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二話(1)

戴斯蒙 | 2018-04-09 14:37:17 | 巴幣 1074 | 人氣 416


高掛在天上的太陽,對著地面投以溫暖的陽光,在寬廣的廣場上,許多的家長牽著自己的孩子,今天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日子,頂多就是一個每周都有的例假而已,家長們趁著假日帶著自己的孩子來草地上踏青,在一個幾乎都快被鋼筋混泥土覆蓋的星球上來說,這種有著欣欣向榮的綠草地實在是很難得一見。

就算那其實是人工栽培的也是一樣。

在廣場上,四個角落各有一個小區塊,裡頭開著幾間店面,飲料、糖果以及點心,這裡的店家就只提供這些東西,畢竟會來這裡的人多半也是需要這些,這些東西也許家長們不喜歡,但小朋友們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一名小男孩剛剛從媽媽的手中獲得一個白色柔軟的棉花糖,拿著糖果的他顯得特別開心,他很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就算他的家庭經濟裝況還不錯也是一樣,畢竟問題的根本並不是有沒有錢,而是大自然離人們可以說是越來越遠了,每個人都知道這個問題,但既然已經無法挽回了,也沒多少人真的在乎這件事情了,只剩下偶爾會有人藉此來刷存在感而已。

看起來不會超過三十歲的母親微微的彎下腰,擦拭著男孩嘴巴旁邊的糖果,她用溫柔的語氣說著,雖然那聲音十分的模糊,甚至可以說就像是一段雜音一樣,不過任誰看了也都能感覺到媽媽對自己孩子的那股愛。

在擦拭完嘴巴後,媽媽牽起了孩子的手,一邊叮嚀著她的孩子,朝著這個區域最大的圖書館走去。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陣劇烈的震動傳來,原本好好的在草地上玩耍的小孩紛紛摔個四腳朝天,就連那些大人也有不少狼狽的摔倒在地,在震動過後,所有人都用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其他人,想從其他人的身邊獲得這震動的解答,但還等不及有人做出推測,原本明亮的天空瞬間變成了黃昏的顏色,無數尾巴拖著烈焰的長條狀物品升空,比較機靈的人立刻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帶著自己的家人向著圖書館狂奔而去,而剩下的人也在這時候驚覺發生了什麼事情。

於是乎,場面就變得十分混亂,原本讓人開心的在上頭玩耍的草地,在一瞬間就沾滿了鮮血。

年幼的孩子不小心跌倒在地,緊接著就被後頭的人踩了過去,孩子吃痛的叫了一聲,但還沒等到他的眼淚流出眼睛,另外一雙腳又從他身上踩過,然後是另一雙,接著又是另外一雙......在短短的幾秒內年幼的孩子就被踏破了腦袋,身上的肋骨以及內臟全部破裂,而那些驚慌的踩死無辜小生命的人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剛剛踩死了一個小孩,但這並不能怪他們,因為比起地上的小孩來說,保護著自己的家人才是更加重要的。

劃破天際的導彈在數秒後落地,一股更大的震波傳來,隨著震波而來的是一道刺眼的白光,所有人在一瞬間化為焦炭,馬上就追尋了那些被踩死的人們。

而在離大門只有幾公尺的地方,年輕的媽媽也難逃死亡的命運,也許是因為直覺的關係,她在最關鍵的時刻將孩子緊緊的抱在懷中,其實這也只拖延了一瞬間的時間,但就是這一點點的時間,讓他的孩子有了不同的命運。

輻射在一瞬間改造了他的身體,讓他體內的器官具備了抵抗高溫的能力,就算他跟其他人一樣外表都燒成一團焦黑了,甚至於大半的內臟都直接跟著化為灰燼了,但他還是活了下來。

沒錯,他活了下來。

在一片漆黑的屍體之中,一隻像木炭一樣的小手從屍體中伸了出來,他掙扎著,想要試著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是氣管跟八成的肺都燒毀的他只能讓胸口毫無意義的起伏。

但就在他快要窒息的這個時候,幸運之神再度捲顧了他,他的身體因為高劑量的輻射,正快速的變異,他獲得了自我再生的能力,身體失去的部位快速的長了出來,就在他快要死去的前一刻,他的呼吸系統終於恢復了運作,他大口的喘氣,雖然吸入的空氣刺鼻到不行,不過他也沒那個心情抱怨,只要還活著,那麼就夠了。

他痛苦的伸長焦黑的雙手,試著在黑暗中摸索的母親的身體,但不論他怎麼摸索,那熟悉的身影已經不會再出現在他的面前了。

「媽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