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2

桃姬 | 2019-09-16 15:01:14 | 巴幣 14 | 人氣 179


番外篇——狼谷志穗永不謝幕

人類的一生就如同徘徊的影子,只是一個可悲的演員,(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a poor player,)
在舞台上演出時,大肆喧嘩表演,(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
在謝幕之後,又消失無蹤。(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By 威廉 莎士比亞。

世上所有人都是在鎂光燈照耀下演出「自己」的演員。這場名為「人生」的戲,結局毫無例外,都是「死亡」。

「志穗,修平最近的行程安排如何?目前有空檔時間嗎?」
「今天上午前往外景現場拍攝之前那部連續劇的殺青戲,下午要接受雜誌專訪和參加今年夏天要開拍電影的討論會,今天應該是沒有空了……社長。」

「這樣嗎?真可惜啊,我偶爾也想母子一起吃晚餐的呢~」社長無奈的笑了笑,她又很快的補充:「有空檔時通知我一聲,我們母子『三人』一起吃頓飯吧。」
「好的……媽媽。」

我們是扮演著「母女」的母女。我清楚的很,「社長」她其實並不在乎我會怎麼樣,只為了不會變成拋棄親生女兒的無情之人,她只好繼續演出「狼谷志穗的母親」。

「修平,媽媽希望你下次休息時,我們和她出去吃飯。」
「跟她說我沒空。」
「你怎麼這樣啦~媽媽她自己也很忙……」

根古宮修平,目前世上最年輕的奧斯卡獎得主。讓他繼續待在日本演戲真是大才小用啊~

我真的很喜歡他在舞台上演出的模樣,面對鏡頭的修平總是可以瞬間顛覆世界,完美無缺的成為不同的人。不管是誰都會深陷其中,被這樣的演出奪取目光,所以……她才會愛著你。

「她想要天倫之樂的話,妳自己去就好了吧?我只是她的員工而已。」
「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你也是媽媽的『兒子』喔~哥哥。」
「別這樣叫我。」

你總是,輕易的得到了一切。一個在育幼院成長的孤兒,被女演員出身的經紀公司社長相中,挖掘成為明星。你總是,奪走我想要的一切,還一副你不想要的模樣。

我喜歡這個人,和媽媽一樣,我深深愛著他的才能;但是我也討厭這個人,因為被愛被需要的都是他,這般無聊的嫉妒心。

直到我被稱為「超高校級的經紀人」,我也依然和修平一樣是個演員,今天的我也依然扮演著「狼谷志穗」,這個角色的戲碼,直到我死亡也不會落幕。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短短的 但是感受到的無奈悲傷不會減少啊啊啊啊…。゚(゚´Д`゚)゚。
怎麼都覺得我的孩子真的超級幸福啊—((雖然我也不會改就是
狼谷我可以給妳一個抱抱妳要不要^q^(日常
2019-09-16 18:32:34
桃姬
要抱的話先擦擦口水吧~ 狼谷有潔癖ww((這是重點?!
2019-09-16 19:41:21
hareta晴
很短,但是我感覺到那種無奈的感覺了
啊啊啊狼谷辛苦了,根古宮有這麼好的妹子該知足啊啊
2019-09-16 20:21:32
桃姬
狼谷確實無奈啊~ 不過根古宮可能感受不到...應該說不去感受吧qq
2019-09-16 21:23:45
只是個安安
可憐的孩子;;
看了一堆致鬱向作品後感觸更深了;;
2019-09-16 23:51:09
桃姬
安安不哭 狼谷也不算可憐啦~ 應該算無奈吧~
2019-09-17 00:06:38

更多創作