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需要照顧的麻煩人物【日狛】

紫芸 | 2022-10-07 02:19:29 | 巴幣 0 | 人氣 136


狛枝凪斗一直是個麻煩人物——這件事早在剛認識他不久的時候就知道了,還是學生的那個時期日向創已經親眼見證過狛枝凪斗驚人的行動力,當然是偏負面那種。
他追求希望追求到病態,而且有一套明顯很不對勁的邏輯,認為要經歷絕望才能迸發出璀璨的希望,加上狛枝凪斗又有幸運和不幸反覆發生的奇葩運氣,因此他身上永遠有各種驚喜出現——才怪,不是驚喜根本是驚嚇!這是日向創深深體會的感想。
照顧嬰兒都沒那麼誇張吧,雖然自己沒有照顧嬰兒的經驗,但日向創可以打賭狛枝凪斗的難以照料程度絕對不亞於一個寶寶。首先小孩子會任意拿危險物品來玩這點,狛枝就曾經拿刀自殘,賈巴沃克島上的心靈陰影都還在呢,這會兒又看到狛枝用刀在手腕上使力割破,好在沒有大礙,緊接著又某天想來個自刎,要不是日向冒著劃傷自己的危險直接空手奪刀不然這次傷得應該會更嚴重。以及當小嬰兒一但會爬行就可能擅自爬到高處等危險位置作死,狛枝也會如此,他嘗試過臥軌、跳樓或是跳海等等,無一例外的通通失敗,有時候是狛枝自己的幸運發動撿回一命,有些則是日向操碎了心去救。
尤其是那次跳海,為了救回狛枝,日向創不得不獻上自己寶貴的初吻為他人工呼吸。換來卻是對方的抱怨「唉……沒想到讓前預備學科救了真不幸」甦醒過來第一句竟然是這個,日向不滿的責備「喂!我都嘴對嘴貼上來救你了,你好歹道個謝吧!害我初吻都沒了!」如此回應讓狛枝一臉嘲諷「哎……日向君在意這個嗎…真是純情啊…」然後他嘻皮笑臉起來「真巧呢,我也是初吻喔,我和日向君的第一次都給了對方呢!」
此番言論害日向炸毛臉紅,差點……不,是真的那天晚上在意到睡不著。
就算沒有意思要自我了斷,狛枝還是時不時有各種類似自殺式的行為,除了不幸影響導致的意外,最經典的就是花式炸廚房和各種恐怖黑暗料理,這還真不是故意的,只能說狛枝在料理的認知上似乎很詭異,常識來說奶昔不可能會跟豬油扯上邊,但狛枝偏偏能夠加在一起,而且煮個東西可以讓廚房失火到底是什麼特殊才能呢?後果就是狛枝無奈地苦笑表示自己只能到超商買現成的麵包三明治果腹,但日向知道,這只是剛好讓狛枝有正當藉口不健康的飲食吧。
說到不健康的飲食,狛枝的生活習慣也不太好,整潔是整潔,但是三餐就不注重了,像小朋友那樣的偏食任性那方面狛枝更是一樣也不缺,吃飯不好好吃,常常只吃麵包,飲食不定量不定時,而且晚上當夜貓東摸摸西摸摸不睡,這些都是日向因為擔心狛枝而提出一起住後才發現的——狛枝凪斗,他極其需要人照顧。
應該說,日向反而很想知道他至今怎麼活過來的,其實要是狛枝不去刻意搞事的話,勉強就是個活得很不養生的傢伙,就算不健康但至少死不了,問題就在他總是作死,不管有意的還是無意的都是。
終於,日向創受不了了,他強行要求狛枝凪斗與其同居。
「你一個人這樣也太恐怖了吧,乾脆讓我看著你,反正我們也是同個地方工作乾脆一同住順便一起上班好了」日向如此說著口吻裡帶的是不容拒絕的態度,狛枝只是淡然輕笑一聲「明明不用管我這種人的……莫非日向君還有『超高校級的老媽』這種才能是嗎?」日向馬上回了句淨TM扯淡
「你啊,從頭到腳沒一個地方讓人放心的,我不顧好萬一你哪天就突然人沒了怎麼辦?」日向認真的表示,對此狛枝卻以清爽表情笑著擺擺手「沒了不是更好?我這種人渣垃圾死了也可以帶來希望的話…啊啊那還真想趕快死掉」
日向迅速打斷狛枝滿臉興奮的話,斬釘截鐵「不可以!」換來狛枝噘嘴嘟嚷「果然是超高校級的老媽……」惹得日向忍不住吐槽「哪來那種才能啊!而且我又不是你媽!」
兩人一言一句看在未來機關的同事們眼裡,大家已經都帶著關愛的眼神去望著他們了。西園寺帶著壞笑表示他們還真噁心,小泉笑著說這樣也不錯看起來感情很好。似乎大夥兒都習慣如此,一個欠人照顧,一個總是操心,簡直契合到不行。
「啊、真是的」狛枝抱胸「日向君不是老媽的話,那你又是誰,憑什麼管我?」日向聽聞愣住了,他想了想對啊我為什麼那麼在意他呢?好奇怪,思索了很久也得不出答案,只知道不曉得何時開始完全沒能忍受狛枝受一絲一毫的傷害,想看著他守著他,如果可以照顧他陪在他身邊更好……
日向陷入迷茫狀態,為什麼老是管狛枝呢?最後他硬是得出結論「大概是……朋友的關係?」
狛枝聽到朋友這個對於他來說那麼誘人的名詞,顯得有點小竊喜,變得害羞忸怩起來「朋友…朋友……這樣的話那就沒辦法了,畢、畢竟是朋友嘛…」
日向也不知怎麼的臉開始發熱,他抓抓腦袋「總之,兩人一起住很多事也比較方便嘛…那個…」日向欲言又止,整個人開始緊張「對了,就是,我家只有一張床,都是男生睡一起應該沒關係吧」結果一說,狛枝也不知為何臉紅了「我這種人睡地上就可以了」日向立馬不同意「不行啦會生病的,我的床還算大兩人躺一起應該可以啦,不行我就買張大點雙人床」
他們不算小聲的對話,都讓旁邊的同事看得急到不得了,每個人腦子裡直喊「可惡你們快給我滾去結婚!」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