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重置【日狛】上

紫芸 | 2022-09-14 01:29:57 | 巴幣 2 | 人氣 168


終於,連他也死了嗎。
感覺很不真實,但狛枝凪斗的屍體就在那,鮮血、重傷以及不瞑目的雙眼,清清楚楚地擺在眼前。就這樣死了?那個老是給大家帶來各種災難的麻煩人物?那個瘋狂的狛枝凪斗已經動也不動了。
日向創無法接受這個狀況,把所有人耍得團團轉,做出一切難以理解的惡意,然後突然就不知為何的死去。老實說讓人有點憤怒,狛枝這傢伙到底想怎麼樣,直到最後一刻都是如此玩弄我們,日向創內心浮現種種抱怨、不甘、氣憤甚至是懊惱著為什麼又一個人消失…
 
此時他猛然感到極度不適感。
 
「唔…」頭瞬間疼的厲害像是要爆炸般太陽穴咚咚作響,不由得痛苦到閉緊眼睛,緊接著還感覺渾身虛脫,無力的跌跪在地
 
「喂、喂!你怎麼了?」「糟糕了日向看起來人不太舒服!」「振作點啊!」
旁邊只聽到僅存的夥伴們慌亂呼喊聲,強烈的暈眩讓日向支撐不住,最後意識中斷。半夢半醒間,日向創還想著可能自己也跟著死了吧…之後整個人完全的陷入深沉黑暗裡。
 
「吶、聽得到嗎?」
 
是誰?不知過了多久,日向稍微朦朦朧朧的感覺到有人在喊他,莫非已經來到另一個世界嗎,他這麼猜想睜開了雙眼,見到呼喚的對方竟完全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眼前叫醒他的不是別人,正是早已死亡的狛枝凪斗,但看上去好端端的毫髮無傷,日向腦子一時轉不過來,傻呼呼地回了句「這裡…是死後的世界嗎?」
狛枝聽了這沒頭沒腦的問句後睜大眼睛眨了眨,像是不懂日向的意思
「不是喔,這裡是賈巴沃克島啊,而且日向君又沒死不是嗎?」
 
日向環顧四周,的確是那個熟悉的島嶼沙灘,而且也不記得自己有被誰殺害,看樣子這地方應該真的不是另一個世界,接著他馬上想到了一件事,如果這裡是現實,那這麼說……!日向隨即揪住狛枝衣服領口暴怒的大吼「狛枝!你果然是在騙我們!」
很明顯地狛枝被日向的舉動嚇到,他楞住了一動也不動,然後滿滿無辜的神情完全一頭霧水「日向君你怎麼了?」激動不已的日向繼續逼迫質問「還想裝傻嗎!假裝死掉然後再偷偷搞事就是你的陰謀吧!」
但回應他的,僅有狛枝憂心忡忡的眼神加以親切關懷「日向君是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請罪木同學看看?」罪木…是在說罪木蜜柑嗎,不對啊,她不是已經被……日向被滿滿疑惑包圍,狛枝又在玩什麼花招,還是他又絕望病發作了開始說謊呢,抱著如此複雜的心情跟隨狛枝來到醫護室,罪木蜜柑竟真的活生生待在那,見兩人來了還一如往常地以靦腆姿態打招呼。
 
日向此時心裡都是「為什麼」,罪木為什麼還活著,他忍不住面色凝重瞪視她「妳為什麼會在這」罪木被日向那種可怕的態度對待,嚇得馬上嗚嗚嚶嚶地哭了「哎哎?我…我不該在這嗎…可是…可是……嗚嗚被嫌棄了…對不起我馬上脫光學狗叫請別討厭我……」
狛枝則似乎有些看不下去在一旁插話「日向君,別弄哭罪木同學啊,你從剛才起到底是怎麼了?」「我才想問怎麼了,你們為什麼還好好的啊!」日向創崩潰的大叫然後頭也不回沖出醫護室。
 
整個人都是想著太奇怪了、怎麼可能,還是說…不正常的是自己?漫無目的地奔跑,整個賈巴沃克島一片祥和,路上還碰見十神、小泉、边古山、澪田、花村等等理論上不可能出現的人,直到日向累得氣喘吁吁停下,懷疑自己瘋了。
 
「日向君?」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出現,他轉頭一瞧,是七海千秋。
 
這麼說,她也沒事嗎……日向放鬆下來後自然而然的對七海說一句你沒死真是太好了,不過七海聽到的反應倒是有點微妙,一般來說突然被講什麼死不死的應該不是困惑就是生氣,然而她像是知道日向會這麼問,淡定地歪著腦袋「嗯…也就是日向君還存在我們那些人死掉的記憶嗎?」
「哎?」沒想到七海會莫名其妙講出意味不明的話,日向也呆住了,接著七海低下頭自言自語「看來記錄沒有徹底清除乾淨呢」這般兀自碎念之後又朝日向一副沒事地微笑
「這裡的大家都平安無事的存活喔,日向君就當作是做了一場惡夢吧,嗯,就用這個設定吧」
說完,七海連忙表示自己有點要事得處理就匆匆離開了。留下矇上加矇的日向,什麼叫就用這個設定啊?但這裡確實沒有人死去,難道真的只是場惡夢不成?雖然那每次搜查時的血腥鐵銹味、屍體的冰冷、兇手被處刑的慘況是那麼真實,可是也只能以自己作夢來看待,不然無法解釋現在的情況。
 
同一時間,七海和莫諾美報告更生程式出了狀況。
 
自相殘殺是真的發生過,只是莫諾美強制將程式重置為初始設定,也就是所有人都還活著的狀態,那些意識呈現死亡狀態的人也就都被重新喚醒。而且除掉了大家自相殘殺時候的記憶和任何與自相殘殺有關的誘因、環境與設定,打造出一個完全和平的、悠閒的相親相愛島嶼模式再次實行修學旅行。
畢竟無法對日向解釋這個真相,七海也沒想到唯獨日向的記憶沒有被刪除,只能用之前的事都是作夢蒙混過去。
 
當然,日向創沒那麼蠢,他確信那些死亡都真實發生過,冷靜一點後他認為比起相信不過是場夢,倒不如猜測自己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而回到了一切事情尚未發生的狀態,也就是說有改變的希望。
既然如此,首先就是要阻止自相殘殺,說起老是想要搞這些事端的人,要嘛就是黑白熊,不過目前都沒看到個熊影,那另一個危險因子就是-狛枝凪斗。
日向推出一個結論,要想有安全無事的島嶼生活,就要好好加強對狛枝注意,他下定決心,開始監視狛枝的任何行動。
 
自己回到所有人尚在的時候,雖然有些微妙的不適應但更多的是喜悅,這可是之前心力交瘁的狀態下一直盼望的和平,日向創既欣慰又感動的吃著早餐觀望餐廳裡來來往往的大家。更趕緊對罪木道歉說自己之前只是有些混亂,罪木當然是喜出望外,一安心下來結果又是老樣子來個華麗平地摔。
還在感受這種和諧的氣氛時,下一刻,他馬上警戒,因為那個人出現了。
 
「啊,早上好,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呢」那個聲音,正是狛枝凪斗來到餐廳道早安,和原先不同,現在的他沒有被嫌棄和恐懼,所以也收到其他夥伴的回應。嗯嗯、所以還沒有搞事的狛枝目前不討人厭吧,這麼說也是,日向心裡思索。狛枝拿上麵包和牛奶就直接坐在日向旁邊,笑瞇瞇地對著他打招呼,這讓日向內心很複雜,印象裡這麼友善的模樣只有在很久遠以前……。
 
看出日向皺著眉頭表情糾結,狛枝有些擔心「日向君,你還好嗎?昨天也是感覺很奇怪」日向無視於狛枝的關切,一個勁的死盯狛枝,像要將他盯出洞來。狛枝覺得有些害怕,這眼神明顯就不是友善的視線,真要說比較像是質疑甚至帶有敵意的監視。
他連忙起身,想換個位置,然而……「你想幹嘛?」日向立馬伸手抓住狛枝手臂,狛枝驚了一下「哎?我…我換個地方坐,因為日向君看起來好像不太想見到我這種垃圾……」「不許走」日向嚴肅的斬釘截鐵「你、不准離開我身邊」
狛枝此時滿頭都是問號,日向這是怎麼回事,但手被緊緊抓住,日向又氣勢驚人的看著,狛枝不禁感到有點悚然,只好乖乖回到位子上。
 
他十分不自在地拿起麵包要吃,正把東西送到嘴邊時,日向又出聲了「我餵你」狛枝再次受驚,遲疑地看看日向懷疑自己聽錯,於是日向又強調了一遍「我說,我餵你吃,你不是很想要我餵你嗎?」
這句話讓狛枝更為不解,自己何時要日向君餵?他連忙搖頭婉拒「不、不用了,我這種人渣垃圾怎麼需要麻煩日向君」但對方相當堅持,以日向的邏輯是,最好狛枝的每一個動作都在自己掌握中,之前他沒有理會狛枝的要求,這次他反過來真的親自一口口餵,我就不信你還能作怪。
於是他認真的表示「你別管,總之,你就聽話讓我餵你吃東西」說罷,拿起狛枝餐盤裡的麵包撕下一小塊,懟到狛枝嘴邊「來,張嘴」狛枝實在不知所措,怎麼會發展成這種狀況,為何突然自己就變成需要別人餵食的狀態呢?
他僵持著,和日向四目相對,又瞄了周遭,在大夥兒都在的餐廳做這種事……感覺好丟臉。然而,日向幾乎用一種來勢洶洶,你不照做就完蛋了的威壓感緊迫盯人,實在沒辦法了,狛枝戰戰兢兢開口接受日向塞過來的食物。
耳邊果真聽到其他人交頭接耳的談論
「喂、他們在幹嘛啊?」「難道在玩什麼奇怪的遊戲嗎?」「噫〜好噁心〜」「這就是男同嗎?」「我猜搞不好是打賭輸了的懲罰那種?」「真是的,多大了還這麼幼稚」
這些議論傳到狛枝耳裡使他兩頰發燙,無顏面對,這是什麼公開處刑現場,整個人心裡想的都是好丟臉為什麼日向君要這樣。
 
此時站在角落看著的七海千秋和莫諾美-
「哎啊…」七海抓著遊戲機按幾下後又抬頭望了望他們「這個應該算是事件影響了之後的劇情展開吧?」莫諾美倒是眉開眼笑「很好啊,看起來感情真好啾!」只是七海有點疑惑的瞧那二人,似乎不太能理解「那個…算是感情好…嗎?」然後打了個呵欠「嘛總之,現在是安全和平的島嶼模式應該沒大問題…應該…」說完就開始打起瞌睡了。
 
結束了這煎熬的早餐時間,開始了今天的作業,日向感嘆原來在不用研究誰是兇手的狀況下是要做這些啊,他看了看分配表,嗯嗯有採集和打掃,採集還分這麼多地方……他仔細安排了每個人採集工作的部分,只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好久沒有在推理以外的事動腦了。
最後就是處理那傢伙,日向瞄了眼表單,發現狛枝打掃滿級是怎麼回事?他常常打掃嗎?對了,十神遇害那次也是他擔任打掃然後……
「不行!狛枝你不能去打掃!你還是去採集吧!」日向想起自相殘殺時狛枝暗自動手腳的事,激動地大喊,但十神卻拍拍日向肩膀,冷靜的推了下眼鏡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緊張什麼,但以投資報酬率來說,擅長掃除的狛枝安排採集收益不划算」
 
「唔……」日向難以解釋先前就是讓狛枝打掃你才沒命的啊!他開始飛快的腦中運轉,狛枝打掃的話他就會有很多方式偷偷設機關什麼的,但是他那麼瘦弱要採集的確說不過去,怎麼辦,萬一狛枝再次找到契機搞事……突然,日向頭上的呆毛一抖,他想到方法了「對了!」接著日向馬上自告奮勇「我跟狛枝一起行動吧,不管是打掃還是什麼,總之不要讓狛枝離開我身邊!」
旁邊的當事人聽到了有些,不,是相當搞不懂狀況「日向君?打掃我一個人還是可以的,不用麻煩你幫我這種人…」
 
「不是這個問題!」日向轉頭認真直視狛枝「因為我在意你啊!我整個人都在想你的事!我放不下你一個人,所以我絕對不會讓你和我分開!」
 
雖然日向主要的意思是指,要是沒好好嚴格監督天知道狛枝又會搞出什麼問題來,但他沒有發現自己的言論極度曖昧。
 
空氣安靜了,氣氛非常尷尬,狛枝凪斗臉蛋紅到不行。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