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19

桃姬 | 2018-02-09 18:36:47 | 巴幣 10 | 人氣 336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三章 學級裁判 之二
【學級裁判,重新開庭】

好不容易讓百式さん冷靜下來了,紫王さん其實真的人不壞……不過她每次讓人振作的方式都很討厭呀。
見騷動停息,九十九さん雙手插腰:「別放閃了!快說為什麼良平是被誤殺?」

這算是在放閃嗎?不管怎麼樣,我們接下來就要揭開這樁不幸的慘案始末。

【議論開始】

鳩羽:「這場意外,源自於佐久間くん現場的不自然處。也就是——校舍的窗戶。」

菊池:「你說校舍的窗戶?不是已經否認佐久間くん自殺的可能性了?」

鳩羽:「不,我認為窗戶是凶器的一環。」

松本:「請問,要怎麼把窗戶當作凶器?」

鳩羽:「只要讓被害人『跳窗自殺』就行了。」

九十九(妹):「啥?聽不懂啦!是要怎麼讓人自殺?」

御十義:「而且是誰自殺了?」

『跳窗自殺』的人是:
A)佐久間くん
B)舞苑くん(V)
C)黑白熊

鳩羽:「『跳窗自殺』的被害人就是——舞苑くん。」

萌黃:『不是佐久間さん嗎?』

鳩羽:「佐久間くん,正是因為這樣而送命他,是被跳窗的舞苑くん不幸壓到而被砸死。」

九十九(妹):「喂!從5樓的高度掉下來,能壓死人嗎?」

鳩羽:「校舍的天花板每層樓都有挑高,所以,這裡的5樓,相對於一般大樓的9~10樓左右,這種高度的話就有壓死人的可能了吧?」

御十義:「有道理。但是,舞苑為何會『跳窗自殺』呢?」

【得到訊息:『舞苑くん「跳窗自殺」』】

舞苑くん『跳窗自殺』的理由是:
A)自殺
B)逃跑(V)
C)想飛

鳩羽:「我想,舞苑くん跳窗的理由是『為了逃跑』吧。」

百式:「為什麼?從5樓跳下去無異是自殺呀~小舞怎麼會想從那裡逃跑?」

鳩羽:「如果,我的推測沒錯的話:舞苑くん一直待在美術教室,犯人為了殺害他而再用電擊棒擊昏他並將他綁起來、阻斷了他的視線,然後把他從1樓美術教室搬到5樓教室。」

紫王:「人家知道了!犯人的目的是,製造舞苑くん『自殺』的情景~如果眼睛看不見的話,舞苑くん就不會知道自己被搬到5樓了,那麼如果當時無法開門且以為自己還在1樓的情況下,只能從那個方法逃跑了吧?」

如同紫王さん所說,那個方法是指:
A)跳窗(V)
B)奪門而出
C)時空跳躍

鳩羽:「對,舞苑くん清醒後,發現自己處於逃不了的狀態,但是為了逃跑所以想到自己作畫時為了保持教室通風會開窗這個習慣,決定跳窗逃生。」

御十義:「可惜,他的位置卻是在5樓。所以跳窗的舉動不但沒有救到自己,反而害死了自己是吧?」

鳩羽:「同時,作為幫兇的佐久間くん也依照犯人指示去校舍外牆,就這麼剛好被從5樓墜落的舞苑くん……」

森田:「本大爺可不這麼認為!我說鳩羽!這種推論太誇張了吧?哪可能這麼剛好呀?」

紫王:「可是也不是不可能吧?」

森田:「這太扯了!」

紫王:「要相信所有的可能性才行呀!笨蛋!」

森田:「叫別人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

黑白熊:「真是低端的吵架呢~」

松本:「這兩個人加起來有5歲嗎?」

紫王∕森田:「啊~?」

松本:「對不起,我什麼都沒說……」

森田:「……總之這種妄想般的情節,本大爺不認同!」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佐久間くん屍體的狀況、1樓窗戶血跡、舞苑くん『跳窗自殺』】
【合成言彈:佐久間くん的死因】

森田:「我不會認同的,這種可能性。」

紫王:「所有的可能都要考慮嘛!」

森田:「佐久間不可能被砸死!剛好什麼的也太牽強了!」

松本:「如果是推理漫畫的話,有可能出現這種手法的喔。」

森田:「要怎麼證明佐久間的死因?現場又沒有凶器!」

百式:「如果說凶器被再利用了呢?比方說,犯人用小舞插在身上的那把刀,先殺了小佐佐之類的?」

九十九(兄):「可是佐久間的身上並沒有刀傷。」

御十義:「所以他並不是被小刀殺害的吧?」

這裡有個發言不合理,就讓我來說破你的矛盾……

森田:「我不會認同的,這種可能性。」

紫王:「所有的可能都要考慮嘛!」

森田:「佐久間不可能被砸死!」

鳩羽:「你說的不對!(それは違うよ!)」

【論破!】

鳩羽:「佐久間くん的死因,只有可能是被砸死的,有兩點可以證明。」

森田:「咦?」

鳩羽:「第一點是1樓窗戶血跡。血跡飛濺在窗戶上面,而且還有飛濺到美術教室裡面,那麼,佐久間くん只可能是在他倒下的地方被殺的。」

百式:「第二點呢?」

鳩羽:「第二點就是佐久間くん屍體的狀況。頸椎斷裂是他的致命傷,再來就是他的左腿也骨折了,頭也有傷。也就是說,他是被從高處落下的東西砸中。」

萌黃:『那個東西,指的就是跳窗的舞苑さん了吧。』

鳩羽:「沒錯。我想佐久間くん到校舍外牆的目的,應該是為了把現場布置成自殺吧。」

百式:「可是不對呀~如果犯人要讓小佐佐幫忙收屍,應該會告訴他小舞他會怎麼死吧?那麼小佐佐怎麼會毫無防備的被砸死?」

御十義:「不用說,之後去和已經看見舞苑死狀的佐久間說明就好。只要舞苑死亡的時間點犯人有不在場證明,哪怕是事後再去檢查屍體都沒嫌疑。不過要是如鳩羽所說,那麼舞苑腹部的刀子又是怎麼回事?」

九十九(兄):「我猜應該是有佐久間作墊背,讓舞苑沒有摔死,所以犯人才會用刀子殺了他吧?」

松本:「那麼是誰設計舞苑くん自殺?還誤殺了佐久間くん……」

菊池:「說起能很自然進入美術教室,又不會被舞苑くん警戒的人……不就只有松本くん了嗎?」

松本:「我?可是我有不在場證明……」

菊池:「你先把舞苑くん電暈後搬到5樓完成讓他自殺的事前準備,再去茶水間不就能製造不在場證明了嗎?」

森田:「等等!松本和舞苑是朋友耶!他絕對不會是殺害舞苑的犯人!」

菊池:「正因為他們是朋友才容易殺吧?都已經有四個人被殺了,事到如今真的有『不可能動手』的人嗎?」

松本:「菊池さん,妳的意思是我殺了舞苑くん嗎?我殺了,舞苑くん……」

百式:「零零!振作一點呀!你不是殺了小舞的人吧?就像巽美對小佐佐一樣,你也是對小舞的死很傷心……」

菊池:「傷心也可以裝出來,而且他在搜查時什麼話也沒說,說不定就是怕說錯話而用傷心掩飾,實施緘默權。」

森田:「喂!我說妳……」

鳩羽:「我反而覺得妳比較可疑,菊池さん。」

菊池:「啊?」

鳩羽:「我一直在想,兇手是怎麼把舞苑くん帶到3號倉庫的?抱著一個屍體從教學樓外牆走到倉庫區嗎?不可能吧?但是如果是用『推車』的話呢?」

九十九(妹):「推車……沒錯!亞希子妳從倉庫區借了推車,為了送資料給里夜!」

菊池:「剛剛不是說過了?舞苑くん死亡的時候,人在2號倉庫找資料的我是不可能……」

鳩羽:「可是這次有幫兇制度!會不會佐久間くん離開保健室去倉庫區,是為了要去找那些資料……好讓妳可以用必須花時間找資料和御十義さん的保證,作為不在場證明!」

菊池:「這根本是無稽之談吧?誰知道佐久間くん到底有沒有到2號倉庫?紫王さん也只有看見他去倉庫區吧?」

鳩羽:「菊池さん,我的推測是這樣的,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妳可以反駁我,這是妳的權利:妳找了佐久間くん作為事件幫兇,為求安全妳或許沒有說出計畫的全貌,只是要求佐久間くん在妳指定的時間替妳找了之後要運送給御十義さん的資料。2號倉庫的除了你們三個也沒什麼人會去了,只要不讓御十義さん過去,基本上很安全。」

鳩羽:「在佐久間くん找資料的同時,妳去美術教室用電擊棒攻擊了舞苑くん,將他綁起來,阻斷視線後運到5樓。接著妳就可以回到2號倉庫,將資料用推車送去給御十義さん,然後到教學樓外牆,卻看見佐久間くん被舞苑くん砸死了。」

鳩羽:「有了佐久間くん作墊背,舞苑くん沒摔死,所以妳才用刀子殺了他。將他運到3號倉庫,試圖讓人相信他是在3號倉庫遇害,並且讓『自殺』的人變成了佐久間くん。」

鳩羽:「我會懷疑妳還有一點:因為不管是最先主張佐久間くん畏罪自殺,或是堅持舞苑くん死在3號倉庫的人,都是菊池さん。」

森田:「說起來,當我們認定舞苑是在教學樓外牆被殺時,妳還馬上說松本是犯人吧!」

百式:「亞希子ちゃん,妳真的……」

菊池:「聽起來滿合乎邏輯的,不過證據呢?這些話有證據嗎?」

鳩羽:「證據……這個就……」

菊池:「沒有對吧?既然如此……」

萌黃:『菊池さん,妳有換過鞋子嗎?』

菊池:「啊?」

鳩羽:「我想起來了!美術教室的地板上有散落的顏料,還有被踩過好幾次的痕跡。菊池さん妳如果沒有換鞋子,妳的腳上應該會有和美術教室的顏料一樣的顏色!」

菊池:「這,這種事……」

松本:「等一下!我,我覺得菊池さん不是犯人!」

鳩羽:「松本くん?」

紫王:「啊咧~松本くん,菊池ちゃん剛剛可是誣賴你是殺了自己好朋友的犯人耶!你竟然還為她說話呀~」

松本:「我,我只是,只是不希望菊池さん是犯人……」

菊池:「……謝謝你,松本くん。不過已經夠了,我一向討厭垂死掙扎。」

松本:「咦?」

菊池さん對松本くん道了謝,然後脫下左腳的鞋子,並且將鞋子翻過來亮出鞋底。那隻腳上的紅腫和擦傷雖然令人在意,但是現在我們的目光現在卻停留在——鞋底沾染上的藍色痕跡。

松本:「不會吧……?」

御十義:「妳已經沒有話想說了,才會這麼做吧?」

菊池:「對。黑白熊さん,已經結束了。」

黑白熊:「什麼結束?才正要開始呀~投票時間開始!別忘了這次有幫兇制度喔!在投了兇手之後記得還要再投票一次決定幫兇喔!」

【學級裁判,退庭】

裁判席前方的螢幕亮了起來,這次投了兇手之後,投票顯示板並沒有消失,必須再點擊幫兇的照片才算是完成投票。
然而佐久間くん的照片已經是灰色的,相較之下,菊池さん的照片還保留色彩,讓人感到濃濃的鼻酸。

兩個兇手,一個受害者,最後迎接他們的都是同一個結局——死。

當所有人都完成投票後,畫面上的吃角子老虎機開始滾動,停在菊池さん的頭像上。一陣歡呼聲之後轉輪又轉動,佐久間くん失去色彩的照片定格在螢幕中。

公布結果了,黑白熊坐在位子上大笑起來:「恭喜你們!這次也是正解~沒錯!這一次的兇手就是——『超高校級的商人』菊池亞希子!幫兇則是『超高校級的股票操盤手』佐久間良平!真是厲害!為你們的優秀鼓掌~~」
不過我們試著忽視它的雀躍,將重點放在這場慘案的倖存者身上:「妳還有任何想反駁的嗎?菊池さん。」
「沒有,所有事情正如你們所說。設計殺害舞苑琥珀,並誤殺幫兇佐久間良平的犯人,就是我。」為什麼她可以一臉平靜地說出……如此殘忍的事呢?

「為什麼?」從剛才就一語不發的松本くん眼眶泛紅:「為什麼……會是妳殺了舞苑くん?為什麼妳要殺舞苑くん?為什麼是舞苑くん?」
「因為他早就死了。」

「咦?」

菊池さん的回答令人震驚,不意外地看著我們疑惑的臉,菊池さん繼續解釋:
「三年前,有一個女孩因為想要待在舞苑くん的身邊,於是決定改變她的面容。她花費了畢生積蓄,與父母爭吵,但是整形手術失敗了。本來就對自己沒有自信的那女孩,心如死灰的結束自己的生命……而舞苑くん,為了向這個因他而死的女孩贖罪,把自己『殺』了。從那時候開始,他變成了現在這副被虐狂的樣子。」

那女孩……難道是舞苑くん畫裡的那個女生嗎?

「等等等等!亞希子ちゃん,妳又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百式さん提出質疑,這個故事聽起來和菊池さん並沒有關係。
「因為那女孩……祐香她是我的朋友!也是唯一一個,不是看上我的錢與權而結交的朋友。」

菊池さん閉上眼睛,陷入不好的回憶:「我在祐香的葬禮上,才知道她會死是因為舞苑くん。舞苑くん當時並不認識我,而我也沒有和他說我的身分。」
「所以,妳是為了那位祐香さん,才會殺害舞苑くん嗎?」

「結果也還不錯吧?我把她深愛的男人送去給她了……不過這都不是主要目的,其實我,打從由布院さん之前,就已經決定要殺人了。」
這個說法再一次讓大家驚訝,菊池さん毫不在乎的繼續說下去:「但是這種多對一的遊戲對兇手很不利,我一直在等待機會,等待一個能讓兇手多一個同伴的機會。而這個『幫兇制度』正是我要的機會。」

我們為這番無情無義的話而呆滯,百式さん最先回過神:「那麼,為什麼亞希子ちゃん妳會選小佐佐當幫兇?」
「因為佐久間くん跟我一樣無情……我本來是這麼想的。」本來?
菊池さん用認真的眼神看著百式さん:「剛才鳩羽くん說我拿刀刺殺舞苑くん,說的是沒錯,不過其實那把刀不是我借的,而是佐久間くん帶來的。」

這回有疑問的人是御十義さん:「妳這話又是什麼意思?佐久間借了那把刀為何可以證明他不是和妳一樣的人?」
「我沒有叫他借短刀,而且他會被砸死,是因為他比我預期的還早到現場。可見他那把刀——是用來對付我的,會早到也是為了阻止殺人事件。」
她笑了出來,卻是一種自嘲的笑容:「佐久間くん直到最後,都沒有打算協助我殺人,為了不讓我去找其他人當幫兇,才接受協助我的提案……百式さん,高興一點吧~他依然是妳心目中那個善良的佐久間くん。」

怎麼可能高興得起來呢?從百式さん又開始掉淚就可以得知了,就算能證明佐久間くん並沒有打算協助殺人……他也已經不在了呀。

「松本くん。真的很謝謝你,願意為我這種人說話。」菊池さん轉向這次事件的另一個可憐受害人:「但是我沒資格讓你包庇我。你是,比你自己想得更好的人。」

「如果,」淚水終究還是又從松本くん的眼角滑落:「如果妳真的是那麼差勁的人,剛才為什麼要認罪?應該要繼續強硬地把罪名加在我身上啊!我常出入美術教室,鞋子一定也有沾到顏料啊!……為什麼啦?!」
「因為我做不到。我不但看錯了佐久間くん,也看錯了我自己。」或許是我看錯了吧。此時的菊池さん,是不是也哭泣了呢?

「最後一個問題,」由我提出:「像妳這麼謹慎的人,怎麼沒有換掉那雙犯案時穿的鞋子?7號倉庫內應該有和那雙一樣款式的鞋子吧?」
「因為,這是我的鞋子。」殺害兩個人的兇手掛著營業式笑容,留下了我可能一生都無法理解的回答。

「啊~不好意思打斷你們~」黑白熊不合時宜的聲音再次開口:「雖然我比較想看兇手被揭穿後的死命掙扎,這次又看不見了……總之,體罰時間到了!」

「松本くん,忘了我這種無情的女人,抬頭挺胸的活下去吧~」松本くん的淚水,不只為了受害者的舞苑くん,應該還是為了即將死去的菊池さん吧。

「我這次為『超高校級的商人』菊池亞希子,所準備了特別的體罰~那麼我們卯足全力開始吧!心跳不已的……體罰時間!!」

【已確認菊池さん為犯人,處刑開始】
【超高校級の「商人」菊池亜希子,处刑執行】

【解雇通知書】

﹊﹊﹊﹊﹊﹊﹊﹊﹊﹊﹊﹊﹊分隔線﹊﹊﹊﹊﹊﹊﹊﹊﹊﹊﹊﹊﹊

第三次的處刑,在松本くん看見菊池さん死無全屍的那刻,我們聽見了他終於放聲大哭的聲音。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一個男人可以哭得如此聲嘶力竭,就算是平時就常落淚的松本くん,也是頭一次哭的這麼厲害。

「零零是為了誰在哭呢?」百式さん已經不再哭泣,紅腫的雙眼卻是她剛才痛哭的證明:「為了小舞,還是亞希子ちゃん?被捲入他們的恩怨而死的小佐佐又算什麼?」
「百式さん,」雖然我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用,卻還是開口了:「這些事情並不是菊池さん真正想做的事啊。這裡唯一有罪的,是讓我們自相殘殺的黑白熊。」

「喂喂喂~就說不要把錯賴在我頭上!」黑白熊搖頭晃腦著:「唉呀呀~真是不得不說,這個『幫兇制度』的殺傷力真是叫人絕望啊。為了維護各位同學的身心健康,『幫兇制度』只好廢除……不過,既然生為『動機』,那麼會以『利用完畢的動機』身分消失也是理所當然的嘛!唔噗噗噗噗~」
黑白熊跳進打開的天花板消失了,只留下那讓人渾身不舒服的笑聲。

「亞希子ちゃん她,向零零道歉了~可是直到最後她都沒有和小佐佐道歉……」
「百式さん……」
「巽美要回去了。」百式さん踩著憂鬱的步伐朝電梯走去,電腦已經被黑白熊回收而無法開口的萌黃さん見狀,三步併作兩步的跟上去。九十九くん扶起松本くん,他依然哭著,還抽搐個不停,九十九くん只能拍拍他的背部以作安慰。

「本大爺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氛圍~」因為氣氛沉重,導致無法輕易插話的森田くん看起來很不高興,這種情況連他都無可奈何了。

最後我們在一片沉寂中回到各自的房間,在這最糟糕的夜晚,應該會有許多人失眠。也是因為如此,我們沒人發現今天晚上……發生了一場讓劇情更加撲朔迷離的交易。

﹊﹊﹊﹊﹊﹊﹊﹊﹊﹊﹊﹊﹊分隔線﹊﹊﹊﹊﹊﹊﹊﹊﹊﹊﹊﹊﹊

「喔呀喔呀~你找我有事嗎?」黑白熊歪著頭,將手掌放在嘴邊,這麼一看就像是一隻無害的絨毛娃娃。

只可惜事實不是如此。我低下頭和它對視:「我希望,你能恢復,我原本入學後在這所學校應有的權利。」

「嗯?我怎麼會答應嘛~唔噗噗~」它笑了起來,為這種愚蠢的要求而笑:「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對我有什麼好處?」

「我知道你的真面目。」果不其然,這句話使它的笑聲停下。

「你想威脅學園長我嗎?現在把你殺了也不是辦不到喔~」

「我才沒有那麼蠢,這是交易。你答應我的條件,我就幫你一次,讓自相殘殺遊戲更有趣,而且不會告訴其他人你是誰。如何?」

「你恢復身分,想做什麼?」

「說簡單一點就是和你一樣。」

「好吧。」黑白熊嘆了口氣:「明天我就會更新校規,讓你恢復你的身分,也會把你的權利還你。只是別忘了,我可是這裡的學園長。」

「當然了,我很守信用的。」

「哼~讓我瞧瞧你想做什麼吧——『超高校級的學生會長』呦!」說完又消失了,真是來無影去無蹤。

過去的黑白熊以絕望維生,一定不會答應我的請求。只是,現在的這個黑白熊想要的並非只是希望絕望這麼單純的東西呢。

話說回來~這裡,真是一個無聊的世界……破壞掉吧!

第三章 學級裁判END

-To Be Continue-

剩餘人數:9人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亞希子真的掰了 但她真的是一看就知道活不久的類型(X
但這下就是零和文乃有危險了
犯案手法真的一次比一次精彩
2018-02-09 18:55:39
桃姬
第四章之後一定會更難寫!
話說松本有危險我還理解,文乃又是為什麼?
2018-02-09 19:10:17
艾菲雅鐵塔
跟亞希子一樣 只是直覺
因為她的戲份越來越少了
2018-02-09 19:55:57
桃姬
她的戲份一直都不算多吧XD
2018-02-09 20:08:21
四谷昇華
果然,審判上不停扯後腿的就很可疑~
2019-03-15 06:06:29
桃姬
也不算扯後腿啦~希望能說是模糊焦點w
2019-03-15 10:3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