎?直接破壞進入就行了。」對於黑帝斯來說,要破壞這些東西是很簡單的,至少速度會比找入口還要來的快。

而就在這時候,一直牽著菲特的手的小女孩,輕輕的扯了一下菲特,菲特朝著黛絲看了過來,小女孩則是將手指向某個通往地下的入口。

「那個。」

「那個是.....地下室,不對,是停車場嗎?」看著入口處的標誌,一個名詞在菲特的腦袋中出現。「黑帝斯,那邊要不要去找看看?」

黑帝斯跟奈薩里安朝著停車場入口看去,也用不著討論,兩人直接就走了過去。

來到停車場入口處的四人,在向下的斜坡中有著兩輛停的歪七扭八的車輛,以及幾具散落的骸骨,而原本擋住入口的門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由內向外的弄破了一個缺口,看到這景象菲特十分的擔心,因為那看起來不像是用機具破壞的,而是有什麼東西硬是把它鑽破的樣子。

「那麼我先進去吧,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

「你自己小心。」

「謝謝。」黑帝斯走到了那一個洞前,雖然洞的大小完完全全可以讓他通過,但黑帝斯好像是覺得這樣還是不太方便的樣子,他用一隻腳踩著洞的下緣,用一隻手撐著洞的上方,然後在一陣噁心的金屬嘎茲聲中,那個洞就這樣擴大了,菲特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幕。

這、這是人能辦的到的事情嗎?

「阿?妳不要想太多,我只是隨便抱怨而已,實際上找到其他出入口也是有好處的。」

「例如?」

「妳看這圖書館防禦做得如此紮實,直接破壞大門進入說不定會觸發某些機關也說不定,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種東西存在,不過感覺還挺有可能的,不是嗎?」

「這個是非常有可能。」

「所以說囉!當妳提出這個意見時,我沒有反對就是基於這個理由。」

「原來是這樣阿!我以為你做事都不考慮後果的。」

「那是因為我覺得不會怎樣,我還是會評估跟打量的,如果我自己覺得太過危險的話,那麼不用人提醒我我也會小心注意的。」

「是這樣嗎?」

「為什麼妳一臉就不相信我的樣子......」奈薩里安覺得很無奈,他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眼前這位少女似乎完全不相信他說的話。

過了一會之後,黑帝斯的頭從洞裡探了出來。

「沒有危險,可以進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